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16-02

1、又该囤肉了?加农业部长警告:食品供应有可能面临涨价或缺货

  全球公卫危机仍在蔓延,截至16日下午,加拿大的确诊已经突破3万,单日新增1713例;去世人数也升至1193人,单日新增183例。魁省的数字仍然让人心惊,单日新增997人确诊,累计已达15857例;新增去世病例143人,累计上升到630人。安省单日新增514人确诊,累计已达896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8人,累计死亡上升到423人。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食品供应有可能面临涨价和缺货了。

  周四4月16日,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德表示,政府正在想办法帮助面临严峻挑战的食品加工业应对公卫危机。此前的周三,加拿大农业部长玛丽-克洛德.比博也警告说,公卫危机引起劳动力短缺,而农场工人短缺和食品加工厂出现确诊可能会影响加拿大的食品供应,例如造成涨价和某些食品缺货。

  加广中文的报道称,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附近的一个肉食包装厂,30多名工人被确诊。代表这些工人的工会说,工厂应该关闭至少两个星期。每年农忙时,都有数万名外国临时工在加拿大各地的农场工作,今年他们入境后首先必须隔离14天。

  阿尔伯塔省的JBS肉类加工厂有3名工人被确诊。这是该省第3家发生有员工确诊的肉类加工厂。另外两家是Cargill和Harmony Beef加工厂。其中Cargill有38名工人确诊。阿省卫生部本周在这家工厂设立了检测站。

  加拿大全国市场上四分之三的牛肉出自这三家加工厂。阿省公共卫生官员表示,出自这几家加工厂的肉食是安全的。这些加工厂没有停工,但是缩小了生产规模。厂方表示正在和卫生部门合作,加强安全措施,如有必要将会停工。加拿大食品与商业工人联合工会401分会主席海斯说,由于车间封闭,工人紧挨着干活,肉类加工厂属于风险较高的工作环境。

  另外根据加拿大公共安全部的一份报告,如果加拿大的确诊人数继续增长,劳动力短缺不仅会影响到食品供应,也会威胁到加拿大的关键基础设施,例如电网,银行系统和电信。

  劳动力的短缺不仅源自员工确诊,一些联邦政府部门也担心员工因担心而拒绝工作。但是加拿大劳工大会主席尤素福表示,员工如果感到健康威胁,就有权利拒绝工作。

  前几天,美国肉类工厂工人确诊激增,仅上周就有数百起案例。今天1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猪肉工厂再次爆发确诊。这次爆发的工厂位于南达科塔州苏瀑市,名为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但现在也成了全美公卫危机最严重的热点,又有518名员工确诊阳性。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派遣的因应小组已经抵达当地,将协助当地政府机关控制。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目前至少有640例确诊与该工厂有关。仅这一地导致的确诊就占到南达科他州的44%。该工厂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厂之一,占美国猪肉产量的4%至5%,总共有3700名员工,从15日起已经无限期关闭。诺姆表示,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因应小组从16日上午开始将到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厂内实地勘察,接下来会拟定目标清单,厂商必须一一做到,工厂才可能重新运作。

  受影响,近日美国多家主要肉类和家禽加工商,也因部分员工确诊而被迫暂停部分工厂。美国最大的肉类生产商泰森食品公司位于爱荷华州的一个猪肉加工厂有二十多名员工确诊,而暂停营运。跨国食品加工集团JBS USA旗下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牛肉工厂,则因多名经理出现症状而关闭两周。该集团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工厂由于员工缺席率高,导致产量减少一半。

  据业内人士估计,美国的猪肉和牛肉制品的产量自上周起已经开始下滑,公卫危机将会影响月8%的猪肉产能。业内人士表示,展望2020年,上半年生猪市场供应仍面临较大压力,如果公卫事件逐步稳定,下半年开始,市场供给将逐步增加。

  从外部因素看,2020年猪肉进口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但受全球贸易量制约,增幅有限。综合判断,2020年猪肉市场将延续供给偏紧的态势,生猪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

2、刚刚,川普公布复工大计:错峰返工+学校关+餐厅开,3阶段逐渐解封

  根据美工今天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4周,美国近2200万人失业。拐点何时到来?何时开始复工?每个人都想知道答案。4月16日最新消息,川普公布了复工计划,将分3个阶段逐步放宽宅家令,在第一阶段,员工错峰返工,学校关,餐厅在一定条件下开放。在川普复工计划下,有的州或可5月1日前解封。不过白宫强调,联邦仅提供指导意见,是否执行由各州州长决定。

  川普称,全美新增确诊已过峰值。底特律和丹佛新增病例正趋于平稳;华盛顿州、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市、费城和圣路易斯市也明显缓解;休斯顿和新奥尔良地区的病例正减少……就连震中纽约新增也呈下降趋势。4月16日川普宣布复工大计,将分三个阶段逐步解封,一些州可能在5月1日前提前复工。

  什么时候可以逐步解封?14天内疑似和确诊持续减少。医院恢复危机前的状况。各州能快速建立安全有效的筛查和检测,能给医护人员提供充足的个人防护设备。谁来决定?联邦政府提供指导意见,州长酌情决定,不强迫执行

  川普公布了复工计划,将分3个阶段逐步放宽宅家令。第一阶段,针对个人。1、所有易感人群应继续居家,他们的家人工作后回家应与易感人群隔离。2、所有人在公共场所时,都应采取预防措施,尽量扩大与他人的物理距离。3、避免10人以上的群体活动,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4、必要出行后旅行后,需自我隔离。针对雇主,1、继续鼓励开展远程工作,如有可能,分阶段返回工作。2、关闭人员可能聚集和互动的公共区域。3、执行严格的社会疏远令。4、尽量减少非必要的旅行,考虑为易感人群提供特别住宿。针对特别场所,1、学校和青少年活动(如日托所、夏令营):目前已关闭的,应继续关闭。2、应禁止探访老人院和医院。3、与住客和病人互动的人必须遵守严格卫生协议。4、大型场所(如餐厅、电影院、体育场馆、体育场馆、大型娱乐场所、教堂等)。可在严格的社交疏离令下运营。5、健身房如果遵守严格的物理距离和卫生协议,可以开放。6、酒吧应保持关闭。

  第二阶段。针对个人,除第一阶段防治措施外,避免50人以上的群体活动,非必要的旅行可以恢复。雇主,除第一阶段防治措施外,非必要的旅行可以恢复。特殊场所,学校和青少年活动(如日托、夏令营)可以重新开放。禁止访问老人院和医院。大型场所,可以在适度的物理距离下运营健身房如果遵守严格的社交隔离和卫生标准,可以继续开放。酒吧可在酌情在减少站立空间的情况下开放。

  按这个标准,我们温哥华地区已经是第二阶段。

  第三阶段,个人,易感人群可以恢复公开活动,但应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别去拥挤的环境。雇主,雇员可恢复上班。特殊场所,可恢复对老人院和医院的探访。与住客和病人互动的人必須注意卫生。大型场所,可以在有限的物理距离下运营。遵守卫生协议的健身房,可以保持开放。酒吧可以在增加站立空间占用率的情况下经营

  全部阶段,三个阶段都需要执行:个人,用肥皂和水或使用洗手液清洗双手,清洁经常接触用过的物品或表面。避免接触到脸部。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嘴鼻,尽量对经常使用的物品和表面进行消毒。在公共场所,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戴口罩。生病不要去上班或上学。雇主,提供社会疏远措施和保护设备,通过检测体温等,了解员工身体情况,保持工作环境卫生,注意消毒公共区域和高流量区域;尽量减少商务旅行,不允许有症状的人回去上班。在医生批准后才可工作。

  美国传染病顶级专家Fauci博士指出,虽然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显示的美国曲线图没有上幅度上升,但到底何时到达拐点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采取的控制和缓和措施。不排除会有第二波高峰的到来。

3、温哥华水族馆告急!这下难道真要和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说再见了么?

  对于温哥华人来说,史坦利公园里的水族馆是陪伴我们渡过许多春夏秋冬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场所,然而这样的快乐可能我们再也无法拥有了!温哥华水族馆首席执行官拉瑟•古斯塔夫森周三承认,除非获得立即的财务支持,否则温哥华水族馆将在两个月内永久关闭。

  温哥华水族馆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所有的收入仅靠游人的门票费来支撑。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水族馆于3月17日开始闭园!但是对于水族馆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天灾!水族馆发言人说Amber说:“水族馆每个月都要损失至少320万加元的营业收入,即便我们已经解雇了343人,但是我们的资金仍然无法支持我们正常运作下去。”水族馆的工作人员依然辛勤工作照顾馆里的7万个动物。如果一个月之内如果筹措不到三百三十万的资金,水族馆只能宣布倒闭了。

  在以往,不是没有动物园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情况,一般都是将动物分别转移到别的动物园里去。可是现在,因为公卫危机的原因,全世界的人都不再允许到处走动了,每一个动物园都面临着关门倒闭的窘境,没有哪个动物园有能力接待别的动物。但,动物园关门却不能停工,生活在这里的动物每天都需要饲养员的细心照顾!而热带动物们的宿舍更需要保持在20度以上的温度,这都是一笔笔不小的开销!

  温哥华水族馆里居住的大部分是被营救出来的受伤或者搁浅的海洋动物。现在水族馆也面临到了最后的生死存亡阶段!如果不能在这一个月内筹到330万,那么我们可能再也看不到水族馆的那些可爱动物了!少喝2杯奶茶,可以帮助水族馆可爱的动物继续留在温哥华陪伴我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川普表态:望尽快重开美加边境 吓坏加拿大人
中国战狼小粉红网络撒欢 海外华人成了替罪羊
英法“联军”:北京必须回应尖锐质疑
面对面了解中国草民对疫情的真实感受,脑洞大开
限制出口?北京拖延美企运回“救命”医疗物资
"零号病人“已有线索 美国正在彻查
切尔诺贝利爆大火 埃博拉病毒重现 今年到底怎么了
加拿大华裔首席卫生官谭咏诗 表现遭公众批评
不为瓦全!任志强这次要和习杠到底
川普发“天子之怒” 谭书记或走进新《十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