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丧事喜办!北京努力向世界推销新的中国模式

将丧事当成喜事办,确实已经成为中共执政的铁律。其最大特点就是蔑视人的尊严,无视基本的人伦道德,永远将维护党的“光辉形象”至于至高无上的地位,人民的任何生离死别、悲欢离合在党的形象面前都是空气。今年公卫危机在中国大爆发并传遍全世界,给全球各国造成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共当局的新闻封锁和误导性宣传所致。但令世界舆论大跌眼镜的是,现在,中共当局却力图将自己打造成应对公卫危机的模范。

路透社报道说,中共向在欧洲的最亲密的盟友塞尔维亚和其它一些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遣援助人员,提供防控公卫危机的指导,并力图将中共的那套模式推广到其它国家。

与此同时,美国和其它国家批评中共一开始应对不力,隐瞒真相,导致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感染,然后被感染的中国人又把厉害之毒传播到其它国家,并传遍世界各国。

目前,西方各国也在奋力跟公卫危机搏斗。在此之前,西方国家已经对中共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尤其是通过所谓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生了警惕。

截至目前,北京声言成功地控制了危机,中共官方公布仅8万多人确诊,3000多人失去什么。但许多中国公众以及许多其它国家政府认为,中共当局大大瞒报了中国的实际情况,中国真实的去世人数和感染人数或是官方公布数字的十倍或几十倍。

路透社报道说,此外,中国一刀切的封城措施造成无数的人道灾难,包括病人不能到外寻求治疗,只能在家中去世。中共控制的媒体对这些灾难一律不报道,不评论。

现在,中国东北成为新的重灾区,那里缺乏基本的应对资源。与此同时,中共当局向世界许多国家提供的支援。

除了塞尔维亚以外,北京还向柬埔寨、伊朗、伊拉克、老挝、巴基斯坦、委内瑞拉和意大利等国派遣医疗队支援。

2、纽约州州长:纽约州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4月13日星期一,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宣布:纽约州“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

库默在州首府奥尔巴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可以控制传播,对此感觉不错。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今后继续保持智慧的话” 。但是他又很快告诫说,这并不意味着现在是放松包括社交距离等限制措施的时候,他警告人们不要“鲁莽“行事。

库默警告说:“我们的手握在阀门上,如果你太快地拧阀门,你就会看到数字马上蹿升回来。”

纽约州住院人数和需要呼吸机的患者人数都下降了,新增确诊的速度也在减缓,但每天仍然有大约1万1千个新增确诊。

纽约州到目前为止通报了19万5千确诊,超过了西班牙或意大利。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症状较轻不需住院的人被鼓励呆在家中,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没有接受检测。

据报道,纽约州为此失去生命的人数星期一也跨越了新的门槛,达到10056起,占美国总数的将近一半。

虽然消息好坏参半,但是库默说,他正在与该地区其他州长讨论如何重新开放各州经济,并让非必要工作人员复工以及学生复课。

库默说:“这是一个微妙的平衡”。他表示,这次卫生健康危机的规模前所未有,“这都是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

他说,任何重新开放的计划都将包括逐渐让非必要工作人员重返岗位,并与加强诊断检测和抗体检测相结合。

他打比方告诫说:“这不会是我们拨一下开关,人人走出家门,进了自己的车,彼此挥手和拥抱,然后经济就启动了。不,不会这样的。”

库默说,他将和该地区其他州长星期一通过电话会议讨论制定一套彼此之间协调的方案。

3、读卖新闻:是中共人祸  赵立坚: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读卖新闻12日刊发评论,指中共政府是造成全球公卫危机的人祸。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悍表示,有关文章罔顾事实,完全不能接受,已向读卖新闻相关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日本读卖新闻12日刊发驻中国总局长竹内诚一郎撰写的《“不能道歉党”的作茧自缚》评论文章。其中提及,这次公卫危机让他了解到中共"不道歉"的体质;习政府的处置方式,也被批是"人祸"。

根据中共外交部官网,赵立坚次日在例行记者会回答相关提问时宣称,"有关文章罔顾事实,恶意攻击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充斥着对中国的无知、偏见和傲慢,是对国际社会包括日本民众对华认知的严重误导,完全违背了新闻职业规范、道德和基本良知"。

他强调,中方完全不能接受有关污衊和抹黑,已向读卖新闻相关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

赵立坚声称,中国为抗击公卫危机付出巨大牺牲,有关措施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为其它国家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积累了经验。"这既是无可辩驳的客观事实,也是广大国际社会的共识,是任何人都无法否定的"。

他说,公卫危机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越是此时,越是需要合作,而不是攻讦。"严肃敦促日本有关方面立即纠正错误,切实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为促进中日合作和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4、缺德透顶! 4600万"超薄口罩"原来是卫生纸做的

公卫危机延烧全球,医疗物资紧缺,中共在全球推行"口罩外交",反而因劣质的口罩品质导致形象更差。近日中国湖北仙桃市就有不肖业者被警方查获,竟用"卫生纸"充当熔喷布来制作口罩,大赚灾难财,涉案市值约1亿人民币。

据报导,中国湖北省仙桃市警方自武汉肺炎疫情发后,共取缔了273家非法口罩工厂、查获4600万片不合格口罩,涉案近人民币1亿元。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出,因为公卫危机关系,导致口罩原料熔喷布极为短缺,不少不良商家买不到原料,就使用纸等假冒来制作。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强调,使用卫生纸等其他材质来制作口罩根本无法隔绝病菌,相较合格口罩来说,渗水情况也相当严重。

事实上,中国防疫物品有瑕疵的情况屡见不鲜,过去几周就传出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土耳其和英国等国家的科学家和卫生当局抱怨,向中国企业采购的检验试剂组有瑕疵。

荷兰日前从中国采购60万片口罩的过滤效果不佳且尺寸不符,当局在上周要求退回。芬兰7日检测从中国运来的个人防护装备,发现不符合在医院使用的标准;而澳洲边境官员也查获80万片来自中国、品质低劣的口罩。

西班牙卫生当局也因为发现筛检结果不精确,上月回收派给马德里地方政府的8000组筛检试剂,并把还没分派的5万组快筛试剂退货。土耳其日前也传出,有部分中国制的筛检试剂精准度不合格无法使用。

5、赵立坚斗争精神更强悍  网友:华春莹当心

中共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公使蒋端近日获准加入人权理事会(UNHRC)谘询小组,明年可参与遴选17名人权调查员,多位美国参议员7日联名致函联合国,呼吁取消蒋端的资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为此抨击:"荒谬至极!"

据报导,蒋端1日获选为人权理事会谘询小组亚太代表,将协助审查联合国重要人权职位候选人,同时担任至少5项任务面试程序主席,协助决定推荐人选,遭到"联合国观察"执行董事诺伊尔痛批,如同"找纵火狂担任消防局长"、"荒谬且不道德"。

美国参议员柯宁7日联合6位同事发函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他们指出,中共政府不仅在武汉公卫危机有蓄意欺骗与严重疏失之嫌,先前还对新疆维吾尔族犯下广泛又有证据的践踏人权案件,应该取消中共代表蒋端的资格。

赵立坚13日对此表示,蒋端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20年谘询小组亚太成员,"再次彰显国际社会肯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成就,赞许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人权交流与合作"。

赵立坚进一步反批,美国自身人权状况劣迹斑斑,已经退出人权理事会,个别美国反华议员却干预联合国机构选举规则,对理事会事务和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横加干涉","简直是荒谬至极",他"奉劝这些议员把心思放在解决美国国内存在的种族歧视、侵犯移民儿童权利等人权问题上"。

有网友认为,赵立坚同志政治觉悟更高,斗争意识更强,取代华春莹做司长的日子恐怕不远了。

6、罗斯福航母变热点  太平洋安全很敏感

美国海军证实,停靠在关岛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一名水兵因确诊去世。此前,航母舰长曾写信警告舰上水兵可能因感染,之后被解职。

美国海军星期一从美军印太司令部所在地夏威夷发表一份声明,称罗斯福号航母一名水兵3月30日被确诊,4月9日被送到关岛美国海军医院重症监护病房,4月13日去世。

美国国防部部长埃斯珀发表声明说:“整个国防部对首名现役军人因公卫危机去世深感悲哀。我们仍致力于保护军人及家人的安全,并继续提供帮助。”

在西太平洋执行任务的罗斯福号航母3月底被发现有多名水兵确诊,3月27日停靠关岛实施隔离检查。两天后,舰长克罗泽尔上校在一封后来在报刊上发表的信中促请海军立即采取行动让大部分水兵离开航母,以免发生悲剧。

几天后,时任海军部代理部长的莫德利将克罗泽尔上校解职,指责他越过上司、将舰上不实消息公开,称舰长的行为可能导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敌人误判美军的实力。

但是,莫德利后来在罗斯福号航母上因对深受水兵们爱戴的这名舰长出言不逊,上星期宣布辞职。

国防部副部长诺奎斯特上星期四说,罗斯福号航母400多名水兵已经被确诊,但是3170名水兵被证实没事,如果亚太地区出现安全危机,这艘航母完全可以立即出海执行任务。他还警告潜在敌人不要犯致命错误、以为美军的整体战斗力受到影响。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空军上将海腾(General John Hyten)承认,本来应该出海的罗斯福号航母继续靠港隔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军力部署,但是美军的整体实力并无减弱。

他说,尽管航母很威风、强大,但只是美国总体战力的一小部分,“如果我们的一艘航母遇到了挑战,我们的多项战力能支持航母。我们应用整个联合作战部队来确保我们随时随刻准备战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非洲要求减免巨额债务 中国没辙了
英国首相亲述ICU“生命之劫”:我欠他们太多
加拿大小企业信心指数 本月初回升6.9%
这次危机后,美国在全球如何应对中国?
川普打了两通电话 又一史上最大协议出炉
美国太平洋防守空虚 辽宁号出动 台湾危险了
中纪委倒查内蒙 胡春华会不会成为孙政才第二?
从任志强“平安落地”说红二代与习政权
特鲁多再为国民争取巨额补贴,国会批准
港湾访谈:新冠药物上市展望及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