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406-01 BTJJ)


1、中美开战会帮谁?这个华人民调很雷人

中共表面很强大,有世界第二的GDP,有全球数量第一的军队,有亘古未有的庞大政党团队 -- 八千万共产党员。然而这一切都在急剧转空,因为民心正在与共产党迅速剥离,共产党执政的精神基础正在耗尽。

目前,因中共隐瞒真相造成的公卫危机肆虐全球,世界各国掀起对中共当局的讨伐声浪,近日,有媒体针对华人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探问“假如美国决定要推翻中共政权,在两国开战时,你是帮美军?还是帮共军?”该调查结果有压倒性结论。

美国华人媒体“新高地”4月3日在推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网络民调活动,题目为“假如美国绝对要推翻中共政权,在两国开战时,你是帮美军?还是帮共军?”该民调明确注明“只限华人投票”。结果4日的调查显示,有81.8%的网友选择帮美军,有10.5%的人选择保持中立,仅7.7%投票者帮共军。

也有不少网友跟贴表示,“美国如和中共开战,有需要我参军,我一定上战场,正义的子弹射向对方敌人,即中共。”“有生之年很希望看到共产党这个自私集团下台。 ”

事实上,中国大陆的不少民众还是会将中国与中共、中国人与中共混淆。但有机会出国的人,在海外生活一段时间后,会发现原来中国与中共、中国人与中共不是一回,进而发表出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

而此次网络民调也有许多网友明确表示:“爱国不爱党,反共不反华”、“反共才是真正的爱国”。

网友纷纷留言,“中共不灭,中国人只能永远跪着”、“灭中共才是真爱国”。

2、呼吁中美合作 崔天凯: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5日在纽约时报投书呼吁两国团结合作,称现在不是相互指责的时候。

根据中新网报道,崔天凯在这篇文章中说,要"对那些企图煽动种族主义和歧视仇外、把别国或别的种族当成替罪羊的愚蠢言行说不",因为这样的言行不仅会严重破坏中美当前合作的努力,也将埋下猜疑甚至对抗的祸根,将两国的人民拖入险境,甚至殃及全球。

崔天凯说,中美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应该引领治疗技术和疫苗研发国际攻关合作,还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市场和保住经济成长。

他也不忘再次为北京辩护,称"中方始终负责任地通报卫生资讯",并称中国尽力为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支持。华为向纽约州和华盛顿特区捐赠了数万件医疗物资,中资企业总计已向美捐赠150万只口罩、20万个检测盒、18万个手套。

在崔天凯此次投书之前,90多位美国学者与前政府官员3日也发表联名信函,呼吁美、中共同合作对抗危机。

不过,上述公开信不避讳地提到了北京当局初期掩盖情况、此后仍缺乏透明度、且发动文宣将人民对公卫危机的不满转移到美国身上。

作为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多次在这些“你来我往”中缓和气氛。

3、国际人权观察:荒谬!纵-火-犯成了消防局长

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5日发表声明指出,北京当局的代表蒋端将被任命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协商小组成员,而这个位置将在任命至少17名人权调查员、审查媒体自由、酷刑、法外处决和国家批准的失踪等问题上发挥关键性作用。

史密斯议员还说,北京当局的人权纪录显示其有系统地迫害宗教及少数民族,包括藏传佛教、维吾尔和哈萨克、法轮功和地下基督徒。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中共政府征收政治犯的器官,并提供给愿意花钱购买的人。

他说:“在北京当局自己的记录得到清算之前,没有任何理由授权中共政府官员蒋端调查侵犯人权的行为。”

史密斯议员还呼吁,应该就北京在联合国机构和其它国际组织中日益增长的作用,以及试图影响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治进行调查,包括新闻自由,以及中共掩盖武汉公卫危机真相,压制相关信息,并监禁那些敢于发声的独立公民记者和医生,还有利用在世卫组织的影响力遏制准确医疗信息的传播。

于此同时,非政府组织“联合国观察”表示,由中共官员担任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协商小组成员,等于是找纵火狂来担任消防局长,这是荒谬且不道德的。

该组织还敦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相关官员废止这项人事安排,并与遭到中共政府迫害的人民站在一起。

4、台湾破解中共发动对台美攻击的假讯息密码

武汉公卫事件爆发后,台湾岛内假信息随之蔓延。中华民国台湾法务部调查局3月曾公布,7成假信息来自中国大陆网军。仔细对照这些内容可以发现,多数内容于2月底至3月间在推特涌现,且有配合中共大外宣迹象。

情报部门回溯这段时间的假信息历程可以发现,推特自2月27日开始即出现百余则中文不实信息,这类假信息通常有“仿冒官方帐号”、“抹黑各国卫生防控争议信息模块化”、“无中生有造假”等特质。

自3月起,推特上出现多个仿照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帐号,例如“自由东北电台”、“自由徐州电台”等,发布内容大多为“公卫事件可能源自美国”等言论,并且宣传中共防控成效。

更令人惊叹的是,中国在4月4日清明节这天发起举国哀悼活动,这些账号也配合转换为黑白图标,它们与中共的关系一目了然。

信息战专家沈伯洋则转发上述内容,并指出社交平台上已出现主打外国公卫危机失控的“协同性造假行为”。

除此之外,中国民主派人士近期也在社群间流传,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网评员内部资料”,发动网军制造耸人听闻的假新闻,抨击台湾、美国防控工作,煽动公卫事件源自美国等信息,以便混淆民众视听,引导舆论。

自3月起,推特上出现多个仿照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帐号,例如“自由徐州电台”。

这份外流的数据指出,由于美国总统川普喜欢使用推特,也使得推特成为美国民众乃至各大国际媒体关注美国时事重要平台。 中共网信办瞄准这项特质,责成官媒落实“大外宣”工作,在推特释放争议信息,激化矛盾,加强美国政界人士对川普政府批评,以及网友对美政府与媒体的质疑。

根据美国非营利新闻媒体ProPublica3月底发表发表的调查报道,ProPublica自2019年8月起,在推特上找到超过1万个可疑的假账号在推广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活动。 不少假帐号明显是中共黑客盗取原用户的登入条件后,在推特上发出中文内容。

调查显示,这些假帐号在2019年主要是发送支持香港警察与指控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的推文。 但自从今年初公卫事件爆发后,这些帐号便删除之前与香港有关的推文,转而用中文发送与恶性卫生有关的内容。

ProPublica分析,由于推特在中国大陆被禁用,这些内容很显然是锁定海外华人。

另外,调查也提到,这些假帐号都与北京一间名叫“一网互通”的社交媒体数据营销公司有关。 这间公司与中共统战部主管的中国新闻社签有合约,主要替中新社在推特推广他们的推文。

报导引述美国智库挽救民主联盟的中国问题分析师马一鸣(Matt Schrader)的分析指出,中共过去几年来开始把“大外宣”战场转移至社交媒体。中国近期在政策失效需要推卸责任时,开始运用假信息的策略来达成该目的。

但他认为,中共政府仍会坚持执行相关策略,资讯战也会随着持续演化。

5、中国大陆121座城市二手房价下跌 一线城市齐跌

中国公卫事件正在迅速摧毁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房地产协会日前发布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大陆121座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一线城市齐跌,上海下跌5.85%,跌幅位居四大一线城市榜首。

据腾讯网报导,数据显示,3月份有12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甚至近来房价频频创出新高的深圳在3月份也开始下跌。中国房价行情网数据显示,深圳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为71,790元,依然位居全国第一,环比下跌1.21%,每平米下跌879元。

另外三个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3月份二手房平均单价也均出现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北京下跌2.85%,广州下跌3.63%。从每平米下跌价格来看,上海位居全国首位,每平米跌了3401元。

另外,福州、北京、厦门等城市房价每平米均跌超2000元。

从下跌幅度来看,在121个城市中,广元市3月份二手房均价跌幅最大,达到14.36%。另外中卫、丹东、雅安等城市二手房均价跌幅都超过8%。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丹东跌幅居首,达到8.6%。

另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27日发布的《2019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报告》显示,50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3.3,相比2018年的13.7下降了3%,而且是近四年来首次下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公卫危机下:我们要如何向孩子们解释种族矛盾?
英国急了!或将向北京要“新庚子赔款”
马上就可申请紧急补助 教你把8000加元带回家
纽时: 43万人从中国直飞美国 成最大漏洞
谭德赛或为国捐躯 埃塞俄比亚却可能有钱任性
危难中温馨:政府又要发钱,漂流数日包机接回家
2020,庚子,时代广场装不下这旷世悲情...
【实况解说】4月4日:白宫公卫事件最新通报
UBC大学研发新药有突破 将在欧洲临床试验
CDC发新建议 川普:很好,但我不会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