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327-02)

特鲁多终于解除隔离!英国首相确诊:顾问“逃跑” 恐一半人口染疫!

三位重要人物接连感染,显示英国疫情已经危急。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宣布,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有轻微症状。随后,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推特账户中宣布自己新冠检测呈阳性。他透露自己只有轻微症状,正在进行自我隔离。本周,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也被确诊感染。查尔斯王子的妻子、72岁的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也接受了测试,并未感染。他们目前正在苏格兰巴尔莫拉城堡分别隔离。据信,查尔斯王子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312日,同一天,曾和母亲英国女王简短会面。下月将满94岁的女王已在上周前往温莎城堡,出于安全考虑闭门隔离。白金汉宫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女王健康状况依旧良好。 考虑到女王今年93岁,丈夫98岁,已有妥善周到的安排、避免他们感染。

英国首相约翰逊一直每天主持新冠病毒的疫情发布会。现在他将开始自我隔离,但仍将主持英国政府的抗疫行动。约翰逊前不久宣布未婚妻已经怀孕。现在尚不知道她的情况以及安排。他在推特上表示,我现在自我隔离,但是仍将通过视频连线继续领导政府的抗疫工作。“团结一心,我们必胜!”他还加上了,#StayHomeSaveLives的标签,似乎在呼吁民众遵守禁足令,避免不必要外出。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刚刚也宣布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汉考克在Twitter发文表示根据建议,他早前接受病毒检测,而检测结果显示他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在家办公并且自我隔离。汉考克与约翰逊同样在文末加上#StayHomeSaveLives的标签,呼吁英国民众都留在家中,避免外出染疫。

可能有民众对英国首相确诊消息感到震撼及无所适从,担心首相确诊后国家群龙无首。本周初,首相发言人曾经证实,一旦首相约翰逊健康出现状况,外交事务大臣蓝韬文将临时主持首相工作。

此外,英格兰首席医疗官Chris Witty在推特发布,他昨晚出现新冠症状,现在进行自我隔离7天,但仍继续向政府提供医疗顾问工作。他没说明有否测试及结果。这意味着,英国首相、卫生大臣、首席医疗官英国三个主力抗疫领导官员都证实确诊或出现新冠病毒病征。

英国首相约翰逊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传出后,首相顾问匆匆离开的身影在社交媒体上被疯传。据英国《卫报》当地时间27日报道,当天,约翰逊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与此同时,首相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跑离唐宁街10号的一幕被媒体拍了下来。不过,现在还不清楚卡明斯是否因为鲍里斯阳性而匆匆离开。

到目前为止,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579例,单日新增2921例。预估实际的感染人数应该远远超出这一数字。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模型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已感染英国半数人口,远超科学家先前的估计。

领导这项研究的理论流行病学教授古普塔表示,如果这个结果得到证实,就意味着新冠病毒感染者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病情严重到需要医院治疗。绝大多数感染者的症状都非常轻微,或根本没有。古普塔表示:"我们需要立即开始大规模的血清学调查,即抗体检测,以评估我们目前在这场流行病中所处的阶段。"

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在缺乏干预措施的情况下,两国的疫情从发生到结束会持续大约2-3个月,而在第一宗死亡病例报告之前,两国的疫情已经持续了至少1个月的时间。截至319日,英国可能已经有36%-68%的民众感染新冠病毒;而意大利到36日可能有60%-80%的民众感染新冠病毒。

同样在今天,特鲁多和他全家的17人终于脱离了隔离14天的期限。他和孩子都没有感染。特鲁多的夫人苏菲在312日监测确诊感染病毒,如今也已经完全痊愈。尽管如此,特鲁多还是表示,他会很乐意继续留在家中办公。并呼吁国民也尽量在家办公。

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太太苏菲·特鲁多从英国伦敦参加一个活动回来。而后开始出现一些轻微感冒症状,包括低烧。苏菲立即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特鲁多没有出现症状,健康状态良好。不过,作为预防措施,特鲁多总理将继续进行隔离14天。根据医生的建议,特鲁多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不少人这段时间都为加拿大这位总理捏一把汗:中年人的崩溃是无声无息的,老婆感染,自己隔离,带3个娃,还要工作,开个直播还要一遍英语一遍法语……前两天,特鲁多因为要给小儿子洗澡,汇报工作无奈迟到了几分钟。他的幕僚透露,跟特鲁多通电话时,能听到孩子们咚咚咚地跑来跑去,大吼大叫:“爸爸,快来陪我玩嘛!”而特鲁多则压低声音对孩子说:“爸爸正在打一个重要的电话,现在不行。”用特鲁多自己的话说,他每天都在连轴工作。

苏菲痊愈了,隔离也解除了,虽然还要继续在家办公,但现在至少能一家团聚,特鲁多能轻松一些了吧?

BC新增两死 RCMP六人确诊 不守社交距离会被罚?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宣布,今日共67人确诊,目前省内共792例,并新增两起死亡案例。不过,亨利今天一早在发布会特别强调,由于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和旅行限制两项作法奏效,目前省内的增长曲线已在变平,对新冠疫情发展表示乐观。目前省内确诊分布,温哥华沿海卫生区391人,菲沙卫生区262人,温哥华岛卫生区57人,内陆卫生区70人,北部卫生区12人。迄今有73人住院,275名确诊患者已经康复,无需在家自我隔离。

只不过,养老中心依旧持续传出坏消息,亨利证实,又有两家养老护理之家的工作人员确诊,其中一名是素里Elim Village老年护理中心的员工,另一名是兰里Chartwell Independent的社区健康工作人员。目前两人均在家自我隔离。截至目前为止,卑诗省内已有11家养老院沦陷。

亨利表示,目前正密切追踪卑诗省的疫情曲线,强调过去几天的上升幅度不如其他国家那么严峻,目前卑诗省日增长率已经由先前的24%下降至12%,但仍需特别注意社区传播病例还在稳定增加中。呼吁省内民众务必遵守社交距离,才能让该曲线继续走平。此外,卑诗省今日也发布新禁令,要求省内所有农夫市场只能销售食物,不能卖其他产品,以降低疫情传播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骑警也在今天证实,内部有六名员工新冠检测呈现阳性,其中卑诗省有一人,另外阿省与安省也有员工遭受感染,相关人员已进行自我隔离,但为确保这些员工隐私,不会公开这些人的资料。为了避免疫情传播,目前皇家骑警部分部门已经暂停前台服务,以确保员工和民众的健康与安全。不过,皇家骑警强调服务依旧不间断,每天24小时都会提供提供电话服务。

讲到警方,就不能不提到,近来网络上有帖子谣传有温哥华居民因为没有遵守两米的社交距离,被罚款1,000元。上周,温哥华市议会通过,市府有权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对无视社会疏离要求的商家将处以最高50,000元的罚款,个人处以最高1,000元的罚款。于是,就有网络谣言说,有民众因为开车外出,与车上乘客没有保持交距离而被罚款。这是真的吗?

温哥华市政府官员Johnston表示,目前市府方面还未针对未遵守社交距离者开出任何罚单,温哥华警察局随后证实尚未对此开罚,不过媒体联络官Tania Visintin 指出,警方不排除在未来彻底执行这项禁令,对不遵守社交距离者开罚。只能说,疫情当下,大家还是好好遵守规定,别让第一线的警察人员因为民众的不守规矩,多了更多勤务。

眼见近来各国纷纷发起对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发起鼓掌运动,温哥华居民也选在每晚七点,到阳台或院子上鼓掌欢呼,向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谢。现在,就连本那比的皇家骑警(RCMP)也加入这个行列。近来,本那比皇家骑警每晚七点,都会派出警车在路上行驶,鸣响警笛,带头向医生、护士与其他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谢。有的警察甚至会提早到班,为的就是参加这项活动。随后,包括消防车与救护车也纷纷加入致敬行列。本那比骑警发言人Mike Kalanj表示,这就像我们张开虚拟的拥抱,告诉医护人员“我们相信你,我们在这里支持你”,和前线人员站在一起,共同度过难关。

不仅温哥华,其他地区也有类似的情景发生。包括西班牙、法国、荷兰、希腊与英国都已发起这项运动,目的是为了给予在第一线的医生、护士、药剂师与任何在第一线奋斗的人最诚挚的感谢。

尤其最新在本周四发起这项活动的英国,民众更是在晚上8时一起走到阳台,开始鼓掌,并大喊“谢谢NHS(国民保健系统人员)”,掌声长达数分钟。就连英国皇室也响应这场活动,威廉王子在肯辛顿宫IG张贴影片,他的3名子女乔治王子、夏洛特公主与路易王子排排站鼓掌,感谢所有不眠不休照顾新冠病患者的医护人员。

就连刚刚确诊的英国首相约翰逊,也上传自己与财政大臣苏纳克,在唐宁街10号门口一起鼓掌的影片。他表示,希望代表整个国家,感谢正在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其他NHS员工,同时呼吁民众继续待在家中,支持医护人员的工作。不管身在何处,疫情之下,每个人都要加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武昌起义”和“八一起义”杠上了
谭德塞怒斥台湾,台反击猛批谭废话多
实在!加拿大政府代中小型企业发75%工资
川习通话后川普发了条推特 官媒罕见抢发报道
中国疫情恐死灰复燃?一个月后见分晓
哎!天朝要“锁国”了,过了!
加拿大鹅太牛了!出手转产1万套防护服
全球50万人联署罢免包庇中共的“谭书记”
中纪委横跨20年倒查大案 胡春华这回要悬
中共正暗度陈仓 学者警告川普:当心"苏伊士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