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将很快消亡”

3月11日消息,高盛美国高级股票策略师周三表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将很快消亡,市场在过去三周以来遭受重大损失后将继续下行。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表示,历史性的降息行动不太可能阻止第二、三季度企业利润的“暴跌”,并建议客户将投资转向收益稳定且资产负债表稳健的企业。

科斯汀在致高盛客户的报告中警告说:“我们认为标准普尔500牛市将很快结束。投资者在最近几周削减了他们的股票头寸,但仍没有降至本周期其他重大修正波谷所达到的水平。”

该股票策略师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中目标点位下调至2450点,这意味着美股较10日收盘价还有15%的下跌空间。

不过,科斯汀预计美股到今年下半年反弹,到年底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升至3200点,比目前水平高11%。

科斯汀表示:“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都表现出明显的承压迹象。”但是,股市的损失因行业板块而异。

科斯汀表示,他对2020年股市收益下降的预测取决于油价和利率的下跌,这“削弱了能源和金融企业的利润”。即使在3月份遭到抛售的情况下,这两个行业的表现仍不及大盘,原因是原油价格暴跌打击了能源股,长期利率的下跌也威胁了银行的利润率。

2、美股正式踏入熊市

11日道指的跌幅进一步扩大,且已跌入技术调整区,午市时持续在熊市边沿徘徊。

道指在世卫的公布后,大幅下跌至23,565.24的低位,较近期高位29,568.57,累积下跌6,003.33,跌幅为20.3%,正式步入技术调整区;道指之后继续在低位徘徊,在下午大约3时05分,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报23,367.8,下跌1,650.36,或6.6%,较近期高位跌20.97%。

标普500指数及纳指同步下跌逾5%,多伦多综合指数亦下跌近4%。

3、约翰逊顶住党内反抗 华为在英不被禁止

二十多名保守党议员提出倡议推动一项电信基础设施法案,旨在迫使英国在2022年前终止华为以及其他"高风险"企业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这一倡议同政府的主张形成对立。

3月10日的表决中,保守党凭借占有80个议席的优势,从而在总共有650个议席的英国议会里,以306票对282票拒绝了提案。

此次表决后,华为副总裁张建岗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政府进行了评估后做出结论,华为不该因为安全原因而遭到禁止。"他还说,需要一个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评估,而过去,我们听到的都是一些无端的指责。他还表示,"行业和专家达成的共识是,排除华为将使英国变得更不安全、失去活力以及创造力。"

同一天,华盛顿政府决定将美国企业同华为做生意的许可期限再延长45天。新期限截止到今年5月15日,而旧的期限原本到4月1日截止。

去年5月,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写进所谓的"黑名单",黑名单上的外国企业不能在美国市场上从事商业活动,美国公司也禁止购买上了黑名单公司的产品。

当年11月,美国商务部决定把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现在的决定已是第二次推迟。华为产品尤其在美国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使用较广,禁令下达后,美国通信运营商必须找到替代产品。

4、大陆房企倒闭潮已现 新房销售或12年首降

3月11日,《联合早报》报导称,一位浙江的小型房企负责人表示,疫情导致项目停工,如果不能尽快复工,可能两个月后就要申请破产。

一位河南的小型开发商高管表示,公司在2月份定的目标仅仅是能在未来六个月里偿付债务。

自由财经3月11日引述彭博数据表示,今年前两个月,大陆大约有105家房地产公司申请破产。损失最大的是难以依靠银行贷款或发债融资来缓解资金压力的中小型开发商,受到全球公共局势和市场放缓的双重打击。

业界分析,现在就算大陆疫情会在第二季度放缓,仍然可能导致企业破产。标普表示,资金流动性较差的房企,其艰难处境将会严重恶化。

而大型房企也压力巨大,正深陷债务压力。比如,大陆最大的房地产集团——恒大集团,今年的到期债务总额多于过去三年的总和,46%的债务在今年6月份到期。恒大集团近日宣布,其旗下613个正在销售的项目全部75折出售。

5、潘石屹真跑了?传黑石40亿美元接盘SOHO

3月10日上午10点50分,传黑石集团正与潘石屹所属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40亿美元。消息出来之后,SOHO中国直线拉升,涨37.58%后紧急停牌。

黑石提出的私有化报价为每股6港元,这比SOHO中国周二2.93港元/股的开盘价高约一倍。

《中国基金报》3月10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有关交易细节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

这项交易中,黑石还将接管SOHO中国的债务。根据其中期报告,截至2019年6月底,SOHO中国的债务为人民币326.8亿元。

有财经作家表示,相比潘石屹出售中国资产的消息更让人感兴趣的问题是,潘石屹要跑了。知情人士透露,潘石屹张欣夫妇计划在与黑石达成交易后仍保留少量股份。

对于私有化一事,SOHO中国方面回复媒体称,“晚些时候SOHO中国将发布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黑石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另类资产管理巨头,长期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专家。其主要业务包括包括PE基金、房地产基金、信贷以及对冲基金等。

这家公司2017年底管理的资产规模达4341亿美元,房地产基金业务的管理规模占1153亿美元。2018年,它为亚洲有史以来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筹集了71亿美元。2019年,它在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房地产基金中募集了205亿美元。

6、中国车市吹寒风!传Lexus将减产

丰田在日本境内的两座组装厂,16日起将减产约6%,并持续至本月底。丰田的福冈县宫田厂与爱知县田原厂,将以暂停加班方式减产,预计下半月减产1,000辆至2,000辆凌志汽车,占凌志全球销量的比率约0.2%。

丰田将依据中国市场趋势制定未来生产计划,若中国情势未好转,可能迫使该公司扩大减产。丰田2月中国新车销量较一年前骤降70%至2.38万辆,包括凌志车款在内。

熟悉内情人士表示:"我想中国消费者现在应该没心情买车。"

凌志去年全球销量约76.5万辆,中国销量占总销量的比重为25%,达到20.2万辆,为凌志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北美。

丰田今年将在中国推出首款凌志纯电动车,虽展现丰田重视中国市场,但凌志也因拓展中国市场而饱受疫情冲击。

与此同时,丰田在中国的营运正逐步恢复正常,旗下四座中国工厂中,有两座厂房的产能利用率已回到此前的水准。丰田在中国的经销商,截至6日约有95%的经销商恢复营业。该业者在中日两国的零件采购也取得进展。

7、净资产回升46亿 贝佐斯稳居首富

全球公共事件引爆北美及亚洲股市9日大幅下滑,但10日又强劲反弹,全球富豪的财富一夜缩水之后又告回升,亚马逊执行长贝索斯的净资产10日回升46亿美元,稳居全球首富位置。

根据《富比世》的全球富豪榜显示,全球首富贝索斯的资产单日锐减56亿美元,但在10日总财富回稳至1159亿美元。

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兹,身家缩水38亿美元之后回升17亿美元,为1060亿美元。

法国精品集团LVMH执行长阿诺特和其家族是当日最大输家,财富估计暴跌60亿美元。不过欧股10日反弹,阿诺特的资产缩幅收窄至31亿美元,以955亿美元身家名列第三大富豪。

全球第四大富豪股神巴菲特的资产陡降54亿美元,但周二回升27亿美元,至790亿美元。

脸书创办人暨执行长朱克伯格的财富单日减少42亿美元,降至628亿美元。谷歌两位创办人佩吉与布林,身家各缩水33亿美元与31亿美元,分别降至558亿美元和538亿美元。

前纽约市长彭博的财富丝毫未受9日股灾影响,依然保有561亿美元财产,在《富比世》的全球富豪榜排名甚至提升至第九名。彭博是《富比世》前16大富豪中唯一没有在黑色星期一流失资产的富豪。

8、美2019各国人权报告 中国再遭点名

美国国务院11日发表2019年度各国人权报告,点名中国、伊朗、委内瑞拉和古巴侵犯人权。

蓬佩奥关切中国政府用高科技监视潜在的异议份子,将宗教少数派关在拘留营中,并重提中国在新疆所作所为是"世纪污点"。

报告中也提到香港去年有大型示威抗议活动,而警方任意逮捕抗议群众,且关闭关押抗议者的监狱与拘留所,拒绝有权关切的法官与记者进入。

蓬佩奥表示,祈祷有一天,古巴人、委内瑞拉人、中国人、伊朗人和所有人民可以有言论和集会自由,不必担心遭政府干涉或报复。

依照美国法律,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提交"各国人权报告",报告审视许多国家与实体在前一年度的人权状况,记述他们在人权领域的国际承诺和履行状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5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6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7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千人计划”教授秘密为中国工作认罪 或判10年
习近平的权位真的无法撼动吗?
以叛变之名抓亲叔堂兄 沙国暗黑王储:敢挡我者
加拿大3月中旬或将出台父母团聚移民方案
至尊公主号即将停靠温哥华!更可怕的是...
川普炮轰美联储:降息太晚 升息速度又过快
美国大选 拜登狂撒1200万美金 乘胜狙击桑德斯
中国不欢迎你:亲历海外返乡被隔离全过程
官媒掀 “大国领袖”热潮 美学者:神经失常
习近平头疼!中国经济进退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