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炮轰美联储:降息太晚 升息速度又过快

据俄通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联储应该为刺激经济继续降息。Fed必须成为领导者,而非一直在扮演跟随者的角色。

川普在3月10日再次批评美联储(Fed)主席鲍尔降息太晚,升息速度又过快,并认为美国利率应降至跟竞争国家一样的水位。

川普在推特上写道:“杰罗姆∙鲍威尔领导的美联储可悲而行动迟缓,提息太快、降息太晚,应把低联邦基金利率降到竞争对手国家的水平。他们现在有两个点的优势,还有更强的货币支持。也应该刺激!”

川普还称:“美联储应该是领袖,而不是现在这样的迟迟不行动的跟随者!”据悉,美联储定于3月17日至18日举行政策会议。

据之前媒体报道,美联储3月3日宣布调降基准利率0.5个百分点,这是美联储2008年以来首次在例会前紧急降息。川普还批评美国央行降息过于迟缓。

2、美商会长吁川普买下台湾 苏贞昌:我们不卖!

前美国商会企业传播副总裁、现任台湾美国商会会长海尔(Neil Hare),日前在美台商会官网撰文呼吁,川普如果想买格陵兰岛,还不如买下台湾。

海尔在文中强调,不同于格陵兰由另一个国家丹麦控制,台湾处于美国外交政策所称的"战略模煳",无论是在字面上,还是在形象上,都刚好位于美中关系之间。

海尔指出,尽管联合国、美国,甚至廿国集团(G20)都不承认台湾,但根据国际法,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击败日本,对台湾拥有合法主权。前总统尼克森在一九七二年决定对中国开放时,用"一个中国"政策来安抚北京,但美国也在一九七九年通过"台湾关系法",誓言协防台湾。

不过,海尔也说,如果不买下台湾,供应台湾自由贸易协定和特殊移民身分将是明智的选择,这两种作法都会获得美国两大党支持,实际上也将对美国经济有所帮助。

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3月10日在立法院受访强调:“台湾是台湾人的土地,台湾是台湾人的国家,我们不卖”。

3、美国向加拿大施压 阻华为参与5G建设

据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再向加拿大政府施压,阻止加方容许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消息称,美方表示如果加方无视华盛度的意见,两国之间的情报分享活动将会受到影响。

美国驻加拿大使馆近日表示,国际电讯事务特使布莱尔(Robert Blair)与加拿大代表会谈,讨论安全及可信的下一代电讯网络基础建设,以及美加国防伙伴关系的重要性。有媒体引述消息称,布莱尔在会上强调,如果容许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将会危及加拿大获取华盛顿的情报。

另外,据媒体报道,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证实,该国的确与盟友就华为情况密切讨论,但具体结果如何,加方仍要在数月后才作决定。副总理方慧兰的发言人表示,与美国官员的会谈是“就国家安全和电讯问题进行的定期及程序对话”。

4、希拉里正在谋取副总统一职? 希望与拜登“并肩”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老布什总统的白宫幕僚长约翰·苏努努在《美国新闻站》( America's Newsroom)节目表示,希拉里·克林顿正努力在拜登的总统竞选中为自己谋得一个位置。他称,克林顿夫妇所做的几乎所有的事情,背后的主要原因是她想成为副总统候选人。她希望能让民主党明白,如果拜登被提名,他们需要一位让公众抱有信心的副总统备选人。

苏努努此言是在回应希拉里近来在CNN节目上的表现。据报道,节目中希拉里对桑德斯进行了猛烈抨击,但她也并未明确支持拜登。而就在几天前,希拉里刚说过桑德斯团队和他的讲话“一派胡言”,当时她还回击了桑德斯对华盛顿精英的控诉。

对于拜登,希拉里并未直接对他表示支持,而只是对拜登建立起的“同盟”和他自“超级星期二”以来所保持的势头进行了夸赞。对此,苏努努表示,希拉里寄希望于拜登的失态和其弱势的辩论表现能为她打开一片阵地。

5、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圆满完成 今年择机发射

3月10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圆满完成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充分验证了探测器与地面系统的接口匹配性和一致性,对各类方案、技术状态、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全面测试,为任务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新社报道,按照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总体计划安排,今年中国将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此次无线联试是任务中心与航天器正样的唯一一次地面联合演练。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火星任务团队采用真实的飞控系统以及真实的航天器,所有重大关键过程全部按照1:1全过程演练,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全部既定项目,达到了联试预期效果。

据了解,目前美国、欧盟、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组织已宣布将于今年发射火星探测器。中国计划首次发射探测器,目标是通过一次发射任务,实现火星环绕和着陆巡视,开展火星全球性和综合性探测,并对火星表面的重点地区进行精细巡视勘察。

6、威廉、哈利王室活动最后一次同场 兄弟“相敬如冰”

英国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返回英国,履行他们最后的王室义务,参与在伦敦西敏寺举行的英国国协日庆典(Commonwealth Service),这也是哈利与哥哥威廉王子最后一次同场出席王室活动,两人互动也成为场上焦点。

据《每日邮报》报道,两人却被告知不能与女王一同进场,要他们先自行就座等待其他王室成员。这样的安排也让哈利感到不满,所幸威廉王子出面打圆场。

现场画面可见,整场活动中,梅根皆以笑脸迎人,哈利却被拍到看起来心事重重。

威廉和凯特抵达时,凯特貌似把哈利和梅根当“隐形人”,只与爱德华王子(Prince Edward)和苏菲王妃(Sophie, Countess of Wessex)互动。威廉和哈利之间交换了短暂且尴尬的问候,两对夫妻之后也再无其他互动。

部分王室粉丝在网上批评威廉和凯特刻意忽视哈利与梅根不厚道,称“不该如此向你弟弟打招呼”。据报导,王室内部人员表示,虽然哈里和梅根坚决要离开,但又似乎很在乎他们能保住哪些身份,以及哈利是王位排名第六继承人的事实。

7、冬季最后超级月亮 本周现身3日

美国大部分地区在每年春季都会开始实行夏令时间,把时钟拨快一小时,而预示春天正式到来的超级月亮,亦即将在此时出现。在此之前,美国本周初迎来最后一次冬季满月,即“超级蠕虫月亮”,为期长达3日。

美国太空总署(NASA)表示,超级蠕虫月亮会在美东时间3月9日下午1时48分开始出现,直至3月11日上午为止,其中欧洲会是观看的最佳地点,而美国则会在白天见到。这个3月份的满月在北美洲被称为蠕虫月亮,是因该月通常气温变暖,蚯蚓等会破土而出。

据报道,超级月亮并非天文现象,而是美国一名占星家在1979年提出的名词,是指当月亮接近满月又处于最接近地球的位置,月亮直径会比正常时大,就会出现超级月亮。NASA预计今年将有4次超级月亮出现,下一次为4月7日,10月更会出现“蓝月亮”,即同一个月内有两次满月。

8、水龙头打开竟流出葡萄酒!居民嗨喝 网友惊叹

意大利近日发生离奇事件,一座小镇的酿酒厂作业出包,导致1000公升的微气泡红葡萄酒流入供应邻近住户的水管,导致打开水龙头时不断流出微气泡红葡萄酒,居民开心地盛装。

根据CNN报导,意大利北部小镇Castelvetro的一座酿酒厂生产一款热卖的微气泡红葡萄酒Lambrusco,由于工厂管线阀门故障,微气泡红葡萄酒压力过大,使得1000公升要装瓶贩售的微气泡红葡萄酒流入当地主水管,邻近20多户居民的水龙头与莲蓬头涌出微气泡红葡萄酒,时间长达将近三小时,居民感到相当惊讶。

免费美酒自动送进家中,居民们也很兴奋地接受了这场“缺水”的意外,纷纷拿出开心地盛装并分享在网路社群上,消息被传上网后瞬间爆红,网友纷纷赞叹“意大利连水龙头都这么浪漫”。酒厂随后出面致歉,酒厂经理说,有居民饮用了微气泡红葡萄酒后致电通知他们并表示谢意。

据悉,意大利该小镇以美食与红酒闻名。当地政府针对此事件在脸书表示,水龙头渗透出的微气泡红葡萄酒可以饮用,不会造成任何卫生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国大选 拜登狂撒1200万美金 乘胜狙击桑德斯
中国不欢迎你:亲历海外返乡被隔离全过程
官媒掀 “大国领袖”热潮 美学者:神经失常
习近平头疼!中国经济进退两难
插翅难飞 中国全民监控再升级
华裔男靠假结婚移民 又靠假结婚赚钱被揭发
77例!加拿大1天暴增11例 首例死亡出现在温哥华
媒体乱点鸳鸯谱 华春莹丈夫是这位
3月9日:BC省卫生厅及首席卫生官最新通告
美国大动作,对港政策或出现重大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