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305-0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Freeman综合报道:中共文宣系统有一种套路,就是把任何灾难都要变成一种胜利,一种成功,让中国愚民始终感受到我党永远的伟大、光荣、正确。近日中宣部推动出版歌颂习近平抗疫的《大国战“疫”》就是这种“丧事喜办”的典型作品。但这次似乎出师不利,书还未上市,就引起不少中国人反感,据说党内高层的明白人“老王”也提点了一下:不要太把中国人当傻子,这样是不利于我们的红色江山万万年的。当成千上万的中国人被忽悠致死,尸骨未寒,病毒还在到处肆虐,北京的利益集团就已经为庆祝胜利预备,对这种“超现实”的行为艺术,草民们当然也有明白的,有人认为《大国战“疫”》其实就是“无耻之尤的巅峰之作”。更有北京人薛扶民实名举报中共主管宣传工作的常委王沪宁,缺乏对人民的关爱,应该追究政治责任。

薛扶民是北大法律系八二级的,曾参与过多次请愿签名。他在中国社交网络公布了自己的身份证号,身份证号显示他是北京海淀区居民。薛扶民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实名举报王沪宁。他列举的举报事实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王沪宁主导出版的《大国战“疫” 》,另外一个是人民日报发表的“”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蜜甜”一文。

薛扶民称,“王沪宁身为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在当前防疫、抗疫的严峻形势下,罔顾人伦与基本良知,不思反省如何加强和改善防疫抗疫的工作,尽力减轻人民痛苦,真诚向全国人民道歉,向世界忏悔,忏悔由于早期疫情防控失当致使疫情外溢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灾难的罪行,反而吹嘘所谓的战役功绩,让全世界人民耻笑,让全中国人民伤心与绝望”。

薛扶民指责这位中共高级官员“缺乏对人民的关爱,背离了共产党的初心,让共产党与中国成为世界笑柄”。他认为王沪宁不配再承担这样的工作,“应该辞职谢罪,并追究政治责任”。 

根据新华网介绍,《大国战“疫” 》 全书200万字,“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介绍习近平如何领导中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该书消息出来后,网络响应,一片嘘声。时评人士文渊在“无耻之尤的巅峰之作--《大国战“疫” 》”一文中直批政府只顾维稳,不惜隐瞒和拖延,致使疫情最终发展成难以控制的“国难”,并最终蔓延到全世界,当局本应从这一空前灾难里寻找根源,检讨过错,惩治罪人,结果反而在民众尚未脱离灾难之时文过饰非,树碑立传。

一位网民评论:“医院里还有数不清的新冠肺炎病患者,几千冤魂还在武汉上空郁结,学生还不能上课,你们就开始举办盛大庆功宴了?庆功宴上血红血红的人血馒头,你们下得了口吗?”

有人质疑:“何谈胜利,几千人死去,全中国陷入恐惧,错误还没有追究,责任还没有厘清,甩锅大赛刚刚开始,就自吹自擂起来了。”

一些中国媒体还在武汉尽力调查 ,《财新》《财经》等媒体刨根问底,提出许多疑问,新冠病毒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人传人的?为什么传播到如此地步?为什么一级一级的当权者明明知道疫情存在,却不及早上报?为什么中国国家疾控中心派出的两批专家小组得不到真实情况,为什么我们的专家心中有疑问,却在官员面前不敢提问?

在大家知道习近平早就知道武汉疫情之后,社交网络上的不少质疑更尖锐:习近平承认他在1月7号就已经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疫情,但是,他在那次会上说了什么,为什么没有只言片语流露?为什么他既然已经知道,还要拖到1月20号才做一个简单的批示?为什么春节前夕团拜,居然一字不提武汉疫情?那么长时间按兵不动,直到武汉疫情越来越严重,死人越来越多,全国老百姓恐慌,他才开始”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了?而且连大年初一以后他主持召开的每一次会议都要历数一遍,这是为了揽功吗?死了这么多人,老大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当年老毛在中共七千人大会上都承认错误了,习总应该有点自知之明呃!

也许种种批评的声音传到了中南海,“老王”王岐山提醒了一下,也许这部书与中国正在发生现实对比起来多么荒谬,中南海的大佬实在感到吃相太难看,不少推友发现《大国战疫》已下架了。

学者荣剑评论说:大国战疫果然下架了,用老百姓的话说,这回马屁拍到马蹄上了!不过,有网民警告,别高兴得太早,还会死灰复燃的。

与《大国战疫》类似的, 是《人民日报》系列宣传报道《总书记来过我的家》,感觉与与目前现实更脱节,更是不顾廉耻。

《人民日报》一月初以来,也就是疫情泛滥之时,开始不定期发表的“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宣传报道中的一篇,此篇发表于2月29日人民网头版,讲述黑龙江农民尤桂兰82岁在自家见到习近平,感激不尽,觉得这一辈子值了。自叙“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其它网络次日转载时,使用更多的是“总书记来过我们家:好日子又上新台阶”。

不过有武汉网民觉得很讽刺:总书记“别说来到我们家了,就到我们武汉看看行吗?”

在被封锁了四十天的武汉民众尚处在水深火热之际,新冠病毒在世界开始泛滥的时候,这种宣传文章也激起网民的愤怒。指“昧良心”,“不顾老百姓死活”,还有网民质疑,习近平“至今未去武汉安抚民众,党报说什么日子比蜜甜,真是昧了良心”。

最新一篇3月2日刊出的《总书记来过我的家 美好家园乐融融》,说的是习近平去年7月15日在内蒙古赤峰市马鞍山村考察,进到四世同堂的村民张国利家”“问寒问暖”,“总书记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老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人民日报》的目的是要宣传一个亲民、英明的领袖形象,人民日报头版有些时候甚至对武汉爆发的疫情只字不提,也要为歌颂习近平的《总书记来过我的家》系列宣传文章腾出显眼位置。

的确,《总书记来过我的家》连续发表的这一阶段正是从当局隐瞒疫情,到疫情全面爆发,武汉人到现在还没有摆脱苦难的阶段,但文章散发的气息丝毫跟人民正在感受的无关。

有网友评论,“疫情还没有过去,武汉人更是水深火热,《总书记来过我们家》让人看着刺眼,远离现实,总书记真的那么好?为什么不去武汉看看?他害怕什么?”

有人问,“宣传部是不是搞错了时间?”

在今天做这个节目前,我们专门上人民网去查了一下,发现《总书记来过我们家》3月2号以后,已经三天没有刊登了,这是要停下来,还是属于连载的间隙,目前还弄不清楚。

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传说武汉人民常常登上黄鹤楼,眼含热泪,遥望雄伟的北京城,希望习主席能够深入武汉居民家中问寒问暖问疾苦,但最后只能在电视里看到习主席只是戴口罩在北京做亲民秀。迄今未到武汉或其它地方考察。对此,海外老民运胡平分析说,习近平不去武汉,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怕感染病毒;二是担心自己的安全。胡平认为,习近平很可能会联想到文革中武汉7·20事件,他知道武汉的官民很多都对他不满,怕有人会当场发难。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习近平不去武汉原因还有多种,早期官方隐瞒信息导致疫情扩散民愤很大,各方都在甩锅,谁去武汉等于承认是自己的责任,所以习近平不会去。

另外,也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不敢轻易离开北京,担心被人乘虚而入引发政局大乱,所以去武汉变成双重的安全隐患,他不敢冒这个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中国首席专家亲试第一支新冠疫苗造假照疯传
全球崩跌中国股市却逆势暴涨 踢爆官方这套剧本
滑铁卢首例确诊!首例重症患已进ICU
川习“友谊之船” 已完全由川普掌舵
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台北法” 北京该追究谁的责
中国企业正历经前所未有的裁员降薪和倒闭之苦
今年,美国总统将只能在七老八十的人中选择了
天!求世界人民感谢 中共竟这样“黑自己”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新秘书长选出 中国官员落败了
彭博退选了!拜登赢得惊人胜利 桑德斯加州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