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303-02 JTXJ

1.    CRA又添新招!可能漏收了退税和福利金支票!

在加拿大,尽管人人都要和税务局(CRA)打交道,但很多人都没有在CRA网站中注册账号。但没有做过CRA网站注册的人,现在得要去做这件事了。因为,在CRA网站里现在可以查看,自己是不是有退税和福利金支票以前没有兑现。很有可能,会找到一大笔钱呢,比在沙发缝里找硬币还要来得快。

CRA网站最近增添了一个新功能,就是在“我的帐户”中,可以查看有没有未收到或未兑现的支票,比如是退税款和福利金等,如果有的话就可以重新申领支票。只要有过报税,所有的未收到或虽收到但未兑现的支票,都会在里面有显示,统一都叫做“未兑现支票”。据CRA说,这个在线工具是最近上线和“悄悄启用”的。一直没有人注意到它,直到一位“推友”发了下面这个推文:这位推友说:“我的CRA账户有个‘未兑现支票’板块,我从2017年到现在有105元,强烈建议大家都去看看自己有没有”。有人说这是真的,周末刚听说有这事,已经找到以前不知道的1300元支票然后来了个重磅回复,有人竟然找回了12000元的巨款。因为怕麻烦,多数人没有在CRA网站上做过注册。所以,如果税局局寄来的支票寄丢了或是因为自己搬家而漏收了,这些人可能根本还不知道自己有钱要收。

CTV媒体采访了一位名叫马修的人。马修通过CRA新推出的工具找到了2011年的一张支票和此后的另一张支票,加起来金额有6800多元。他感到特别惊讶,这么多钱他以前竟然毫无所知了九年时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收到这两张支票,而且对税务局在没有人兑现支票的情况下竟然不发出提示也表示甚为不悦。要重新拿到这些没有兑现过的支票,只需在线填写和提交申请补发的安全表格即可。要知道,加拿大税务局每年都会发出数百万份退税款和福利金。这些退税款和福利金,要么是直接存入当事人的指定账户,要么是用寄支票的形式寄给当事人。有人在报税时选择过直接存款或是在CRA网站中做过直接存款登记,但否则就只能收纸质支票。税务局表示,如果是通过纸质支票付款,收支票者确实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兑现支票,比如当事人把支票搞丢了或是搬家了等,但由于政府支票永远不会过期,所以除非是当事人申请,不然的话税务局是不可能主动把已经寄出去的发票作废掉而再发新支票的。查找未兑现支票的功能很容易找到,在CRA和其他联邦机构网站统一搬到canada.ca之后,就是去往canada.ca – Taxes– My Account登录进入,然后在屏幕右侧的“相关服务”找到最下面一项“未兑现支票”即可。至于“未兑现”的标准,是支票签发时间已达或超过六个月的未被兑现的支票。

2.   紧急通知:SFU数据库被黑 你的信息可能全泄露了

SFU(西蒙菲莎大学)2月底发生数据外泄事故,多人的资料遭入侵,校方已经马上处理,并通知可能受到影响的人士。

据校方向各学院、教职员、学生、校友和退休人员的邮件显示,校内的电子数据于2月27日外泄,校方即时通知所有人更改SFU电邮的密码及帐户,受影响者可能包括所有于2019年6月20日之前加入SFU的人。邮件称,校方相信SFU的电脑帐户已被入侵,更改密码会将大幅减低风险,由于学生证号码、出生日期、姓名、课程注册资料、电邮地址、及已加密的密码已外泄,受影响人士可能面对身份盗窃的风险。SFU发出的邮件指,事发后一日,校方已将系统修正,没有再出现数据外泄问题;校方也正采取行动,包括检讨和修改政策与保安措施,以减少今次事故所带来的伤害。这回真的怕是大家又要收到各种诈骗公司电话的狂轰乱炸了,回头这资料估计还会转卖给其他机构,想想都细思极恐...再严重点,SIN卡号码被泄露,结合家庭住址电话和名字全称,这危险系数不用多说了吧?还有小道消息称,黑入数据库的是某机构,目的是用来该成绩。虽说改成绩那个只是江湖传闻,可是SFU的数据库是实实在在地被黑了,2019年6月20日前入学的学生,最近多留个心眼吧。

3. 加国这项排名世界第一 网友狂喷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的一项排名显示,加拿大是全球可信度最高的国家,是全球最透明的国家。这项结果显示,加拿大的透明度甚至高于北欧、西欧、美国等所有发达国家。

这项排名是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选。其中,加拿大政府被评选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政府,透明度最高的政府。

按照满分100分的评比,加拿大政府的透明度得分98.6分!

前十名分别是:加拿大,挪威,丹麦,瑞典,瑞士,芬兰,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

英国排名12,美国18,中国不算差,排在第34位。

然而,这项结果发布后,加拿大网友评论却一边倒……

网友Nicole Henson调侃似地表示:加拿大有史上最不靠谱的总理,如果排名哪国总理最可恨,加拿大肯定第一。

网友Yannick Stromei表示:作为一个加拿大人,我必须告诉你,这个排名非常不准!

网友Content Disabled说,加拿大的确透明,官僚们甚至不需要掩饰自己的腐败。

网友Canadian Kate说,我敢肯定特鲁多给了这个排名网站一大笔钱,这就是他的行事风格,靠扔钱解决所有问题。

网友Joelle Hamilton说,我就生活在加拿大,不要只是因为我们的总理高调就以为我们很透明。现在的自由党政府是历史上最腐败、最不透明的政府。

屏幕前面的观众,您认为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4. 英国女王与哈里长谈4小时:欢迎你随时回来,但有个条件...

英国媒体2日消息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上周末与哈里王子进行了长达4个小时的“促膝长谈”,并表示欢迎他和梅根在未来随时回归王室。然而,女王对这一安排也提出了条件,要求哈里夫妇不能依靠他们的王室背景来赚钱。

据英国《镜报》、《太阳报》报道,女王于1日在温莎城堡和哈里王子进行了私下交谈,以在哈里和梅根于3月底正式退出王室前理清相关事宜。报道指出,女王对哈里说道:“我们都深爱着你们,你们永远可以随时回来。”不过,女王也利用谈话契机提出了自己的条件,称二人在退出王室后“不能利用他们的王室背景来赚钱”,否则所有达成一致的安排都会作废。

报道指出,在双方的紧张关系持续数周之后,这是女王和哈里首次进行交流。曾有消息人士称,女王对于哈里和梅根退出王室的决定感到“非常伤心”。此前,哈里和梅根曾被告知他们在退出后不能继续使用带有“王室”字眼的品牌进行宣传。他们2019年以“萨塞克斯王室”名义注册逾百个商标,早前传出被英女王禁止使用后,两人日前宣布,未来将不会在他们创立的品牌及组织中使用“王室”字眼。哈里和梅根的发言人表示,两人决定不会将2020年春季创立的非营利组织命名为“萨塞克斯王室基金”,今后所有领域也不再采用“萨塞克斯王室”,包括两人共同使用的官方社交媒体Instagram账户和网页,同时撤回早前以“萨塞克斯王室”申请的商标注册。据报道,哈里和梅根宣布从王室“引退”前,已抢先为文具、服装及书本等商品注册“萨塞克斯王室”商标,防止被他人占用。而且,二人移居加拿大之后的安保费用问题也一度成为近期焦点。哈里和妻子梅根带着儿子在去年11月来到加拿大,在温哥华岛南部度假。圣诞新年假期过后,他们宣布将不再担任王室“高级成员”,未来将在英国和加拿大两边跑。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说,这种情况以前没有过先例。作为王室成员,哈里一家属于“受保护国际人士”,加拿大有义务为他们提供安保服务。但是他们的身份发生变化后,这种义务也随之终结。“受保护国际人士”这个群体包括来访外交官,外国政要和官员,当然也包括英国王室成员。加拿大公共安全部证实说,自从去年11月以来,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在加拿大的安保一直由加拿大皇家骑警负责。这意味着安保费用是由加拿大纳税人买单。但是公共安全部长办公室2月底向CBC证实说,哈里一家的安保费用在几个星期后将由他们自己负担。据安保专家估计,哈里一家的安保费用每年大约在1千万到3千万加元之间。报道分析称,鉴于加拿大方面表示将在3月结束后停止为二人支付安保费用,接下来的支出可能会需要英国来承担。据了解,梅根将会在本周前往英国,并和哈里一起以王室身份参加最后一系列活动。二人将在3月31日正式退出王室,开始他们的独立生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伊朗惨状如“翻版武汉” 习拒去武汉内情曝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新冠疫情表态
美联储紧急降息后…主席鲍威尔说了什么?
中国经济将陷入“灾难” 中美已进入新冷战
美加一些华人“抢购”大米的真实原因找到了
敞开大门 加拿大未来3年要接收超百万新移民
韩国新天地会长被遭控杀人 西雅图6人死亡
华裔业主一不小心 房子售价只卖到叫价的一半
想不到!川普千金竟曾是民主党籍
《大国战疫》突下架 总书记却继续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