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环时》发得罪中共黑名单 美国这些人榜上有名

25日,中共喉舌报《环球时报》批评,美国的政圈、商圈和媒体相互合作,各自发挥功能推广白人种族主义,并放大中国威论。《环球时报》列出了得罪中共的黑名单,当中包括参议员科顿、卢比奥、商务部长罗斯、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

中国政治分析员认为,美国的政客和机关透过政治手段和意识形态来围堵中国,当中包括美国总统川普顾问纳瓦罗和美国参议员科顿为首炮制反“中共”言论。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曾引发中国反制。北京《环球时报》还曾在社交网站表示,中国即将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以回应美国众议院即将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还表示,中国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国外交护照者进入新疆。

环时旗下推特专页此前发文称,美国众议院若通过涉疆法案,将危害中国企业的利益,促使中国加速反制,中国将很快推出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相关美国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限制他们进入中国,并点名提到美国参议员鲁比奥。

环时总编胡锡进在推特进一步透露:“据我所知,由于美国国会计划通过新疆法案,中方正考虑对在涉疆议题表现不佳的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签证限制,并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国外交护照的人员入境新疆。”

2、疑六次拒习批示 汉中市前副市长秦岭违建别墅案被起诉

陕西秦岭南麓违建别墅事件爆发后,多名官员被查或撤职。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郑永涛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向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郑永涛被指在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虚假整改、违规决策,造成不良影响,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又涉嫌受贿。

2月26日,据检方在官方网站通报,起诉指控郑永涛担任镇巴县副县长,南郑县县长,汉台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公司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通报称,去年2月,郑永涛从汉中市汉台区委书记升为汉中市副市长。

去年10月24日,升任汉中市副市长仅8个月后,郑永涛被免去职务,去向引发猜测。

今年1月6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汉中市原副市长郑永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2019年5月,《中国房地产报》发表了一篇名为《400亩秦巴山地建别墅,汉中最大康养项目变形记》的文章。

文中提到,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一地产企业打着养老项目的幌子,在秦岭南麓400亩山地上建起名为“益丰国际·汉山郡”的别墅区,其中坐落着62栋别墅。

据报道,这个“独享汉山山脉600亩山地森林资源”的别墅项目,在2009年当地媒体报道中被称为“汉中首家大型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甚至2010年的南郑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建设”被列为南郑县重点招商推进的惠民工程之一。

然而,2010年在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中还是以“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立项的益丰国际·颐养中心,到2014年变更为益丰国际商品住宅,并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式以别墅大盘对外公开销售。

经查证,郑永涛于2011年6月从镇巴县副县长调任南郑县,任南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半年后任县长,在该县任职3年半。而益丰国际打着“公用设施和居住用地” 立项的幌子,却大肆开发别墅项目,正是在郑永涛任内操作的。

3、为台海? 解放军陆军大举采购防弹背心

解放军在近日大举增购装备。全军装备采购信息网日前招标的公告显示,受解放军陆军装备部委托,招标采购93万套通用型防弹背心和46.7万套加强型防弹背心,两项采购的合计最高总限价达134.2亿元人民币。相关生产企业股市行情应声见涨。苹果日报称,解放军此项购买对台湾起到震慑作用。

该消息说,解放军大举采购防弹背心。解放军全军装备采购信息网23日招标的公告显示,受解放军陆军装备部委托,招标采购93万套通用型防弹背心和46.7万套加强型防弹背心,两项采购的合计最高总限价达134.2亿元人民币。

该报道引述国盛证券预测,在协商之后,这批约140万套防弹衣,预计最终采购价介乎130亿到140亿元之间。这不排除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想像空间,而昨日开市,一些相关股份的确出现上涨情况。

据苹果日报说,目前,解放军陆军有13个集团军共计85万人,该批防弹衣的采购数量高于陆军总人数,平均是人均1.65件,如此大规模的采购防弹衣是解放军军方史上第一次。

有分析认为,防弹衣的寿命大约不多于5年,如果在和平年代,防弹衣在接受保养的情况下,每年仍会下降性能约20%,近期北京军方大规模增加防弹衣需求,显得正在做一些未知准备,而当前两岸关系局势紧张,解放军此举或对台湾起到震慑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也曾表示,对待台湾问题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与此同时,继去年9月25日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下水后,中国第二艘同型舰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曝光,除舰体成型外,舰岛也将安装就位。即使中国大陆目前拥有庞大的两栖船队,但垂直立体登陆作战能力仍有不足;而075型两栖攻击舰问世被指就是为“对台军事斗争”作好准备的。

4、胡润全球富豪榜最新排名出台中国巨富激增

2月26日,连续第九年发布 “全球富豪榜” 的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该榜显示,包括港澳在内的中国过去一年新产生了182位十亿美金的富翁,比美国的59位多3倍。目前中国十亿美金富翁人数排全球第一,多于排名第2的美国和第3的印度总和。

根据《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71个国家的2182家公司的281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登榜,平均年龄为64岁。其中中国799位,美国626位,创下新纪录。印度升至第3位,有137人。其次是德国和英国,各有100多位,俄罗斯升至第6位。

从全球富豪榜的入围企业家居住城市来看,北京仍然是世界10亿美元企业家之都,有110位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第二名的纽约多出12位。香港今年首次被上海超越,跌至第四名。英国不受脱欧影响,伦敦的排名保持不变,稳居第六名。

10亿美元企业家最集中的10个城市中有5个在中国,分别是北京、上海、香港、深圳、广州。胡润表示, “北京现在的10亿美元企业家比硅谷还多。”

亚马逊56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蝉联世界首富。70岁的路威酩轩的老板受益于股价飙升,以7500亿人民币的财富升至第2位。

比尔·盖茨降至第3,达到7400亿人民币。过去20年,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为改善全球健康和教育状况捐赠了536亿美元。

沃伦·巴菲特的财富增至7100亿人民币,滑到第4位。

马克·扎克伯格以5900亿人民币保持第5,是全球前十大富豪中最年轻的。

56岁的中国首富马云以3150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21位,比去年上升一位。

紧随其后的是马化腾的3080亿元人民币,许家印的2310亿元人民币,92岁的李嘉诚的2000亿元人民币和92岁的李兆基的1890亿元人民币。

中国上榜者总财富为2.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

5、鲁比奥:美国政府要警惕中国金融市场腐败行为,保护美企

按照今年年初达成的美中阶段性贸易协议,美国金融企业将获准进入中国的资本市场,包括不良贷款市场。2月25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要求政府监管部门注意保护美国投资人,帮助他们避免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带来的风险。

鲁比奥2月25日在写给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的信中说,投资中国国企债务具有很高风险。他在信中敦促巴尔对“涉及中国金融公司和非金融公司出售给美国公司的不良债务的交易”予以密切关注,执行《外国反腐败法》。

鲁比奥说:“这种监管有利于保护美国投资人不至于受到与这种具有高风险的新的机构关系伴生的金融和法律麻烦。”

鲁比奥也把这封信同时发给了美国证监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和司法部的高级检察官。

鲁比奥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委员。他对美国增加对华投资经常提出批评。他认为这种投资存在公司治理风险,企业行为往往背离美国的利益。

路透社说,美国一些金融公司已经开始涉足中国不良贷款市场。橡树资本管理公司最近在中国成立全资公司,准备收购中国的不良贷款。贝恩资本信贷公司和黑石集团已经展开了这方面的业务。

鲁比奥在信中指出,中国经济和金融系统存在严重的腐败和非法活动。他说:“企业在获得公共服务和与司法机构打交道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贿赂、政治干预和索取疏通的费用等问题。”

鲁比奥表示,美国政府有义务保护美国公司在与中国国企打交道的时候不要过度受到这些风险的伤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美媒惊爆川普有份黑名单 专对“不忠者”下手
韩国彻底沦陷 国会罕见关闭 防疫公务员自杀
世卫呼吁各国准备抗疫 加拿大建议大家备粮
美股狂泻千点还没完? “末日博士”曝四连环
中方炮轰美国:“顺我者存、逆我者亡”
以牙还牙?传川普政府正考虑驱逐中国驻美记者
加拿大这座城市楼市的风险最高
疫情扩散国际:如何面对非典型"排华"潮?
突发!卑诗第7例确诊与伊朗有关 伊朗已有50死
川普罕见“打脸”自家鹰派为哪桩?竟是担心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