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专家警告!新冠疫情可能处于席卷全球的边缘

新冠状病毒到底要走到哪一步,这恐怕是全球目前最大的政治,也是地球人最关心的话题,目前,各方专家给出的展望似乎并不乐观,万维TV在这里温馨提醒我们的观众和读者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对疫情的蔓延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当然,我们也希望,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2日发表题为《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接近流行病》的报道称,新冠疫情或处于席卷全球的边缘,专家警告各国需严防疫情跨越“红线”即多个国家和各大洲都存在自我维持的感染线。

美媒指出,发生疫情,演变成流行病,再成为大规模流行病。流行病就是疾病在多个国家和多个大陆同时蔓延。导致这种疾病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处于演变成第3个阶段,也就是席卷全球的边缘。

报道称,在与中国没有明确关联的病例急剧增加的情况下,传染病专家认为,这种类似流感的疾病可能很快就无法控制。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宣布COVID-19为大流行病。但随着遏制挑战变得越来越严峻,该组织日内瓦总部的措辞在最近几天变得更加不祥。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21日说:“机会之窗仍然存在,但窗口正在收窄,我们需要在它完全关闭之前尽快采取行动。”

美媒认为,如果新冠病毒成为真正的流行病,那么全球很大一部分人口——三分之一、一半甚至三分之二——可能受到感染,尽管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感染者会生病。“流行病”这个词引发恐惧,但它描述的是疫情可能有多普遍,而不是它的致命程度。

目前,专家怀疑这种病毒正在秘密传播。

流行病学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珍妮弗·努佐说:“我认为,如果不是已经传播,我们应该假设这种病毒很快就会在这里的社区传播。尽管已经采取大力措施,我们还应该付出更多努力减轻影响。”

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研究员杰弗里·萨曼表示:“我们发现,这种病毒将很难遏制。我个人认为我们做不到。”

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马克·利普西奇估计,如果这一病毒成为流行病,可能有40%至70%的人口会受到感染。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美国冠状病毒工作队成员安东尼·福西说:“目前无法预测当下的疫情是否会发展成真正的流行病。如果大量国家未能阻止持续的多代传播,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下一场大流行病。”

报道称,流行病是沙滩上的一条线,每一位专家对疫情何时跨越这条线的定义都略有不同。一般而言,这意味着在多个国家和各大洲都存在自我维持的感染线。如果越过此线,疾病有可能会包围整个全球人口。

一些专家仍然乐观,认为这不会发生。虽然中国累积病例数继续上升,但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家伊恩·利普金最近曾前往中国协助应对疫情,他在回国后自我隔离了两周。他说:“我不想盲目乐观,不想说我们已经脱离险境。但我认为我们不会陷入我们可能陷入的困境,这是因为国际上所有人都在团结一致。”

报道称,世卫组织可能会对宣布大规模流行病犹豫不决,因为这个标签会带来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2、白宫:疫情无盟友 口罩只能靠自己

新冠疫情流行,美国政界批评新冠肺炎凸显了美国经济依赖世界供应链的弱点。白宫顾问纳瓦罗表示,最近马上需要解决的问题是N95口罩,因中国禁止出口,一切要靠美国自己解决。纳瓦罗并说,疫情来时没有盟友。

世界日报24日报道说,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说,新冠病毒危机“不令人意外”显示了美国企业的供应链太多由海外供给的现实。纳瓦罗表示,这也显示了美国需要海外企业的回归。

据纳瓦罗表示,因中国禁止出口,最近马上需要解决的问题是N95口罩。他提醒美国人要知道类似疫情危机发生时,美国“不会有盟友。”一切要靠自己。纳瓦罗举了2009年的H1N1流行时的例子,他说:“我们的好朋友澳洲、英国、加拿大基本上拒绝了我们的所需。”

纳瓦罗说,“行政团队尽全力快速反应,确保我们的供应链安全并拥有我们所需要的”

3、钟南山派定心丸:新冠病毒不会像流感经常爆发

针对新冠状病毒会不会成为每年常态爆发的担忧,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24日表示,新冠病毒不会像流感,流感每年都有,这种可能性应该较小。

中国央视报导,他跟世界卫生组织讲过,凡是出现冠状病毒的感染,要高度警惕对人的传染性。防控的意识需要保持,防控的级别完全可以改变。

SARS在17年间有零星地出现,但没形成气候,COVID-19将来是否长期存在、只不过没有形成爆发形势,钟南山认为也有可能,关键就是要控制它到最少。

钟南山表示,从SARS到MERS,都是疫情过去了,研究也就过去了,对于冠状病毒,绝大多数科研人员并没有进行长期研究,正因为这样,现在疫情突然来了,要使用有针对性的药物时,才手足无措,这次不能过去以后就放手,等下次来再说。

4、董存瑞外甥被指死于“抗疫一线”

武汉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英雄董存瑞的外甥艾冬,也被指死于“抗疫一线”。但他其实死于脑溢血。

2月24日,中共警察网微博报导,北京市公安局法制总队信访支队警察艾冬,死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年仅45岁。

但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报导,

艾冬是北京市公安局12345“接诉即办”工作负责人,2月15日出门去单位上班时,突然“摔倒”,经医院诊断,艾冬急性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于2月22日0时14分去世。

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官方已报导了数十名警察死于“抗疫第一线”,但这些警察大多死于脑溢血、心梗、交通事故、不明原因猝死等原因,官方并没有明确说明是否有人是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

5、伊朗带动新冠肺炎在中东集中爆发

新冠肺炎在伊朗目前已经造成12人死亡,伊朗目前有61起感染新冠肺炎病例。其周边国家科威特、巴林、阿富汗和阿曼均在24日出现首起确诊病例。

科威特和巴林所有确诊病例都曾前往伊朗,波斯湾国家相继失守。

官方"科威特新闻社"报导,通报的确诊病例是22日从伊朗东北部城市麦什赫德撤离的700人中的其中3人。

科威特卫生部指出,这3人分别为53岁科威特男子、61岁沙特阿拉伯男子和一名尚未确认国籍的21岁人士。卫生部表示,科威特男子和沙特男子皆没有出现症状,而第3位人士则出现初期症状。

邻国巴林卫生部表示,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是一名从伊朗入境的巴林公民,当局"也对与该患者接触的人士,进行所有必要措施"。

另外,阿富汗公共卫生部长费罗兹24日称该国西部与伊朗交界的赫拉特省,出现3起疑似病例,目前有1人确诊。他并宣布赫拉特省进入紧急状态。

阿曼电视台报导,阿曼卫生部今天通报,阿曼出现两起新冠肺炎病例。这是阿曼首度传出疫情 。

报导中说,两名确诊妇人都曾到过伊朗,目前情况稳定。阿曼民航局已停止阿曼与伊朗间的所有航班。

卡塔尔航空24日表示,将要求伊朗和南韩入境的旅客居家隔离,或到隔离中心隔离14天。科威特航空公司和伊拉克航空上周已取消所有飞往伊朗的航班,沙特阿拉伯也禁止公民及侨胞出境前往伊朗。

6、惊心!韩国即将沦陷 成为第二个"武汉"

据报道说,韩国成中国以外最大新冠肺炎疫情地,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24日美东时间凌晨3时,韩国较23日晚8时新增70例武汉肺炎病例。加上晚间公布的161例,韩国一天增231例,是迄今一天新增病例最多的纪录,累计833例确诊,已造成8死,成为中国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南韩国内成箭靶的新天地教会跳出来喊冤。

据报道,南韩的疫情迅速蔓延,自从南部大城大邱的新天地教会出现群聚感染后,不到一周增加了700多例。

目前已有约50万南韩民众在总统府青瓦台的网站连署请愿,要求政府解散新天地教会;民众将疫情失控归咎于新天地教会"歪曲的教义"。

新天地教会昨天透过教会发言人宣读影音声明,为"造成民众忧虑"道歉,但坚称他们有配合卫生当局及早因应防疫。新天地教会反驳大众对他们的批评,说疫情早已在中国以外爆发。该教会抱怨,"请大家注意到,新天地教会与教内成员才是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报导说,截至发稿为止,韩国共有3.2万多人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其中2万292人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1万1631人结果尚未揭晓。

根据报导,韩国官方表示,目前一天最多可进行7500件采检,但不只大邱地区,韩国全境都陆续有疑似及确诊病例出现,医疗资源分配将会是未来一大难题。

7、各种调查显示:川普连任总统机率大增

民主党总统党内候选人目前基本是群龙无首,而共和党内川普是一人独大。现在,种种调查显示,川普连任几率很大。

最近,美国盖洛普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川普获得了49%的支持率,这是自2017年1月以来川普总统获得的首次净正面评价。英国卫报说,在选举年的关键时刻,唐纳德·川普的知名度正在提高,这增加了他在白宫获得第二任期的机会。川普今天抵达印度作为前两天的访问。

据华尔街文摘24日报道说,川普支持率上升,增加了赢得第二任期的机会。

该报道引述卫报说,伯尼·桑德斯在内华达州预选会议上取得胜利,在民主党初选中取得了胜利,盖洛普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川普获得了49%的支持率和48%的不支持率。这是自2017年1月担任总统以来,总统首次在民意调查中获得净正面评价。FiveThirtyEight网站的平均民意调查显示,自9月份弹劾程序开始以来,川普的支持率上升了。目前的平均支持率达到43.3%,而不支持率为52.2%。

据报道说,关于盖洛普民意测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师哈里·恩滕在前卫报写道:“川普的支持率在适当的时候上升了。 …支持率到选举年的3月变得更具预测性。哈里·恩滕指出:“目前,支持率在大约46%至54%之间的总统通常会面对一场势均力敌的连任之战。赞同率达到或低于45%的总统通常会败北。如果过去的历史保持下去,川普的支持率可能会继续上升,足以使他成为最受民众喜爱的人。”

报道称,周日,CBS新闻民意调查显示,有65%的美国人认为川普将在与民主党候选人的紧张竞争中赢得连任。

恩滕写道:“这远不是一个绝对优势,表明川普可以赢得全民投票。”

报道称,川普在总统选举团方面也保持着领先地位,总统选举团制度是总统选举产生的途径,尽管希拉里·克林顿在普选中以近三百万的净选票数击败川普,但川普总统选举团票数的领先还是在2016年为其提供了入主白宫的机会。

在民意调查中,川普在威斯康星州选民中的支持率为51%。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华尔街日报中国分社促总社道歉 总社:没门
要求“还政于民”的武汉市民方斌进监狱了
高官不敢开两会 网上怒吼:凭啥让我们草民开工
习近平用“大词”另起炉灶 李克强又靠边站
如果武汉肺炎首发在美国
突发:意大利封城了!加拿大专家发紧急警告
中共高层筹备“逃难计划”?美国大打心理战
汇丰银行之后 加拿大这家大银行将裁员2000
日本政府承认疏忽,23名乘客没经检疫下船回家
国际学者致信习近平:教训沉痛 请让人民讲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