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222-02)

汇丰银行之后 加拿大这家大银行将裁员2000 

继总部在欧洲的汇丰银行(HSBC)宣布将在未来三年裁减35,000员工之后,加拿大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CIBC(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也将裁员2,000人。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今天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CIBC预计将对其高级管理人员职位进行重大调整,并在下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宣布裁员约2,000人。

CIBC为加拿大第五大银行,但零售银行部门一直表现不佳,抵押贷款业务过去一年停滞不前,故该银行承受着来自投资者越来越大的压力,后者要求银行更加严格地控制不断上升的支出,并致力于推动抵押贷款的增长。

有多个消息来源称,CIBC计划将个人和小型企业银行业务负责人Christina Kramer提升为技术和运营负责人。而现任首席风险官Laura Dottori-Attanasio将取代Kramer女士,担任零售银行部门的掌舵人。

CIBC的董事会将在下周早些时候举行全体董事会,审查领导层人事变动以及裁员计划。而在下周三,CIBC将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在此之前,CIBC首席执行官Victor Dodig曾对员工表示,随着银行采取新一轮的成本控制措施,未来几个月内将裁员,不过这位CEO没有说明将有多少雇员会失去工作。

截至2019年10月31日,CIBC银行拥有45,157名全职雇员,高于2018年同期的44,220名。如果上述裁员计划实施,裁员数量约占CIBC员工总数的4%左右。

这个裁员规模与满银(Bank of Montreal)在去年12月宣布的裁员约5%的计划相差不多。

《环球邮报》不能公开上述消息来源,因为相关人士无权讨论银行内部事务及相关计划。CIBC的发言人Tom Wallis也拒绝就人事变动及裁员之事做出任何评论。

原住民封路危机:魁北克省防暴警察出动

星期五(2月21日)下午,在总理特鲁多在首都渥太华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一些身穿防暴服的蒙特利尔市南岸警察在该地区圣朗贝尔市示威者设置的铁道路障附近聚集。 

今天早些时候,几名警察曾去与示威者交涉。一些示威者离开了路障,但是到下午五点时,仍有二十多人留在原地。他们设置路障是为了声援五名反对修建天然气管道的BC省维特苏维特恩族世袭酋长,但有些示威者并不是原住民。 

 魁北克省长勒格(François Legault)今天上午在蒙特利尔市表示,他希望警察在他们认为适当的时候履行自己的职责,执行法庭强制令。他不会替警方决定行动时间,但是认为应该迅速采取行动。 

原住民封路抗议已经进入第三个星期,但圣朗贝尔市的路障是星期三设置的。CN铁路公司随即向法庭申请了强制令。星期四晚7点钟,一名法庭执达员在警察的陪同下向示威者递交了强制令。 

加拿大市场调查:网购山寨产品太多 

网购的方便快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但是CBC记者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从网上买到的东西有时可能是假货,即使网店、平台和价格全都合法。

调查记者从阿里巴巴、亚马逊和沃尔玛等五家著名零售商的网店买回数十种商品,包括电子产品,体育用品和化妆品,交给几名专家鉴别。结果超过一半商品被证实或被怀疑是假货,从每一家网店买回的商品中都有山寨名牌。

另外,有一些化妆品和护肤用品中含有超过加拿大卫生部标准的重金属。

一名多伦多律师介绍说,山寨产品的利润可能流入有组织犯罪团伙之手,并用来资助恐怖活动。国际刑警组织也认为,山寨产品贸易和贩卖人口、毒品走私和洗钱等犯罪活动之间有明显联系

美国女子带马坐上了头等舱 全程不吵不闹配合乘客拍照

近日微型马弗雷德(Fred)和它的训练师一起乘坐了美国航空的头等舱,其良好的举止给给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弗雷德是一匹训练有素的服务马,其良好的举止给乘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非常礼貌地摆姿势配合拍摄了几张照片。它的训练师罗妮卡(Ronica)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旅途的照片。罗妮卡说,这是弗雷德第一次乘坐飞机出行,她为它在这次旅行的表现感到自豪。

她说:“弗雷德符合航空允许乘坐飞机的服务动物的定义。它生活在我家并且习惯于呆在家里是他能够上飞机的重要因素。”

她补充说:“每个人都喜欢他。机长,副驾驶,空姐,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机场工作人员和所有乘客都很友善。”

弗雷德不是宠物,而是受过训练的服务动物,与情感支持动物(例如安抚动物和治疗犬)不同。事实上,对服务性动物进行专门培训,使其能够为残障人士执行任务或工作,

目前,只有狗和微型马被认为是服务性动物。美国航空的动物政策允许服务性动物与他们的训练师一起乘坐飞机,航空公司“鼓励提前通知”,但不是必需。

两人从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杰拉尔德·R·福特国际机场出发,经达拉斯/沃思堡到达加利福尼亚的安大略省。因此,这次往返意味着他们总共乘坐了四次航班。

罗妮卡为了让弗雷德感到更舒适,甚至支付了两张头等舱机票。她透露:“我购买了两个头等舱隔板座位,为了让他有最多的空间,因此我们不会打扰飞机上的其他乘客。”

对于罗妮卡来说,这次旅行没有让她感到很担心。她说:“它在我的卡车上骑了大约10000英里,所以乘飞机对它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我已经训练过它,在飞机失事的情况下像狗一样坐在我的腿上,这样我们就可以从救生滑梯撤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日本政府承认疏忽,23名乘客没经检疫下船回家
国际学者致信习近平:教训沉痛 请让人民讲真话
苗头不对!病毒很狡猾!武汉疫情仍然复杂多变
特鲁多当众被骂软柿子!这回真的惨了
内幕惊爆:正在谋取白宫大宝的原是北京代理人
章泽天与刘强东约会全程黑脸 不受出轨影响
WHO国际小组马上要前往武汉 中共到底在隐藏什么
卫生官惊了!BC省最新确诊或标志病毒已广泛传播
好大的官威!湖北官员怒斥护士被停职
这4名高官或成为习近平的背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