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206-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刚刚,卑诗省卫生厅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冠肺炎推断确诊病例又增加两宗!

  这两例是从武汉来大温的旅客,是本周稍早确诊的第二例女患者的亲友。

  另外,停泊在日本横滨港外的 “钻石公主号”(diamond princess) 豪华游轮上,继日前有10名乘客确诊新冠肺炎之后,6日(周四)又有10人确诊,其中包括两名加拿大人。

  今天的记者会上,卑诗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表示,两例新的推断确诊病例,都与周二宣布的卑诗第2例推断确诊病例有关。

  这两名新增病例分别是30多岁的男性和女性,近期从武汉来到卑诗,居住在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 Authority)管理的区域,与卑诗第2例属于亲属关系。

  亨利表示,这两人的病毒感染可能是从去年底开始的。目前,该家庭中的所有三人都处于自我隔离状态,并正在向卫生当局报告。

  亨利强调,近期任何从中国来的民众,不仅限于武汉地区,出现任何感冒发烧的症状,都请跟医疗单位联系,我们会提供检测!

  亨利说,"我们正与加拿大各地区公共卫生官员紧密合作;而我们的焦点是卑诗省民。鉴于疫情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变化迅速,而本地目前也正值流感高峰期,我们要求任何人如果在过去14天到访过湖北省的,应考虑留在家中,同时也要将子女亦留在家中,直至届满离开湖北省后的14天为止。密切监察自身及子女有否出现任何症状,如果有任何病症,请联络家庭医生、本地卫生部门或致电8-1-1,这是一个减低疾病传播的重要方法。

  "我们希望公众明白,目前在卑诗省病毒传播的机会仍属偏低。我们正密切注意中国疫情发展,一旦卑诗省的对策有任何更改,将通知公众。

  亨利表示,要预防一般呼吸系统疾病及新型冠状病毒,最有效的做法仍然是勤洗手,避免触摸面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衣䄂掩盖,丢弃用过的纸巾,如果感到不适留在家中及避免与他人接触。

  "任何人如果怀疑受到感染,或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请联络家庭医生、本地卫生部门或致电8-1-1。8-1-1同时提供130种以上的语言翻译服务。"

  另据加广中文报道,本周二, “钻石公主号”邮轮因发现有一名香港乘客感染而在东京附近的海面上被全船隔离,不得入港。

  邮轮还要求乘客在14天内不得离开自己的客舱房间,食品全部由服务人员送到门口。

  厚生劳动省表示,船上乘客2666人,船员1045人,共计3711人。日前有船上乘客在推特上发布了旅行社之前给出的该游轮上各国籍乘客人数,显示日本乘客有1285人、中国香港470人、美国425人、加拿大251人、英国40人、俄罗斯25人、中国台湾20人、以色列15人、新西兰13人等。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表示,有关官员正在了解事件详情,并与日本当局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可如何协助邮轮上的加拿大人,以及通知251名涉事国民家属,让他们保持警惕。

  只因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整个邮轮3700多人遭殃。此外,邮轮还曾在鹿儿岛、香港、冲绳等地停靠,游客下船游览购物,潜在的接触者可能超过4000人!

  63岁的乘客保罗·米尔科(Paul Mirko)是加拿大卑诗列治文(Richmond)市的居民,他和妻子都在努力遵守游轮的隔离指令。

  他说,这属于客舱软禁,这是个 3×5 米的房间,我们不能出去,好在我们的房间在船外侧,有阳台能透风,位于船内部的房间则更小,没阳台,那真跟牢房差不多了。

  米尔科说,我们不能外出进行运动,我们只能在客房里自己洗衣服,并用免费 Wi-Fi 来打发时间。

  他还说,每天的膳食由戴着防护面具的服务人员送到舱门口,他们不会进到房间里。

  来自英国的旅客阿贝尔(David Abel)5日在Facebook贴出一张食物照片,声称船上食物不足,甚至曾目睹一名美国籍的旅客将擤过鼻涕的卫生纸随意丢在餐桌上,很担心送餐的服务员会不小心摸到,反而让情况愈来愈糟。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报道,阿贝尔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船上的食物并不充足,他和妻子莎莉(Sally)直到隔离18小时后才吃到第一餐,"如果不吃东西,我可能会陷入昏迷",幸好最后工作人员找到一些面包并送到房间,"除了食物,一切都没有改变,现在每一餐几乎都是三文治"。

  阿贝尔声称,曾有官员登船告知旅客要进行医疗检查,大家量了体温、被询问是否有咳嗽症状,以及有没有服用任何退烧药。他说,"我们很想回家"。

  钻石公主号是全球十五大最豪华邮轮之一。也是驰名世界的邮轮品牌“公主号”系列船队中体积最庞大、设施最完善的世界顶级豪华邮轮。

  它如同一座海上的五星级酒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船上设施有公主剧院、健身中心、篮球场、室内外泳池、露天星空电影院等等。

  其中最大亮点就是海上最大日式浴场,占地超过8800平方英尺,裹着浴巾、躺在星空大海之间看场露天电影,这样的感觉绝对浪漫。

  此次因为一人感染,数千人受牵连的事件发生,实在让人感到痛心。

  根据安省官网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月6日上午10时30分,安省共出现了62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根据安省政府网站的每日新病毒情况更新,目前安省共有62例样本正在接受检测,确诊病例仍是3例。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安省共进行了169个测试,目前确诊病例仍为3例,

  确认阴性反应为104个,比昨天增加8例;

  推定阴性为0例,较昨天减少了8例;所谓“推定”为阴性,意味着这些病例已经在安省当地实验室检测为阴性,但尚未在国家一级实验室即温尼辟实验室进行检测。

  正在接受检查的疑似病例为62例,增加了19例;

  好消息是,目前的推定阳性无,确认阳性3例,没有变化。

  卫生官员表示,所有62例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都在医院或家中隔离。所有接受检测的人士,都有湖北旅行史,并且出现上呼吸道疾病或发烧症状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FDA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阴性结果不能排除是否有病毒感染,阴性结果必须与临床观察、患者病史和流行病学信息相结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疫情面前不作为,特鲁多或者成加国罪人
李文亮医生,你一路走好
"中国病毒"! 温哥华西媒头版 中领馆紧急发声
李文亮去世 民怨沸腾 中央急令降温
《时代杂志》封面习近平戴口罩 又有人要急了
两会恐推迟 一线医护恐“全军覆没”
李文亮医生去世?院方:仍在全力抢救
早敲警钟 中共没吸取教训 造就如此荒腔走板
艾未未:世卫帮中国隐瞒 世卫求助:需6亿美金
自己有病自己先治,千万不要血口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