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武汉肺炎痊癒患者公开发病与治疗经过:没有药可治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1月21日晚发布1则独家访谈,访问1名曾患新型冠状肺炎,于1月15日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出院的病患。化名为王康的患者表示,他平常在距离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只有几百公尺的地方工作,2019年12月22日曾去华南水果市场,24日他开始感觉到身体不适,27日开始连续高烧不退。

1月2日,王康的血氧浓度低于60%,被指有生命危险,协和医院当天下午将其转至金银潭医院,送进加护病房,最后于1月15日获准出院,被要求静养1个月后再回医院复诊。王康表示,武汉肺炎尚无特效药,医院采用刺激病患自身免疫功能的疗法对抗病毒,主要采用掉点滴输液的方式治疗。在重症病房期间,因为患病而食欲不振,他的父母遵照医嘱,自行在医院外购买人体血清蛋白供王康补充营养,王康直到出院才有办法吃饭。出院6天后,王康表示,身体目前还在恢复中,不能做粗重工作,运动量也不能太高,说话有时候会喘,而且深呼吸会有点困难,消化功能也因为肺炎变差。

2、俄学者研发出早期诊断冠状肺炎的方法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网站发布消息称,俄学者在1周内研制出诊断冠状肺炎的方式,可在早期发现。

据消息称,由于目前中国的疫情,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的学者在发布有关遗传序列信息后的7日内,已经研发出了用于实验室诊断新病原体的方式。

据悉,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在全国的实验室拥有必备的设备和专家来斩断冠状肺炎。

3、BBC问担心疫情传播?中国青年:相信祖国、相信政府

BBC中文网1月21日晚间发布一段在中国北京的采访,当地居民被问及会不会对肺炎疫情感到担心,部分表示已经戴上口罩预防,大部分民众对中国医疗水准、官方卫生系统感到信任,认为不会造成大规模传播。

有受访年轻人自信地向记者表示,他并不为疫情感到担心,他认为中国的防控系统应该靠得住,可以发挥其效用;还有女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中国医疗条件很好,疫情不会轻易被传播的。最后,一名戴着口罩的年轻人很自信地向《BBC》表示,在这个时候要相信祖国、相信政府。

据目前中国官方通报,目前肺炎疫情已确诊309例,疑似病例更分布中国14省,周遭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泰国、日本、韩国皆有确诊病例传出。英国、香港等地医疗专家则估计,武汉确诊个案早已破千,加上新春将近,中国人口超大规模移动,更对防疫工作形成极大挑战。

4、中国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不会取消全部关税

据《华尔街日报》1月21日从瑞士达沃斯发出的报道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后的第二段协议不一定一举取消所有的关税。他说:“我们可能做第二阶段协议,取消某些关税。我们可以顺次做这种事情。”

姆努钦还警告意大利和英国说,假如它们按照原先计划对谷歌公司和脸谱网公司等美国数码公司征税,就将面临美国的关税。早些时候,法国搁置了对谷歌等公司征税的计划,并表示要在今年年底到来之前跟美国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悉,北京一度将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额外加征的关税作为跟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先决条件。但美国没有接受这一条件。美国认为,鉴于中国在过去将近20年的时间里长期拒绝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所作出的承诺,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促使中国履行承诺和减少中国对美国损害的重要杠杆。

5、正式告别英国!哈利王子在加拿大与妻儿开始新生活

据外媒报导,哈利1月20日下午已从伦敦希斯洛机场,搭程前往加拿大温哥华的班机,至此正式脱离英皇室生活。据悉,哈利殷切地想与家人重聚,他与8个月大的儿子阿奇(Archie)已经2周未见。哈利夫妇未来将搬家到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

英国王室1月18日宣布萨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及妻子梅根,将于今年春天起丧失“殿下”(HRH)头衔,正式退出皇家职务。在离开英国前,哈利出席在伦敦举行的英非投资峰会,并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及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会面,举行私人会议,但没有出席由其兄威廉王子主持的晚宴,这可能是哈利退出皇家职务后,少数剩下来的官方活动之一。

针对白金汉宫的声明,哈利1月19日对外表示,原本他希望在不拿公费的情况下,继续服务英国王室,但被告知这“不可能”。哈利说,告别王室身分是“放手一搏”的决定,他对此感到"伤心欲绝",但别无选择。

6、赴美生子:外国人当“美国人的爹”不那么容易了

美国国务院官员1月20日向美国广播公司确认,川普政府计划推动一项新规定,旨在停止“生育旅游”,即孕妇前来美国诞下“美国公民”的现象。这名官员称,这是要解决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机关所面对的风险问题。

众所周知,喜欢普总统一直都反对外国人来美国生“定锚婴儿”,威胁要结束出生地公民权。他早在2018年中期选举前几天就表示过,希望结束这种与生俱来的公民权,当时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都表示反对,称需要修宪。

事实上,任何人在美国领土或领地出生就是美国公民,这是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对美国出生者权利的保护,于1868年成文。现在,美国每年有多少这样的孩子出生,还没有官方数据,不过,与川普政府的移民官员关系密切的美国移民限制者团体,“移民研究中心”估计,每年大约是三万三千名。美联社称,以旅游名义“来美生子”的母亲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

7、全球5亿人找不到好工作 恐爆发社会动荡

据近日公开的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逾4亿7000万人处于失业或未充分就业状态。报告警告,民众若没有管道取得足以维持生计的像样工作,恐有陷贫、不平等程度加剧、社会动荡等隐忧。

国际劳工组织在《世界就业与社会前景》(World Employment and Social Outlook)年度报告中指出,今年登记失业的人数预计增加到1亿9050万人,高出去年的1亿8800万人。同时,国际劳工组织强调,全球有约2亿8500万人被认定是"未充分就业"(underemployed),意思是这些人真正工作时数低于心中想要的工作时数,或已经放弃求职,抑或无法进入劳动市场。述失业和未充分就业人口总计有将近5亿,占全球劳动人口的13%。

国际劳工组织秘书长赖德指出,对数百万工作人口而言,透过工作来改善生活的愿景愈来愈难达成。他警告称,与工作相关的不平等及排外问题持续存在且相当普遍,让许多人难以找到像样的工作,因而无法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赖德认表示研究结果令人极度忧心。因为无法取得像样的工作,也助长了全球各地日益增多的动乱与抗议活动。

8、免疫细胞研究新突破!有望消灭所有癌症

根据BBC报导,英国卡地夫大学研究团队从人类免疫系统取得新发现,经实验可消灭前列腺癌、乳癌及肺癌等多种癌症,对所有癌症都具有杀伤力,虽然仍处于早期研究阶段,但其成果已让团队相当兴奋,研究成果刊载于《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

研究团队指出,关键在于人体血液中的"T细胞",T细胞为一种免疫细胞,可扫描人体并评估是否有威胁需要消灭,研究发现,一种T细胞和受体可发现并消灭各种类型的癌细胞,包括肺癌、皮肤癌、血癌、乳癌、前列腺癌及骨癌等,最重要的是,在一阵杀戮后,普通细胞毫发无伤。特定的T细胞受体会与MR1蛋白产生反应,MR1可标示出免疫系统中癌细胞所带来的异常新陈代谢。

研究报告指出,实际的应用方法为抽取癌症病患的血液样本,提取当中的T细胞进行基因改造,使其拥有侦测癌症的能力,在实验室培养大量升级过的细胞后,再放回病人体内。目前此疗法仅用于动物实验,还需要更多的安全检验才能展开人体实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普:中美协议是“模范” 与习近平彼此相爱
王菲李亚鹏周迅同台蹦迪……她怎么做到的?
武汉疫情引恐慌 世卫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北京《中缅联合声明》翻译造假 台湾方面揭穿
专断轻慢的习近平早就腹背受敌 地位真不可撼动?
放任肺炎失控 中国现在才醒!这才是耽误的原因
太奇怪!今天孟晚舟案法庭外竟出現10名"洋粉紅"
钟南山院士一锤定音:武汉病毒“人传人”
郭声琨强调政治安全 关键时刻这个角色换人
约克大学:家庭地位和基因对孩子成绩影响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