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119-01)

1. 红三代真牛!故宫撒欢女美国赌城继续炫富?

网名“露小宝LL”的红三代高露驾车入故宫一事,继续受舆论关注。据香港东网19报道说,驾车入故宫女事主疑现身美国赌城,晒奔驰继续炫富。有网民评论,红三代真牛!不仅中国是他们家的,好像世界也是他们家的。

周日有网民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发现一个疑似属于高露的帐号;她不但未有收敛,继续在网上炫富,且贴文定位更显示她目前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引起网民批评。

该Ig帐号“lulu_lgghgaolu1986”上18日周六才发布首个贴文,周日又拍片炫耀自己的奔驰越野车,且用3颗柠檬的表情符号回复在贴文下面评论的网民,高高在上,嘲讽韭菜一般的网民,令不少人不满。直指中国阶级对立严重,也有网民嘲笑她是“翻版郭美美”。

据悉,高露因驾驶奔驰牌越野车在故宫内自拍,遭网民质疑破坏故宫地砖。随后她更反驳网民指在故宫“取个景不违法吧”,她又表示自己是前政协副主席何长工的孙媳,引起舆论哗然。

东网稍早也报道,北京女网民“露小宝LL”驾车入故宫自拍一事继续发酵,内地传媒起底发现,“露小宝LL”经常在社交平台发布豪车、名牌手袋等照片炫富,家住北京市朝阳区豪宅,更是当地“名人”。虽然“露小宝LL”随后将近10年微博贴文删除,但是舆论批评不断,甚至官媒也似乎忍无可忍,点名批评。

该报道说,在事件曝光后,“露小宝LL”至今未有道歉或认错,反而多番反驳及嘲笑网民,令舆论批评愈演愈烈。她其后辩称,她当天是在故宫闭院后驾车入内看展览,其所在的位置是停车场;但是有网民反驳,停车场位于南三所,而女子停车位置是太和门。该女子自称是已故第五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何长工之孙何刚的妻子,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

这种红三代的张狂与傲慢,让体制内人也不高兴了。有官媒发文,批评该女子目无法纪,强调“规则面前没有‘撒欢儿’的特权”;又质疑故宫博物院至今只是承认违规及道歉,却没有解释原因,强调必须“严查谁为特权‘开门’”。

2.“境外敌对势力”兴风作浪,竟把习主席翻译成“粪坑”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缅甸期间,习近平被翻译成“粪坑(Shithole)”,而且多次出现。习近平因此被称为“粪坑先生”(Mr Shithole)。脸书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名字的不雅英文翻译道歉,表示翻译错误已经得到解决。

路透社说,习近平在访问的第二天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签署了几十份基础建设协议,昂山素季在正式的脸书页面用缅语发表一份有关本次访问的声明被翻译成英文时,习近平被翻译成“粪坑”,而且多次出现。习近平因此被称为“粪坑先生”,当地的《伊洛瓦底》(Irrawaddy)新闻网站的头条也因此出现了“招待粪坑主席的晚宴(Dinner honors president shithole)”等。

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翻译错误延续了多久,但谷歌的翻译功能并没有出现同样的错误。

1月18日星期六,脸书就此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经解决了脸书将缅语翻译成英文的问题,而且正努力确定事故原因,以确保问题不再发生”,“这个问题不代表我们的产品应该工作的方式,我们为此造成的冒犯而真诚地道歉”。

路透社说,脸书过去将缅语翻译成英文时也出现过问题。

3. 中华民国外交部声明: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缅甸18日签署联合声明,表述:"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引起台湾方面强烈反弹。据中央社报道,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严正抗议。指出,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当然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并对此贬损中华民国台湾的国家主权的不实表述予以谴责。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缅甸,18日中国与缅甸签署联合声明,在台湾议题部分提及:"缅方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西藏、新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部分"。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重申,台湾是台湾,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只有民选的台湾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台湾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没有一天统治过台湾,无权在国际上代表台湾人民。

欧江安指出,近来中国政府将其虚构的"一个中国原则",强加于其他国家、国际组织及国际企业的做法几近疯狂。中国政府在国际社会强行推销"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蛮横做法,只会重伤两岸人民的情感,反而凸显台湾不是中国一部份的事实与现状,并迫使民主台湾与威权中国划清界线,也徒增台湾人民对于中国政府横蛮霸凌的反感与厌恶。

欧江安说,在中国高度压力及不当干预下,台湾仍于1月11日顺利完成第15任总统副总统及第10届立法委员选举,结果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大选结果已充分展现台湾人民坚拒中国政府大力推销"一国两制"的国家意志。

她说,中华民国外交部呼吁中国当局,必须尊重台湾大选结果,并面对现实、放弃对台湾的压迫,如此才可能实现两岸的良性互动。

4. 美众议院提交弹劾川普提纲  参院成两党角逐要地

星期六也不休息,美国总统川普的法律团队在他的弹劾审判开场陈述前,对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的弹劾提要做出了激烈的回应。民主党人以强有力的措辞表示总统“背弃了他的誓言”,背叛了公众的信任。

民主党人与川普法律团队针锋相对的声明预示着川普的弹劾审判下星期二正式开始时双方将各自提出什么样的说辞。双方都试图向共和党人占多数的参议院陈述案情,并让美国公众为10个月后举行的总统选举做好心理准备。

众议院提交的111页的案情综述汇集了十几个证人所作的证言。这些证人包括美国驻外大使,国家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他们对总统处理乌克兰问题的做法表示了担心。

众议院弹劾审判起诉管理人在案情综述写道,有“难以否认的证据显示”川普犯有起诉书所提出的两种罪;“现在的唯一问题是参议院成员是否将接受并履行宪法制定者所赋予他们的责任以及他们维护宪法的誓言。”

川普的团队则称,参议院正式接纳众议院上个月提出的两条弹劾是“对美国人民自由地选择他们的总统这一权利的危险的攻击。” “这是肆无忌惮地、非法地试图推翻2016年的选举结果,干预几个月后就要举行的2020年的选举。”

5. 白金汉宫声明:哈利梅根剥夺殿下头衔 春天生效 

英国王室白金汉宫在18日宣布,哈利王子与妻子梅根未来将不能再使用"殿下"头衔(HRH),这一决定将于2020年春天生效,这是自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8日突然宣布退出资深王室成员身分序列后,英国王室做出的具有标志性的回应。

根据白金汉宫的声明,哈利与梅根将不会再领取身为王室成员的纳税人资助,同时不再正式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但白金汉宫指出萨塞克斯公爵及夫人(Sussexes)很清楚,他们所做的一切将持续荣耀女王,而他们也表态将会缴回修缮在英国的住所"弗洛格摩别墅"(Frogmore Cottage)所花费纳税人的240万英镑(约318.4万美元)。

稍早在白金汉宫发出声明前,哈利王子于16日出席2021世界盃联盟式橄榄球赛(Rugby League World Cup)抽签典礼,这是哈利宣布"退位"以来首度公开亮,态度轻松不时露出灿烂笑容。外界也猜测,这可能是他最后以王室成员身分公开亮相。

而远在加拿大的梅根,14日也首度公开露面,访问妇女慈善机构,16日则被拍到开心的自己开车到机场接朋友,摆脱王室规范,被媒体形容是满面春风。《每日邮报》报导,梅根的好友透露,梅根感觉"终于可以呼吸",她认为王室生活太过压抑,不想让亚契在这种"有毒的环境"下长大。

6. 美国航母将首次以士兵命名 这位黑人享受总统荣誉

据美国《达拉斯新闻报》报道,去年美海军宣布签订建造两艘福特级航母CVN-80和CVN-81,分别计划于2028年和2032年交付。过去,美国航母通常以美国前总统或重量级议员的名字命名。但这次打破了几十年的传统,头一回,以海军士兵的名字命名。

为纪念珍珠港事件英雄——多里斯·米勒(Doris Miller),美国第四艘福特级航母CVN-81将以他的名字命名。米勒也是第一位被授予美海军第二高荣誉——海军十字勋章的非裔美国人。

美海军官员1月18日向美海军学会新闻网(USNI News)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CVN-81的命名将在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也就是下周一(20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由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 (Thomas Modly)宣布。

报道称,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想以一位海军英雄的名字命名这艘新的航母,在与现任、前任海军领导人进行广泛商谈后,决定以米勒命名。

消息人士证实,白宫和国会都接受了以这个名字命名新航母。

此前CVN-80已被命名为“企业号”,正在建造过程中。CVN-81处于准备阶段。

这一造价150亿美元的新航母,将是美国舰队中最先进、最昂贵的航母。

米勒是二战中的第一批美国英雄。为了纪念米勒,1973年美海军将“诺克斯”级导弹护卫舰的其中一艘命名为“米勒”号。

米勒也是美国海军十字勋章的第一位黑人获得者,他不仅被广泛认为是一位战斗英雄,而且被认为是一位反对种族歧视的英雄,是非洲裔美国水手的偶像。

中国网友听后纷纷表示,美国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

7. 习近平出访缅甸 争取了这样一个项目防美国卡咽喉 

中国国家主席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签署了几十份基础建设协议,包括计划允许中国使用的缅甸印度洋深水港的建设项目,此举显然是为应对可能的马六甲海峡被封所做的措施,中美在南海与周边国家及美国博弈激烈,一旦冲突升级,受美国控制的马六甲海峡这一交通咽喉,将对中国的对外经济联系构成致命威胁。缅甸对中国的对外联系极其重要,二战中,中国民国政府两次派遣远征军,就是为了保住中国通过缅甸的出海口。

这些协议是习近平1月18日星期六傍晚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签署的,协议还包括缅甸克钦邦的人口安置,以及两国在安全、农业和信息领域的合作协议。

习近平当天还与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来举行了会晤,习近平在会晤中说,双边关系过去70年中尽管发生了变化,但中缅两国已经走上密切合作和相互尊重的正确发展轨道。敏昂来说,缅甸对中国提供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领域的长期援助表示感谢。敏昂来并表示,缅甸武装力量坚决执行一中原则,认为香港和新疆有关的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外国不应干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说白了,中美冲突的实质
她曾是央视一姐 因举报姜昆惨遭封杀 如今这样
女子登陆加拿大18年后 收到边境局驱逐令
蔡英文震撼宣示:使台湾成为亚洲最进步国家
加拿大5G终于来了!温村村民优先体验
警惕什么?习2020出访不离亚洲 背后原因引猜测
独立是气话、武统是笑话!蔡政府的历史使命
贵族习近平躲哪去了?“川习会”两度流产真相
北京大让步内幕 中共的难题才刚刚开始
加拿大全球排名逆天 生活质量连续3年排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