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面对抗无可避免 中东将是美中新的角斗场

美国军方1月2日发动巴格达机场行动,裁决伊朗将军苏莱曼尼。NBC新闻1月3日周五援引三名美国国防官员和一名美国军事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3500名军人,将向伊拉克、科威特和该地区其他地点部署。据悉,第82空降师一个旅中的700人已经被派往中东,以应对整个地区的威胁。

在美国不断增加对伊朗独裁政权领导人的制裁黑名单时,北京正加紧对伊朗朋友圈的投资和援助。据伊朗通讯社1月1日报道,中国将向伊朗提供3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用来加快伊朗石油化工行业的快速扩张。

万维读者网此前(9月17日)报导,“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发表该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阿克拉姆(Munir Akram)的文章说,9月3日的《石油经济》期刊报道称,中国已同意投资2,900亿美元,发展伊朗的石油、天然气产业;另投资1,200亿美元到伊朗的交通运输、制造业基础设施等领域。这是针对美国战略目标的一次精心策划的打击。”

而在军事方面,中共加紧了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合作。中国海军此前先后两次造访伊朗,与伊朗海军在敏感的霍尔木兹海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近日,中俄伊三国还举行了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2、寒冬袭来 中国房地产负面指标再创新高

据每日经济新闻1月2日的消息,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的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四座一线城市整体写字楼市场空置率达到近10年的最高点,目前平均在10%左右;二线城市写字楼平均空置率更高,平均在28%左右。其中,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达到近10年阶段性高点15.9%,深圳同比上涨6.33个百分点,达到了22.04%。

而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也达到了19.3%的高位。

触目惊心的高空置率,相应带来租金下滑。

中指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一线城市商圈写字楼的租金中,25%环比上涨,75%环比下跌。

至于写字楼市场下滑的原因。有分析认为,在大陆,金融及高科技企业是租赁市场的主力军。但在去年,互联网泡沫被挤压,靠资本维持生计的一些企业只能纷纷缩减办公面积,尤其是那些喜欢租高档写字楼撑门面的金融企业,比如网贷P2P行业被大量清理,部分或全部退租的案例屡见不鲜。

而在当前大陆经济整体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供应压力将迫使业主做出更大的租金让利,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也将承受更大压力,市场只能等待经济环境的改善。

3、美海关公布十大没收违禁品 包括来自中国的这些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 日前公布2019年度十大查获没收违禁品案件,在洛杉矶机场截获的14800双中国仿冒耐克(Nike)球鞋,在肯塔基机场截获超过5900张来自中国的假驾照,也榜上有名。

10月在洛杉矶长堤机场查获的14800双、市值超过220万美元的中国仿冒多款经典系列耐克球鞋,在违禁名单上名列第四;CBP消息显示,这批仿冒球鞋以“餐巾纸”名义申报在两个货柜中。

11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机场截获的5900张假驾照,在违禁名单中排名第八。CBP消息称,被截获的2909张假驾照和超过3000张空白驾照卡片,都来自中国,一部分将寄给“使用酒精和假冒身分证件引诱未成年人从事非法行为的人士”,运送地点为纽约。

4、香港零售业已残 奢侈品巨头先跑了

香港政府公布去年1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总值,初步核算为300亿港元,按年下跌23.6%,是有史以来单月第二大跌幅,扣除价格变动后,总销货数量数字就按年下跌25.4%。

当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幅最大,按年下跌43.5%;药物及化妆品急跌33.4%;百货公司货品跌幅就达32.9%。

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11月继续大幅下滑,原因是香港社会事件变得极度暴力,对与旅游及消费相关的活动构成非常严重的干扰,并进一步打击消费气氛。

《南华早报》报道指,法国奢侈品龙头品牌路易威登计划关闭铜锣湾时代广场分店。

报道指,LV目前在港有8家门店,其中一家位于利园购物中心,距离时代广场仅数分钟步行路程。较早前,持有时代广场的九龙仓置业(1997)拒绝减租。

资料显示,铜锣湾时代广场的路易威登专门店于2013年开幕,为LV第8家专门店。

香港社会事件持续,内地访港旅客大减,有传LV母公司LVMH已暂时将部分销售人员分派到内地门市,以减轻香港业绩不佳的影响。

LV早前计划2021年于香港国际机场开设第9间分店。

5、一再被“消费” 陈水扁忍无可忍要提告韩国瑜

台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日前在总统政见辩论会上,再度提及2004年总统大选前的319枪击案,并指控是总统府前秘书长邱义仁主导。对此,前总统陈水扁3日赴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韩国瑜、前总统马英九及媒体人陈文茜诽谤罪。他表示,为了选举一再消费他,因此忍无可忍。

从来没有告过人的陈水扁,第一次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一度还差点按成爱心服务铃,他说这次真的不告不行,不然真的会被人家从活虎变成一只死老鼠。

陈水扁说,15年过去,他被缝了3、40针,长11公分、宽2公分、深2公分的伤口已癒合。但他感到心痛,每一天洗澡看到伤口,心都在滴血,竟然被人为了选举利益一再消费,真的是忍无可忍,如果不提告,世间真的没有公义,

6、港人多半支持抗议、希望林郑下台 但反对港独

路透社委托香港民意研究所展开一系列调查,以评估公众对于香港面对数十年来最严重政治危机的态度。该通讯社于2019年最后一天发布该系列调查的首份民调结果:59%受访港民支持抗议活动;57%的人希望特首林郑月娥辞职;17%的受访者支持香港从中国寻求独立;20%的受访民众抱怨"一国两制"的实施现状。

据路透社报道,本次民调于12月17日至20日展开,通过电话用广东话随机调查,共访问1021人。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将目前香港的动荡局面归咎于香港政府,而不是北京政府。

香港中文大学政府和行政学教授马岳(Ma Ngok)就民调结果接受路透社采访表示:"这些数字与林郑月娥的低支持率是一致的,表明她领导政府的能力很低。"

就民调结果,香港政府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回应中表示,林郑月娥和港府将"继续通过对话与民众接触"。截至目前,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香港警方均未对此次民调结果置评。

7、没能挺到2020 中国“淡水鱼之王”宣布灭绝

国际学术期刊《整体环境科学》日前发布的一篇研究论文透露,有“中国淡水鱼之王”之称的长江白鲟已灭绝。

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一篇论文说,中国特有的物种长江白鲟在2005-2010年时已经功能性灭绝,最近13年来都没有发现野生白鲟的活动踪迹了。

长江白鲟是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型硕大,成鱼可长达七八米,游速迅疾,被称为“水中老虎”“中国淡水鱼之王”,它也是世界十种最大的淡水鱼之一。

长江白鲟的灭绝,三峡工程被指是重要原因之一。三峡大坝建成之后,长江流速、水温、河势、泥沙等等条件的变化从整体上改变了水生生态系统的功能和结构,改变了鱼类的栖生环境,包括产卵场的丧失、鱼卵孵化环境的改变、以及水温、流速和氧气的急剧变化,这些变化使原来土生土长的鱼类种群数量下降、甚至灭种。

8、德国动物园失火 中国母女放天灯惹祸

德国一间动物园在2020年初发生大火,造成园区猿猴馆被烧毁,警方指出,这起大火可能是"天灯"导致;对此,一名中国妇女和她两个成年女儿出面投案说,欢庆新年放天灯庆祝,才酿成这场灾难。

目击者指出,跨入2020年不久后,看到在夜空中飞舞的"圆柱形纸灯笼",在动物园附近低空飞行,然后就起火了。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后,一名60岁的母亲带着两个30岁左右的女儿向警方投案供称,她们买了5个天灯,新年时在天灯上写满祝福字句施放。其中,4个天灯落在动物园附近,一个引发大火。

目前这3名女性可能因"疏忽纵火"被判刑,如此她们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或罚款。不过,负责调查的警察局长霍普曼说,3名女子勇敢出面投案"值得尊敬",但她们现在担心受到报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李克强被架空 习近平亲自全面接管
真正的人民领袖遭迫害正在监狱里
2020年加国民生政策变化:这些和你息息相关
海内知识,零落殆尽 -- 习近平新年贺词遭调侃
重庆30层摩天楼烧透顶 烧出“神秘商人”
李双江之子屡遭恶搞的深层原因
惨!死无葬身之地 中共连维吾尔墓地都要强拆
中国科技大动荡要来了 这行业恐走向崩溃
泼墨女董瑶琼获释出院了 前后判若两人
台湾总统大选近了 专家分析中共因素影响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