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191209-04)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综合报导:近来共谍案闹得沸沸扬扬,有美国中情局官员出书爆料,中共对于“变节者”一律赶尽杀绝,甚至会要求政府单位的员工收看处决,就是要杀鸡儆猴。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分析师彼得·马蒂斯(Peter Mattis)和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学者马修·布拉吉尔(Matthew Brazil)在新书《中共间谍活动:情报底色》(Chinese Communist Espionage: An Intelligence Primer)的前言这么记载美中间谍战中共对“变节者”毫不留情的一面:

  “对于北京某政府部门的员工来说,2011年最冷的一天不在冬天。而是那天早上,所有人被命令观看一位他们曾经的同志及其怀孕的妻子被处决的过程。被处决的人被揭露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间谍。两人在该部的内院被枪杀,整个枪杀过程在闭路电视上播放。”

  由于美国情报工作失败,中国在2010道2012年间大举捣毁美国在华间谍网,导致20名美国中情局线人被杀或监禁。至于直接导致中国CIA间谍被杀的前美国中情局(CIA)特工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则在2019年11月22日在美国被判19年监禁。

  在美国,这名中国间谍虽然锒铛入狱,却不至于惨死。反倒是在中国曝光的外国间谍,下场凄惨无比。这本书作者特别提到,中共之所以要给背叛他们的人致命的打击,并且如此大肆渲染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在历史上曾因为间谍活动遭遇过灭顶之灾,在中共所称的1927年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就是因为那次事件,中国共产党几乎全军覆没。马蒂斯在书中说,正是因为“四一二”事件,中共意识到情报工作的重要。

  不只对待变节者残忍,中共对于曝光的中国间谍,也不会给好下场。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办公室副主任Peter Mattis日前就提到,若他收到的消息属实,向心夫妇在台湾落网,是给自己找一条脱离中国间谍的路。

  毕竟以过去的例子来看,中共间谍一旦曝光,不是被舍弃就是被死亡,中共情报机构"不会做你的后盾,他们不会让你活着还把你弄出来"。无独有偶,也有评论指出,中国间谍案在澳洲爆发后,向心就去了台湾,而且还带着老婆一起去,让台湾政府把自己当成中国间谍抓起来,很可能就是向心已无处可逃,想跑出来来还要有地方可以收留自己,就只有把自己当成中国的一个间谍、一个反叛者才能逃脱得出来。

  中共除了对“变节者”和曝光的间谍斩尽杀绝,新书也提到,他们发现目前中共情报分析上仍受马列思想影响,也就是说,共产党从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科学规律”衍生出来的方法,意味着政策一旦失误,就会被认为是外部干预的结果。

  作者以香港问题为例:如果你有看香港现在正发生甚么事的新闻,以及有看中共媒体如何阐述,或者有看中共外交部的说法,中共指一切动荡都是美国的幕后黑手制造出来。我们经常归纳这是一种偏执,但其实这是在这种体制下,合理地衍生出来。”

  作者认为:“中共认为自己对趋势有独特的掌握,因此制定了独特的政策。指导政策都是有科学根据的,但若是中间出问题,就不认为问题出在出于理论、设计或分析,而是出于某些人为的因素,这种思想导致中共的情报工作,经常遇到一些偏执的问题。所以中共之不同是,他们不会问发生甚么事,而是会问哪里有人搞鬼,问谁人在背后搞鬼,然后寻找一些有可能不存在的证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为了这三件事,海外华人今年吵个不休
加拿大华人微信号被封:请政府审查微信
不得了!德国议会就“与中华民国建交”举行听证
背后踹一脚!美国再出“狠招”猛卡中国
拖美国黑历史下水也没用 中国或沦为恐暴箭靶
北京妥协?免税后狂买大豆 川普再放积极信号
新疆教育营文件爆料人浮出水面 原来是她
日本学者警告:台湾大选或发生暗杀事件
中共新时代模式 --- 习近平的皇帝新衣
加拿大失业率飙升 加元出现过山车式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