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1205)

1、央视又出大糗!  偷图炮制港警"熬夜吃盒饭" 被抓包

  中共官媒央视本周接连出糗,周三继早上发帖煽动粉红去打砸"白宫"时误用了国会大厦的图片后,当晚又在发文捧港警时涉嫌盗用港媒图片,还将警员误吸催泪烟后不适跪地的场面篡改为"熬夜吃盒饭",遭港媒发声明抗议,再次引发舆论热潮。

  据报道,央视4日晚间在其官方脸书专页"CCTV 中文"上发文吹捧香港警察,其配发的标志图是用香港媒体拍摄的一张港警的照片与香港警徽的图片合成制作的,央视还特意配上了一句煽情语。

  不料次日,香港"社会联合媒体"即发表说声明指出,中共央视所使用的那张警员跪地的照片是该媒体所拍摄,并没有授权中共官媒使用,而且中共央视在图片上所配发的文字说明,竟然将警员疑因来不及戴防毒面罩而吸入同僚发射的催泪烟后不适的情况,扭曲窜改成"熬夜加班吃饭盒"的苦况,与事实严重不符,严重影响了该媒体的中立、专业形象和信誉,因此该媒体"严正要求该社把相关照片下架及发文更正内容,并向本媒摄影师作出赔偿" 。最后该声明还表示"保留一切追究权利"。

  中共央视涉嫌盗窃港媒图片并造假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引发香港和台湾网友们的新一轮批评和嘲讽,央视迅速将这篇帖文和配图删除。

2、港府开绿灯  香港百万抗议大游行周末又将登场

  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5日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警方不反对通知书,周末国际人权日大游行将如期举行。

  据报道,这次的集会活动将是香港区议会选举后抗议者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合法游行,估计参加人数预计会多达百万。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香港当局对抗议者的游行申请基本上都是持拒绝态度。但是,从11月24日泛民派在区议会选举大获全胜之赢得90%的议员席位后,港府的态度有所转变。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立法会周四当天否决了泛民派议员提出的弹劾特首林郑月娥的议案。分析认为,由于立案门槛很高,弹劾林郑月娥的议案很难很难获得通过。

3、华为打压多名员工或涉及核心秘密

  华为李洪元事件后,再有知情人爆料,其被抓可能是因知晓华为违反美国禁运令的核心秘密,华为更有其他员工被抓或被失踪至今。

  中国公益机构“长沙富能”联合创办人杨占青,因曾与部分华为离职员工在一个微信群组,故而了解一些华为事件的内幕。

  据海外媒体披露,李洪元的罪名从“泄露商业机密”转为涉嫌“敲诈勒索”,很有可能因为其与同事私下议论华为违反美国出口禁令、将含美国元件的设备违规卖给伊朗的机密。

  报道指出,包括离职的华为员工确实有公司不可告人的商业秘密,曾有员工打算捅出去自己曾在禁地售卖华为设备,并且一天补贴100美金及伊朗签证记录等,而这些商业秘密不能摆在明面上指控和定罪,所以转为敲诈勒索罪来折磨到出去不再提那秘密的意向后才释放。

  杨占青进一步分析,华为卖东西给伊朗,对华为员工来说是公开的秘密,对社会来说,则是华为犯罪的证据。因此,定罪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警方要求达成协议,即华为员工不能将华为卖给伊朗设备的事情对外透露。

4、佩洛西宣布撰写弹劾案文  川普发推还击

  美国会众院司法委员会5日宣布,将于9日上午举行第二场弹劾调查听证会,进一步收集证据;众院议长佩洛西当日稍早也正式宣布,众院将撰写弹劾川普总统的案文。

  佩洛西表示,经过几周调查,众院将继续推进弹劾调查进程,因为事实已毋庸置疑,川普总统为满足个人政治利益而滥用职权,牺牲美国国家安全来达到调查政敌的目的,因此他们只能想办法让川普离开白宫,“川普的行为已严重违反宪法,伤及美国民主,我们别无选择”。

  众院司法委员会最快将于下周完成弹劾案文,民主党人计划在耶诞节前进行投票。

   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5日在推特发文向民主党发出挑战,按照其一贯风格,他说:“所以我要说的是,如果你们想要弹劾我,那就现在,快点,以便我们能在参议院进行一次公正的审判,也好让我们的国家恢复正常运作。” 

5、美国中型公司正转向中国以外市场

  美国西岸大型社区银行乌姆夸银行本星期三公布的2020年美国中型公司态势调查报告说,由于贸易战的影响,大部分美国中型企业正在将产品供应链转向中国以外的地方,并且开拓其他市场。

  报告说,贸易争端引起不确定性后,各行各业公司对关税带来的干扰未雨绸缪,努力使供应链多元化。一半以上这类公司表示已经或者正在这样做,2020年每五个公司就有一个将寻找中国以外的供应商。

  CNN商业节目谈到上述报告时说,鉴于美中贸易紧张关系,72%接受调查的中型公司高管不确定公司未来情况如何。为弥补不能对中国出口的损失,他们正在将产品销往其他国家,其中主要是欧洲,以及亚洲各地、拉美和美国。

  中型公司是指年收入在一千万至十亿美元的企业,美国这类企业每年可以向美国经济注入约六万亿美元,雇佣员工公司四千四百万。这些公司产值占美国上市和非上市企业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中型公司始终是美国银行的主要客户群。

  美通社援引乌姆夸银行执行副总裁理查德·卡波里拉的话说,“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持续,我们会更多看到公司未来经营方式和经营地点的根本性转移”。持续一年多的贸易紧张已迫使有关公司重新评估他们的市场策略。从战略上来看,这很及时,而且中型企业调整供应链比较快。

6、关键时刻   巴西出口中国的大豆掉链子

  巴西在中美贸易战中渔翁得利,农畜产品出口大幅增加,但眼下遇到了逆风,背后原因在于中国。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从事农业领域咨询业务的Agroconsult于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0年巴西向中国的大豆出口将减少10%,预测巴西产大豆面向中国的出口今后将会减少。

  要知道,中国是巴西的最大出口对象国,占到整体出口的近三成。其中大豆和大豆加工品占到巴西对华出口的三分之一,是最重要的出口品种。自中美贸易开大以来,巴西大豆成为美国产品的替代品,2018年巴西大豆和大豆加工品的对华出口同比增长34%,以渔翁得利的方式实现了出口增长。 但进入2019年之后,这种特需突然终结。中国由于发生非洲猪瘟,生猪存栏量减少,对饲料的需求锐减。巴西向中国的大豆和大豆加工品出口从今年3月起开始低于上年同期,7月至9月同比减少37.8%。1月至10月也同比减少26%,甚至低于2017年的出口数字。 路透社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至少2020年上半年的大豆需求可能已经得到了满足,尤其是考虑到非洲猪瘟带来的需求下降因素就更是如此。

7、擅闯海湖庄园的张玉婧即将被遣返

         33岁的张玉婧目前被关押在佛罗里达州的ICE格拉德斯县拘留中心目前尚不清楚她将何时被遣返回中国。

          此前,张因擅闯川普总统的海湖庄园和向特勤人员说谎于今年9月被陪审团判定有罪。佛罗里达州的一个联邦法院在11月25日判处张玉婧八个月监禁,法官罗伊·奥尔特曼还下令在她服刑结束后将其遣返。

         据报道,张自3月30日被逮捕以来已被关押近八个月,因此她在获刑时,大约只剩下一周的刑期。张玉婧进入海湖庄园时还携带了多部电子设备,使得外界猜测她可能是中国间谍。但是,张玉婧没有被控间谍罪。事发时,川普正在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打球。

8、中国留学生撒钱征女友   网友爆笑

  一名来自中国的澳洲留学生,日前在脸书上发文征女友,文中除了简单介绍自己的情况外,当然也开出了对对方的要求条件。不少网民看完后立马大笑,也有网民认为这则征女友贴文内容相当荒谬。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有名来自大陆的国际学生在脸书“Monash Love Letters”上匿名投稿征女朋友。贴文中他写道,他是一个有钱的中国留学生,自己的父母几年前在南雅拉买了一栋公寓作为投资,如果拿到PR后,他将会买一栋房子。

  至于对女朋友的要求,他这样写道,希望找一名澳洲白人女孩,母语为英文,年龄介乎18到19岁之间,不但要长得漂亮,还要求对方身高须达170公分,并拥有D罩杯的好身材。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对方必须对他忠诚,是真正爱他,而不是爱他的钱……

  此文一出,引来网友抛砖:有人认为这名男同学说了自己多么有钱,却想找一名爱他,而不是爱他的钱的女孩。也有人说,这不是征友广告,是一则交易广告。还有网民表示,这则广告贴错地方了,应该贴到国内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4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4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5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8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9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坐在随时引爆的火药上!专家警告习当心垮台
温哥华的这家串串,只有资深吃货才知道
连续“唯一” ,马西众议员会受邀访问北京吗?
大温楼花发售暴跌75% 开发商纷纷撤出
内忧外患!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新疆太苦!汉人纷纷出走 就连北京派官员也想逃
雪上加霜!德国有可能法律禁止华为参与5G
“中国威胁”竟然要重振北约
台湾直面北京政权影响,没想到竟收获国际支持
川普再提及“小火箭人”:必要时出兵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