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罗斯隔空答复北京:若美中无协议 将提高关税

中国官媒北京时间12月2日星期一表示,希望美国撤回已加征的关税,以此作为达成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并且再次重申北京的立场,希望川普政府能“灵活”和“合乎情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美东时间星期一表示,如果美中两国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12月15日是合理的最后期限,” 罗斯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如果从现在到那时什么都没有发生,总统已明确表示,他将加增关税。”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原本预计在11月完成,但随着北京方面施压要求更广泛地取消关税,而华盛顿方面也提出要求更多反制,该协议被推迟。

罗斯表示,美国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不会“干扰今年的圣诞节”,因为零售商已经备货。他还说,“如果我们不得不提高关税,那真是一个好时机。”

罗斯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使其更急迫地想与美国达成协议,“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他们有很多问题。”

罗斯指的是中国供应链“空心化”、债务水平大幅提高和消费者信心下滑。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度仅增长6%,增速处于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一也表示,美国支持香港抗议者的立法并没有使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变得更容易,但是他相信北京仍然希望达成贸易协议。

川普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告诉媒体:“中方总是在谈判……但是中方希望达成协议。”

白宫幕僚康威同一天表示则更乐观,美国和中国仍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达成贸易协议;并说,第一阶段协议正在撰写中。

有记者问,双方是否仍可能在今年达成协议,康威答称,"当然"。

2、美参院议长:民主自由扩散到大陆是习近平“最坏噩梦”

 12月2日 星期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一次公开活动中讨论了香港问题,包括最近生效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麦康奈尔说,言论自由和民主选举观念扩散到中国大陆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坏的噩梦”。蓬佩奥再次表示,美国要求中共信守“一国两制”的承诺,并说这是一项联合国备案的“条约”义务。

麦康奈尔在请蓬佩奥发表看法时说:“我觉得,《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有可能是习主席最坏的噩梦,也就是那种可以自我表达、也许还能选举你自己的领导人的这种观点会转移到大陆。您对香港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和中国政府的反应有什么看法?”

蓬佩奥说:“希望让中国共产党落实早在1997年就做出的承诺。这是一项得到批准的条约,在联合国备了案。他们谈到‘一国’但是‘两制’,而且有义务遵守这点。我们的努力是确保这些不是向香港人民做出的空洞承诺。”

3、北京誓言报复《香港法案》 美多位参议员回应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说,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中方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5家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塞斯12月2日周一回应中共的最新报复说:“北京发脾气没用。在上周的(香港区议会)选举中,不是美国海军打了中共、是香港人用选票打的。”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排名最前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曼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周一推文直接反驳说,“中国政府的回应是什么?惩罚亲民主的组织。这本身说明了一切。”

他表示,美国国会跟香港人手挽手在一起,追求香港自治的正当愿望并防止其权利和民主受到侵蚀。

参议院亚太小组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科里·加纳德(Cory Gardner)发推文说,中方“制裁争取人权的非政府组织、比如:‘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以及‘人权观察’不会起作用。实际上,中共的这一举动充分表明了北京在民主和个人自由方面的缺陷。”

他表示,禁止美国海军军舰停靠香港,无法掩藏中共——对世界其它地区的——不可原谅的行为。

“无论中国如何试图向美国施加压力,我们都将继续与香港站在一起,并支持全球的民主与人权。”加纳德写道。

4、港首坦言香港外忧内患 港府难脱困局 但不认错

12月2日,香港01举办"『香港01』2019经济高峰论坛",邀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会,她在致词时作上述表示,香港正面临"外忧内患",除美方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外,更令人担心的是内部情况。港府务求香港走出当前局面,但在民众每天担惊受怕下,难以走出困局。

林郑月娥说,政府及她本人仍愿以谦卑的态度听取民众意见,汲取教训,让香港重新出发。

林郑月娥说,香港正面临"外忧内患"。中美仍未达成贸易协议,且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让中美关系更紧张,加上英国脱欧等不明朗因素,都加剧香港经济下滑风险。而今年全球经济成长被看淡,香港作为一个外向型经济体,难免受到影响。

她提到,更令人担心的是香港内部情况,6月中起香港各区连续5个多个月出现暴力事件,让香港经济更严峻,第3季便创下10年来最差纪录。

林郑月娥声称,目前港府的首要工作是"制止非和平的行为",同时进行"非常彻底的反思,务求可以走出当前局面"。但在市民每天仍处于"担惊受怕"的情况下,难以进行理性分析,走出当前困局。

她又说,最近的社会事件确实对香港有影响,但相信事件最终仍会过去。期望各方一齐努力,克服当前困难,重新出发。

观察人士注意到,林郑仍未就“五大诉求”做出正面回应。

5、澳洲学者:不能再轻视中共对澳洲的渗透

随着王立强事件的持续发酵,中共对澳洲的渗透和影响已成为澳洲国家安全的议论焦点,澳洲情报部向澳洲政府发出警告称,中共正试图控制澳洲各个领域。针对这个舆论现象,12月1日下午,澳洲中文媒体在昆士兰首府布里斯本的The Calamvale Hotel举办了一场学术性论坛会,专家学者与当地华人共同探讨如何抵御中共对澳洲的渗透与影响。他们表示,政府不能再轻视中共对澳洲的渗透。

五位参与讨论的贵宾都是澳洲非常知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其中一位是九号电视台的著名调查记者Nick Mckenzie,曾七次获得澳洲新闻大奖。因为他多次调查报导有关中共对澳洲的渗透,特别是这次专访报道了王立强投诚澳洲情报部的事件,成为了华人界无人不晓的人物。

Nick在发言中表示,中共对澳洲的渗透几乎到了防不胜防的程度,超越了澳洲政府的想像力。澳洲媒体及政府需要加强与华人社区的沟通与交流,希望华人勇敢站出来,揭露、曝光北京所有的渗透力量。

堪培拉的Alex Joske是一位年轻却颇有影响力的学者,目前担任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分析师。Alex Joske所参与的年度学术报告是澳洲政府制定国策时重要参考资料,曾参与了Clive Hamilton撰写的《无声的入侵》的全部调查工作,在前不久调查王立强的新闻报导中,Alex Joske也是一个直接参与者。

墨尔本的Euan Graham是洛伊国际政策研究院学者,也是澳大利亚La Trobe Asia的执行长。他长期研究中共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对澳洲的影响,他在澳洲主流社会中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与权威性。

Euan Graham与Alex Joske共同认为,中共的强大与野心正在危及到澳洲本土的安全,它的渗透涵盖了军事、文化、经济等各个领域。尤其在高等院校,中共正在以学术交流及学习的方式从澳洲窃取高科技,在带回中囯后却用于监视公民及迫害人权的领域,就是所谓的“国外采花,中国酿蜜”。他们认为,澳洲政府在反渗透方面应该要更加透明化,提高防范,不能让中共有机可趁。

昆士兰大学邱垂亮教授是前中华民国总统的国家政策顾问。邱垂亮教授说,近十年来中囯的经济发展,没有推动人权与民主,却造就了习近平的极大政治野心,这种野心不但威胁到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也正在破坏台湾的安全与稳定,他呼吁社会要看清楚中共的面目,不要再被中共欺骗。

人在西澳珀斯的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女士通过现场连线参加了当天的论坛,Catherine是原珀斯Curtin科技大学中国研究系主任,她认为中共的渗透令华人社区与澳洲社会产生了很大的间隔,这种间隔给了中共为所欲为的机会,她认为,澳洲政府应该下功夫去消除这种间隔,让华人更加了解澳洲的价值观,抵御中共对华人社区的渗透。

原计划参加此次论坛会的澳洲国会情报与安全联合委员会主席,澳洲自由党议员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发言。他表示,从联盟党、工党、绿党和其他议员都已经让整个议会意识到,中国存在非常严重的人权问题,但议会仅有了共识是不够的,澳洲应该为人权出声,也应该为澳洲的主权完整而努力。

来宾们还谈到,澳洲的华文媒体绝大多数被红色势力控制,只有少数几家还在坚持正义,维护澳洲的价值观,澳洲政府应该为这样的媒体机构提供经济援助,去保护他们不被中共势力干扰及打击。

6、泽伦斯基对《时代》表示:乌克兰和川普不存在条件交换

日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再次表示,他与川普总统从来没有讨论过“条件交换”,虽然他对美国阻挡对乌克兰安全援助不高兴。

在周一发表的《时代》杂志专访中,泽伦斯基说:“我从来没有在就职后与(川普)总统谈过交易条件。我不会这样干。”

“我不希望我们看起来像乞丐。但你必须了解。我们处于战争之中。”泽伦斯基补充说,“如果您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那么您就不能阻止给我们的援助。我认为这是公平,与交换条件无关。这毋庸置疑。”

在《时代》刊出泽伦斯基的访谈后,川普周一发推文说,“乌克兰总统再次宣布,川普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无论是对乌克兰、我们(总统之间)的互动或电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向心王立强只是开始 美国要开始对付中国白手套
中国抢黄金?紫金矿业70.3亿收购加拿大金矿公司
新疆自治区前主席努尔-白克力被判无期徒刑
安抚爱国民众 中美贸易协议签署可能拖几天
原来为这?中国官媒宣传要美在协议中取消关税
中国处于苏联解体前?香港精英即将大逃亡
阿尔伯塔省面临危机 政府部门准备大规模裁员
利智罕见亮相,58岁已不复当年美貌
老美限制华为再放大招 效果或立竿见影
加国也要推“香港法案” 《马格尼茨基法》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