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191130)

阿尔伯塔省面临危机 政府部门准备大规模裁员

  阿尔伯塔省政府在周五下午向阿省最大的工会去信表示,有可能削减近6000个公共部门的工作岗位。这封信虽然不是正式的裁员通知,但告知了大概要削减的规模。信中也没有详细说明具体举措是什么,但提到了以下几个政府部门:卫生服务、社区和社会服务、农业和林业、老年人和住房以及交通运输。

  反对党新民主党领导人Rachel Notley称潜在工作削减“残酷无情”,认为这是省长肯尼对竞选承诺的背叛。财政部长Travis Toews在周五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目前的现状“不可持续”,并说阿尔伯塔省在政府服务上的人均花费比其他大省都多,效果往往更糟。他说:“我们很清楚有必要对政府服务进行持续审查,确保效率,这可能会导致公共服务发生变化。”

  阿尔伯塔省卫生服务谈判和劳资关系负责人Dennis Holliday在周五给工会的信中,详细介绍了卫生部门可能面临的风险。在10月份的省级预算中,医疗卫生支出增加了2.01亿加元,总计达到206亿加元。Holliday说,阿尔伯塔省人口的增长和老龄化意味着要提高效率,更关注医疗卫生的支出。“这对我们的医疗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意味着我们必须采取其他行动,以便为阿尔伯塔省人民提供安全、有效和高质量的护理。”

  信中说:“如果将来考虑进一步外包服务的计划,我们会根据需要提供建议。”很明显,政府打算进一步将公共服务私有化。

  由于这次准备的大规模裁员,另外有750名一线护士可能会失业。护士工会表示,政府计划在三个职位中削减500个全职护理职位,从2020年4月1日开始。工会说,削减500个全职职位意味着要裁员750多名注册的一线护士。

  省长肯尼周五在路易斯湖的一次商务会议上说,削减相关职位符合政府的议程。肯尼说:“我们一直很清楚,要让我省的财政恢复正常,就需要减少整体公共服务的规模,我们希望主要通过减员来实现这一目标。”

1690万加元!流行乐巨星“王子”多伦多豪宅出售

  多伦多高端房地产经纪人Barry Cohen以出售多伦多豪宅而闻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完成了超过50亿元的房地产交易,多次被评为Re/Max的冠军经纪。目前他的一位客户正在出售多伦多跑马径上一间拥有加利福尼亚牧场风格的豪宅,售价约1690万加元。

  豪宅内部紫色的配色归功于一位名叫Prince Rogers Nelson的前房主,这个人就是与迈克尔杰克逊几乎一样出名的国际流行音乐巨星“王子”。王子于2016年死于芬太尼吸入过量,他和他的加拿大前妻Manuela Testolini曾经住在多伦多的这栋豪宅中。房子在2007年两人离婚后被出售了,不过紫色的地毯仍然保留在那里。

  对于王子粉丝来说,这个房子的装饰符合王子本人的喜好,非常酷炫,但是其他买家要花这么多钱买下这个豪宅,很可能会考虑换上新的地毯和粉刷新的颜色。

  Barry Cohen说,人们可能对于前房主是大明星而感兴趣,但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因此买下这个房子。”所以他着重强调了房屋所在的位置。跑马径不仅是另一条街,更是一个符号,一个品牌,与超级富豪的头衔交相辉映之间,因为只有超级富豪才能负担得起。

  在这里购买房产意味着成为俱乐部当中的一员。最新的成员之一是大名鼎鼎的说唱巨星Drake,他正在附近建造自己的豪宅。 塞琳·迪翁在这里也有房子,还有Gordon Lightfoot等等。

  Cohen说:“这是The Bridle Path,加拿大最昂贵的地产,以地段和茂密的树木而闻名。这个房子占地两英亩,房子两层楼,14000平方英尺。 ”房子后面还有一个球场、一个游泳池、以及22个停车位。

  安大略省地产登记处的记录显示,王子和他的前任在2001年以550万加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处房屋。该房屋在2011年以832万5千加元的价格售出,此后四次公开出售。相比之下,2011年多伦多房屋的平均价格为70万1000元,现在是130万元,增长了88%。

加拿大科技人才需求将达30万,这些领域是重点

  根据加拿大信息与通信技术委员会(ICTC)发布的最新报告,到2023年,加拿大对“数字技术人才”的需求预计将达到30万5000人,数字经济中的总就业人数将超过200万。 报告指出,在过去十年中,加拿大数字经济中的就业增长几乎是整体经济的两倍。此外,ICTC还预测,随着技术继续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会在所有领域持续扩大。

  2023年的展望列出了全国六个关键的创新增长领域,包含:

清洁技术:无碳和环保的能源与服务;

清洁资源:下一代自然资源开采;

先进制造:利用技术生产;

交互式数字媒体:体验式设计;

健康与生物技术:创新福利;

农业食品和食品技术:基于技术的营养和生产

  IC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amir Anani说:“变革浪潮席卷整个经济,正在迅速塑造一种新的工业范式。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越来越被看做是一种战略优势,为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铺平了道路。”。他还说,“为将来的绿色经济和高度互联的经济做好准备,培养有创新的劳动力,这对于加拿大来说是未来几年的战略重点。”

  ICTC表示,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先进的制造流程以及区块链等技术在重新定义人才和技能需求,同时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经商的方式。因此,报告指出,“将这种迫在眉睫的改变转化为机遇至关重要。”

  ICTC是加拿大的非营利性数字经济专业智库,拥有超过25年的经验,其目标是增强加拿大在全球经济中的数字优势。ICTC在其报告《加拿大的增长货币:2023年数字化人才展望》中,将全职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DevOps工程师列为加拿大未来最需要的15个顶级数字化工作中的三个。

魁北克禁止戴头巾,那就到欢迎“咱的”曼尼托巴去

  魁北克省政府颁布“禁止公共部门雇员上班佩戴宗教饰物”的法规后, 不仅在本省,而且在加拿大其他各省也引发争论。本月初,安大略省立法机关就通过了谴责这一法案的决议。而曼尼托巴省除了谴责之外,还在魁北克省的法语出版物上刊登广告,希望那些不愿受此法案约束的人迁到该省工作和定居。

  这一广告周四出现在魁北克的报纸上,用整版的篇幅列出为什么要搬到曼尼托巴省的理由。 除了说那里也有很棒的冰球队;住房更负担得起;有各种口味得票啤酒之外, 该广告还说,曼尼托巴省“尊重和重视多样性”,是安大略以西讲法语人数比例最高的省份,仅省会温尼伯就有32,500人讲法语。

  由于该省总理布莱恩•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此前多次抨击魁北克的21号世俗法案,他作为领袖的进步保守党省政府周三还在省议会提出一项决议,谴责魁北克法律,包括温尼伯在内的许多城市也谴责该法律,因此在魁北克刊登这样的广告被看成是新一轮的攻击。

  魁北克省总理弗朗索瓦·勒戈(François Legault)星期四对此表示了不满。 他说曼尼托巴省总理应该把工作重点放在本省的重要事务上。

  勒戈说:“我认为这些广告费可以更好地用在曼尼托巴省的法语服务上。帕利斯特先生应该努力将该省的人留在曼尼托巴”。

  他这么说是因为,从过去的情况看,两个省之间的人口迁移虽不多, 但从曼尼托巴到魁北克的人更多些。例如去年,只有341人从魁北克搬到了曼尼托巴省,而有799人从曼尼托巴搬到魁北克。

  勒戈在魁北克市对记者说,魁北克省的世俗主义法律只能“由魁北克人决定”。

  他还质疑曼尼托巴省政府是否也会从其他有世俗化立法的外国招揽人口。“他会在德国、法国、瑞士、比利等有同样法律的地方做相同的事吗?我真觉得很难想象”。

  而曼尼托巴省总理在星期四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该省确实需要更多的能讲双语的公务员。“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担心魁北克的第21号法案威胁个人权利。我们想清楚地表示支持个人和宗教自由”。

  帕利斯特说,他在魁北克生活了十年,并在该省抚养了孩子。他说他爱魁北克,但相信该法案对该省“好过了头”。已经在全加拿大成了问题。

  他说:“当我们捍卫少数民族的权利时,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我相信魁北克会也是这样”。

  就在曼尼托巴省和魁北克省之间就21号法案争吵之际,魁省一些受到该法案影响的妇女表示,曼省的提议确实有吸引力。

   在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就读法学专业三年级学生斯芭·查楚赫(Seeba Chaachouh)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该法案实施之后,她感到自己的职业选择减少了许多。现在已开始考虑毕业后搬家。

  她说:“如果按现在这种情况发展下去,会导致针对我和其他同族的仇恨犯罪增加,那我为什么不搬离这里,到感到受欢迎的地方呢?”

  这位带着包头巾的女大学生说,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废除这一法律,但可能性很小。她对此也从没抱有幻想。虽然有的省市站出来反对这一立法令人鼓舞,但联邦政府似乎没有什么办法。

  现在她说:“至少现在我知道了,有的省份会看重我的技能,而不是我头上戴的什么”。

加拿大最安全社区名单出炉 BC省少得可怜

  最近,加拿大啊《麦克琳》杂志公布了加拿大社区安全系数评分,华裔人口聚集的安省约克区排在中上的位置。安大略省LaSalle与底特律河上的Fighting Island相邻。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在7月份公布的犯罪率排名,LaSalle被列为加拿大最安全的居住地。排名的报道出来之后,市长Marc Bondy周三在佛罗里达度假时还特意给麦克琳杂志打了电话。

  LaSalle距温莎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是法裔聚居地,人口3万2889。之所以犯罪率低,是因为邻里积极互助,各类社区活动频繁。还有一个因素是,很多人会去温莎市中心闲逛,而不会来LaSalle,这只是一个相对收入较高的住宅区。

  加拿大统计局的发言人Fabrice Mosseray表示,LaSalle拥有全国最低的犯罪严重度指数15,而全国平均指数为75。

  前50名中,有29个位于安大略省,8个在魁北克。魁北克最安全的地方排名第八,紧邻安大略省Collines-de-l'Outaouais Regional County Municipality,犯罪率为27。该地区拥有加蒂诺公园以及风景如画的社区,还有许多与渥太华隔河相望的乡间小别墅。

  前50中有7个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最安全的地区排在第九位,是 Oak Bay地区,这是温哥华岛南端的一个社区,步行至维多利亚不到一个小时。

  萨斯喀彻温省Langham和Warman排在前50个当中,而阿尔伯塔省有两个,Beaumont和Okotoks,勉强进入前50。

  《麦克琳》调查了拥有10000或更多人口的社区,发现近30个社区没有发生抢劫案,约有75个地方没有发生过青少年犯罪行为。近140个社区完全没有谋杀案。这说明,加拿大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利智罕见亮相,58岁已不复当年美貌
老美限制华为再放大招 效果或立竿见影
加国也要推“香港法案” 《马格尼茨基法》侍候
美国对32种中国产品免25%关税 节后或有重大消息
重磅!加拿大华裔议员控诉被中国当局不正当拘留
向松祚公开反习近平 中共政坛暗流涌动
香港已摆明向中国梦说「不」
美国“香港法案”刚签署 这两国也要动手?
川普签署香港法案3大原因曝光 不怕贸易战
加拿大移民政策不断利好,枫叶卡迎来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