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115

1.    由于这几个原因  特鲁多4年任期内休想平衡预算

据加通社最新报道,国会预算办公室警告说,加拿大未来几年的经济形势将更加糟糕,这很可能让特鲁多执政的四年任期内难以使联邦预算平衡,加拿大财政会出现更大的赤字。预算办公室的报告预测,由于经济下滑,到2025年,平均每年的赤字将增加16亿元,但这一数字不包括连任的自由党政府任何新的政策决定,也不考虑今秋特鲁多在竞选期间所做出的承诺。

于今天早上发布的新报告指出,加拿大的经济前景将在6月份预测的基础上下调,这是考虑到国内外多方面的原因。原因之一,中美贸易争端,加中关系处于历史冰点,以及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都将导致加拿大的出口疲软。原因之二,阿尔伯塔省长康尼(Jason Kenney)已经宣布,省政府将大幅削减财政支出,这对加拿大最大能源省的经济不是什么好消息,这也可能导致加拿大GDP下滑。第三,联邦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加拿大就业数据不再亮眼,净失1,800份职位,虽然失业率保持不变,但延续了数月的就业增长链断裂。

加拿大《赫芬顿邮报》(HuffPost Canada)报道说,雪上加霜的是,对加拿大未来就业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是,加拿大的商业投资急剧下滑,在经济中所占的份额已降至19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们对这个情况忧心忡忡。满地可银行( Bank of Montreal)首席经济学家波特(Doug Porter)就发出警告:“渥太华,我们现在有麻烦。金融危机之后,加拿大经历了十年稳健的经济增长,加拿大的商业投资现在应该会高涨,但情况却不是这样。”波特说,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很多加拿大企业不是花钱购买机器设备,而是大举招聘及雇用员工。但是,上述企业的这种做法是难以持久的。原因在于,如果企业不进行商业投资,也就无法继续雇用大量员工,加拿大曾经辉煌的就业可能好景不再,政府也应该引起注意了。

2.    23岁中国留学生涉千万诈骗大案 只因这张小卡片

一名持F-1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因参与全美范围内数百万美元的沃尔玛礼品卡诈骗案而被逮捕,面临重罪。据《世界日报》报道,这位名叫刘松华的留学生,现年23岁,日前在全美范围内使用高达百万美金、伪造的沃尔玛礼品卡消费,而这些礼品卡全部来自“被说服,胁迫,欺骗的受害者。”

美国联邦特勤局指控显示,刘松华和他的团伙通过电话与网络,以诈欺方式获取礼品卡的号码,再伪造礼品卡,通过以华人为主的嫌犯网络进行销赃。目前,他已经被司法机构以涉嫌欺骗方式,获取大量财物的罪行起诉,保释金定为50万美元。11月12日,刘松华在本特郡巡回法庭向法官凯瑞表示,沃尔玛的确因为诈骗案件损失惨重,但他所提供出的信息,至少可以帮助该公司挽回每天5万美金的损失,“我在帮助他们挽回损失,这是我在案件中悟出的道理。”这话是不是有点耐人寻味,难不成“犯罪有理”?人家还得感谢他……事实上,据沃尔玛全球调查员介绍,在刘松华被抓获前,警方已经布控、对其进行监视多时。当地法院信息也显示,11月4日,警方发现刘松华在阿肯色州史密斯堡郡(Fort Smith)与罗斯郡(Rogers)五家沃尔玛店内使用了高达16000美金的礼品卡进行交易,这在普通顾客中是极为罕见的,再加上此前一段事件,沃尔玛各个店内出现的同类异常消费,遂引起警方注意。警方的揣测的确准确,事实上除了在阿肯色州的消费外,刘松华于10月内还使用金额高达100万美金的沃尔玛礼品卡,在全美各地店内兑换等值的借记卡与其他礼品卡!刘松华和他的团伙,是这样进行诈骗的,我们这里报出来给大家提醒,年底消费高峰,骗子出没频繁。

1、骗子通过电话、邮件、信息等方式联系受害者,让他们相信自己欠了钱/欠税,需要通过礼品卡的方式补缴。(你要知道,骗子都是天才的演说家,有成熟的一套说辞。)

2、受害者购买礼品卡后,将卡拍照发给诈骗者。

3、刘松华从诈骗者那里获得礼品卡号,使用他的智能手机将卡号存入APP,这样就可以在沃尔玛使用了,只需在结账时直接出示这些卡号信息即可。通常情况下他一般都购买借记卡或者其他商品的礼品卡。

4、购买结束,刘松华把买到的这些新的卡号发回给诈骗者,诈骗者以人民币的方式支付给他相关酬劳。

5、拿到没有问题的这些新卡,诈骗者再通过各种途径销赃。

沃尔玛的礼品卡追踪系统还是非常智能的,全球调查员能够通过使用礼品卡的收据,追溯到这张卡是在哪里买的,当然通常都是在不同的州,并向执法部门提供每位受害者的姓名以及购卡时填写的信息。正基于此,警方才得以完成了对刘松华的追踪,并确定他在从史密斯堡(Fort Smith)前往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的途中停了下来,去了多家沃尔玛商店,进行消费。调查人员指出,每次当刘松华停下来的时候,调查人员就可以确认,与诈骗有关的礼品卡交易已经完成。根据法庭文件,截止至上周一(11月4日),刘松华本月已经完成了超过16000美元的礼品卡交易。而在此前的10月,他的交易额应该介于5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再之前有多少涉案金额,尚未有数字显示,但总体估计,涉案金额千万人民币是差不多了。调查人员相信,刘松华只是这个数百万美元欺诈骗局的冰山一角。11月4日,也就是警方定点跟梢的当晚,刘松华在费耶特维尔的一家酒店过夜。第二天早上(11月5日)上午9:30离开。离开酒店后,刘松华还去了费耶特维尔和罗杰斯(Rogers)之间的至少5家沃尔玛商店,每次完成了从1000到3200美元的交易。当天的晚些时候,调查人员发现刘松华在前往罗杰斯之前,还曾在斯普林代尔的沃尔玛商店进行交易。刘松华目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相关信息显示他案发前居住在马萨诸塞州的阿默斯特,并曾就读于马萨诸塞州大学,被捕前持学生签证,还在纽约市一家公司担任数据分析师。原本前程大好,奈何一念之差。

 

3.    UBC 32生赴港留学 全报平安

香港反修例风暴捲至大学校园,非香港本地学生获安排协助回家,包括台湾派航班接就读香港中文大学的台生返台。卑诗大学(UBC)和西门菲沙大学(SFU)均证实有其校的学生在香港留学,但已联络上各人及确定他们安全。

卑诗大学国际副校务长Murali Chandrashekaran表示,确保卑大的学生及教职员,不论他们在本地或海外,均得到支持和安全是卑诗大学首要。他称,现有32名卑大学生在香港读书,他们分别入读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科大和香港大学,"基于在香港持续紧张情况,卑大已联络上所有在香港的卑大生,讨论他们的选择和确保当他们决定要返回加拿大时,是感到安全和得到支援。"卑大强调,在香港的卑大生均安全,但有多少人决定继续留港或离开,目前没有数字。Chandrashekaran续指,卑大曾联络在香港的合作大学,去确定对方备有措施来保证卑大学生是安全。此外,卑大亦与决定要离开香港的卑大生紧密合作,协助他们联络适当的学术及学生服务资源,从而确保可顺利转学。在计划行程方面,卑大亦会协助有需要的学生。他提醒决定留港的学生要注意当地大学的指引以确保安全,而卑大亦会继续监察香港事态发展。西门菲沙大学传媒关係及公共事务发言人麦克米伦(Braden McMillan)表示,SFU有17名交换生现于香港的大学就读,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城市大学和香港大学。他指,SFU曾与他们沟通了解其情况,并给他们提供支援、最新旅游警示和指引,也确定全部交换生现安全。就个别学生如何顺利返回加拿大的事宜,SFU现逐一与他们合作。

 

4.    加国房价承担力改善 多伦多温哥华仍不乐观

国家银行(NBF)最新表示,由于按揭利率下调,家庭收入增加,今年全国房价承担力已有稳定改善,但多伦多和温哥华形势仍不容乐观。

国银房价承担力指数以全国10个大城市普通家庭买房5年固定利率、25年按揭期限为依据得出数据显示,今年普通家庭购买中位数房价的普通住房,月供占税前收入43%,比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近50%下滑。据《环球邮报》报导,国银表示,总体而言,全国房价承担力已连续3个季度改善,目前已趋于历史正常水平,但未来是否能继续改善难说,部分大城市承担力仍很沉重。今年全国买房承担力改善,也正是房市降温之际。各级政府房市遏制实施后,全国住宅销量下滑,尤其是泡沫最严重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屋销量更是大幅下滑。再加上按揭利率下调,银行按揭压力测试参照利率几乎没什么上升,更是进一步大大改善买房承担力。专家表示,全国房价承担力虽上升,多温两地形势较艰难。其中,多伦多普通住房月供高达3,805元,占中位数家庭收入的56%;温哥华这一数字高达4,491元,相当于耗费当地普通家庭收入的69%。

多温两地房价承担力去年虽有所改善,但和长期平均水平比,仍相差甚远。这2个城市家庭买房,首付是最大问题。以多伦多为例,普通家庭如能存10%税前收入,得存89个月,才能凑足目前中位数房价所需最低首付,温哥华家庭得存311个月,才能存够买房所需最低首付。即便如此,多温两地房市今年仍有所复苏。大多区上月平均房价同比涨5.5%至85万元以上。大温区上月基准房价虽低于历史峰值,但房价在全国仍最高。

5.    BC省府动态: 打击楼市洗钱 BC省府成立全新机构

BC省政府已经建立了一个官方机构,负责监管BC省房地产行业,打击和监控房地产洗黑钱等行为。

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BCFSA)于11月1日正式成立,作为官方机构,其任务是在BC省为房地产提供单一且综合的监管机构,包括抵押经纪人,私人养老金计划和金融机构。省府宣布创建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作为官方机构,具有独立的董事会,其《金融服务管理局法》将接管财政部下属的金融机构委员会。新的授权机构将于11月1日生效,以继续监管BC省按揭经纪人,私人养老金计划和包括信用合作社在内的金融机构,这些机构由省府控制。新的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BCFSA)将房地产管理办公室(OSRE)和BC省房地产委员会(RECBC)合并在一起。在独立报告房地产行业的不当行为,曝光了诸如“影子炒房”之类的房产幕后黑手之后,前省长简惠芝领导的BC省自由党政府于2016年结束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自我监管。随后,NDP省政府也于2018年对监管体系进行了审查。该审查由前公务员丹·佩林(Dan Perrin)领导,建议成立一个单一办公室来负责监管房产行业。洗钱问题专家小组在2019年5月的报告中回应了该建议。据财政部称,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BCSFA现在将承担房地产许可、行为、调查和纪律的任务。财政部还将新机构简化和现代化监管,并更好地监控洗钱行业。该部表示,BC省房地产委员会和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也将整合到这个新机构中。BC省金融服务管理局BCFSA于11月1日成立,负责监管抵押贷款经纪人、私人养老金计划和金融机构。它还承担了作为财政部分支机构的金融机构委员会的职责。新机构由董事会管理,董事会由当时的政府任命,目前由首席执行官布莱尔·莫里森领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香港二把手:香港已是完全无政府状态
香港经济也要“寿终正寝” 10年来首次出现
美中接近达成贸易协议 但川普不准备签
实锤!温哥华高铁真要来了,1小时到西雅图
惊!美国新冷战宣言出笼
刚从香港撤回 大陆学生纷纷吐槽:环时报道太假
崔永元免于电视认罪 全靠两个人
跨越半世纪,今天的川普会否成为昨日的尼克松?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
重磅!微信和支付宝开放绑定加拿大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