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108

中国严管大额现金出境 加国豪宅市场有点怕

2019年11月5号Re/Max地产经纪公司最新报告显示,多伦多房市复苏效应已经传至高端豪宅市场。Re/Max公司高级副总裁Christopher Alexander表示,500万元以上的豪宅5月初开始一直升温,最近的销量大涨更是令人吃惊。他说除了多伦多经济发展强劲,尽管有海外买家税, 仍然吸引大量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

而就在同一天,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1月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说明中国在管理现金出境问题上是越来越严了,这条新政出炉也标志着在现金管控问题上又迈出一大步。人民银行表示,试点为期2年,分地区分阶段实施。

根据文件,试点内容包括:1、规范大额取现预约业务。2、建立大额存取现登记制度。

重点是关联人民币的冠字号码做到现金流向追溯,每一张钞票的旅程都能记录在案。

3、建立大额现金业务风险防范制度。重点是对风险较高行业、交易金额特别巨大、交易频率或金额与客户身份及日常交易特征不符等情形,进行风险标注,后续跟踪,记录备查。

4、建立大额现金分析报告制度。

5、建立大额现金业务监督检查制度。

6、特定行业企业大额现金交易记录及报告。主要是针对房地产领域的反洗钱。

7、特定行业企业大额提现及用现管理。

8、个人账户大额用现管理。重点是对一定金额以上的个人账户经营性收支加强真实性审核。对于可能存在风险的现金收支,对个人账户进行风险标注,并持续跟踪监测。

9、个人现金收入报告。选择试点地区适宜地市,探索从部分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入手,推动该部分个人主体报告一定金额以上现金收入的交易性质、交易金额等信息。

10、大额现金出入境监测。也就是说个人在银行有多少大额现金,存取情况,是否携带出境等情况,都将曝光在监管部门对的显微镜下。天罗地网布置下去只能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大额现金随时暴露在监管部门的显微镜下,通过大额现金行贿受贿、偷逃税款、跨境洗钱等行为的难度将成几何数级增加。

人民银行指出,大额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绝大多数社会公众日常现金使用量,都会低于规定的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不会受到任何不便影响。只要客户依规履行登记义务,大额存取现并不受到限制。

温哥华市政府$1强行征用价值300万酒店

温哥华有两间酒店因年久失修停止使用,温哥华市政府决定出资$1元买下两间评估价值分别为308万元和305万元的酒店,准备改建为廉租屋,价格不容商量,颇有强买强卖的意味。而温哥华市政府这么做还是有法律根据的,引用得就是《征用法》。

据报道,温哥华市议会昨天通过投票,一致同意对业主各给1元补偿,征用两间位于温市中心东端的酒店BalmoralHotel及Regent Hotel,以作为低收入廉租屋用途。温哥华市长肯尼迪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政府不遗余力调动现有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多可负担房屋,会为温市中心东端社区带来积极影响。温哥华市政府指出:征用私人物业是依《征用法》进行,而业主有权入禀法院,挑战征用的有效性及对于市府提出的补偿金额作出上诉。根据规定,业主在收到市府的赔偿金后一年内,可对此提出异议。据报道,这两个酒店一直以来欠缺投资及维修,存在严重卫生及安全问题而被关闭,目前已无人居住。根据温市政府估值,这两个酒店大厦分别为308万元和305万元。这两个酒店业主Pal Sahota和Gudy Sahota的律师Evan Cook敦促市议会放弃征用,否则会面临巨额诉讼。

 为环境减少浪费:加拿大人越来越喜欢二手货

在加拿大,“二手货” 市场不断增长,旧货买卖越来越兴隆。根据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UQAM)的一项研究,2018年,加拿大全国的二手货交易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3%,总计 273 亿加元。

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有 80% 每年参与二手货交易,去年平均每人买或卖的商品多达 82 种. 并使每人的口袋里多了 1533 加元。魁大 UQAM 的教授、该研究负责人之一法比安·杜立夫(Fabien Durif)说,二手货市场的兴隆一个是非常有意思的社会现象,过去人们大多以为买卖二手货的都是经济拮据的人,但实际情况并不如此。

他指出,与人们的老观念相反,有 35%进行二手货交易的人,自己的工作年收入超过 80,000 加元。与此同时,一些大的品牌现在也在其商店中提供二手产品。法国的鞋业公司埃拉姆就是这种情况,该公司目前正在把一些二手鞋收回来,送到工厂进行修理和“翻新”,然后在商店里以半价转售。宜家 IKEA 也设立了  “转售”  项目,使宜家的旧物品可以重获新生,客户可以把不要的旧商品带回商店,换取商店的积分,这些旧物品的转售也获得了一定成功。

上述研究报告说,二手产品交易的数量在过去 5 年内增长了 8%,45 岁以下的群体是最活跃的二手货用户,有些人每年买卖多达500多件二手商品。魁北克省的 25 岁居民薇姬·佩耶就是其中一位。2015年,她做了个决定,决定摆脱自己过度消费、欠下债务的漩涡。她说,当时我经常买新衣服,信贷账户上有大约10,000加元的债务,我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出售自己不用的东西,结果,一下子就卖出去 80% 的二手货,获得了接近一万加元的收入。今天,薇姬·佩耶的家具中,有 25% 是二手家具,衣服中一半是二手货。她说,家具的交易,她主要通过 Kijiji 和 Facebook Marketplace 两个平台,交易二手衣服,她使用的是 Shwap-club 平台,这是一个用户制的时尚服装交换平台。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人们越来越希望减少浪费,许多人说,参与二手货交易是为保护社区、保护生态作出的举动。

在加拿大,二手货交易最活跃的省份是阿尔伯塔省,92%的人参与二手货交易,其次是 BC 省和平原省份:85%, 安大略省的参与率为 83%,大西洋沿岸省份 64%,魁北克省最低,参与二手货的人口比例是 63%。在二手货交易中,人们买卖最多的是服装鞋子,占 30%,其次是娱乐物品,占 13%,婴儿用品占 8%,家具占 5%。魁大教授法比安·杜立夫说,随着人们对气候问题的关注,二手货经济将会继续增长。他接着说,增加产品的使用寿命,增加产品的可维修性,以及消费者的意识转变都是推动二手货经济的主要因素。

 撒贝宁现身温哥华!网友:肯定是来看豪门老婆吧

近日,有网友在飞机上偶遇主持人撒贝宁并合影留念,网友附文:“四天前飞机上偶遇撒老师,三天前定位温哥华。总结:撒老师又去陪太太了。” 照片中撒贝宁一身休闲打扮,面带笑容,十分接地气。

看上去应该是完全素颜出镜,所以也没有节目中那么的光鲜亮丽,神色颇为疲惫,脸色甚至有一些蜡黄,应该是工作的事刚一忙完,便着急赶路的劳顿所致。身上穿戴也是极简风,一件普通黑色t恤而已,和粉丝亲切合影,看上去心情很是不错。

有知情网友透露,撒贝宁的加拿大籍妻子李白今年很少在中国,每次都是看见撒贝宁飞过去陪老婆。

其实撒贝宁算是很低调的主持人,平日里在节目之外露面的次数并不多,本人的网络账号也并不活跃,大家想看到他,通常也只能是从节目里。所以这次网友的邂逅,也算是小撒给粉丝们撒了一把“福利”了。

网友各个都是火眼金睛,很快就通过“研究”发现:按行程的时间来算,撒贝宁是刚刚结束了《主持人大赛》的节目录制,就马不停蹄“投奔”妻子怀抱。联轴工作完就长途飞行十个多小时加上倒时差,小撒为了爱情可真拼!

不过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撒贝宁对外籍娇妻的爱意是从来没有掩饰过的,之前撒贝宁在节目中掏手机的时候,屏幕壁纸是二人恩爱照片,而且眼尖的网友还发现,撒贝宁的手机应用中赫然有一个加拿大房屋交易软件!

尽管撒贝宁官宣承认的前女友只有章子怡一个,但他的花边新闻却从没断过,除了主持人经纬之外,还有盛传的清华校花初恋。而且在与章子怡一年情断之后,又被传疑似和小14岁的中传校花同行,只不过本人都未对这些传言有任何回应。

最著名的自然还当属和“国际章”的恋情,章子怡艳名全国,追求者更是不可胜数。早前,当章子怡和撒贝宁的爱情浮出水面后,一时间无疑引起不少轰动,一个是名嘴,一个是国际巨星。然而,好景不长,章撒恋无疾而终,而章子怡最后嫁给了汪峰还生了女儿。

正当人们都替撒贝宁打抱不平,纷纷吐槽章子怡与汪峰的恋情之时,撒贝宁却又高调宣布与加拿大洋妞李白的跨国之恋,当人们还沉浸在对这两人的真心祝福之中时,两位已经闪电结婚,收获了自己的幸福!

2015年年初,他被拍到与李白在长白山风景区共度4天3夜,恋情随之曝光;而2016年初为自己的蜡像揭幕时,面对“关于爱情”的提问,小撒用“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幸福的终点站”作答,看起来胸有成竹。

随后的2月底就有网友爆料称,撒贝宁于元旦求婚成功,3月28日在中国登记结婚,并于2016年5月6日在在湖北武汉东湖梅园举行了婚礼。

而之所以选择3月28日在北京登记结婚,这个日子也是暗藏玄机,因为22年前的3月28日,撒贝宁收到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他曾在受访时把这一天认定为“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登记可谓喜上加喜。

李白:原名Lisa,加拿大籍,出生于英国,父亲是英国著名的企业家。

李白虽然名字比较穿越,但也是人美歌甜,颜值爆表。有报道指她2006年从加拿大来到中国发展,并自学汉语,后被选入“五洲唱响”乐团并担任队长,2008年在央视《星光大道》获得年度总决赛第四名,斩获了一大票中国粉丝。

李白曾在采访中自曝家庭情况:“我父亲是名企业家,他会去很多不同的国家,见不同的人。上大学的时候我自己炒股,后来觉得挺没有意思,就全部抛掉了,然后自己在加拿大买了一座房子。”如今,小撒来温哥华看爱妻,不知道住的还是不是当初这座房子?

其实,即便是小撒,在第一次拜访岳母家的时候,也曾惨遭岳母“嫌弃”。

据透露,当时岳母甚至对女儿说:“中国有十几亿人,没有其他的男人了吗?”由此可见,小撒的岳母最开始对他也是并不满意的。

不过婚后的小撒也变成了宠妻狂魔,两人如胶似漆,举案齐眉,应该说婚姻生活还是非常幸福的,而从两人不断晒出的一些出游照片来看,彼此也是“找对了人”。

结婚三年,小撒依旧和妻子恩爱如初,要说这样的状况其实也并不难理解,毕竟这段爱情不是女强男弱也不是男强女弱,而是旗鼓相当志趣相投。

有网友爆料,《开讲啦》在德国录制时,李白就坐在台下,开场时撒贝宁跟观众介绍他这个加拿大的老婆祖辈其实是德国人,今天是因为工作机会才第一次来到德国。网友不禁感叹,撒贝宁真是时时把妻子放在心里。

因为李白是外国人,撒贝宁也常会带着李白去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的博大精深。2017年春节时,撒贝宁就带着李白一起去到厦门南普陀寺,当时有很多游客,但两人丝毫不避讳。

还有网友在大英博物馆偶遇他们,两人穿着同款颜色的球鞋,在各种文物前撒贝宁和李白都驻足观看许久。想必两人正是因为志趣相投走到了一起。

虽然两个人分属不同族裔,分别拥有各自成功的事业,而且定居大洋两端,但一有时间必会想尽办法团聚,跨越了一切交流障碍,也许真正的爱情就是这般模样吧。

就如网友说的,李白那么美,小撒也很帅,而且两人都是学霸,以后他们的混血宝宝一定非常聪明又好看,真让人期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蓬佩奥又放狠话 猛烈抨击中共
美国爆情报危机 中国监控设备竟这样潜入美军
中国 --- 被社会信用体系监控的国家
变数丛生!川普:北京一厢情愿
任学锋“死不见尸” 背后真相浮出水面
震惊!中国放手1.9万家公司美式破产挽救经济
钱荒来了?大陆公司个人银行取大额现金须先登记
北京再做重大让步 同意美国分阶段取消关税
他是习的一号公安亲信 未来所有高层在他掌控中
中科院外籍研究员发“争议言论”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