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爆!涉中共绝密“红灯计划” 香港特首林郑入党时间被曝光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数月,港府强推“禁蒙面法”令香港危局未解。日前网络曝出猛料,指林郑月娥1998年已入加中共,事涉一个据称绝密的“中共红灯计划”。更有爆料披露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秘密运作流程,包括党员当上特首后如何运作的内幕。

日前推特账号“突发事件【Breaking News】”发布消息,已移民海外的前中共机密档案管理人爆料称,港、台多名政要、名人为中共秘密党员,帖文列出居首的林郑月娥等四人的入党时间和相关备注事项,其中林郑入党时间为1998年。

该账号10月16日的推文指:林郑月娥1998年入党;以天主教信仰为掩盖,仕途由中共扶持。

另外,查询发现,该推特账户11日曾发帖披露,港府有自称“看不过眼”之人透露:林郑天主教徒身份为掩饰,实为中共党员,党龄超20年。林郑当下所求非港特首政绩,实为北京功劳。爆料更指林郑入党及仕途安排涉及中共“绝密”的“红灯计划”。

据称,中共红灯计划,取意交通信号红灯停语义,始于上世纪80年代。随英中谈判展开,由政法委、组织部等实施,垂直听命政治局常委,首任决策者陈云,也是该计划发起人。推行该计划目的是弥补中共以往海外发展组织注重底层、缺乏高层力量,弥补不能施展直接力量。

该计划强调长期性,强调绝对控制——辅助选中者成长,掌握其黑资料,控制家属等。

匿名爆料人还透露,其自身同为红灯计划选定人。选定人之间与上级单线联系,不知彼此身份。获知林郑身份系上级点明并要求全力配合林郑,据此推测林郑当知港府所有选定人。

2、采购500亿农产品又是“狼来了”?兑现为何难 还看这一关键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向媒体表示,按照中美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购买400至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认真承诺”,还要取决于私人企业和市场供应情况。他并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现在有“很大动力”。

库德洛称,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或将在下月的智利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得到两国领导人的签署。他指出,双方此次达成的协议中,中国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数额“实属不小”。

库德洛说,“美国政府将给予农产品对华出口指导,但仍然有大量工作需要私人企业来完成”。他称,兑现这一承诺也要取决于私人企业和市场供应情况。包括影响市场及价格的各种因素,天气以及食品安全等问题。但库德洛称,总的来说,中方对于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是非常“认真的”。

美国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一篇分析认为,虽然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但要想实现每年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进购量,绝非易事。中国2017年和2018年的农产品进口总额分别为1247亿美元和1367亿美元。而从美国进口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可能会引发其他农产品出口国对中国的不满。比如,如果中国未来逐年增加从美国进购大豆,那就意味着中国可能会减少从巴西等国的大豆进口。

有分析称,要想让中国达到进购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的门槛,至少需要两年才能实现。库德洛10月17日提到,他期待中国在“非关税壁垒”问题和标准问题上做出让步,以方便美国农产品更容易地进入中国。

3、韩国瑜突然取消访美 成“亲中拒美”史上第一人

台湾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10月18日会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刚刚宣布请长假专心竞选的高雄市长韩国瑜表示,他决定取消访问美国,理由是要忙着下乡拼选举。有分析认为,韩国瑜的选择意味着“亲中拒美”。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16日会见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之后,18日南下高雄会见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两人会面开放短暂问候谈话和互赠礼物给媒体拍摄。随后闭门交谈时,韩国瑜却对莫健说,取消访美。

此事引发哗然。韩国瑜受访表示,他向莫健表达台湾总统大选只剩80多天,台澎金马都还没完全跑完第一趟,时间压力非常大。

韩国瑜也表示,如果有机会,太太李佳芬能代表他去美国的话,会再进行规划。

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韩国瑜突然取消访美行程,有传闻是因为美方提前向韩国瑜提出5道问题,如果韩国瑜当选,未来台湾经济是否会过度依赖中国?如何证明在两岸关系上能比蔡英文处理得好?如果中国要求签署两岸和平协议,是否会屈服中方压力?对于中共介入台湾2020大选的看法以及如何应对?是否继续配合与美国的军购政策?

报道指出,5道题一出,韩国瑜就在星期五宣布不去美国了。有学者笑称,韩国瑜像是打开考卷后发现一题都不会写,所以选择放弃以免尴尬。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18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韩国瑜可能是中华民国史上第一个只去中国拜访却不访美国的总统候选人。

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则分析,韩国瑜可能是见不到想见的美方官员、议员,干脆不去,免得被拿来跟蔡英文上届选总统之前的访美规格比。

4、时机敏感 中国租下了太平洋一整座岛屿 真实目的是什么?

一家中国公司拟与所罗门群岛的中部省签约,将该省的首府图拉吉岛长期租赁给该公司运营,号称要发展成为“经济特区”。据报道,这家名为中国森田企业集团的企业总部位于北京。如果协议顺利实施,它将可以获得该岛屿75年的开发权,但该协议引发部分当地人的抗议。

根据该规划,一家总部设在北京、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公司森田集团将为图拉吉岛的发展提供总体规划,潜在项目包括机场、渔业基地和油气码头等。

拥有天然深水港的图拉吉岛虽然只是一片非常小的岛屿,但战略意义显著。20世纪上半叶,这里是当时英属所罗门群岛保护地的首府。在二战时期,占领这里的日本人以此为基地,向南进攻澳大利亚。

尽管当局称协议还未正式签署,但该消息还是迅速在这个只有一千多人的小岛引发争论。有当地民众认为,这份协议是以“秘密的方式”签署。

这份协议让图拉吉岛的居民震惊,也让美国官员担心,他们认为这个南太平洋岛链对制止中国扩张、保护海上重要航线至关重要。这是中国用繁荣承诺追求自己全球野心的最新例子,这种承诺通常包括向当地政府输送资金,以及为当地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批评者把这种做法称为给发展中国家设下的债务陷阱。

此次“租岛”所引发的争议,也因时间敏感,给所罗门群岛本就广泛的对与中国建交的质疑浪潮火上浇油。在协议签订的前一天,所罗门群岛和北京刚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而与台湾断交。

5、关键时刻:英国脱欧的最后决算明日揭晓

经过数次马拉松式会谈,英国和欧盟方面终于与周三就新的脱欧协定达成共识。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这是一项"伟大的协定"。然而,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周六英国下院的表决中,这一协定能否被议员们多数通过,目前尚不能断言。

英国下院明天将召开特别会议表决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约翰逊的前任,梅首相之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曾在国会三审不过关,致她挥泪下台。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议程,下议院将于10月19日周六伦敦时间8:30开始会议。这也是自1982年4月3日讨论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以来,英国下院首次在周六开会。首相约翰逊将向议员发表声明,之后是90分钟的辩论,接下来就会进入投票表决环节。

这一次,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似乎吸取了前车之鉴,有了改善:协议赋予北爱尔兰自制区议会更多的决定权,规定北爱尔兰议会每四年审议一次,以决定是否继续执行该协议,而且保障有关北爱尔兰的条款完全不受英国今后可能与欧盟达成的任何协议的约束或替代。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明确表示,无论投票结果如何,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区别只是有协定脱欧或无协定脱欧。事实上,根据九月份通过的"本恩"法案(禁止硬脱欧法案),一旦脱欧协定遭到否决,英国政府就需要去布鲁塞尔申请延迟脱欧三个月。

约翰逊则一再重申,他绝不会同意延迟退欧。有鉴于此,更为可能的结局是,约翰逊同其前任特雷萨 · 梅一样宣布辞职,或者举行不信任投票以促成重新大选。

6、猜猜会讲什么?彭斯下周四将发表对华政策演说

路透社报导,白宫官员透露,在对中美达成部分协议缓和两国针锋相对的贸易战的希望升温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计划在下周四(10月24日)发表第二次对华政策的重要演讲。

白宫官员告诉路透社,经常对中国表现出鹰派色彩的彭斯将在华盛顿康拉德酒店的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发表讲话。大约一年前,他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次演讲中严厉地批评了北京。他演讲的日期2018年10月4日被一些人认为是美中进入冷战的开始。

这位官员说,该讲话将“回顾过去一年的美中关系,并展望我们未来的关系。”

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说,原定于六月举行的彭斯对中国的一次重要讲话被重新安排了,当时预计美国将对北京采取鹰派立场。

一周前的10月11日,川普在白宫接见中共副总理刘鹤,宣布“第一阶段”谈判完成,达成口头协议:中方购买美国400-500亿美元的农产品;美国暂缓10月15日加新关税;中国稳定汇率,开放金融准入;美国不介入香港事务;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该协议由刘鹤带回请求批准。这似乎暗示着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解冻。

但是,就在同一周,华盛顿将中国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Hikvision)在内的28家中国机构和公司列入美国贸易“实体清单”,以惩罚他们对待新疆少数民族的行为,从而加剧了北京在人权问题上的压力。

尽管有着不同的信号,但许多中国观察家认为彭斯的角色对中国起着“黑脸”的作用,以便川普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成协议的合适时机可以改变语气。

7、中国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下跌 二手房市场遇冷

中国楼市的“金九银十”现已繁华不再。根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楼市总结报告》,一线城市住宅销量环比下降,三四线城市的新房找房热度出现明显下跌,全国二手房市场成交也整体遇冷。10余家品牌房企开启打折促销,业内预计降价大趋势将在四季度体现。

有分析预计,中国商品房销售金额或将在2019年达到顶峰。而从2020年开始,全国商品房的规模,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规模,都将进入缓慢的下行通道。

据报道,2019年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出现缓慢下降。具体来看,2019年三季度,一线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总量环比二季度下降13.8%。在成交均价方面,上海的成交均价小有回落,深圳成交价格与以往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从不同城市级别的找房热度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新房找房热度在2019年三季度出现明显下跌,一二线城市热度也有下降。一线城市及周边城市的总体找房热度环比第二季度均有下降。

而在不同城市能级中,找房热度的差别也较大。其中,武汉超越西安成为新一线最热找房城市,重庆、成都排名第三、四位;二线城市中,找房热度下降最多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烟台、大连和哈尔滨;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下降前三个城市则是达州、德州以及广安。

受到全国房地产市场同步下行、房地产信贷政策收紧等因素影响,三季度二手房市场成交整体明显遇冷。一线城市尤其明显,重庆、成都、沈阳等城市二手房热度整体均高于一线城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68岁资源艺人被小30岁嫩妻抛弃!前两任更为传奇
今日生效:美国开辟新关税战新战场
扎克伯格:为捍卫言论自由放弃中国市场 结果意外
习近平在香港有大麻烦?
反修例风波“元凶”拟赴台自首
贸易战大伤元气 中国面临30年来最严重经济困境
加国华人的残酷现实 被印裔打败五十年难翻身
加拿大大选种族问题凸显,恐成长期社会问题
中国要求开除火箭队总管 NBA总裁悍然拒绝
特鲁多承认:保守党很有可能会赢得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