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911

1、9•11纪念日 美驻阿富汗大使馆遭火箭弹袭击

  “9•11”事件作为改变当代历史的一天,已经成为美国重要的纪念日。在星期三18周年纪念日当天,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遭遇火箭弹袭击,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据《华盛顿邮报》9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凌晨0:10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的美国大使馆遭遇一枚火箭弹袭击。

  在使馆内,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听到了这条消息:“一枚火箭弹在使馆院落内爆炸。”

  社交媒体照片显示,爆炸区域升起白色浓烟。目前伤亡情况不明,但附近的北约使团表示,没有人员受伤。阿富汗和美国官员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目前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值得一提,爆炸发生在美国“9•11”事件18周年纪念日,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发动了阿富汗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

2、9月11号,香港抗议者暂停所有示威,向死难者致敬

  9月11日整天,香港格外平静,原来中国官媒《中国日报》预告的的恐怖活动,根本就没有出现。

  9月9号,由中宣部主办、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的《中国日报》在其社交媒体上声称,有人计划9月11号在香港发动恐怖袭击,包括炸毁输气管,在山区放火等等,并且还配上美国911恐怖袭击时飞机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照片,指涉香港反送中抗议群众可能作出恐怖攻击行动。

  不过在抗议者们使用的社交媒体Telegram上,却是号召大家在9月11号当天暂停所有除了唱歌之外的抗议活动,各个群组传播着这个讯息:“为纪念911及团结对抗恐袭,除唱诵口号及歌曲外,所有示威活动将会于香港时间9月11号暂停一天。向死难者及所有对抗恐袭之殉难者致以敬意。”

  媒体报道,很多香港青年学生觉得中国官体指涉抗议者会发动恐怖袭击,是“很荒谬的事”。

  媒体指,经过一天下来的观察,无论是在社交媒体上或是香港各处,除了大家聚集合唱《愿荣光归香港》之外,并没有任何其它活动。

3、总统、副总统出席  美国纪念911事件十八周年

  星期三是911十八周年纪念日。当年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对美国发动袭击。在纽约、维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造成将近3000人死亡。当时有19个基地组织有关系的男子参与了劫持四架客机的行动。

  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上午8点46分走出白宫静默。那是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两架飞机的第一架撞上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的时刻。

  川普总统随后前往华盛顿近郊的美国国防部,在那里的一个袭击受害者家属参加的纪念仪式上发表讲话。

  他向那些家属保证说:“我们今天在这里再次重申我们不会忘记。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意图挑战我们的生活方式,他们试图打垮我们的精神。但他们的目的从来没有得逞。”

  副总统彭斯参加在宾夕法尼亚州被劫持的联合航空公司93号班机坠毁的地方举行的纪念仪式。

  911是自1941年珍珠港遭遇袭击以来美国所受到的最致命的一次袭击。此次恐怖袭击事件永久地改变了美国对国家安全的看法,导致当时的总统小布什宣布对恐怖主义开战,并攻打基地组织训练营地所在的阿富汗。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推翻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

  在911袭击发生之后,美国追捕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多年。在2011年,美国海军特种部队袭击了位于巴基斯坦的本拉登藏身处并击毙了本拉登。

4、博尔顿走了 川普要炒的下一个会不会是他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被炒”,再次引起舆论对川普用人风格的品评。据报道,平日与博尔顿不睦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笑嘻嘻地说:“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博尔顿刚走,蓬佩奥是不是不要笑得太早也该小心点儿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曾爆料,白宫两大鹰派人物博尔顿和蓬佩奥的关系已经“跌入谷底”。很多时候博尔顿正在扮演着国务卿的角色,这点令蓬佩奥非常不满。当然,推倒博尔顿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反对国务院提出的与塔利班签署和平协议的计划。

  一位白宫高官10日透露,川普对博尔顿数月来在伊朗、委内瑞拉和阿富汗等问题上的言论感到很恼火。有人认为,博尔顿要为今年2月川金会的谈判破裂负责。但也有人说,川金会河内谈判破裂的问题出在信息传递上面。曾经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难辞其咎。

  据传,蓬佩奥有一次在和朋友的一次聚会中曾说:说不定自己明后天就会被炒掉,因为总统很情绪化。

5、北京召见德国大使 抗议黄之锋访德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大使吴恳9月11日周三在柏林披露,德国驻华大使已经被中国外交部正式召见,原因就是德国外长马斯与黄之锋在周一的见面。吴恳对媒体表示,中方向德国大使表达了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他还指出,马斯等德国政界人士与黄之锋的会面,将对中德双边关系构成负面影响。他说:"中方此前已经一再要求德方不允许黄之锋入境"。

  黄之锋访德期间,受到隆重接待,黄之锋向德国德国政府和民间表示,香港示威者绝不会因为香港政府宣布正式撤除逃犯条例修正草案,就此结束抗争。 他说:"如果现在是新冷战时期的话,那么香港就是新的(西)柏林",香港是自由世界在专制中国里的桥头堡。

  面对中方施压,德国外交部进行了立即驳斥,强调外长与各国公民社会的代表会晤是正常行为。外长马斯本人则强调,德国政府始终支持言论自由。

6、美商务部初步对中国瓷砖征收反补贴税 想不到这么高

  中美贸易战又出现新的看点。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发现从中国进口的瓷砖获得不公平的补贴,将初步对其征收关税,税率介于104%至222%区间。

  据路透社报导,美商务部在收到8家美国瓷砖生产商的联合请愿书后,在今年5月对中国瓷砖进口进行反补贴、反倾销调查。

  美商务部周二认定中国瓷砖进口获得不公平补贴,将对天古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瓷砖初步征收222.24%反补贴税,其他中国瓷砖出口商及生产商则初步征收103.77%的反补贴税。

  尽管反倾销的调查尚未发佈,但美商务部初步提出的反倾销税介于127%至356%区间,且可以施加在反补贴税上。

  美商务部于声明中指出,最终的裁定结果将于明年1月21日公佈。

7、台湾又有人以涉危害国安在大陆被捕

  台湾屏东县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入境中国大陆后失联长达三周,中国国台办9月11日证实李孟居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正在接受审查。台湾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表达高度关切。

  国台办11周三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被问及,李孟居入境香港进入中国大陆后失去联系已经长达三周一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据了解李孟居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已被依法审查。

  台湾总统府发表声明表示,除了请陆委会等单位全力向中方交涉,一切以确保当事人人身安全及相关权益为最高原则,并投入各项必要协助。

  陆委会则发表声明表示,自获悉李孟居进入中国大陆后失联,政府随即透过多方管道积极联系与协寻,各项协处作为均以李孟居人身安危与权益为最优先之考量,政府有关部门均持续与李孟居之家属保持密切联系,未来政府也将继续全力协处,以协助李孟居早日平安返台。

  陆委会强调,人身自由与安全保障是普世价值,台湾各界与国际社会均高度关注,本案涉及中国大陆对我民众入境陆方后之人身自由与安全保障,严正呼吁陆方应就本案妥善处理。

  数年前台湾人李明哲因鼓吹自由、民主,在大陆被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判刑,目前正在湖南监狱服刑。

8、黑色幽默!中国土豪挂”猪肉项链"炫富

  在非洲猪瘟与美中贸易战影响下,中国猪肉价格飙涨。近日在网路上疯传一张梗图,名为中国新的炫富方式,一名男子将猪肉挂在胸前,称这是"炫富新方式,有猪肉就有钱"。

  中国网站"Fun48"日前发出一张照片,一名男子的脖子上挂着一大块五花肉,摆出中国有钱"土豪"的气势,但背后却藏着民众对于猪价攀升的无奈。

  照片一贴出,就吸引18万网友观看,虽"猪肉项鍊"看似幽默引起热议,但却实际反映出中国猪价失控的问题,尽管中国当局以多项政策干预猪肉市场,但外界认为,短期内仍无法将价格回稳,对中国民生经济也持续造成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川普清理博尔顿 其实是在为中美签协议清场
一进入香港就放心了 -- 谢谢你, 香港
太鹰了!川普突然开除博尔顿内幕曝光
纽时惊爆:台湾可空袭福建反制大陆
央视“电视认罪”女主持董倩撞到枪口上了
18岁美少女肺衰竭 只因这个网红产品
揭秘海外富豪移民的十种活法
败给小三?41岁情歌天后梁静茹确认离婚
美财长披露美中10月谈判:中方他将出席
贸易战最新回合:川普还没打出王牌就完胜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