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0827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网站发表纽约《城市杂志》(City Journal)特约编辑马格尼特(Myron Magnet)的文章说,那些说川普总统无法从工作中学习的人,都没有注意到他对一系列关键问题的洞察力,在过去三年中加深了多少。但如果川普能够清楚解释一下,他上台以来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将对大家有所帮助。

  “美中贸易战”的图片搜索结果

  川普警醒贸易战背后事关美国国家安全

  他一开始是得到乡巴佬支持的重商主义者,对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失衡感到愤怒。为什么中国卖给我们这么多锅碗瓢盆、灯泡、电视机、电脑,而买我们的猪肉、汽车、拖拉机却那么少?毫无疑问,北京不当的汇率操控和国家补贴,必然导致美国如此巨大的贸易赤字。川普肯定认为,这是在吸走美国的财富。

  尽管老练的经济学家反驳说,让另一个国家以低于制造成本的价格,向我们出售所需的产品,对美国有利而不是使大家贫穷。但川普以经济学家所缺乏的敏锐度,察觉到这种贸易失衡的社会成本。严重的贸易失衡扼杀了美国的工业城镇,削弱了美国的社会结构,并将美国·有朝一日会后悔失去的重要技能和生产力转移到国外。尤其当我们需要迅速扩大这些技能时,损失会更大。

  川普逐渐意识到,问题要大得多。北京多年来一直要求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高科技公司,向中国合作伙伴转移专利技术。于是美国公司的老板专注于季度业绩,而不是公司的长期生存能力。他们胡乱允许中国公司窃取西方长期辛苦积累的知识宝库,那可能使一个如此勤劳的民族,在短期内控制最有价值的行业。

  更重要的是,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这些通过网络战、间谍活动、尖端武器应用的技术,都是奥威尔式社会控制的关键技术。再加上习近平的霸权野心,已经极力推行其旨在奴役发展中国家,建立军港,使南中国海非法军事化的“一带一路”倡议。列宁曾轻轻蔑地说,资本家会把绳子卖给你,让你把他们吊起来。这句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令人不寒而栗。

  川普已经警醒,中国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比其造成的商业挑战更大。他以加征关税作为回应。考虑到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可能迫使中国不情愿地改变做法。而习近平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尽可能挑起经济、战略、宣传麻烦,使川普明年无法连任,成为一任即下台的总统。

  在川普“据此下令”美国公司撤离中国后,股市应声下跌。然后他就可能对付民主党人,因为他们倾向于认为,中央计划、控制的经济可能和自由经济一样好。至少出于大选的原因,川普需要解释他制裁中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理由,重申即使这是两个相互关联的独立问题,但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远比经济问题重要得多。

  随着民主党人、主流媒体甚至某些共和党人对加征关税的批评声浪越来越大,认为会伤害美国自己的经济,川普需要对美国的安全和地缘战略力量处于险境作出解释。他还需要在头脑中清楚记住这一区别,并向他的顾问强调这一点。这样他就不会接受中国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的承诺,并以为自己在贸易战中获得了胜利。当然,川普将摈弃某些长期以来的陈词滥调,如各国一旦加入世界贸易,将变得更加自由等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诧异!美军制作扑克牌列解放军先进武器供识别
德国智库:香港败局已定 林郑下台为时已晚
G7峰会发涉港声明 中国外交部:不要再多管闲事
川普:中国有大事发生
港警开枪镇压升级 北京“出兵死线”凶险难料
整到脸垮陷艾滋疑云,萧亚轩官宣小鲜肉
内讧了:“爱国”留学生“红海洋”内幕新闻
川普: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挑两百斤不换肩 习主席万岁
“终极报复”来了?川普想跟中国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