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关于香港局势 川普罕见再次公开表态

  8月1日,美国总统川普说,香港的 游行示威 持续了很长时间,但这是香港和中国之间的事情,“他们不需要建议”。

  川普在离开白宫前,被记者问到香港发生的抗议风潮时回答说:“香港可能正在发生些什么,游行示威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不知道中国的态度是什么,有人说,他们到了某一刻要制止这个状况。但是那是香港和中国之间的事,因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他们必须自己解决。他们不需要建议。”

  川普7月22日曾说,香港的抗议规模很大,持续了很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处理香港民众示威的问题上 “很负责任”,希望习近平“能做出正确的事情”。

  中国官方近日公开指责外国“黑手”插手香港抗议活动。星期二,访问亚太地区的蓬佩奥国务卿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关美国是黑手的说法是“荒谬的”。

  他说,他认为那些抗议活动完全是那些香港民众自发的举动,他认为那些香港民众是在要求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蓬佩奥说,他认为每一个政府都应该倾听他们民众的呼声。

  中国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将军星期四称,香港发生了“一系列极端事件”,“绝对不容忍”。在之前一天,中国驻港部队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宣传片,展示反恐和防暴演练等画面并称驻港部队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北京是否将派兵干预香港局势,格外引人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先前分析指出,解放军介入是"选项",一旦介入,镇压香港,最后毁掉了香港的繁荣,而且北京当局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还有分析认为一旦军事介入,等于毁掉了香港,也毁掉了中国的未来。不少分析还是认为,不到万一,当局不会轻易决定出兵香港。中共领导层应该明白,彻底毁掉香港,后果难料也难以控制,但中共容忍的底线究竟在哪裡谁都无法预测。

  有分析表示,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出兵香港将会重创中国利益,香港如果发生股灾,将牵动中国的房市债市、就会引发一场金融大灾难,最后危及整个中共政权,除非北京当局完全丧失理智才会出兵。

2、川普感觉被耍了 向中国猛开火 先受伤的却是…

  8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团从上海返美后,向美国总统川普汇报,随后川普发推说,自9月1日起,对剩下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美中贸易战再次升级。

  当天晚些时候,川普在南草坪准备登上空军一号前告诉媒体,“中国,他们必须付款、为这些关税买单,而不是我们。” 他还提到,“过去20年来,中国已经从我们国家带走了数千亿美元。”“在达成协议之前,我们将对他们征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完成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的听证。

  这笔针对3,000亿美元商品的近140页长的清单,几乎涵盖了上一波关税未列入的产品,例如:电子产品、民生用品、食品以及乐器、交通工具等品项。但不包括药品、某些药品原料、部分医疗产品、稀土材料和关键矿物。此前对中国商品加税命令中,同意排除的产品项目,不会受到影响。

  在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额外10%关税后,股市吐回早盘升幅,逆转直下。盘中指数震荡逾600点。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早盘一度上涨311点,收盘下跌280.85点或1.05%报2万6583.42点;史坦普500指数早盘一度上涨逾1%,但收盘下跌26.82点或0.9%收2953.56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4.3点或0.79%收8111.12点,盘中涨幅超过1.6%。

  全球贸易的两个领头羊开拓重工和迪尔股价下跌超过2.6%。波音股价下跌2.04%。联邦快递也下跌了4.36%。

  已经设法避免美中贸易关税重击的苹果下跌2.16%。对余下3000亿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涵盖 “所有苹果的主要产品” 。

  耐吉等零售股下跌3.38%。Yeti Holdings下跌6.99%,而PVH下跌6.88%。SPDR史坦普零售ETF暴跌3.24%。

  国债殖利率闻讯大幅下挫。指标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至1.892%,触及2016年11月来的最低水平。2年期国债殖利率为1.752%。

  由于投资人寻求安全港,黄金交易价格飙升,上涨1.2%并抹去早前的跌幅。被认为是市场上最佳恐慌指标的波动率指数上涨8.7%至17.57。

3、输不起就开打?中国冰球队员群殴香港队员

  7月31日一场冰球赛,七名中国 “昆仑鸿星万科龙队” 球员,围殴五名香港少年冰球队成员。 港队教练指出,当时港队正以11:2领先,中国队员失去理智,他以 “卑劣” 、“肮脏”及“违反体育精神“形容该事件, 中国冰球协会则强调这是“比赛中的冲撞”,并非“殴打事件”

  香港队教练事后在instagram公布了相关影片,根据现场画面可见,场内的裁判一度袖手旁观,劝架姗姗来迟,对于球员被殴事件,香港队教练沉痛表示:“只希望打场干净、有运动家精神的比赛。”

  据悉,香港少年冰球队当时是与“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U20队比赛,赛事已经进行到最后一局,香港队比数大幅领先。香港队教练公布相关影片,并发文表示:“当我们取得领先,他们就失去理智”。

  据《自由亚洲电台》转载的画面显示,7名中国球员球员情绪愈发失控,进而攻击场上的5名香港冰球队员,视频中可见:无端遭攻击的5名香港球员都在防御,但事件发生的当下,裁判却没有任何动作,过了一段时间才上前将双方隔开。该则视频发布后,立即受到香港网友大举转载。

  据香港冰球协会表示,8月1日是港队在全中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甲组赛事的最后一埸赛事,现巳圆满结束,今天的比赛以五比四胜出,而在整场赛事中,香港队以三胜二负的成绩,得第五名。

  协会指,在昨天的第四场比赛中"确实有不愉快事件发生",而经过中国冰球协会积极认真处理,事件已经得到解决。协会指,中国冰球协会取消了深圳队的三名犯规球员一年参加冰球比赛的资格。更保証以后不会有这些事情会再发生。

  香港冰球协会续称,感谢中国冰球协会的迅速认真处理方法,对以后两地冰球发展和交流仍充满信心。此外,协会也感谢所有人对会方及香港冰球运动员的支持。

4、政治局罕见定调房地产 陆股半天蒸发500亿

  中国大陆媒体《中国基金报》7月31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会议释放多个重磅信号,其中对房地产又有新表述,首次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在过去几次政治局会议当中,对房地产也有表述,但并不如此次这么强烈。

  地产股应声大跌。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A股沪指跌0.53%,深证成指跌0.55%,创业板指跌0.51%;港股市场恒指跌1.11%,国企指数跌1.15%,红筹指数跌1%。

  近一个月来,中国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再现密集之势,其中,除开封市调控政策上演“一日游”外,苏州、洛阳及呼和浩特均进一步加码调控政策,反映当前楼市调控政策从严。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指出,截至7月28日,7月单月房地产调控已经超过40次。这轮从3月开启的楼市 “小阳春” ,目前退烧程度并不明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城房价数据,6月共63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较5月减少4个,但仍高于2019年2月,仅有5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网上署名齐俊杰的评论文章称,之前当局都是用房地产来拉经济,一到经济困难,就降息,降首付,扩大居民贷款,推动房价上涨,然后地方政府卖地赚钱,拉动地方投资,然后经济就活了。

  那么为什么这么好的拉动经济的招,现在不用了呢?文章指出,不是当局不想用,是实在用不起了,而且也不管用了。

  文章称,以前一拉动房地产,建筑投资就上升,然后家电消费、汽车消费都跟着上升。但是2015年房价上涨后,家电消费没有跟着上涨,汽车消费更是降到了冰点。最重要的是,外汇开始大幅下降。这说明有人在这一轮房价大涨中,卖掉了房子,又去大额换汇,然后带着钱彻底离开了。

  文章指出,这一系列表现说明中国房地产已经变质了,不再是拉动经济的火车头,而成为了资本游戏。当局再刺激房地产,不但恢复不了经济,反而会让经济结构更加糟糕,甚至有爆发债务危机的风险。

5、新发现31光年外超级地球 可能适于孕育生命

  8月1日,NASA宣布,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发现距离太阳系仅31光年外的潜在适居行星GJ 357 d。

  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成员、天文学副教授卡特内格发声明表示,NASA发现这颗系外行星,命名为GJ 357 d,"这是可能孕育生命的首个人类附近超级地球"。

  这颗行星位于距离地球31光年的地方,形状是地球的两倍大,质量至少是地球的6.1倍,每55.7天公转一次,而它围绕的恒星要比我们的太阳小的多。

  发现这颗行星的国际天文学家团队表示,这颗行星位于位于主恒星宜居带的外边缘,很可能“具有类似地球的宜居条件”。

  该行星如果具有稠密的大气层,它可能会捕获足够的能量使行星变暖,可以像地球一样在表面维持液态水的存在。天文学家表示,利用即将上线的功能强大的新望远镜,可能会在那里发现生命的迹象。

  这颗充满希望的行星处于"适居带",它从恒星吸收的能量和火星从太阳吸收的能量一样多,这样的距离范围对于岩石世界来说很可能适合液态水存在。

  卡特内格甚至幽默地说:“如果GJ357 d能显示出生命的迹象,它将会列于每个人旅行心愿清单上的第一项。而且还可以回答一个存在了1000年的问题,那就是地球人类在宇宙中是否孤独存在。"

  当然GJ357D也有另外一种可能,如果这颗行星没有大气层,它的表面将会是零下64华氏度,远低于水的冰点。

  GJ357D是迄今为止确认的45个最近的系外行星之一,目前太阳系外一共确认了4,025颗行星的存在。这个行星系统是使用 “凌日” 方法发现的第三个距离我们最近的行星系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朝鲜一周三次导弹试射 美韩军演仍将举行
又一家中国公司被美起诉 他面临最高465年牢狱
传:中共8月4日将对香港戒严
美媒:本·拉登之子哈姆扎已被击毙
中共在美国下了什么大功夫?
中国正在突破“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
知情人爆料:佟丽娅陈思诚也已离婚
加拿大在等美国信息才能对华为5G做决定
习总表弟齐明在澳大利亚“犯事”,细节曝光
文章的风流债里 远不止一个姚笛还有陈妍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