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723

1、达赖喇嘛转世 美要立法确保由西藏宗教界完成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7月21日在纽约一个流亡藏人的社区大会上宣布,本周将在国会提出新的跨党派《加强西藏政策法》,以确保达赖喇嘛转世不受中国干扰。

  麦戈文(Jim McGovern)表示,达赖喇嘛转世纯属宗教问题。他说,“该法案将制定一项美国政策,即包括第十五世达赖喇嘛在内的西藏佛教领袖的继承或转世是完全的宗教问题,只应由西藏佛教界来完成。”麦戈文说,法案明确规定,凡是干涉达赖喇嘛继承人或转世过程的中国官员“都将受到《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金融、经济和与签证相关的制裁。”

  上星期天,麦戈文和国会议员思沃西参加了“纽约新泽西藏人社区”组织举行的市政大会,听取流亡藏人社区对美国的西藏政策的意见。

  据报道,10多位流亡藏人向两位国会议员提问或发表看法,他们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是现年84岁的达赖喇嘛能否回西藏。他们表示,2009年以来自焚的155名藏人,都是抗议北京不允许达赖喇嘛回西藏。

  麦戈文表示,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他一直为达赖喇嘛回西藏进行呼呼。

  去年底美国国会通过的《西藏旅行对等法》旨在反击中国严格限制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人进入西藏。

2、北京借李鹏讣告威胁香港?

  伴随着中共前总理李鹏的死讯,李鹏生前三件事,包括六四、三峡大坝和子女再被媒体提及,再次被全球媒体重提。但北京官方在其讣告中却强调李鹏1989年“平息反革命暴乱”的“功劳”,这给目前给香港局势平添了一股寒意。

  对此,有评论员认为,官方讣告高度评价李鹏在六四事件中的地位,等于对外宣示北京维持六四定性不变,同时也可能是借题发挥,对现在香港如火如荼的“反送中”运动发出威胁信号。

  日前,北京通过港媒和外媒不断放风称“暂不考虑在香港动用军队”,但是六四屠城的阴霾未散,港人和国际社会依然忧虑中共会随时动武。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在港府的支持和纵容下血洗元朗,许多白衣人被指为香港黑社会,亦有人怀疑其中还掺杂大陆军警。或许,这正是在香港武力镇压的前奏。

3、传黑社会老大元朗街头打人 心脏病发市民救助

  上星期天,元朗“叔父辈“势力人士飞天南,在元朗西铁站外突然晕倒被传横死事件,由于及时获得适当救治,现时仍在屯门医院留医,情况危殆。

  翻查当日事发经过的片段及相片,发现飞天南于7月21日晚上11时56分,仍在元朗西铁站J出口外,持一支长棍向其他人大动作挥舞,并击中他人。到11时58分,飞天南突然倒地昏迷,此时其身边空无一人,其他人发现后立即走近了解情况。

  此时,一名救护主任正步行上元朗西铁站,被其他人叫回头,为伤者作检查,发现他心跳已停顿,立即用无线电通知同袍,与及为伤者供应氧气。不足1分钟时间内,一辆消防处救护车赶抵现场,救护员停车,随即施展心肺复甦法及用AED电击。先后经过3次电击,飞天南重新恢复心跳,约6分钟后,被送上救护车送院。救人期间,有救护员竟也被在场白衣人士辱骂。

4、约翰逊接任英国首相 公布3大执政目標

  英国保守党执政委员会周二宣布,英国前外交大臣、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不出意外当选该党领袖。

  约翰逊在勝選宣言中公布3大目標,分別是實現脫歐、團結國家及擊敗工黨,同時要復興國家。但是多名官員表示一旦他當選就會辭職,更有次官辭職以準備發起逼宮。在黨內分裂的情况下,英国脫歐困局没有解决、加上伊朗局勢升溫,約翰遜刚任首相就要面對种种內憂外患。

  歐盟在約翰遜勝出後,就立即否決了他的脫歐方案,形容这是"廉價的承諾、簡陋的視野、明顯錯誤的陳述"。

5、美专家发声:对三峡大坝的安全充满了信心

  曾经引起过广泛关注的“世纪工程”中国三峡大坝,近日因一则有关卫星遥感图像事件刷爆了网络。

  北京时间7月23日,由中国能源报和中国大坝工程学会联合推出的微信公号“大坝新闻”刊载了来自美国的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F. Rogers)《关于三峡工程安全状况的评述》。

  罗杰斯在文中称,基于其对三峡大坝设计和建设质量的了解,以及对中国大坝工程师的信任和信心——“他们是世界上最好、最优秀的工程师,我相信三峡大坝不会出现安全问题。”

  罗杰斯称,2011年以来,他曾先后5次到访中国,通过对诸多工程的了解,包括2012年考察三峡工程,亲眼目睹了中国工程师为确保大坝具有尽可能高的安全度所做的巨大努力,见证了中国大坝工程界对大坝质量和安全的高度重视。

  以中国对大坝安全的重视程度来说,罗杰斯表示对三峡大坝良好的运行维护和安全监测充满了信心。”

  资料显示,国际大坝委员会是一个国际民间组织,成立于1928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目前由90个国家委员会组成。它的宗旨是通过相互信息交流,包括技 术、经济、财务、环境和社会现象等问题的研究,促进大坝及其有关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运行和维护的技术进步。

6、北京再发国防白皮书 台湾问题是焦点

  中国官方应于24日发表中国国防白皮书文件,其中外界聚焦关于台湾局势的内容与说法。早前有消息指将有新提法。香港媒体报道,解放军少将罗援日前在官媒发文称,两岸必然统一,和平不行就武统。

  据东网今天报道,两岸必然统一,罗援少将称:和平不行就武统。

  该报道称,在对台问题一直态度强硬的解放军少将罗援日前在官媒发文称,针对一国两制的台湾方案,“一国”涉及主权问题,因此不容讨论。如台湾不接受,则必然面临被统一的结果。

  报道说,台湾国防部智库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持续深化影响台湾政治、经济、社会与总统选举,必须慎防。

  罗援是中共元老罗青长的儿子,现为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他在文中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但在“一中”的前提下,“两制”的外延与内涵则可以讨论。

7、力度大!美方将批准百亿美元售台F-16战机

  据华府的一名台湾问题专家透露,美国将在近期宣布批准对台湾出售F-16战机,价格约在100亿美元以下。

  设在美国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7月23日在脸书表示,台湾66架F-16V战机采购案,目前美方已完成跨部会审查,预计7月底正式告知美国国会。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对此回应说,针对F-16V军购案的相关进度与内容,目前仍依军售程序办理中,进度一切正常。

  F-16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是美国空军主力战机的辅助机型,也是一种多功能战机,在美国战机世代上归类为第四代战机。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表示,预期美国行政部门将在7月底前后正式通告国会。

  不过,他也承认,唯一无法预知的变数,就是美国总统川普。他说,前段时间的坦克和导弹销售案,也是因为受到贸易协定变卦和川普政府内部意见分歧而推迟,直到日本大阪G-20峰会之后的7月上旬才送交美国国会。

  不久以前,美国不顾中方反对,批准了向台湾出售22亿美元的军火,包括108辆M1A2T主战坦克和250枚毒刺肩扛式导弹。

8、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 中国商人将被重判

  美国联邦司法部23日宣布,四名中国公民和一家中国公司涉嫌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大型武器分销扩散制裁规定及涉嫌洗钱而被联邦起诉;四名被告22日在新泽西联邦法院被大陪审团起诉。

  根据起诉书,四名被告为马晓红(Ma Xiaohong,姓名皆为音译)、周建树(Zhou Jianshu)、洪金华(Hong Jinhua)和罗传旭(Luo Chuanxu),以及马晓红创立经营的公司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后三者分别为该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和金融经理。

  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在北韩拥有众多商业资源,并与朝鲜研发核武器有诸多牵连,2017年美国检方就以该公司帮助北韩躲避国际制裁为由起诉马晓红。

  司法部助理部长迪莫斯(John Demers)表示,马晓红通过20多家掩护公司,与北韩方面进行包含大型毁灭性武器项目的不正当金融交易。若罪名全部成立,四名被告最高面临45年监禁和175万元罚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白衣人血洗元朗令港警蒙羞,湛江军演指向谁
卓伟爆料迪丽热巴走红靠干爹 他又是谁?
川普狠狠表扬老习,中国人吃樱桃也得听中共导向
王振华家乡民众评论王振华:恐怕要被“抓典型”
菲律宾爆反中游行 示威者高呼“中国滚出去”
华为又惹事!竟敢拿美国技术在朝鲜干这个?
孟晚舟被捕半年了 “恨”中国的加人越来越多
列治文市府突然宣布这个决定 这些地方房价悬了
习近平访内蒙多带一个人 预谋北戴河?
灰熊凶残袭击加拿大旅游胜地 撕碎帐篷人熊混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