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720)

中美谈判是各怀鬼胎,钟山最后会成“替罪羊”

G20川习会后,中美双方虽然同意重启谈判,但至今只是通过电话沟通。同时,中共推强硬派参加谈判,川普则表示与习近平关系“不再那么亲密”,并表示可能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中美双方都不看好谈判,为何仍要继续谈?

海外时评人士萧茗认为,中美之间最终不会达成协议,因为双方都不会让步,但是川普还是会继续做出谈判的姿态,因为他要稳定股市和汇市。如果谈判崩了,马上对3,250亿商品加关税,市场的反应会非常激烈。

萧茗分析说, 2020大选对川普来说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他还要继续谈判以稳住局面。

美国要把美国企业和投资移出中国,在中国以外建立新的工业供给链,这些都需要时间。现在继续谈判,就可以为美国争取时间。

萧茗认为,美国将一步步收紧,会先出金融组合拳,断中共的财源,最后一步的“将军”才是对这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关税。

至于中国方面。G20川习会后,习近平答应会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而川普也暂停了对3,25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7月11日,川普发推文表示,北京没有兑现承诺,并于7月16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观察北京会否兑现诺言,如有必要的话,考虑对剩下的中国商品征税。

中共一直对美强硬,为何还答应重启谈判呢?海外时评人士田园博士认为,中共的政策一直都是以拖待变,以逸待劳。“我这边就是拖着不跟你谈,然后等川普总统如果能失利,换成一个民主党上台,尤其像拜登这样的人。”

但是,田园认为:明年美国大选,民主党想击败川普的可能性是非常微小的。

7月10日,中国商务部长钟山首次同刘鹤一起,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钦通话,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认为,钟山是中共强硬派中的强硬派。

田园认为,中美谈判最后协议达成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 如果中美谈崩,然后美国倾其一切对中共进行惩罚,那么钟山可能就成为被清洗的对象。所以这对他来说并不一定是件好事。而刘鹤也许就因此躲过这一祸了。

蔡英文震撼表态: 台湾将接收香港政治难民

在香港声势浩大的反送中示威中,一些抗议者冲入立法会,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要对“暴徒”“追究到底”。有媒体报道,有十几名冲入了立法会的示威者由于担心被“秋后算账”已经到台湾寻求庇护。

正在加勒比海地区对台湾邦交国圣卢西亚进行访问的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台湾相关单位对此都有掌握,“对于这些来自香港的朋友,我们会基于人道做出适当的处理”。

中国大陆对此做出了反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我们奉劝岛内的某些人不要在这个时刻跳出来,假扮慈悲,他们自己不过是‘泥菩萨’。”耿爽的这番话表示蔡英文“自身难保”。

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今年5月14日获得台湾移民署核准延长两个月的签证期限。此外,台湾移民署给予大陆留学生李家宝延长6个月的停留时间。就读山东现代学院护理系的李家宝今年第二次申请到嘉南药理大学研修。2019年3月,他在网上直播反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专制言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担忧返回中国大陆会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遭到拘捕。

中国著名“伸冤律师”或被吊销执照

曾经参与过聂树斌、吴昌龙等重大冤案平反,也曾为维权人士郭飞雄辩护的中国刑诉律师李金星,近期有可能被吊销律师执照。据其本人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山东省司法厅正式启动吊销律师执照的原因是“发了五条微博”,但实际缘由也许并不简单。   

刑诉律师李金星在律师圈内以及在互联网上常常被称作"伍雷"。7月19日周五晚间,他通过新浪微博、推特等社交网络平台发布消息,"今天山东司法厅正式和我谈话,关于我的吊销律师证案,正式开始了。我估计两周内律师证吊销。主要是微博发言,罪状五条微博。第一条就是湖南文东海律师吊证,我说法治大倒退;第二条就是李宁母亲李淑莲上访致死八年未决我给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写公开信。我的执业生涯马上结束了,我不后悔。"

目前,新浪微博已经删除了这一条内容。

业内人士消息称,早年曾以代理利润丰厚的知识产权案件为主营业务的李金星,在转行刑诉案件后,甚至还自费代理过一些案件。2011年,李金星还曾自费召集过聂树斌冤案研讨会----当时,此案尚未获平反。

李金星律师并非第一次受到当局的行政处罚。早在2016年底,他就遭到过济南市司法局"停止律师职业一年"的处罚,理由则是他于代理维权人士杨茂东(郭飞雄)、孙德胜案件期间在广州天河区法庭上存在"擅自发言、打断法官发言、纠缠法庭、言语攻击法官"等行为。据其本人介绍,当时,天河区法院临时决定给被告人增加一个寻衅滋事的罪名,李金星要求需要时间以准备辩护,但法院予以拒绝,理由是律师是专业人士,可以立即进行辩护。李金星一直在举手,在发言,所以,据此被法院认定李金星扰乱法庭秩序。

李金星还对德国之声表示,即便今后没有了律师执照,他还是"想为弱势群体做些事情;只要有法律知识,就依然能够帮助穷人。没有了律师证,也许反而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这样的事情。"

美媒:川普支持率创新高,连任胜算大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报导,川普总统的支持率一直在提高,现在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距离保证他拿到进入第二个任期的门票只差几个百分点。

在7月19日周五公布的最新Survey Monkey / NBC民意调查中,川普满意度达48%,他在本月的YouGov.com民调满意度达到49%。

“虽然几乎所有媒体的民意调查都是在成年人或登记选民中进行的,但川普总统通常会在实际投票的人中表现得更好,”川普竞选民意测验专家麦克劳林(John McLaughlin)表示。

他和其他一些专家说,川普的支持率数据增长慢是民主党加班加点阻止白宫议程的原因。

“川普总统在这些媒体民意调查中获得51%或更高的工作满意度,将吓坏了民主党人。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一直在反对总统提出的每一项积极的立法,”麦克劳林揭示了秘密。

川普总统在7月13日的一则推文中说,他在“共和党的满意度达94%,创下历史新高。罗纳德·里根是87%。”

港警称破获推反送中组织武器库 有炸药有枪支

香港警方20日早上在荃湾一座工厂大厦的单位发现怀疑爆炸品。一名27岁男子被捕。而在检获的证物中,包括反修例的标语及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衣服。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民族阵线证实,被捕男子为他们的成员,已经有律师协助保释。香港民族阵线表示,据他们了解,该仓库一直仅作为存放音响及其他宣传物资之用,未知为何会有爆炸品在里面。

据明报报道,香港民族阵线发言人梁颂恒确认,一名加入组织一年多的成员被捕,正有律师协助申请保释。梁颂恒否认组织有任何制造爆炸品的计划,亦无租用任何储存物品的地方。他又称暂未掌握案件相关资讯,故暂不评论案件。

警方20日当地时间下午引爆炸药。现场消息指出,上址仍有大量炸药,故需要分批将之销毁。稍后警方再封路,将再次引爆检获的烈性炸药。

报道引述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及高级炸弹处理主任马德伟交代案情。李桂华指出,警方接获情报指上址有一个怀疑武器库,昨晚10时半持法庭手令进入单位,发现单位内有大量攻击性武器、燃烧弹及爆炸品,于是要求爆炸品处理课增援。

据李桂华表示,在约200平方呎单位内搜获镪水、刀、铁棍、弹叉、10枚以电油制成的燃烧弹,以及TATP炸药,又有头盔、写有“香港民族阵线”的T恤和写有“反送中”的标语。警方当场拘捕一名27岁男子,涉嫌无牌管有爆炸品,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正调查事件与标语上的组织有没有关系。他批评制造爆炸品行为对社会大众极不负责任,而TATP炸药性质不稳定,有可能突然爆炸,自行制造炸药相当危险。

刘强东起诉微博大V 怪他丑化抹黑自己

中国电商巨头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因涉性侵案,在公众面前消失已久。最新消息指,刘强东公开起诉一名网络大V,指其恶意丑化他。刘强东据指起诉讯网云计算董事长的微博大V“赵盛烨”恶意丑化抹黑。

据香港01今天报道,就刘强东涉性侵案,刘强东起诉网络大V索赔3百万。7月19日,据中国“新浪科技”报道,认证为讯网云计算董事长的微博大V“赵盛烨”公布遭刘强东起诉的《民事起诉状》,并称“既然你杠上了我,那么我奉陪到底”。

该报道称,赵盛烨在微博表示,接到北京互联网法院信息,说刘强东上传最新证据,主要为刘强东荣誉光环的律所公证书网页截图。根据起诉状,刘强东称自2018年3月起,赵盛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数十条言论,持续对他进行侮辱与诽谤,并捏造事实称其“强奸”“性侵”,使用“下三滥”“强奸犯”等具有强烈侮辱性的言论持续谩骂。起诉状还指,赵盛烨诽谤刘强东经营企业“就是为了得到美女们的青睐”,恶意丑化其企业家形象。请求判令赵盛烨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0万元人民币,经济损失200万元,共计300万元。

该报道说,赵盛烨对此再次回应,指刘强东是行业前辈,性侵案之前也一直在微博表扬和支持他,但出事以后,影响中国企业家形象,影响中国IT行业形象的正是他本人,自己只是尽道德批判的义务,没有偏离事实,也没有恶意抹黑。据他说,近来很多网友提供各方面的证据和意见,会仔细斟酌并妥善举报,网友爆料的相关事件,与本案无关,只尽些举报义务,今后也不会用那些东西与刘强东先生讨价还价。

美军高官惊呼:中国军力可能很快超越美国印太驻军

美国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中国军力有可能在未来短短几年中在量与质方面都超越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他敦促美国政府各部门和整个国家协调一致迅速作出回应。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7月18日星期四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论坛上描述了近些年来中国军力迅速扩张的状况。

戴维森说:“当我检视作战能力与军队面对的问题时,我们看到在未来一、两年中,中国实质上将在数量上超越印太司令部所能指挥和控制的军事资源。”

美军印太司令部属下有38万军人和文职人员。其中,太平洋舰队拥有200艘军舰,包括5个航母战斗群,1100架飞机和13万名水兵和相关文职人员;海军陆战队太平洋部队拥有8万6千名军人和640架飞机;空军太平洋部队拥有4万6千名飞行员、地勤人员和相关文职人员以及420架飞机;陆军太平洋部队则有11万人和300架飞机。

戴维森上将说,因为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军事科技,中国军力的质量可能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超过美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重磅!列治文楼花突然宣布烂尾 华人业主全慌了
月赚7000美元,澳洲留学生论文产业链曝光
危险! 习近平再次误判
冰河时代来临!中国P2P平台一哥不玩了
继续对抗中国!百名美国专家联名上书川普
为什么我不喜欢川普,但拥护川普总统?
8月中国移民局出新政!你会“移民”回去吗?
回国之初印象
美国或将制裁中国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将老死狱中不得保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