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717-02

1、对华强硬 首位欧盟女主席登场

  欧洲议会16号选出首位欧盟委员会女主席冯德莱恩,她将致力推动欧盟成员国之间紧密的军事合作,由于她被认为是对华强硬派,欧盟日后对中国的政策也备受注目。

  冯德莱恩是欧洲进一步融合理念的坚定支持者,特别致力推动欧盟成员国之间紧密的军事合作,她在候选主席时曾表示,她的目标是让欧洲变得更团结和强大,未来的欧洲"必须联合起来并推动和平"。

  不过,冯德莱恩被不少中国学者和外交人士认为是"对华强硬派"。今年一月她接受德国《时代周报》採访时,指责中国不愿与别人分享利益,也不愿让自己的利益受制约,并且不声不响、却一步一步地扩张自己的实力。

  她认为,中国目前推动的国际项目与美国在二战结束后建立的国际结盟不同,而是让其他国家在经济上产生依赖,并藉此获得他国的原材料和市场以及在国际舞台上对中国的支持。

  冯德莱恩也批评中国迫害异见人士和体制批评者,并推行包括社会信用体系在内的对民众全方位数字监控。她曾说,中国人不会长久接受这种状况……人们迟早会反抗。

  也因为冯德莱恩说过:中国将在21世纪扮演一个中心角色,因此我们必须在经济、贸易和安全政策方面加强关注中国。所以,欧盟未来对中国的政策随着冯德莱恩的当选而备受注目。

2、郭台铭“落选”后避居美国 一揽子传闻澄清了

  国民党总统初选底定,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初选落败的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是否脱党参选,成为焦点。据了解,郭台铭16日搭机前往美国,选择沉思后再重新出发。郭台铭核心幕僚刘宥彤表示,脱党参选一直都是“假议题”,现在不是列入考虑的“选项”。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刘宥彤表示,郭台铭会出国思考沉淀一下,等回来之后应会有新的想法,至于郭台铭的安排是什么,目前也不清楚。但她认为,郭台铭未来会继续扮演“中华民国最强外挂”,相信郭台铭会持续做下去。

  刘宥彤指出,有关郭台铭脱党参选的议题,一直以来都是假议题,郭懂经济,但郭不懂政治,在初选阶段对于这样的传言,郭台铭当时没有考虑到对初选的杀伤力,“现在不是列入考虑的选项”。媒体追问,郭台铭是否仍认为自己是国民党一分子,刘宥彤说:“当然。”

  外传郭台铭儿子郭守正与台北市长柯文哲阵营接触,刘宥彤严正否认,她说,郭守正的确认识北市府团队,但是没有为了选举的事情接洽。

  有人分析,郭台铭初选失败后,语气明显放软,也撇清了独立参选及“郭柯配”等传闻,显然为吴敦义撮合“韩郭配”留下了很大的余地,如果韩市长肯“三顾茅庐”前往美国请郭董出山,郭以副总统候选人搭配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则国民党对阵民进党的胜算将大大增加。

3、众”干爹"照顾,郭美美坐监狱如住宾馆,"重出江湖"照片疯传

  大陆炫富女郭美美7月13日出狱后,引发舆论聚焦。近日,网路一张郭美美的照片流出,只见她身形显得圆润,脸像肿了一圈,妆容也比较朴素,与郭美美入狱前的照片中其花枝招展的形象相比判若两人。外界猜测,郭美美可能因在监狱里得到了众乾爹的关照使然。

  港媒东网7月17日报导,7月16日当天网路传出一张郭美美的照片,只见她身形圆润,和入狱前的照片相比身形胖了一圈,简直像两个人一样。

  据瞭解,郭美美当天是到湖南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办事处报到,结果被网民拍下照片。照片中,她穿着白色上衣及黑色裤子,头戴黑色帽,并拿着太阳眼镜和口罩,她当时神情自若。

  发贴网民形容︰"腮帮子肥了一圈就像是塞了俩核桃,监狱伙食看来着实不错。"

  据瞭解大陆监狱的伙食很差,但是对有特殊关系的人却特殊照顾,名酒美食应有尽有,异性陪护也并不鲜见。

  有分析认为,像郭美美这种有着强大背景的人,在监狱内也少不了"乾爹"的关照,肯定不可能像其他犯人一样受到虐待。

  此前有报导称,7月13日早上,大陆"炫富一姐"郭美美从湖南省女子监狱被释放出来,当时,有一名中年女子和不明身份的几名男子把她接走。

  郭美美全程不发一言,见到记者拍摄也没有遮挡动作,淡定地离开了监狱区域。

  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炫富女郭美美,与网红符号和"性"、"炫富"、"赌球"、"红十字会"、"乾爹"等敏感词汇相勾连。

4、大马硬气!没收中国公司美元两亿多,北京赔笑脸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周一证实,因未能按期完成施工项目,马来西亚没收了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账户上约2.435亿美元的资金。

  一年前,马来西亚叫停了两个价值23亿美元的管道项目,而合同主要方均是中油管道局。

  马哈蒂尔总理对媒体说,"就我所知,管道工程80%的资金已付,但工程只进行了13%。"他表示,政府有权追回资金,因为项目已取消。新加坡发行的《海峡时报》周六已率先报道了该事件。

  2016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签署《沙巴天然气管道项目施工及试运合同》和《多介质管道项目施工及试运合同》。两条管道长度分别为662公裡和600公裡。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承担l两个管道项目的建设。当时马来西亚的总理还是纳吉布。

  两个项目在马哈蒂尔去年7月上台后均被叫停。马哈蒂尔当时称这些中资项目"不公平",表示要么重新谈判、要么取消协议。在经过了长达数月的谈判之后,今年4月,马中双方同意恢复价值上百亿美元的东海岸铁路(East Coast Rail Line)项目。不过,谈判的结果是,项目的费用将降低三分之一。

  马哈蒂尔总理周一还表示,他并不担心查封中国国有公司的资金会激怒北京,他说:"我不懂为什么中国会不高兴,我们并未为他们已做了的事情收回资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管道工程出现的问题。他还说,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存在着强大的合作关系,中方坚信,这一关系会继续下去。

5、外媒看衰中美贸易战:更糟的还在后头

  中美贸易战成了目前全球的热点话题,许多民众希望这场争端早点结束,但是欧洲媒体却持悲观的看法。

  柏林《日报》认为,中美贸易战是一场持久战,且是刚刚开始,将对全世界造成深远的损害。苏黎世《每日导报》认为,如果中国近期的经济降温归咎于贸易战,今后将会酿成大灾难。

  柏林出版的《日报》以"更糟的还在后头"为题,刊发评论指出,虽然美中贸易战近期有所平息,但远未结束,恰恰相反,这场冲突现在才刚刚开始:

  "中国政府此前做出了根本性的误判。他们认为,增加从川普票仓地区的玉米、大豆进口,就能有效安抚川普。但是现在,北京也认识到,这场贸易战实际上是持久战。

  "中国经济的崛起,绝对要归功于美国消费者对中国廉价商品的无限饥渴。中国由此获得的顺差,则用来给美国公共财政发放贷款。川普如今设立的目标是,解除这种对中国的依赖关系,让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相互脱钩。为此,他愿意付出一些代价。但是,即便川普总统在一年半后连任失败,民主党人上台后也会坚持对中国的对抗路线。

  "不仅仅是川普,许多美国人在对华关系方面所关心的事情,都要远远超出公平市场准入机制、贸易平衡、知识产权保护的范畴。对于他们而言,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国家正在寻求世界领导权。中国在经济与科技方面追赶得越多,反对中国的声音就会越凶。

  "如今的世界,刚刚处在两强相争的开端。这场争斗所造成的损害,恐怕将不止是全球经济受挫。"

  苏黎世出版的《每日导报》以"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并非关键"为题,刊发评论指出,只要中国政府愿意,随时可以下令国资银行增加贷款,给那些低效的国企续命,从而刷高经济数据。因此,最新的中国经济增长率数据显著下滑,这一事件本身并不值得担心。而造成这轮经济降温的背后原因,才真正引人忧虑:

  "但是,如果造成中国增长率下滑的原因是中美贸易战,那就再糟糕不过了。对于中国而言,极高的关税现在已经构成了重击。出口贸易额大幅下挫、制造业外迁将会使中国经济的转型变得愈发不可能。中国政府将会继续依赖债务、依赖错误的投资,而这种依赖性甚至还会增强。还有一大风险就是中国可能会在这种局面下大幅转向民族主义,届时,受威胁的就不只是全球贸易。然而,最新的数据显示,情况恰恰就在往这个方向发展。"

6、惊!铁娘子“生锈了” 默克尔一周内两度坐着欢迎外宾

  默克尔16日出席迎宾仪式时,全程坐着听军乐队演奏国歌。此前11日,默克尔同样以坐姿检阅仪仗队。最近一个月以来,默克尔三次被拍到在公共场合出现颤抖的情况,引发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猜测。

  德国总理默克尔过去一个月内,3度被媒体拍到在公开场合身体不由自主颤抖,引发外界关注她的健康状况。

  据《每日邮报》网站(dailymail)16日消息,默克尔当日在首都柏林以军礼欢迎摩尔多瓦总理玛亚•桑杜来访,现场演奏国歌时,默克尔同桑杜全程坐在椅子上。本月11日,在迎接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的欢迎仪式上,默克尔被拍到同来宾坐着检阅仪仗队。

  7月17日周三就年满65周岁的默克尔,在6月和7月的三次官方活动中不由自主地颤抖,引发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第一次颤抖发生于6月18日中午,迎接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时。默克尔解释是因为当天柏林天气炎热,自己有些“脱水”。第二次颤抖发生于6月27日,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一起参加活动,而当时周遭环境相对舒适。随后第三次颤抖发生于7月10日芬兰领导人访问柏林时的欢迎仪式上。

  周末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9%的德国人认为这是默克尔的“私人”问题,而34%的人表示这是一个公共利益问题。默克尔自2005年以来一直执政,并计划在2021年第四任期结束时退休。

7、这个县委书记真恶霸 竟霸占了公共厕所当“厕霸”

  7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发布了一则双开通报,主角是旺苍县委原书记刘亚洲,通报提到,他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

  这次的双开通报提到,刘亚洲和其他我党的干部都是一个德行:目无规矩,欺瞒组织,提供虚假材料,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特权思想严重,在公共区域设置独立卫生间,并安装指纹密码锁,供其专用;腐化堕落,操办个人生日宴,公款报销费用,收受红包礼金等等。

  至于会不会霸占广大美女供其专用?答案是肯定的,一句“腐化堕落”轻轻带过,一切尽在不言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敏感时期!他将出任中国驻加拿大新一任大使
咄咄怪事!杨恒均支持习近平反腐得罪人?
罗斯:要达协议,必须解决这些重大问题
谢霆锋喊话李亚鹏:钱不够找我借 王菲6字回应
华为恐怕没有空子钻了!美国参众两院提法案
武力对付中俄 美国恐有心无力
川普:看中共的 否则定加最后3200亿的关税
港首已成中国最“危险”职业!林郑结局或更惨
川普发声暗含“杀机”:跟习近平关系大不如前
悲剧!华人移民夫妻一年内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