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716

1、川普发声暗含“杀机”:跟习近平关系大不如前

  美国总统川普在7月15号星期一美国制造日的白宫活动上表示,将把制造业拉回美国,并将改变中国多年扭曲的贸易行为。他并说他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已经不如以往亲密。

  14号到20号为美国制造周。白宫发出的“美国制造”声明中说:“我们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我们就支持了制造这些产品的美国工人,而我们也活络了美国经济,推动工作成长,刺激创新,并且增强中产阶级。 ”川普总统在美国制造博览会的致词当中,强调美国制造业的重要,说包括汽车业、钢铁业等许多制造业,都已经在美国重新开张工厂。

  川普并讲到,他要改变中国过去扭曲的贸易行为,说对中国商品施加关税已经对中国造成压力,并说他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关系已经有所改变:“我们将与中国有很好的关系。习近平主席是我的朋友。他是个好朋友。我以前曾说他是我的好朋友,但现在可能已经不再那么亲密了。他是为了中国,我是为了美国,事情就是这样。”

  川普重申,是美国重建了中国,不过他说“不责怪中国。我责怪我们过去的总统以及我们过去的领导人们,容许这样荒谬的情况发生。许多其他国家也是相同的情况。我们正在与当中许多国家谈判。” 他并且说美中之间除了贸易赤字,还要加上知识产权盗窃的损失。

  川普总统在美国制造日的讲话上也提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后,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造成美国农业的损失,于是他要求农业部长普度补贴这些爱国的农场主。

2、任大炮轰当局花钱”买非洲留学生”  网友:万邦来华 三妻四妾

  山东大学为留学生配女学伴的消息在网络曝光后,中国大陆房地产大佬任志强日前炮轰中共留学生政策的视频又在网络热传。任志强批评中共无偿的、甚至是给钱引进大批非洲留学生,导致爱滋病在中国校园泛滥。

  任志强在去年10月的"智慧山.观峰讲坛"上演讲时,谈到了中国的爱滋病问题。

  视频中,任志强说,爱滋病在全世界都在减少,唯独在中国大陆大量爆发。尤其是在大学,就是因为中共无偿的、给钱的引进了这么多非洲地区的留学生,他们在不断的把爱滋病带到大陆来。

  知名博主周蓬安也曾撰文指出,大陆爱滋病高速增长与大量非洲留学生涌入有关。据悉,世界上爱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十几个地区都是在非洲。

  更令人气愤的是,中国政府从2010年4月开始取消对患有爱滋病、性病等外国人的入境限制,也是导致爱滋病在中国全境爆发的重要原因之一。

  任志强发表上述言论时,正值中国高校爱滋病氾滥引发社会关注。中国卫计委2015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年度新增15-24岁青年学生爱滋病感染者占比,由2008年的5.77%,上升至2014年的16.58%。

  与此同时,留学生在中国校园内私生活混乱屡遭诟病。2017年底,包括清华、北大等众多知名高校,都安装了针对爱滋病的"HIV尿液匿名检测包"自动售卖机。其中清华大学最安装贩卖机后,一天内检测包就被卖光。

  近年来,北京为增加来华留学生数量,以高额奖学金、豪华宿舍、降低入学门槛增加吸引力。据悉,留学生奖学金1年至少有6万~10万元人民币,而中国学生奖学金只有几千元。多所高校甚至为留学生提供女学伴。

  中国网友"沙和尚的微博"近日在微博披露,山东大学公布了2018年学伴的选拔结果,选出141名中国学生为47名留学生做"学伴",而且主要是以女生为主。

  继留学生每年可获10-20万补贴后,山东大学再出狠招,为留学生招聘学伴。每个留学生可招3个女性学伴,学习生活都在一起,基本相当于招了三个免费的女秘书!有网友讥讽:万邦来朝,欢迎友邦弟兄来华三妻四妾!

  而山东大学挨轰后,于7月7日辩称,中外学生"学伴"活动合法且正当,符合教育部鼓励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的精神,在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等很多高校都举办过类似项目!

3、习近平频频军演年年阅兵,墙外讥解放军是“纸老虎”

  中共国防部宣布将在靠近台湾的东南沿海等海空域,进行军事演习之时,有亲共港媒再放风,中共正在筹备大规模"政治任务"。除了在位于北京郊区的阅兵训练基地展开军事训练外,近日,中共空军梯队也展开密集式训练。据称是为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提前演练。

  《苹果日报》此前刊发评论文章说,阅兵、军演是为了让中共军队向军委主席效忠、提升个人威望。今天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在天安门举行大阅兵,将是习近平上台7年来的,第6次大阅兵,习势成中共阅兵最多的领导人。

  报导引述中国问题评论员林和立的分析说,习近平目前在军队已达到"无人可挑战"的地位,但习仍在更频密地举行大型阅兵,因为这对习来说是必要的。2012年底习上台后,党内有几大派别,但习没机会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军队支持,在党内取得绝对权威。

  林和立认为,过去6年多来,习近平透过阅兵,在向外显示硬实力的同时,也在告诉中共党内反对势力,他已牢牢掌握军权,不要挑战。

  尽管中共政府一直在大幅提升军费开支,军队的技术装备得到快速发展。外界仍认为,中共军方存在着诸多削弱战斗力的问题,总体软实力较弱,而中共当前对外的强硬姿态不过是外强中干。

  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曾在题为"为何中共军队是纸老虎"一文中说,中共的军力被过分夸大,它的军队其实是纸老虎。

  文章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评论,在夸大中共军事威胁,中共军队其实很脆弱,它从未参与过一场现代战争,它被过度吹嘘的军备也未经过实战考验。

4、贸易战:北京最悍鹰登场,发出了这样的叫声

  《人民日报》北京时间7月15日刊发了对中国商务部长钟山的专访,在专访中,钟山谈到了中美贸易战。 钟山说,将推进“6+1”重点工作,“1”是做好中美经贸摩擦应对。 钟山还强硬表态说:“美方对我挑起经贸摩擦,违反世贸组织原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南华早报》7月16日报道称,北京的评论家章立凡说,钟山的言论表明中国准备同美国打一场持久战。“虽然这番言论主要是说给国内民众听的,但是它清晰地表明中国不急着达成一份协议,准备打持久战。” 他还说,中国似乎准备看看2020年大选之后会发生什么。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说,钟山更加突出的地位意味着中国对在对话中解决美国的担忧失去了兴趣。

  对于钟山突然突然加入刘鹤与美方通话,《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中国谈判队伍出人意料的洗牌使得川普政府越来越担心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前景。一些白宫官员将钟山视为强硬派。报道称,钟山突然走向前台是发生在中美贸易谈判破裂的两个月后。美国中情局(CIA)前中国问题分析师怀尔德(Dennis Wilder)说:“我相信他收到的指示是对美国更加强硬。” 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phen K. Bannon)说,钟山是强硬派中的强硬派。

5、姆努钦想来北京面谈,开出的条件是这个

  中美贸易战在“川习会”休战后,美国财长姆努钦7月15日表示,本周将再与中国贸易官员通话,未来或在北京举行面对面谈判。

  路透社7月16日则引述消息指,美国盼中国先澄清以哪些文件为谈判基础,才决定是否举行面对面谈判。

  姆努钦称,“我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正在与中方积极地进行谈判。预计,本周将再次举行重要的电话会谈。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努钦预告,未来甚至可能举行面对面谈判,但没透露日期,“我认为颇大机会,如果我们有重大进展,我们稍后将到访北京。”

  此外,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7月15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访问时则表示,华府已放松对中国电讯设备商华为的限制,并暂停任何新的关税行动,期望中方以善意姿态作回应,“我们希望中方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商品和服务。我们还没看到这一点,但我们正非常密切地关注这方面进展。”

  彭博社分析,库德洛的言论暗示中方购买农产品,将成为判断谈判是否有进展的因素。

6、华姑娘正洋洋得意 美前高官一瓢冷水兜头浇下  赵代办赶紧删帖

  日前,有"女袁木"之称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中共党刊上撰文宣称要解决中共挨骂问题。华春莹话音刚落,7月14日,前美国高官因不满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赵立坚的网上言论,公开痛骂赵是"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

  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几个月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2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发表题为"占据道义制高点 提升国际话语权"的文章,声称要彻底解决中共在国际"挨骂"的问题。

  华春莹话音刚落,前美国国务卿苏珊•赖斯,14日便在推特上骂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外交官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地无知"。

  事件源于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大规模关押拘留和迫害维吾尔族人事件。

  7月9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2个发达国家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发表联名信,批评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权利,并敦促中共停止对他们的任意拘押。

  然而在7月12日,中共长期金援的盟国,包括朝鲜、沙特阿拉伯、非洲国家等37个贫困国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的政策。

  这些国家在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名信中,声称中共暴政在人权领域取得了显着成就。

  13日,在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了上述37国的联合表态,称这是对"美国及其西方同伙的一记响亮耳光"。

  赵立坚迴避22个发达国家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批评,宣称这些国家无权替新疆穆斯林发言。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是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部分。

  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务院反恐部门协调人内森•赛尔斯大使的驳斥。赛尔斯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等穆斯林的做法和反恐"没有任何关系"。

  赛尔斯话音一落,赵立坚又把矛头一转,指向了美国。他当天又在推特上声称,美国的种族歧视存在于各个层面。

  对此,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14日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且"惊人的无知"。赖斯敦促中国外交部门尽快采取正确举措,将赵立坚革职回国。

  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上述推文。有许多分析,赵立坚如此不“大义凛然”,也许怕因此得罪美国人,而招致个人在各方受损:或者被美国进行个人制裁,或者被网友肉搜出财色腐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悲剧!华人移民夫妻一年内先后自杀留下两幼子
中共威胁制裁美国企业 可尴尬的是...
韩国瑜初选大胜说明啥?“泼皮”政客渐成风潮
替习近平顶枪口 传北京不许林郑月娥辞职
香港反送中流血冲突 20留院2人危殆至少40人被捕
中国经济增速27年最低 川普发推:中国真急了
香港抗议潮一浪高过一浪 加拿大华人推波助澜
范冰冰再遭检举 中国将领出事 华春莹有绝招
惊悚!英大使内参泄密新内容 内鬼已被对号入座
机密报告促加拿大高官 警愓中印“秘密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