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708-02

1、川普怒了:“不再跟他打交道!”

  近日,英国驻美大使达洛许批评川普政府的外交电邮曝光,达洛许在电邮中形容美国总统川普和他的政府“笨拙”、“少见的失能”。此事令川普总统非常不满,7月8日川普发推文,宣称白宫不再与达洛许打交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则表示,她对英国驻美大使“完全有信心”。并已启动调查,揪出泄密者。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一直批评英国和梅首相处理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方式。她和她的代表搞得一团糟。我告诉她该怎么做,她却我行我素。我不认得英国大使,不过美国没有人喜欢他或对他有好感。”川普还在推文中说:“我们不再跟他打交道。”

  这些被曝光的邮件,时间跨度为2017年至今的两年时间。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表示,她对英国驻美大使“完全有信心”。梅的发言人表示,她期望达洛许和其他外交官“对其派驻国家的政治提供诚实、不加掩饰的评估”。与此同时部长级官员们在达罗克撰写的保密电文被泄露后纷纷表态支持他。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启动一项调查,试图找出泄露批评川普政府的外交电文的“卑鄙”个人。

  外交部国务大臣艾伦•邓肯(Alan Duncan)告诉议会议员,内阁办公室将领导一项跨政府调查,找出把外交电文交给《星期日邮报》(Mail on Sunday)的责任人。

  “如果发现了犯罪证据,警方可能介入,”邓肯表示。政府高官证实,调查将试图确定泄密行为是否触犯了《官方保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

  虽然美国总统川普周日表示,达洛许没有“很好地为英国效力”,但英国几乎没有人支持将他提前从华盛顿召回的想法。他担任驻美大使的四年任期将于2020年1月结束。

2、美专家:G20川习会后美中贸易谈判没有一丝进展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G20峰会上同意恢复美中贸易谈判。但随后,中国提出要求,如果想让美中双方达成贸易协议,必须全部取消美方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

  对此,负责中国事务的前白宫助理贸易代表杰夫•穆恩认为,这一要求并不意外,而美中贸易谈判似乎在原地踏步,前景难以预料。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上周四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中国出口商品单方面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的起点,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负责中国事务的前白宫助理贸易代表杰夫•穆恩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的表态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取消全部关税一直是中国在谈判中强调的核心诉求之一。

  穆恩还指出,是否能够取消关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川普总统,因为川普把关税视为重要的谈判筹码。他还表示,两国领导人会后没有签署联合声明,也没有公布具体达成的共识,美中谈判似乎并没有很大的进展。相反的,中国做出让步的可能性似乎变得更小了。

  穆恩说:“我认为谈判还在原地踏步。但是贸易谈判中的心理因素却改变很多。在谈判破裂前,中国基本上是想维持现状,其中包括3千5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但是在5月10号左右,中国做了决定,认为川普总统的手段对中国是个攸关生死存亡的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中国加大反美言论的力度。中国更加坚持其立场,这一点也体现在官方声明里。所以对中国来说,作出达成协议所需的让步会更加困难。”

  美中双方将在本周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但是针对中国取消关税的要求,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表示,美国方面已经很随和了,不会在谈判期间取消现有关税。

3、美媒曝光:川普真正害怕的是这个……

  美国总统川普常给外界一种强人形象,事实上他在工作场合中却十分的注意卫生细节。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7日的专栏指出,在川普身边工作过的人都知道他的红线,他有洁癖,而且自称患有"细菌恐惧症",对于工作环境的卫生要求十分严格。

  近日《Politico》一则名为《Purell总统:川普的助理们最清楚他的真正红线》文章指出,川普是美国干洗手液品牌Purell的粉丝,川普每次在参加活动后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吩咐助理"把那个Purell拿来"。入主白宫后,川普会要求白宫访客在进入椭圆形办公室前,先到隔壁的洗手间洗手;曾经有一名助理在空军一号上咳嗽,他就指示军医马上处理。

  一位前川普竞选团队成员表示,"如果你咳嗽或打喷嚏,或者发生任何看起来生病的事情,你就会看到川普紧皱眉头,举手示意你退后。"

  上个月,当代理参谋长麦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l)在椭圆形办公室开会咳嗽时,川普突然对这件事暴气。他接受《ABC News》的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那样,你知道。我不喜欢那样。如果你要咳嗽,请离开房间。"

  事实上,许多美国总统都会使用洗手液,并采取其他卫生措施,以保持健康状态,但川普将这种做法推向极端。白宫的官员们都知道,如果你生病或声音嘶哑,就必须避开川普,否则他不会给你好脸色。

  川普的"细菌恐惧症"之前也影响他的生意,因为他讨厌握手,导致他跟一些客户关系不好,不过,川普倒是对自己有"细菌恐惧症"看法非常乐观,曾公开表示"我也非常喜欢细菌恐惧症。"

4、面对善变美国与好战中国 澳军事专家提出这个大胆建议

  作为美国亚太传统盟友,澳大利亚长期获美安全保障,但美国川普政府不太牢靠,加上面对日益扩张的中国,有澳大利亚学者近来开始提出是否应拥有核武威慑力量。此议题一经抛出便在澳引发激烈争论,国防专家表示,澳大利亚现在已成为前线,绝非战略上的偏远之地,拥有核武器的问题正变得无法回避。

  据法新社报导,与美国的百年同盟关系为澳大利亚带来安全保障,对中国的矿产出口则确保澳大利亚经济连续28年不曾出现衰退,但美国总统川普对澳大利亚的关注有限,而且可能发一则推特就改变长久以来的政策,加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追求太平洋地区的老大地位,正在南海和南太平洋加强活动,使得攸关澳大利亚安全的这两大支柱遭到质疑。

  长期呼吁重思澳大利亚防务工作的国防事务专家戴维斯说,澳大利亚现在已成为前线,绝非战略上的偏远之地。

  澳大利亚迄今一直谨慎处理跟美国及中国的关系,试图保持澳美同盟,同时跟中国这个崛起中的经济强国进行贸易。但曾任澳大利亚总理顾问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研究教授的怀特跟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现在不该再抱持骑墙态度。

  怀特在本月出版的新书《如何保卫澳大利亚》谈到澳大利亚是否该拥有核武的问题。他表示,在亚洲战略大转移的新局势中,“核武对澳大利亚防务毫无意义”的看法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明确,放弃核武的战略成本恐比现在高得太多。

  他并认为,若无美国坚定的安全保障,即便中国只是威胁动用核武攻击,也可能迫使澳大利亚在常规战争中投降。

  怀特还指出,澳大利亚军事规划人士几十年来一直研究核武议题,并评估发展核武需要多长时间,但澳大利亚政府一直认为代价太高而未投入发展。

5、被揭漏洞遍及整个产品线 华为与美网安公司互怼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Finite State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华为公司产品安全性较差,存在潜在的后门。华为随后连发三条推文提出异议,但Finite State首席执行长坚持其报告结果,“华为漏洞是广泛的,它们是真实存在的,且普遍存在于整个产品线中。”

  Finite State针对近1万个编入华为网络设备500多个变体中的固件映像进行了地毯式分析,发现超过一半包含至少一个可被利用的漏洞。固件是为计算机硬件组件提供动力的软件。

  报告罗列详细数据,指华为此前称设备及其固件的安全性能无法大规模测试的说法是错误的。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 该报告此前曾在川普政府的高级官员中广泛传阅,包括白宫、美国国土安全部、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高级官员,和美国议员。

  华为连发三条推文对此提出异议,称该报告不完整、不准确、进行了选择性的测试。华为指责测试过程没有解释供应商、产品和版本的选择。并给出了华为的技术分析报告,以证明Finite State是错误的。

  Finite State对华为的回应也进行了回击,称华为依然罔顾对共同安全原则的承诺。Finite State测试的几乎所有固件都是今年4月所能拿到的最新版本;Finite State表示,华为说将因该报告采取一些行动,包括删除至少一款设备上的嵌入式加密密钥,而这恰恰证实了Finite State的部分结论。

  Finite State首席执行长怀克豪斯(Matt Wyckhouse)表示坚持其报告结果,“我们的立场仍然是,华为的漏洞是广泛的,它们是真实存在的,且普遍存在于整个产品线中。”

6、美向台售22亿美元战车与飞弹军备

  美国国务院7月8日周一宣布批准2项对台军售,并由国防部正式通知国会。这2项军售M1A2艾布兰战车以及可携式刺针防空飞弹与相关设备与支援,总额超过22亿美元。

  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Political-Military Affairs)发布新闻稿表示,批准2项对台""对外军事销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并已正式知会国会。

  这2项对台军售案包括总额达20亿美元的M1A2T艾布兰战车(Abrams)与相关设备及支援,以及总额达2.23亿美元的可携式刺针防空飞弹(Stinger Missiles)与相关设备。2项军售总额超过22亿美元。

  根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新闻稿,台湾提出的军购清单包括108辆M1A2T艾布兰战车、122支白朗宁M2重机枪(M240 Machine Guns 、216支M240通用机枪(M240 Machine Guns)等多项武器与设备。

  新闻稿指出,美方系基于台湾关系法对台军售。这项军售将使接收方军队持续现代化并保持可靠的防御能力,有助于提高接收方安全,并有助于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步。

  新闻稿并指出,强化接收方因应当前与未来区域威胁能力,强化国土防御。这些坦克将有助于接收方更新军事能力目标,同时加强与美国和其他合作伙伴的相互操作性。新闻稿并强调,军售不会改变区域基本军事平衡。

7、热天穿衣不自由 中国多地整治“膀爷”

  中国多地频传高温,上周北京最高气温超过摄氏40℃,街头随之出现“北京比基尼”装扮。此时却传出济南、天津、沈阳等地推出集中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动,包括在公共场合赤膊光膀。到底穿或不穿谁说了算,在网上引发争议。

  “北京比基尼”又称“膀爷”,意指在热天中,卷起上衣、露出肚皮的清凉穿着方式。北京比基尼并非北京膀爷的专属,它属于各地。但这种穿衣方式日前却被天津、山东济南、辽宁沈阳多地列为“不文明”行为,并开始集中整治。

  综合陆媒报导,济南市日前下发“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夏季集中整治”通知。此次集中整治主要以治理公共场所衣着不整为主,特别是在公园、景点景区、商业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赤膊光膀、脱鞋晒脚、随意暴露”等。

  除了济南,天津、沈阳、邯郸也出台措施,整治光膀子。天津5月1日施行的《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五十五条规定,在公共场所赤膊、不听劝阻,由接到报警的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者,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整治消息引起不少关注。有网民认为,不少人在夏天赤膊光膀子确实影响美观;但也有人认为,有人夏季赤膊是为了凉快,属于个人私事,不能强制要求:“我穿什么样子是我的自由”,呼吁当局“干点儿正事儿”!

  早前,大陆多地整治街牌,有的甚至被整的活像“殡葬一条街”,也有的整成“墓碑街”,成为笑料。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反转?华裔老人往女孩脸上泼热汤最真实版本流出
王振华猥亵女童背后的四个疑点
美国订单几乎消失 25%关税对中国这一行业死刑
歌手何韵诗联合国2分钟发言被中共代表两度打断
举世皆惊!朝鲜竟然也有“脱南”者
中共为啥一再要求美国人取消关税?
卑诗油价疯飙冲到1.7刀,省府坐不住了
这4位明星,金星也不敢撕的
香港“一国两制”撑不到50年
华人1200万刀买加国豪宅 旅游归来收13万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