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娱乐风暴》20190708

  辟谣、示爱、发糖,黄晓明用五个字,就完成了一篇最好的回应声明。但这出漫长的被离婚大戏,是不是真的剧终了呢?假消息是从2日晚开始发酵的,网曝黄晓明和Angelababy将要官宣离婚,女方工作人员随后辟谣,说消息并不属实:“太假了!”男方团队也在今早回应媒体,称消息完全不是真的,“如果再有下一次就准备发律师函了。但这一切都比不上黄晓明在网友“喜欢你and baby”下的回应,“谢谢,我也喜欢baby”。至少这出回应组合拳,应该可以让那些信誓旦旦爆料的营销号消停一阵了,但谁也说不准他们何时卷土重来。

  明星夫妻真的很难当,每对基本都逃不过“被离婚”的命运,黄晓明baby的问题,他们不仅逃不过“被离婚”,而且从双宋离婚到范李分手,别人的故事似乎都在印证一个简单的瓜众判断——越否认,越成真。吃瓜群众的逻辑是:双宋辟谣—双宋离婚,范李辟谣—范李分手,所以,只要辟谣的,最后都会分手。这个逻辑推理怎么说呢?反正我觉得逻辑学老师是不会允许这样的学生不挂科的。其实从去年年底就有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微信聊天记录,爆料在青岛市民政局看到两个人在办离婚。还有所谓知情人爆料,说两人离婚原因是税务风波,女方急着跑路所以离婚。这些消息工作室早就辟谣了。没想到到了最近娱乐圈流行瞬间分手,连谣言也跟着一起安排上了。现在有人在谴责造谣者,有人觉得好烦,说有完没完。也有人说,“无风不起浪吧,辟谣是因为公布的时间还没到”、“杨幂和刘恺威离婚前也是这样”。甚至还有网友质疑是自己在炒作,因为黄晓明新戏要上了。只能说娱乐圈树欲静而风不止,人心永远在被人心猜测。这出大戏,真是比任何新片都要精彩,又无奈。黄晓明这出示爱+辟谣,应该可以写进贵圈回应教科书了吧如同一场接力赛。辟谣是从Baby工作人员开始的,谣言2日集中爆发,当天夜里就出面辟谣了,三个字——“太假了”,而黄晓明团队也在今早回应媒体,称消息完全不是真的,男方这边就比较刚一点:“如果再有下一次就准备发律师函了”。到了下午,黄晓明在微博发文为自己的新戏做宣传,随后在评论区与网友进行了互动。当网友留言称很喜欢他和Baby时,黄晓明就顺势大撒狗娘了,回复了一句“谢谢,我也喜欢Baby”。无论这场操作是不是双方团队商定的,还是黄晓明临时起意,都很精彩。因为黄晓明没有急着辟谣,而是先等套路走完,双方团队都回应了, 有了铺垫,再撒糖就不会突兀。

  更重要的是,他没有去回应谣言贴,而是直接回应了粉丝的祝福文,这是很明智的没有被对方的逻辑带着走,跳过否认这个点,直接发糖,解释一切。我们都知道黄晓明的情商并非能做到八面玲珑,游刃有余,而是贵在真诚,这次他选的辟谣方式也不是正面刚律师函,而是感染力最强,最能让人产生共鸣的示爱发糖。这当然是可以写入贵圈回应教科书的经典案例。轻描淡写,远胜万语千言。其实在这次谣言出现之前,黄晓明有过一次无声的辟谣。上个月他和baby一起出席活动,进场时他跟在baby的身后,帮baby提裙子。一个小小的绅士举动,让媒体纷纷打出了“力破离婚传闻”的标题。结果网友却不买账,评论里除了粉丝控评外,基本都是质疑baby头都不回一下?还说两个人是貌合神离!从网友拍的照片来看,台下两人的互动的确不多,上台就好多了。夫妻同框却引发诸多猜测,主要是关于两人离婚的传闻早就沸沸扬扬,主要理由就是:两个人互动肉眼可见的几近消失了。想当初,黄晓明Angelababy相恋六年,于2015年正式领证,黄晓明为baby办了一场童话般的婚礼,“王子和公主”的爱情被半个娱乐圈共同见证了的。

  2017年1月,baby就在香港生下儿子小海绵。之前这对夫妻发糖几乎是隔三差五上热搜。结婚后黄晓明害怕baby受欺负,发文护妻:“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幸福。”不管是同学聚会,还是长辈生日,两人必定一起出现。一家三口还被网友撞到去迪士尼游玩。黄晓明41岁生日,angelababy也在微博发文送祝福,教主还在评论区暖心回复。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两人秀恩爱的次数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减少了。黄晓明姥姥90岁生日宴, baby没有到场。全家大合照,也看不见baby的身影。今年3月,baby的30岁生日宴会上也不见黄晓明。现在二人微博的互动基本上只和孩子有关了,而且大多是黄晓明转发评论baby的微博。baby都没有回应。Baby带孩子倒是被网民拍到不少,还经常是和婆婆一起。之前baby晒出和儿子的合影,并配文:“感恩有你”。当时黄晓明则在评论区回复:“一家人的旅行未来还有好多好多,感恩有你们,希望下次我不会错过。”私人互动减少就算了,去年12月的华表奖,两人也是分开坐,零互动。互动真的是减少了,可以前那么甜蜜,最近不同框,一定能证明二人分手了么?这么说确实有些牵强。但就因为这对夫妻互动合体的次数越来越少,加上各种空穴来风的爆料“助攻”,大家都在猜二人的婚姻是不是出问题了。

  其实前段时间黄晓明在采访中说到过自己和baby互动变少的原因:“我跟baby两人互相看一眼,可能我摸她一下,就会被人说两人秀恩爱,其实真不是故意的”。而且暗地里的糖也不是没有。去年baby参加《向往的生活》时,黄磊给她做了红烧肉吃。baby觉得非常好吃,破例吃了非常多,说有妈妈的味道。今年这季节目中,肖央也点了红烧肉。黄磊就想起了baby,说之前她也点过这道菜,特别爱吃,黄晓明为了学会这道菜,还专门发微信问他具体的做法。这是不是能说明问题呢?或许可以把黄晓明面对的这些风波概括为黄晓明悖论:不秀恩爱网民说这对要BE,秀恩爱又被说分得快,那他到底怎么做大家才相信他俩真的没问题?娱乐圈当然没有童话,但100%的离婚率就真的现实了?当然最近的娱乐圈故事再次证明了,娱乐圈没有童话。这些故事又加剧了大众的怀疑。之前宋慧乔、宋仲基也曾被多次传出离婚,双方也有意无意辟过谣,结果突然来了个宋仲基申请仲裁离婚。当天呢,曾经甜蜜一时的“我们”体,也落得各奔东西。但娱乐圈有过童话吗?一直都没有,娱乐圈告诉大众最多的不是童话是存在的,而是不要相信童话。俊男美女,两情相悦,有钱有资源,利益需要,很容易营造出偶像剧一般的感觉,但无数的分手故事又告诉吃瓜群众:别太当真。但把娱乐圈的故事带到现实之中来看,又如何呢?现实的婚姻就是彩云易散琉璃脆,无论几天还是漫漫几十年,不变是很难的,很多老一辈白头偕老的婚姻,只是没有机会重新选择,或是归结于时代,所以并不是当代的离婚率升高,而是过去的婚姻忍耐力更强。再美丽的人一起生活,也要向对方展示最丑的一面,失望是无可避免的,世间没有童话。但就说现实吧,是不是每对夫妻都离婚了,这才叫现实呢?应该也很魔幻吧。娱乐圈和现实世界没什么不同。现实世界50%的离婚率算可以了吧,娱乐圈保持这个水准可不可以呢?所以黄晓明夫妇互动减少是真,但是莫名的猜测还是少点吧。减少秀恩爱频率是貌合神离,同框又说人家作秀,反正怎么做都会引来各种演戏的质疑。可是两个人的感情状况究竟如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当年婚礼上黄晓明的誓言是:“我只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拿到你的眼前,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你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就散我们到七老八十没有牙了,走不动路了,你依然是我的小公主。”这个世界上很多特别美好的故事,童话未必能演到底,但相信美好总是一件好事。明星也有明星的烦恼, 2013年凭借《中国合伙人》拿下金鸡、百花奖,黄晓明已经站在了一线前列。但最近的采访他自己怀疑是不是已经掉下一线了。

  似乎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从一处处秀恩爱大戏到一处处辟谣大戏,相比这出戏,我还是更愿意看到他在荧幕上再次发光。黄晓明给自己的座右铭是,“要么不做要做就把他做到最好”。我想这应该也是他对待婚姻爱情的态度,未来难以预测,但当事人否认了婚变风波,我就不想再看那些空穴来风的剧情。黄晓明baby的“被离婚”大戏终于剧终了吗?可能没有,因为只要两人还在一起,一定会有新的故事被打造出来,重点是他俩的故事到底会怎么写下去?不如把一切悬念,交给时间。时间摧毁了一切世间的童话,但现实的娱乐圈故事,总会继续。你只需要往下看,自然会看到结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川普怒了:“不再跟他打交道”
反转?华裔老人往女孩脸上泼热汤最真实版本流出
王振华猥亵女童背后的四个疑点
美国订单几乎消失 25%关税对中国这一行业死刑
歌手何韵诗联合国2分钟发言被中共代表两度打断
举世皆惊!朝鲜竟然也有“脱南”者
中共为啥一再要求美国人取消关税?
卑诗油价疯飙冲到1.7刀,省府坐不住了
这4位明星,金星也不敢撕的
香港“一国两制”撑不到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