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孟宏伟妻子真猛!向海牙法庭起诉国际刑警组织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前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之妻格蕾丝-孟(Grace Meng)已向海牙国际仲裁法庭起诉国际刑警组织。起诉理由是国际刑警组织没有对她和她的家庭应提供协助的责任。孟宏伟去年9月底失踪后,在中国被控“受贿罪”遭拘押审判。

孟宏伟之妻格蕾丝孟的两名律师向《南华早报》透露了上述消息。据该报道到,孟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国际刑警组织威胁不让她发声,但她宣布已向海牙国际仲裁法庭起诉国际刑警组织。孟宏伟之妻格蕾丝孟在声明中补充说,国际仲裁法庭将查核国际刑警组织是否在孟宏伟失踪后宣称“这仅是法国当局与中国当局的事情”,以及是否“忽略对她和她的家庭提供应尽的协助义务。

国际刑警组织针对该案表示:由于这项仲裁程序保密,因此国际刑警组织不能谈论申诉的细节,仅仅可以说,“我们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孟宏伟去年9月底从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法国里昂,返回中国后失踪,并在失踪之前向其妻的手机发送了一个“刀子”的图形。他在失踪一段时间后被中纪委以受贿罪宣布拘押,并于6月20日在天津法庭一审被控受贿超200万美元。据中国官媒报道,孟宏伟当庭认罪。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

2、为什么中共一再要求美国取消关税? 原因非常可怕

中共当局日前再次声称,若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应该全部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这已经不是中共第一次想让美国取消关税,缘何中共急着让美国取消关税,美国专家分析了其中的缘由。

7月4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声称,美方对华产品单边加征关税是中美经贸摩擦起点,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

而在川普和习近平在G20会面之前,北京也声称要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中共官媒微信公众号“陶然笔记”7月5日的文章也说,美国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全部关税是达成贸易协议的一个条件,如果不这样做,美中谈判可能会“再度出现反复”。

面对北京多次声称要美国取消关税,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智库高地研究所研究员秦伟平表示,中国政府坚持要求美国取消关税的原因在于,美中之间的“关税战”对中国影响更大,中国经济也因此陷入较为萧条的状态,这也是北京坚持要求美国取消关税的原因。

他说:“加税的情况如果持续的话,会对中国出口产业和经济造成致命性的打击,还会造成连锁反应,包括外汇储备的安全、进口支付能力。当然美国也会受到关税的影响,但如果美国能扛住的话,中国可能会先妥协。”

现居美国的中国经济问题专家梅凤杰对此表示: “在中国新的科研能力、基础和资金还并不雄厚的时候,企业外移对中国的打击远远超过增加关税对美国民众的打击。”

企业外迁对中国不仅仅只是经济上的打击。“这不仅仅是一个增加成本的问题,大量产业流失到越南、柬埔寨、泰国等周边国家,会让美国跟这些国家形成战略经济同盟。中国的工业体系可能会因为产业转移而崩溃,引发失业潮,社会会发生动荡。”梅凤杰说。

有业界人士曾经表示,如果美中双方全面升级贸易战,将造成中国1400万人失业。

而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7月5日再次重申了美方的谈判底线,即“结束知识产权盗窃,停止强制技术转让,解决黑客和网络干扰问题,取消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改变不平衡的贸易条件以及建立执法机制。”

3、习近平军中急换将 高层警卫三个月一换 北戴河风高浪急

临近中共建军节“八一”,近期习近平晋升一批将领。此前已有包括涉及中南海安全的武警和中部战区人事调整。因为正当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前夕,有关动向引起外界猜测。有评论指出,习去年破例没升上将或因军中不稳,今年会不会升职得观察。

中国官媒7月4日证实,6月以来,中国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陆、海、空、火箭军4大军种。

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说,这次习近平紧急晋升了一批少将和中将,但因为去年破例没有提上将,今年会不会提拔上将,成为观察习近平军权稳不稳的指标。

分析指出,此次军队中最重要的人事调动涉及武警部队和中部战区,因为这两个部位涉及到首都北京的安全,中南海的安全,涉及习近平本人的安全。中共划分战区之后,中部战区以北京为中心。中部战区特别重要。现在连武警部队政委朱生岭都调任中部战区政委,原政委殷方龙上将离奇调走到人大任闲职,意味着殷方龙是被削权,朱生岭本身只是中将,但朱是习家军的亲信。这一调动反映了军队并不稳,可能殷方龙涉及一些类似政变的问题而被调走。

另外,每年的七八月间,都是中共北戴河会议时间。习近平上台后,外界对于北戴河会议的政治猜想更甚,由于习近平前些年强力“打虎”引发政治对手和政治老人的不满,加上中美贸易战后习当局误判形势,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一度传出元老逼宫,习近平权力受压,等等,造成不少风波。

去年北戴河会议前夕,中美贸易战开打,让北京措手不及,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贸易战陷入僵局,香港反送中引起全球瞩目,更给中共火上浇油,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故此现在空气再度紧张。现在台上执政的习近平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对军队人事进行调动,习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近平执政七年,仍然权力还是不稳定,仍然担心政变。

《苹果日报》之前刊文中也曾引述爆料称,习近平掌军仍感不安。为防不测,习命令负责军队高层的保安人员每三个月左右就要替上将一级的将领轮换贴身保镖、私人秘书与司机。一般认为,由于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中南海内斗加剧。故此最新此轮晋升军衔具有意在稳定军心的意味。

4、美国怎么办?升级铀浓缩 伊朗突破核协议规定上限

在美国退出核协议之后,其它签约国面对美国的制裁应对乏力。从周日起,伊朗将浓缩铀丰度提升到协议规定上限之上。此前鲁哈尼还寄希望于欧洲各方能够促成谈判,但是现在显然已经失去耐心。

伊朗方面宣布,从本周日起将铀浓缩率提升至核协议规定的3.67%上限之上,达到5%。这意味着伊朗核协议已经形同虚设。因为核武器的制造也需要高丰度的浓缩铀。

此前,德黑兰还表现出愿意和美国政府进行对话的态度。但是总统鲁哈尼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时强调,谈判的前提是必须要取消针对伊朗的所有制裁。然而,华盛顿满足这一要求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的背景就是,国际社会担心伊朗会制造核武器。法国总统府表示,马克龙对目前的局势深感忧虑,因为显然"核协议面临着再度遭到削弱的危险"。

去年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采取单方面的制裁措施之后,伊朗仍然暂时坚持留在协议之内。当时签署协议的其它各方--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和德国--至今仍在努力挽救这一协议,尽管美国极力反对。然而人们无法找到应对美国制裁的缓冲机制。包括欧洲各国与伊朗之间的贸易往来在过去几周里也大幅下跌。

鲁哈尼指责美国打"经济战争",这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美国的政策会导致地区局势紧张升级。而要阻止这一趋势,则应该是欧洲人的义务。德黑兰曾经寄希望于核协议来促进其产品出口(以石油为主),从而促进其国民经济的发展。

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矛盾近期不断激化升级,甚至接近军事冲突的边缘。伊朗方面击落了一家美军无人机,而美方则称一度计划对伊朗领土发动军事袭击,但是在最后一刻叫停。

5、刚刚,香港又发生大规模游行 向大陆游客讲真相

香港市民星期天继续走上街头,有网民今天下午在九龙尖沙嘴发起"反送中"游行,发发起人称有23万人參加。游行自下午3時30分开始,晚上6时许结束。之后,仍有一些參加者不原离开,留在尖沙嘴旅遊区。

参加反对《逃犯条例》的游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星期天的游行路线选在有较多中国大陆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铁西九龙站,以争取他们的支持,希望到香港的大陆旅客能了解真相。

游行人士在下午3时许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出发,游行至广深港高速铁路西九龙站旁空地。沿途他们不断高喊“林郑下台”、“反送中”等口号。

此外,这次大游行并非由香港的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发起,而是由很多普通网民自发的。

香港“反送中”运动从上个月开始升级以来,经历了上百万人参加的大游行及多次警民冲突。示威者在7月1日主权移交日还曾一度占据立法会。

香港有关当局为了应对情势升级的可能已经宣布停售星期日所有高铁车票,并关闭西九龙站大部分出入口,仅留出、入口各一,进行严格管制。

6、这个麻烦不会小!对华“鹰派”被提名欧盟委员会主席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被提名为下届欧盟执委会主席,她的出线除面临欧洲议会是否支持的挑战外,被贴上“对中强硬派”标签也备受瞩目。

欧洲联盟28国领袖经过马拉松会谈,终于在3日达成共识,提名冯德莱恩为下一届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人选。

冯德莱恩目前首要任务是争取欧洲议会信任,她预订10日前往欧洲议会与新议长及各政团领袖会面,盼接下来能通过投票成为欧盟首位女性主席。

目前冯德莱恩的国际事务立场备受关注。德国媒体近日以“容克接班人对中国不够友好”为题报导;英国媒体则称她是“对中强硬派”。

德媒及英媒均引述冯德莱恩今年1月接受德国《时代周报》采访内容,她表示,中国将在21世纪扮演一个中心的角色,因此必须在经济、贸易和安全政策方面加强关注中国。她认为,中国不愿与别人分享利益,也不愿让自己的利益受制约,其做法是不声不响、却一步一步地扩张自己的实力。

报导指出,她对中国有戒心,认为中国一派友好地笼络,让他人时常忽视了它是如何坚定而机智地在实现自己的目标。因此欧洲应该联合起来面对中国,定义并贯彻其利益。

相较于容克任内对中国谨慎友好,冯德莱恩的发言令人关注她未来在国际舞台上与中国交手时的立场。不过欧盟主席需代表欧盟整体利益,是否会持续保持鹰派尚待观察。

7、台湾团体为达赖喇嘛祝寿 副总统陈建仁出席

7月6日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84岁生日,台湾多个团体当天举行祝寿活动,台湾副总统陈建仁也亲临致辞。

台北市甘丹东顶显密佛学研修协会连续11年在达赖喇嘛的生日,举办“净韵三千观音和平祈福音乐祝寿会”。7月6日台湾时间中午1点半,在孙中山纪念堂首次七地同步视讯。

由台湾统筹,新加坡、马来西亚、蒙古、斯里兰卡、泰国等地信徒纷纷向达赖喇嘛祝贺生日。在台湾,首次有副总统层级与会。不过,总统府未将此列公开行程,相当低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卑诗油价疯飙冲到1.7刀,省府坐不住了
这4位明星,金星也不敢撕的
香港“一国两制”撑不到50年
华人1200万刀买加国豪宅 旅游归来收13万账单
中美仍大打嘴炮 贸易战前途迷茫
基本的一课 中国领导人还没学到
从香港到武汉 中共“怕什么来什么”
要让下一个硅谷在加拿大诞生 任正非邮件披露
鸿蒙比安卓 任正非坦承有一大关键硬伤
功高盖主!失宠老臣王岐山的难言之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