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库德洛:川习会未预设条件 美不排除加关税

6月27日,库德洛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周末川习会之前,美中之间并未讨论或达成特定的交易。

“我不知道那些报导的消息来源是从哪里来的。这实在太糟糕了。” 他说,“我讨厌这么说,但它是假新闻,只不过是为了哗众取宠。”

“关心川习会的人应该停止推测或预测,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两位领袖将在川习会上决定是否重启贸易谈判。” 库德洛说。

《华尔街日报》27日引述几位中共官员的话报导说,中方坚持重启谈判的前提是美国应:取消对华为的禁令,取消所有对中国商品的惩罚性关税,以及不再要求中方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

川普总统26日启程前往日本大阪前表示,如果中方不愿意重回正轨,他将执行B计划,对另外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库德洛说,川普总统对目前的美中贸易关系,以及美国在美中谈判所处的地位感到非常满意。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与财长史蒂芬‧姆钦24日与中共副总理刘鹤通了话,彭博社报道,当天莱特希泽告诉刘鹤,过去中方在贸易、投资和监管方面所采取相当多的不公贸易措施,导致美中贸易冲突,因此在这次谈判上,北京必须提出比美方更多的让步。

2、日本护送习近平车队的一警车翻车 一人轻伤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时间6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日本警方护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车队的一辆警车在大阪和神户高速公路一出口弯道处失控,撞上中央分离带,一警官受轻伤。习近平的车队没有受到影响。

3、范冰冰斩断与李晨4年情 "分手"背后有原因?

6月27日,范冰冰微博发文: “人的一生可能会经历各种告别,在我们的相遇中收获的爱和温暖都化为了永恒的力量,感谢一路走来你所有的给予,支持和爱。谢谢未来还会有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宣布与李晨分手,随后李晨转发该微博,并写道:““从朋友到爱人,再做回朋友,情感的形式会变,但你我之间最纯粹的感受不会变,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是永恒的。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不久,李晨转发该微博,并写道:“从朋友到爱人,再做回朋友,情感的形式会变,但你我之间最纯粹的感受不会变,彼此的信任与支持是永恒的。我们不再是我们,我们依然是我们。”

范冰冰去年因逃税事件判赔约8.8亿人民币,之后她和李晨的情侣关系众说纷纭。据悉李晨与范冰冰于2015年正式认恋,更在2017年求婚成功,原定在去年底举行婚礼,因为去年捲入逃税案,陷入风波,演艺事业陷入低潮,已在萤光幕前消失近1年,只得将婚事停摆,这期间由于李晨态度低调,不愿多谈范冰冰,让外界怀疑两人已经分手,直到10月初,李晨才在微博发文"甭管多难,咱们一起渡过去",表明绝对会力挺范冰冰到底。后还有大陆媒体拍到两人是情侣关系的互动。

4、习近平会晤安倍和文在寅 谈贸易战和朝鲜问题

中日两国首脑在大阪举行会晤。共同社报道称,6月27日,安倍晋三在与习近平会谈伊始表明看法称"日中关系完全回到了正常轨道","希望在明年樱花开放之际,迎接习主席作为国宾访日,把日中关系提升至下一个高度。"习近平表示这是个极好的想法。

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将"敦促中国对美国要求纠正的给本国企业的补贴、以及侵害知识产权等做出应对"。此外,安倍考虑倾听习近平与金正恩的会谈内容,并要求中方助力日朝首脑会谈,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另据韩联社报道,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大阪的会谈中称,金正恩在不久前的中朝首脑会谈上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朝方的无核化意志不变。

习近平表示,朝鲜正根据全新的战略路线努力发展经济和改变民生。文在寅表示,期待朝美早日重启对话。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称, 习近平向文在寅表示,"从我这次访问朝鲜和近期各方面情况看,半岛缓和对话的大势没有变,政治解决仍是各方的优先选项。"

5、在过去的10年 华为与中国军方开展多项研发合作

6月27日彭博社报道,过去10年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几名员工至少在10个研究项目中与中国军方人员进行过合作。华为则表示对这些合作并不了解。

彭博称,华为员工与中国军队不同部门的人员在多个项目上展开合作,涉及人工智能、无线通信等领域。

华为发言人Joe Kelly表示,“华为不了解员工以个人身份发表的研究文章,”并说公司并未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下属机构进行任何研发合作,“华为只开发和生产符合全球民用标准的通信产品,并不为军方定制研发产品。”

一年多来华为受到越来越严密的审查,特别是美国指责华为的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留有“后门”,以便中国刺探美国的通讯。公司否认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美国政府上个月实际上禁止机构购买华为的通讯设备,并对美国企业与华为的业务往来做出严格限制。

彭博称,这些研究项目属于一些公开发表的研究,并称从中国学术界和行业专家使用的期刊和在线研究数据库中挑出了这些论文。

6、川普抵日参加G20峰会 面临诸多挑战

星期四,抵达日本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川普总统开始跟与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会谈。

他最新会晤的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在即将参加G20正式峰会之前,他一般性地赞扬了美国的盟国,但批评日本和德国对与美国的共同防御条约贡献不足,又批评印度对美国产品征税。

在日本期间,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普京举行举止的会晤令人瞩目。

美联社报道说,随着他竞选连任的努力还是启动,川普总统急于在一系列外交政策挑战上取得突破。他面临的挑战包括:美国跟伊朗的对峙,跟中国的贸易战,俄罗斯有可能再度干预美国选举,跟朝鲜的和谈判陷入僵局。

7、默克尔再次出现身体颤抖状况

6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的一次活动中短暂出现身体颤抖状况,这为近期来第二次。

周四的事件发生在卸任司法部长巴利的告别庆祝活动上。当时,默克尔站在总统施泰因迈尔身旁。

期间,有人递给默克尔一杯水,但她没有接受。媒体记者也表示,30分钟后,她看上去状态良好地抵达德国议会。

默克尔的发言人向媒体表示,总理还会继续出席新任司法部长的就职典礼。此外,本周末她也将前往日本出席G20峰会。"一切按计划进行。总理一切都好。"

上周默克尔在与来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站立出席欢迎仪式时,出现身体颤抖状况,引发对其健康的忧虑。默克尔之后表示她在喝水后感觉好了。

德国正处于热浪来袭之下,各地气温飙升。本周四,默克尔将飞往日本出席G20峰会。之后前往布鲁塞尔商讨欧盟委员会未来领导人事宜。

8、港大调查:市民对“香港人”身份认同感创新高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市民对“香港人”的身分认同感高达8.61分,是1997年以来新高;对“中国人”的身分认同感则是5.87分,是1997年以来新低。

港大民研计划自1997年定期进行有关调查,这份最新民调访问了约千名港人,身分认同感的评分由0至10分计算。

调查显示,当受访者被要求在“香港人”、“中国人”、“香港的中国人”及“中国的香港人”作出选择时,53%称自己为“香港人”,11%选“中国人”,12%选“香港的中国人”,23%自称“中国的香港人”。

民研计划指出,这等于有76%认为自己是广义的“香港人”,23%认为自己是广义的“中国人”,36%选择“香港人”和“中国人”的混合身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传北京以“休战半年”作为 “川习会”先决条件
中共不应该在西方享有自由
中国继续展开报复行动 禁止所有加拿大肉类进口
张艺谋相中她却三次被拒,24岁身价是赵薇十倍
《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一书正式出版
重磅!一项报告指华为系统确有隐蔽通道
川普:达不成协议“拉倒”,将实施B方案
特鲁多访美有成果 实施这项政策影响每一个人
扇梅艳芳一巴掌招来杀身之祸 黑暗的香港娱乐圈
中国三大银行传遭美制裁 升级金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