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190626)

万维读者网自由博主右撇子:自由世界的国家和人民最崇尚的东西之一就是自由。言论自由,出版自由,自由市场经济等等都是这种自由精神的体现。国际之间自由精神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自由市场经济体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追求零关税将是自由国家之间的所追求的最高目标。这种目标其实已经越来越近了。

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是有很多占便宜者。所谓占便宜者,就是那些只想利用了他人的好处,自己却不愿意做出相应的义务者,甚至连表示一下谢意都不愿意的人或组织。这种占便宜者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共政府。以WTO为例。本来WTO是自由市场经济体国家之间的贸易协议。参加者应该首先是个自由市场经济体,或者应该努力向这个方向推进的国家地区。中共显然不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体,不符合一个成员国的资格规定。当年中共加入WTO可以说是美国人给了中共特殊照顾,允许中共15年的过度期,让中共变成一个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体,最终符合自由市场经济体资格。

但中共实在是个这个星球上的奇葩政府。这个15年过度期的涵义本来应该是自己进行必要的政治经济改革,最后让你逐步成为一个真正的自由市场经济体,最终符合自由市场经济体资格。但在中共的眼里,这个15年好像是参加工作时的试用期。时间一到就自动转正了,自己可以不做任何努力就自动地变成一个“自由市场经济体”。所以中共才会在15年到期后恬不知耻地要求西方承认中共的自由市场经济体地位!中共享受到了自由市场经济的巨大好处,这是中共过去几十年经济腾飞的最大动力来源,却不愿意承担起自由市场经济的责任和义务,至今仍然是一个垄断经济体的典型,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国际贸易中的最大一个占便宜者!

中共占自由世界的便宜不仅体现在经济上,也体现在政治文化上。最明显的例子莫过于孟晚舟事件了。孟晚舟受到加国政府依据与美国的引渡条约拘捕。我们先不谈这其中有没有任何政治动机。我们先谈孟被捕后所受到的人权保障。连她的父亲都承认,他相信加拿大的法律体制。她花重金聘请的律师都没有抱怨她的人权受到了侵害!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孟晚舟在加拿大受到了法律的保护。中共的好女儿,孟晚舟大小姐,享受了自由世界提供的人权保护。但作为对照,几个加拿大人受到中共政府莫名其妙的逮捕。我们也不谈其中是否有政治动机。就谈被捕的加国人是否受到了该有的人权保护?这几个加国人请律师有困难,探视也有困难,跟孟晚舟大小姐在自由世界所受到的待遇有天壤之别!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这说明了中共在享受自由民主法制提供的好处,自己却没有对自由民主法制作出什么贡献,反而是在践踏自由民主和法制!这是又一个占现代文明便宜的例子!

新闻媒体言论自由也必须对等公平。

中共占现代文明便宜的另一个例子就是新闻媒体言论自由。他们在自由世界享受了各种各样的自由。他们的媒体可以在西方自由世界随意开办,也可以随意发言。但是自由世界却不能在中国做同样的事情!别的就不说了。就以万维读者网为例。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等一大堆媒体,但中国人就不被允许看万维读者网。中共可以享受自由世界的新闻媒体言论自由,自己却不对这样的自由作任何贡献,反而践踏中国人的新闻媒体言论自由。这是又一个中共占现代文明便宜的例子!

我觉得现在应该是作出改变的时候了。自由世界原则上应该欢迎中共的媒体,欢迎他们享受自由世界的各种自由。但是这种欢迎应该是对等的,就像自由经济贸易中的对等原则一样。因此,自由世界,应该要求中共开放新闻媒体言论自由。如果他们不开放,我们只好限制他们的新闻媒体自由。这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国家之间文化交流对等问题。这个道理就象你必须是个自由市场经济体,才可以享受我们自由市场经济的好处一样。如果中共不开放他们的新闻媒体言论自由,自由世界就应该限制中共的新闻媒体!拒绝独裁者的自由权利。

中共已经占了自由世界太长时间的便宜了,现在应该是该结束的时候了!

有一件事情其实非常荒唐。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不得在国内经营媒体,目的是为了防止政府操纵舆论,但却允许一个强大的独裁者,世上最臭名昭著的言论管制和操纵者,来美国经营媒体操纵舆论!难道不能相信美国政府,却可以信任中共政府吗?还有什么比这更荒唐的吗?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7046/201906/352196.html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2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5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6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9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10 发出警告!北京越来越担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国继续展开报复行动 禁止所有加拿大肉类进口
张艺谋相中她却三次被拒,24岁身价是赵薇十倍
《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一书正式出版
重磅!一项报告指华为系统确有隐蔽通道
川普:达不成协议“拉倒”,将实施B方案
特鲁多访美有成果 实施这项政策影响每一个人
扇梅艳芳一巴掌招来杀身之祸 黑暗的香港娱乐圈
中国三大银行传遭美制裁 升级金融战?
中国G20后打出这张王牌?可能随时面临惨败
“中美目前气氛不好” 官媒看衰川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