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登上美国黑名单满月 华为全球手机销售爆跌

  被质疑与中国军方关系密切的华为公司自5月中被美国政府列入禁止与美国公司做生意的黑名单之后,其手机销售在全球下跌,尤其是在曾炙热的西欧市场。

  CNN星期五(21日)报道,华为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承认,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销售一个多月来暴跌了40%。

  尽管华为获得美国给予的90天的缓冲,但黑名单可以限制华为手机使用谷歌公司广受欢迎的网络应用软件,包括Gmail、YouTube、Instagram等。而海外,尤其是欧洲的消费者非常看重这些应用软件。

  报道表示,华为手机的全球销售额去年上升了30%,仅在西欧市场便销售了2630万只智能手机,比上一年暴增60%,大有将超过全球销量最大的手机韩国三星的趋势。但是,这一增长趋势受到美国黑名单的重挫。

  不过,路透社报道,华为西欧消费者业务总裁戢(ji)仁贵21日在瑞士苏黎世表示,华为致力于继续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但也在准备自己的备份系统方案,华为手机“过去几天”在西欧国家的销售量处于增长态势,这显示消费者对华为应对危机的信心。

2、 出洋相!中共高层紧急灭火”洋地名"

      中共民政部官网21日发文,对清理"洋地名"运动紧急灭火。在此之前,当局要求各地诸如"东方巴黎""罗马小镇"等住宅小区更名,理由是"崇洋媚外",不够"文化自信"。这项更名运动引起社会广泛争议,指当局不干正事、尽搞表面工程。

  有网友调侃道:阿里巴巴也改个名吧,这不是崇拜阿拉伯文化吗?针对中共的"老祖宗"马克思,也有网友评论,要改掉洋名,就先改改马克思,因为这也不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不是也属于“崇洋媚外”。

  6月21日,针对多地整改洋地名引发争议,中共民政部官网发文紧急灭火,称在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时,个别地方对政策把握不准,组织实施不够稳妥,要求各地规范工作程序,防止随意扩大清理整治范围。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侠客岛则表示,政府不解决民生问题,大张旗鼓改名字,有正事不干、尽搞表面工程之嫌。

       中国的房地产和酒店项目经常以外国城市或地名命名。2017年,一项针对137个中国城市物业项目的调查发现,巴黎、威尼斯、凡尔赛、加州、罗马、香榭丽舍和维多利亚是最常用的名字。

3、习近平与朝鲜核心领导层合影 关键人物缺席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朝鲜期间,金正恩邀其访问劳动党总部,并与朝鲜核心领导层,合影中却不见金与正身影。 

       韩联社21日报道称,这是金正恩首次携领导班子核心成员在总部大楼与访朝的外国领导人合影。此次的合影中,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没有现身,这引发各方对其政坛地位的猜测。 从公开的照片来看,金正恩夫妇和习近平夫妇端坐前排,朝鲜政治局成员33人在其后站成两排。而在此前的4月13日,金与正也没有出现在金正恩与33名新任政治局委员的合影中。坊间谨慎猜测,她没有当选政治局候补委员。 

       另外,当地时间6月20日,金与正在机场迎接习近平当时,站在最前排右数第7个位置上,而此前由她负责的礼宾工作这次似乎也改由劳动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玄松月负责。据此推测,金与正可能已由宣传部第一副部长转任他职。 河内特金会以来,朝鲜媒体报道金与正消息时没有提到她的职衔,只称其为同志。

4、澳稀土巨头储备重要产品:特供老美

       中国以外唯一的稀土生产商——澳大利亚稀土企业莱纳斯表示,该公司在为其“战略客户”储备一种重要的稀土元素产品。 

       路透社21日报道,澳大利亚稀土企业莱纳斯表示,该公司决定为“战略客户”储备镨钕,以帮助其巩固作为中国之外客户优先选择的供应商的地位。

       报道指出,最近几周稀土价格出现跳涨,该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计划在2020年需求进一步增加之前缓慢增加库存”,而莱纳斯是中国以外唯一的稀土生产商。

       此前,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干旱的西部地区采矿,再将矿石运往马来西亚加工。 5月20日,莱纳斯公司与美国德州蓝线集团签署加工生产稀土的备忘录,将在美国建立稀土分离厂,试图“填补美国供应链的关键空白”。两家公司的管理层发表联合声明称,合资公司将提供一个位于美国的供应源,以确保美国企业拥有持续获得稀土产品的渠道。 

5、彭斯针对中国政策演说再度推迟

       华尔街日报21日引述美方资深官员说法报导,指美国副总统彭斯延后原定下周发表的中国政策演说,以避免在G20"川习会"前增添紧张。

       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进行了具成效的对话,考量美中贸易磋商有机会回到正轨,因此决定延后彭斯的演说。报道指出,彭斯的演说只是延后,不是取消,因川普政府国安团队处理对中政策的官员,认为他们需要让外界理解中国大陆造成的挑战。

      彭博日前报导指出,彭斯原拟在6月4日发表演说,批评中国人权问题,但在川普介入后喊卡,原定预定延至24日,就在G20峰会前几天。

6、中国乳企巨头内斗 被删举报信罕提国家领导人

       格力公开举报奥克斯的戏码正在中国乳制品行业上演,主角分别为奶业巨头伊利和蒙牛。伊利的举报信除指责蒙牛外,甚至还披露诸多涉及高层的内幕。 

       北京时间6月20日,伊利集团官微以奥运史上最大丑闻将上演为题公开举报同行国企中粮旗下蒙牛公司,未能在北京冬奥会竞标成功的蒙牛借中粮与可口可乐合作,替美企赞助费买单,成为国际奥委会饮料类别的全球联合合作伙伴。举报信披露,蒙牛的举动直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中国国家领导人寄来函件后才令官方知晓此事。目前担任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总理韩正。 

      观察人士分析指,无论是家电行业的格力举报奥克斯,还是伊利举报蒙牛,放在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增量后劲不足的大背景下,同行针对市场存量的竞争异常激烈,企业相互举报在所难免。

7、郭台铭淡出鸿海 力拼台湾总统大位

      台湾总统参选人、台湾首富郭台铭21日表示,他已经决定淡出鸿海公司运营,将交给经营委员会9人小组负责。他将转换跑道,用四年的时间,“给台湾一个生机,给下一代永恒的幸福”。

       星期五在鸿海股东大会上,郭台铭最后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出席并表示“相信9人小组会做得比自己更好”。随后,郭台铭说因“另有要务”要请假,在他指定他人主持会议后,即提早离场。不过,郭台铭仍保留鸿海董事的职务。

      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发放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人生40年像一头牛,拼命给鸿海”,“如今,我放下鸿海,舍不得,但我不后悔,因为我要为台湾追求一个更大的理想”。

       尽管这是一次鸿海的股东大会,但今年68岁郭台铭在声明中向全台湾人民承诺,“给我四年,许台湾一个生机;给我四年,许下一代永恒的幸福”。他说,他转换的跑道,将是台湾起飞的新航道。

    不过,郭台铭要获得国民党的初选胜利,首先要过高雄市长的韩国瑜这一关。预计国民党的初选民调结果将在7月中旬宣布。

8、被问及是否曾感到羞愧 铁汉普京陷入哽咽

       日前,俄罗斯举行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节目。主持人提问道:是否有对自己感到羞愧的时刻?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哽咽了。普京回忆起在他的一次深秋出行中,有一位老妇人对他说了什么,然后突然下跪并递上一张纸条,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普京接过纸条并答应对方一定会看,但助理把纸条弄丢了。 普京含泪称,“永远忘不了这件事,我为那一天感到羞愧。” 普京说,从那以后,凡是递到他手上的东西,他都会亲自保存并尽量处理。

9、遇移民局检查  有权沉默 切勿说谎

       川普总统本周发推特称:"下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将开始遣返数百万非法进入美国的外国人。"不少华人无证移民因而很担忧,律师提醒,若面对移民局检查,有权保持沉默,切勿说谎。

   有律师表示,无证移民不是罪犯,既包括以非法渠道进入美国的偷渡客,也包括以合法渠道进入,超过可停留时间后没有返回原居住国的人。即使无证移民也享有宪法赋予的一些权利,况且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并不是说被发现是无证移民就会被马上遣送回国,民众仍有权力寻求律师为自己辩护。  

      律师同时支招,当移民局询问移民身分时,民众有权保持沉默,有权请律师。在未与律师谈话前,不要签署任何文件,写下能记住的一切事情,但有一条,千万不要说谎称自己是美国公民或提供虚假文件给移民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又挨刀?韩正点燃香港怒火内情曝光
托特鲁多的福 加拿大这回又拿了个全球第一
无人机被击落细节 川普不动手竟因为他…
川普再称赞香港抗议者 发挥了重大作用
孟宏伟一审开庭:当庭悔罪背后的五个疑点
习近平高调访朝,想打破美中贸易僵局
惊!大温华人老板下班路上遭大批警察拦截
西方误读中国:有很多不靠谱的想当然
文章当初出轨姚笛内幕 是马伊琍找人曝光
王见王 !中美贸易谈判第二季将鹿死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