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伊朗公布美国被击落无人机细节 川普不动手竟因为他…

6月20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称,其防空部队在霍尔木兹甘省库默巴拉克区附近击落一架侵犯伊朗领空的美国“全球鹰”无人机。

革命卫队随后公布了事件详情。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说,关闭了应答器的无人机,从海湾南部美军基地起飞后,秘密取向伊朗港口城市恰巴哈尔,然后向西飞行。据了解,应答器是一种敌我识别装置,在收到己方询问信号时,能回答一组编码信号,供问方识别。

革命卫队指出,无人机侵犯伊朗领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收集信息并进行监视飞行,随后该机被伊朗防空力量击落。

美国官员20日证实,一架美国军用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但是,美国方面否认无人机飞过了伊朗领空,坚称无人机是在国际空域被击落的。

川普在白宫会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时对记者谈到了伊朗击落无人机的事件。他借用了“膏油里的苍蝇”这句英语成语,也就是让人扫兴的意思。

川普说:“这架无人机明显是在国际水域。我们全都科学记录了下来,不止是说说而已。他们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同天早些时候,川普总统在推特上也写道:“伊朗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但川普也没有排除人为失误的可能性。

近日,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美国指责伊朗对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负责,伊朗对此予以否认。五角大楼还指控伊朗企图击落一架美国“收割者”无人机。

伊朗日前称将突破铀储量限制,五角大楼随后宣布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并增派爱国者导弹营、无人机和有人驾驶侦察机。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不希望与伊朗发生战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表示,伊朗无意与美国开战。

他的大将,国家安全顾问波顿与国务卿蓬配奥轮番对伊朗文攻武吓,川普迄今仍按兵不动,有消息称是听了美国福斯新闻网主持人卡森的建议。

网路媒体"野兽日报"报导,川普最爱看福斯新闻,卡森一直在私底下劝川普别对伊朗动武,因为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上个月,卡森还消遣波顿,说美国一旦跟伊朗开战,波顿一定乐坏了,好像一起过感恩节、圣诞节节和生日。

蓬配奥咬定伊朗攻击阿曼湾的油轮,卡森质疑他情资有误,应以小布什总统对伊拉克动武为戒。川普似乎听进去了,接受"时代"杂志访问时称油轮遇袭是"很小的事"。

2、G20"川习会" 川普拟提遭中国拘留加拿大公民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0日在白宫举行双边会谈,川普承诺,他愿意在G20"川习会"期间,提出中方拘留加拿大公民的问题。

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本月底在G20领导人大坂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特鲁多在启程前对记者说,此行与川普会谈中,中国问题是一个主要重点: “我们会讨论中国问题丶贸易问题和很多其他事务。我们会讨论中国违反全球贸易系统带来的挑战,对我们的国家丶经济造成影响,确保加拿大和美国能站在一起丶并肩前行。

川普与特鲁多20日举行双边会谈前,媒体询问川普,是否愿意在下周G20"川习会"时,帮特鲁多谈中方拘留加拿大公民的问题。

川普说,他将会晤习近平,显然会谈论贸易谈判,双方官员现在正在磋商;但如果他能做任何事帮助加拿大,他会做的。

记者追问,是否计划在会晤习近平时,提出加拿大公民遭拘留一事?

川普说,会的,只要特鲁多要求,他绝对会提出。

特鲁多希望川普把加拿大因素放在谈判桌上,尽速让被拘捕的两名加拿大人得以被释放。这两人被拘捕以及加拿大农产品遭中国禁止进口等,都是在应美国要求逮捕中国华为公司财务长孟晚舟之后发生的,被视为是中国的报复行动。

前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马大维表示,特鲁多必须要说服川普,中国一直在努力影响和分裂美国的盟友。如果美国不希望盟友脱离,就应展现积极作为。

另一位曾驻中国的大使赵朴则说,虽然这是美国的道义责任,但依川普的作风,实在不能确定他是否会展现对加拿大的慷慨和支持。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罗斯也说,川普和中国的谈判出发点一定是美国利益为主,不可能顾及加拿大。

就在加拿大和中国关系紧张之际,加拿大和台湾国防部均证实,加拿大一艘海军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船6月17日穿越台湾海峡。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长期表示拥有对台湾的主权,且要求外国海军船只在通过台湾海峡前寻求许可,加拿大此举可能会令中加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恐怕又要进行反制,即便根据国际法,加拿大完全有权利通过台湾海峡。

3、美印贸易摩擦再升级 美国对印IT行业下手

美国与印度的关税贸易争端进一步扩大,这次盯上了对印度经济发展颇为关键的IT产业。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已经告知印度,正在考虑对强制外国企业在当地储存数据的国家设置美国H-1B签证的签发上限。

H-1B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是美国政府签发给在美从事专业技术类工作的外籍人士的签证,属于非移民签证,该签证目的是为了让美国雇主招聘和雇佣外籍专业人才,在一定的时间内从事专业职位的工作。

印度人当前是获得H-1B签证最大的群体,其中大多数人在美国高科技企业中工作。据外媒估计,每年美国发放的8.5万份H-1B工作签证中,70%的此类签证由印度人获得。

6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即将访问印度。

两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19日表示,他们在上周获悉了美国政府计划将每年向印度人发放的H-1B签证的数量限制在每年总配额的10%~15%。当前,美国政府对于H-1B签证的发放并没有国家配额限制。

两名官员均表示,他们得知这一新举措与世界各国正在推动的“数据本地化”有关,即一国对于数据施加限制,达到遏制跨国公司的目的。一直以来,美国公司一直在全世界各地游说,反对数据本地化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措施并非仅仅针对印度。他表示,“这项提案建议任何实施数据本地化的国家。

有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对于数据采取更加严格的储存规则是世界各国的趋势,以便能够更好地进行法律监管。但是也有批评论调指出,限制跨境数据流动会损害创新并提高公司的运作成本。

另外,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川普政府5月27日致信印度外交部,警告称,被发现向华为或其子公司供应美国产设备或其它产品的印度公司可能面临惩罚。

 《经济时报》援引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印度外交部已就美国限制华为对印度企业的影响征求了印度电信部、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商务部、政府智库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以及首席科学顾问的意见。印度企业向华为或其合作伙伴供应美国硬件或软件可能要承担责任并受到惩罚的问题并不容易解决。

4、王毅“大喝一声”:请收回你们的黑手

自林郑月娥特首领导的香港政府强力推行修订《逃犯条例》,遭到香港民众两度百万人上街反对以来,林郑月娥本人现已两次向港人道歉。林郑月娥在两次道歉中并未撤销修法动议。

中国外长王毅还在6月19日与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共见记者时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特区政府暂缓修例的决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他并提出,“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些西方势力利用这个问题,兴风作浪,挑拨对立,企图破坏香港和平稳定,破坏‘一国两制’。我们要大喝一声:请收回你们的黑手!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香港不是你们横行的地方!”

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埃文斯和上议院阿尔斯特统一党议员罗根18日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对香港的民主和自由严重倒退表示严正关切。

埃文斯和罗根在联合声明中指出,“近期香港情势发展令人忧虑,超过百万港人上街示威反对逃犯条例修法,抗议该法已威胁香港所享有的自由及民主权利。对民主及民主地区人民的压迫也是对全球民主国家的严重威胁。” 

此前,英国首相发言人通过声明表示,“特蕾莎·梅首相在会晤到访的中国副总理胡春华时提出了香港问题;英国认为抗议明显显示了香港人反对香港把犯罪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大陆。”

同样就这一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指出,根据现有美国法律,香港被视为享有特别待遇的“经济特区”,而这种特别待遇是中国大陆境内无法得到的。佩洛西并指出,支持由美国国会跨党派议员提出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每年认证香港的自治状态,从而决定是否维持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并将制裁侵权官员。

香港大专学界此前要求港府于20日下午5时前,正面回应包括完全撤回修订条例草案、永不重启;收回612"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及彻查警察滥权暴行等4项诉求。

由于港府没有回应,香港专上学生联会晚间发布声明:"限期已至,港共政权依旧视我等诉求如无物。因此大专学界正式宣布行动升级。将于21日早发起不合作运动,包围政总,和平表达诉求,并呼吁各位同声响应。"

港府行政署也表示,基于保安考虑,政府总部21日暂停开放,人员无需返回政总工作,并应按照所属决策局或部门的应变计划工作,所有访客活动亦会延期或取消。

5、习近平访平壤:暴露金正恩一小细节

6月20日,中朝领导人当地时间在平壤举行了会晤,现场的一个小细节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6月20日抵达了朝鲜平壤,并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了会晤。从现场的画面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左手手指疑似受伤,贴着白色的胶带。

韩国《中央日报》6月17日曾报道称,金正恩曾连续12天未公开露面,或与手上的伤势有关。

2018年的时候,金正恩因为缺席了一次重要的会议,外界也对其身体状况产生了很多联想。

据悉,金正恩2018年9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外界对他健康状况的猜测五花八门:从患有痛风,到传言他在给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运动员“做示范”时受伤。

当时朝鲜官方回应称,承认金正恩“身体不适”,但是“仍如熊熊火焰一般为群众照亮前程”。

叛逃的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今天预测,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政权可能在未来20年内垮台,但原因是国内世代交替,而非外力干预或政变。

太永浩在东京告诉记者,金正恩政权还能安稳至少10年,因为他获得身旁较老一代效忠。

太永浩表示:"10年或许太短,金正恩政权不会在10年内垮台,但我不认为会再持续20年。"

他说:"如果我能再活20或30年,我认为,我将能回到家乡。"

但他强调,金正恩的独裁统治若走到尽头,是因新血取代旧人,而非政变或美国等外国势力介入。 

太永浩表示:"当前不会有任何人民起义或军方发动叛变,推翻金正恩。但我期待世代更迭。"

他预测,现在金正恩身旁这批人年龄介于60到80岁,当这些忠心耿耿的老臣凋谢后,改变可能就会发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普再称赞香港抗议者 发挥了重大作用
孟宏伟一审开庭:当庭悔罪背后的五个疑点
习近平高调访朝,想打破美中贸易僵局
惊!大温华人老板下班路上遭大批警察拦截
西方误读中国:有很多不靠谱的想当然
文章当初出轨姚笛内幕 是马伊琍找人曝光
王见王 !中美贸易谈判第二季将鹿死谁手
屡屡被误导?传习近平亲派”探子"参加香港游行
无独有偶!朱镕基两任秘书痛批中共政策
谢贤在遗产分配上暴露人品 他风流一生看淡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