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617)

1. 任正非承认低估美国制裁,华为前景堪忧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6月17日在深圳一次会议上承认低估了美国对华为制裁的冲击力道,预计2019-2020年将减产300亿美元,等于去年该公司营收额的三分之一。但他也表示不会大规模裁员。

他表示,华为将通过减产300亿美元走出困境,预期公司业务将在2021年恢复增长。任正非表示,华为在中国国内市场销售成长依旧“非常快”。他还称,华为将不会削减研发支出,尽管这类支出料将冲击公司财务,并且不会大规模裁员。

华为去年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仅次于韩国三星。华为也是全球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曾表示,2018年手机总出货量为2亿600万支,中国和海外销售各占一半左右。

2. 习大大单独过66岁生日 彭麻麻去哪里了

6月12日至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而6月15日正是习近平的生日。

习近平明明要过66岁生日,却不带夫人随行外访吉尔吉斯,只是和朋友普京过生日,显然,普京也是应付场面而已,习近平生日缺乏家庭关爱,必然别有一番苦涩。

有评论人物,习近平的做法非常反常,非常奇怪。不符合长期与彭丽媛牵手恩爱的形象,最近网上出现种种对习近平婚姻危机的猜测,整个事件疑云阵阵,莫测诡谲。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决不是恩爱夫妻的做法。

3. 林郑认怂服输,首席智囊出面求饶

继特首林郑月娥公开为修订逃犯条例事件道歉,未能得到广大示威民众接受后,特区政府首席智囊 - 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在电台承认修例“完全失败”,呼吁香港人给予特首机会,暗示外界不要迫她下台。

6月17日星期一早上接受香港电台节目《千禧年代》电话访问时表示,他个人相信林郑月娥已经感到非常歉意和内咎,得到很大教训。

陈智思回应有关林郑月娥需否要下台时说,特首在过去两年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外界给她机会,不要因为一个议题将她赶下台。

针对外界要求彻底撤回修订,陈智思回应指特首已表明没有恢复二读的时间表,加上立法年度即将完结,所以意味着修例工作技术上“已经完结”。

他重申,修订逃犯条例议题极具争议,经此一役后,预计下任特首都没有胆量再度提出。

4. 美国说日本油轮遭袭为"伊朗所为" 日本不同意

对于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伊朗期间的6月13日,日本海运公司“国华产业”东京运航的油轮和台湾石油巨头“台湾中油”的油轮在伊朗海域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遭到袭击,美国指责这次袭击与伊朗有关,1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美国FOXNEWS的采访时指出:“不可置疑,伊朗怀着明确的意图攻击商船,情报机关拥有很多的资料和证据,世界可以看到这个证据之多。”并表现出期待日本与其同调。但是日本对此深表怀疑。

共同通信社6月17日报道说: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近日透露,围绕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日本政府并不赞同美方关于伊朗参与袭击的说明,正在要求美方出示证据。其背景原因是日方认为美方的主张缺乏说服力。

5. 罗大佑登巨蛋谈“反送中”, 林青霞相挺

64岁的罗大佑3度登上台北小巨蛋,16日晚间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当年离家的年轻人2.0—青春无悔追梦版”摇滚演唱会,知名影星林青霞、资深香港影人施南生、名主持人方芳芳等人都是座上宾。

过去在香港住过一阵子的罗大佑,曾于1990年代创作“皇后大道东”,这首歌背景描述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港民面对的焦虑与不安。昨晚罗大佑献唱这首歌之后,言谈中至少强调3次“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么急”。

近来港府着手修订的逃犯条例草案引起巨大争议,民众和警方严重冲突。罗大佑昨晚在台上唱完“皇后大道东”后有感而发的说:“我们活过的生命,就是我们自己生命里面最大的资产,因为你必须要往后面看,才知道现在跟以后你怎么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么急。”

演唱会结束后,罗大佑在小巨蛋内的餐厅出席庆功宴,对于唱完“皇后大道东”后的发言,他接受平面媒体访问时坦言,那段话就是在谈论香港近期修订逃犯条例欲进行二读讨论的风波。

6. 香港雨伞运动首领黄之锋出狱,促林郑辞职

香港雨伞运动领袖黄之锋6月17日离开监狱后,立即呼吁各界展开更大规模的抗争,促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辞职下台。他要求林郑立即撤回修订《逃犯条例》而不仅是暂停修例。法新社说,此时正值香港示威民众思考如何继续对林郑保持压力之际。

香港6.16黑衣大游行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大约有两百万人参加了昨天的游行。

22岁的黄之峰在服刑一个月后于星期一获释,受到同伴们的迎接。路透社说,他刚一出狱即表态要加入抗议“恶法”的运动当中。他并称,撒谎者林郑月娥现在必须下台。

据脸书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黄之峰说,我们要尝试“通过公民抗命和直接行动,让全世界国际社会都知道,香港人,面对习近平主席和林正月娥的压迫,不会沉没不语。

黄之峰系香港“众志”秘书长,因在2014年的占领运动中,阻碍警方在旺角清场,被控藐视法庭罪,于2018年1月获刑三个月。他上诉后,获香港高等法院减至两个月。但他实际服刑一个月便获得自由。 

7. 香港示威者不散去 各界坚持要求特首林郑下台

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游行结束后,部分示威者对政府的回应仍然不满,社会各界继续以不同方式要求撤回修例,及要求特首下台。而当天刑满出狱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也认为,反修例触发的危机能否化解,关键在于林郑月娥。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游行周日晚上结束后后,一批示威者通宵留在金钟、中环一带。主要干道夏悫道和通往政府总部的道路均被堵塞。

早上七点过后,警方派出大批谈判专家和军装警员到夏悫道,呼吁占据马路的示威者离开,强调不是清场。

示威者表示:“如果你想这里的人离开,首先必须撤回暴动罪。”

警员则尝试移走示威者放在马路上的铁栏等障碍物,但搬走后没多久,示威者重新堵塞马路,警员退到后方。双方一度僵持。

到了下午,大批在附近立法会示威区留守的示威者,转往行政长官办公室外面示威。他们手持“反送中”横额,不停高喊“对话”口号,部分人更冲出马路,占据行车线,抗议特首林郑月娥只是书面道歉,要求林郑月娥对话,促请她下台并撤回修例。带领他们的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表示,如林郑月娥不与示威者对话,将承受类似上周三金钟流血冲突的后果。

香港最大独立工会联合组织“香港职工会联盟”则在立法会外发起集会。呼吁市民以不同方式参与反修例行动,包括罢工或者在工作场所身穿黑衣。 

8、美就对3000亿中国产品加税开听证会

6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举行7天公众听证会,讨论拟议中的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课税问题,超过300家企业将出席作证,表达意见。

川普总统5月10日下令对中国另外3000亿美元的输美商品加征关税。5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将就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征求意见并举行公开听证会。

与美国早前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主要针对工业和商业用品不同,下一轮关税的目标是玩具、服装等消费品。

参加听证会的企业及其代表名单包括,美国最大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集团、TCL北美分公司、运动品牌新百伦等。据悉,听证会将听取零售商、生产商及其他商户的意见,社会人士、持股人、政府官员也将出席。

9、波音副总裁表态:向两次空难遇难者家属道歉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波音公司副总裁兰迪·廷塞斯(Randy Tinseth)在一年中最重要的行业贸易展——巴黎航展上,向印尼狮航和埃航的波音737 Max飞机坠机事故中的航空公司和遇难者家属道歉。

廷赛斯表示,对全球因Max型号飞机停飞而受影响的航空公司“感到抱歉”。他表示,波音公司正在努力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但没有透露飞机何时能再次飞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突然宣布访问朝鲜,金正恩“核爆”欢迎
做出最大政治让步 习近平最忧惧的是这只“鹅”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中国愈加傲慢和咄咄逼人
林郑月娥根本没想到 她摊上大事了
华为开启报复模式 中国是香港亲爹?网民笑翻了
NBA首位登场夺冠的华人 林书豪创造历史
陈玉莲首谈与周润发旧情 昔日分手竟是因这事
加国外长声明:拒绝前总理中止引渡孟晚舟的建议
特鲁多被曝“屈尊”向李克强呼救遭拒绝
钦差韩正传坐镇深圳 监视香港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