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611

1、美方:G20不会与中国达成协议

  6月10日,川普扬言,如果习近平不在日本和他会面,他将立即对中国采取新一轮加徵关税措施。在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后,外界都期待川习两人能在大坂峰会期间重新启动双方谈判。不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试图淡化对美中两国在G20峰会达成协议的期望。

  罗斯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协议内容"将厚达数千页",G20峰会时双方顶多就如何向前推进达成某种共识,但不会达成最后协议。但罗斯也指出,美中最终将会达成协议。他说:"即使真正的战争也会以谈判终结。"

  川普前贸易顾问威廉斯6月11日也表示,并不期待本月底举行的G20峰会将达成中美贸易协议。威廉斯表示,G20峰会可能会促成美中达成贸易协议,但预测不会在该峰会上达成。他认为,未来3个月或6个月达成协议,则是较合理的时间。

  另据中央社报道,川普6月11日也在白宫告诉记者,中国非常渴望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不过除非是很棒的协议,否则,他并不感兴趣。

2、苹果要将iPhone移出中国生产?鸿海已有备案

  近日有传言称,假如中美贸易战失控,苹果公司将把iPhone生产线全数撤出中国。据彭博社报导,中国是苹果业务的重要版图,也是大多数iPhone和iPad最大的生产地。然而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已经表示,要对中国价值3000亿美元的货品加征关税,届时,苹果最赚钱的商品很有可能受到重大冲击。

  鸿海集团6月11日召开首次自办法人说明会,新任董事候选人刘扬伟指出,鸿海在全球16个国家都有生产据点,除了中国以外,其它国家约有25%以上的生产能力。目前苹果并没有明确指示要转移生产线,但未来如果有必要,鸿海有能力因应,也随时准备好调整。

  目前并不确定印度未来是否会成为苹果的主要生产基地,但富士康现在正在印度为iPhone Xr系列产品进行测试,并计划在清奈郊区一间工厂量产,旧iPhone系列也会在班加罗尔的工厂组装。

3、香港逃犯条例下周表决 北京立场强硬

  香港百万人游行并没有叫停《逃犯条例》修订,香港政府坚持继续推动修法。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二读的前一天,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在6月11日宣布,辩论时限为66小时,预计6月20日进行表决。

  据中央社报道,按照一般程序,议员可在二读期间就修正案进行辩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设下总共66小时的辩论时限,这包括所有153项修正案和原本草案的讨论时间。完成二读辩论后,议员会就所有修正案逐项表决,然后进行三读投票。

  对此,美国国会也要求华盛顿重新检视对港政策。有参议员表示,美国的政策建构在香港自治的前提之下,如果中共强行通过逃犯条例,美国必须重新考虑对香港政策,不能再让香港的特殊待遇被中共所利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指责美国“就特区修例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无权干预”。

4、不爽中国!美国愿助全世界采矿 降低中国依赖度

  美国官方近日对于矿物原料进口仰赖中国表示担忧,尤其中国威胁以金属和稀土原料当作贸易战筹码,将对商品、工业及军火制造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范围从手机、电池乃至喷射机都将受其所害。

  据路透社报导,对此美国国务院6月11日在《能源资源治理措施》报告书中表示:"全球超过80%的稀土元素供应链,掌握在一个国家手中。任何仰赖单一来源的供应链,都有随时中断的危险。"

  美国务院在向媒体公开的计划内容中谈到,美国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采矿技术,帮助其它国家探勘并发展自己的资源,再更进一步提供系统化、规格化管理的顾问,令其产业能够吸引全球投资者。

  报告书中预期,这将能够让全球矿产供应量,赶上因高科技产业迅速发展而暴速增长的需求量。计画内容谈到:"全球重要能源金属的需求量将在2050年以前暴增1000%。"

5、全球第3大半导体制造商 停止向美黑名单上中国公司供货

  世界第3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厂商"东京威力科创",将遵循美国的黑名单,不向榜上有名的中国公司提供产品,但没有说明具体涉及哪些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东京威力科创一名高层透露了这项决定。东京威力科创生产的主要设备包括半导体成膜设备、半导体蚀刻设备和制造平板液晶显示器的设备。

  东京威力科创自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与美国建立商业伙伴关系,对该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被美国政府及产业界视为一间公平的公司。

  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指,另一间日本晶片设备厂商也正考虑停止向美国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供货。

  东京威力科创一名高管说,公司并没有接到日本经济产业省的任何要求,但是非常清楚的是,如果不遵守美国的出口限制,而与中国扩大业务,会造成非常严重的麻烦。

  另一方方面,正与美国陷入贸易战的中国,一直努力建立自己的晶片产业,减少对美国、日本和欧洲供应商的依赖。

6、伊朗加快提炼浓缩铀 传美考虑制裁切断贸易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6月10日表示,截至5月20日,伊朗仍然遵守核协议,但现时正加快提炼浓缩铀,暂未知库存量何时达到协议规定的上限。他担心核问题令波斯湾局势恶化。他强调,希望能够相应措施,透过对话缓和现今紧张形势,但重申伊朗必须完全履行所有与核活动有关的承诺。

  彭博社报道,美国考虑制裁伊朗特别贸易和金融研究所,原因是其作为与欧洲展开人道主义贸易的中间人,被指是伊朗中央银行的延伸,没有采取防止洗钱及恐怖主义融资的措施。美国的目标是切断伊朗与欧洲的贸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6月12日起访问伊朗,他出发前与美国总统川普举行电话会谈,就中东局势交换意见

  另外,伊朗司法部6月11日同意释放美国黎巴嫩裔公民萨卡,将他送往黎巴嫩。2015年,萨卡获邀到德黑兰参加经济发展会议,期间被当局指控是美国间谍,一直扣押至今。

7、章莹颖案/陪审团7男5女名单确定 12人定被告命运

  6月11日,经过六天的筛选,由七名男性及五名女性组成的“香槟伊利诺大学中国女学者章莹颖遭绑架致死案”陪审团名单最终确定。他们将决定被告克里斯汀森是否有罪,一旦罪成,陪审团也必须在量刑阶段决定是否判决克里斯汀森死刑;法庭当天也选出另外四位男性与两位女性担任候补陪审员。

  据世界日报报道,章莹颖案将在6月12日于联邦皮欧利亚法院举行开案陈词。另外,曾帮 FBI录下关键证词的被告女友遭辩方律师提出动议指称,该女性接受过多次心理治疗,其精神疾病直接影响了其作证能力、可信度与可靠性。

  据报道,由于章莹颖本人至今还没有找到,检方目前持有的包括克里斯汀森曾访问特殊性癖网站Fetlife等相关证据,均不如其女友取得的录音证据直接有力,相对来说,被告女友的证词对检方十分重要。

8、男子打赏女主播32万 母获得知后当晚过世

  据大庆晚报日前报导,30多岁的王姓男子与妻子育有一女,家境小康。2018年初,他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和视频聊天,并下载及注册了同城、陌陌视频聊天软件,先后与七八个不同的女主播聊天,并为她们打赏,从一开始5元、10元刷礼物,到后来上百、上千元,一年下来总打赏32万多元。

  王姓男子表示,他一个月工资4000多元,妻子3000多元,平时由妻子管帐,他一个月的零花钱只有900元。为了能玩视频聊天,他办了多张信用卡,最低额度5000元、最高则达10万元。

  报导称,王姓男子被妻子发现他正在用支付宝还信用卡款后,坦承已花32多万元打赏女主播。王姓男子的妻子在其哭诉保证不会再犯情况下下,原谅了他,并答应和他一起还债,并将此事告诉王姓男子的父母。岂料男子的母亲获悉儿子欠下“巨债”,无法接受其荒唐的举动,因情绪过分激动而晕厥,当晚送医抢救无效后去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针尖对麦芒!一个还不够,中国又要对美拟清单了
维嘉辟谣与龙丹妮隐婚传闻,真相到底如何?
爆炸:特鲁多要提前下台,自由党新宠是他?
香港示威升级:周三或发动罢市、罢工
川普强悍喊话 看习近平怎么接招
“海外”自干五“难成气候的五大原因”
破镜要重圆?川普习近平将于G20共晋晚餐
北京威胁国际巨头:配合美国禁令后果自负
美方确定G20有“川习会” 中国也要禁关键技术
中加关系急剧恶化 特鲁多喊话 破冰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