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607

1、拿下俄罗斯还没来得及高兴!华为就接到脸书禁令

  路透社7日报道,社交平台脸书不再允许华为在智能手机上预装脸书,WhatsApp和Instagram等应用程序。这是美国禁令后,华为业务遭受的又一重大打击。

  虽然华为称已作好面对禁令的准备,但许多国家都出现抛售华为手机、价格下跌的现象,很多国家的客户不愿意在不确定的因素下继续购买华为手机。报道分析说,受美国制裁冲击,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今年出货量可能下降高达25%,甚至面临其手机在国际市场消失的可能。

  智能手机经销商通常会在手机中预先安装一些最受欢迎的如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不过脸书也表示,已拥有华为手机的客户,仍可使用这些应用程序并接收更新。报道特别提到,推特谢绝对此发表评论。

2、要吃回头草!谷歌被曝正寻求“续供”华为

  今年5月,谷歌宣布中断与华为的业务合作,停止给予华为其安卓系统的授权。然而如今,谷歌似乎开始改变主意。媒体爆料谷歌正要求川普政府允许其与华为继续保持业务联系,让华为可以继续使用谷歌安卓系统,称“断供”威胁全球谷歌用户的安全。

  据《金融时报》7日报道,谷歌警告川普政府,实施华为禁令,反而会威胁美国自身的国家安全。3名消息人士称,谷歌高管正在试图说服美国官员获得禁令豁免,让谷歌可以继续在无需许可证的情况下向华为供货。

  报道称,谷歌担心,如果无法升级其在华为手机上的安卓系统,会导致迫使华为改造一个自己版本的安卓分叉版,而这种分叉版会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报道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谷歌的论点是,如果阻止其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那么就存在这种风险,出现两种安卓系统--原版和分叉版。分叉版可能会比原版出现更多漏洞,这就让华为手机用户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要知道,华为目前的用户遍布全球,美国也有很多。

  谷歌向《金融时报》表示:我们的关注点是保护现有的全球百万使用华为手机的谷歌用户。

3、川普的心思谁也猜不透

  在中美两国贸易战或将愈演愈烈之际,美国总统川普6月7日在法国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哈姆专访时说,他会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在回答是否会跟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这一问题时,川普表示:“是的,我一定会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我的意思是他们现在希望达成协议。我要说的是我希望达成协议,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很恶劣。我们曾有一个协议,他们又想重新谈判,他们不能那样做。”

  而就在前一天,川普还威胁说,他可能会进一步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并会在20国集团会议会晤习近平之后作出这一决定。川普原话是:“不管怎么样,G20后都会有结果。我会与习主席见面,看看会怎么样,但估计G20之后会有结果”。

  7号的专访中川普还强调,美国还尚未对325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税,而中国则早已用完了他们的所有武器。川普顺道批评了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对中国的威胁无知,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拜登领导美国。

4、习近平称自己的“朋友”川普不愿中美割裂

  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远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呼川普为他的朋友,并相信川普不愿意中美割裂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6月7日报道,习近平出席在俄罗斯国际经济论坛谈到中美关系时说:我们和美国虽然现在有一些贸易摩擦,但是中国和美国现在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可能我们互相都有最大的投资者,有最大的贸易合作,每天在中美之间飞行的人员是1万多人,因为来往的一年是400多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很难设想中美全部割裂开了。在那种情况下我想,不仅是我不愿意看到的,我们的美国朋友也不会希望看到。我的,也是我的朋友,川普总统,我相信他也不愿意看到。”值得注意的是,普京在论坛上还罕见就华为话题发表了看法。 普京称,围绕华为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正在遭受排挤还有被赶出全球际市场的压力。

6、中国高考作文又红又专遭微博网民群嘲

  今年中国高考作文题目"又红又专",尤其是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考生被强迫要求以"爱国"为题创作引来网友吐槽。

  中国近日迎来3天高考,每年高考作文题目都受外界关注,一定程度也是中国政治温度计。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风大行其道,并吹至考生的试卷上。于在给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青海等少数民族考生作答的中文作文,则要求考生"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分",在下列5个题目中选择一项,写一篇800字的文章。

  题目包括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庆祝游行后写给家人的信;2019年4月30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的观后感;2049年9月30日,写给某位"百年中国功勋人物"的"国庆节"慰问信等等。

  答题暗示如此明确,网民不禁摇头。有人借用中共“口号体”调侃道“对于这次高考,我们早就表明态度:不愿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时不得不考。在实现顺利进入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

7、私人会议被录音 蓬佩奥自爆随时被“川老板”解雇

  《华盛顿邮报》7日拿到一段美国务卿蓬佩奥与美国犹太社群领袖闭门会议的录音,谈及中东和平计划及委内瑞拉等问题。在会上,蓬佩奥对回答一些特别敏感的问题表示犹豫,称:“可能有人开着录音机,所以我不会说。”然后参加会议的另一人承诺,“我想强调,这次会议是不记录在案的。”

  不过,尽管这被称为是不记录在案的会议,录音还是被媒体拿到。蓬佩奥在会议上的确是说了一些听上去与川普政府一贯态度相反的话,如称川普的中东计划可能“无法执行”,“可能被否决”。 关于委内瑞拉,蓬佩奥罕见承认,美国很难团结反对派。

  值得一提的是,蓬佩奥开玩笑地提到川普经常通过推特解雇高级官员,“我作为国务卿的时光可能会转瞬即逝,成为历史。我在这里的时候开会,总统可能会发推特。”说到这里,在场的大家都笑了。

8、郭美美被爆即将出狱 国级“干爹”怎么办

  曾经轰动一时的大陆网络炫富女郭美美,被爆即将出狱。郭美美坐满五年监,她那些昔日“干爹”至今成谜,近日有网友发文称:“郭美美还有一个月要出狱了,这次出来还会高调吗?”,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

  “郭美美事件”八年前曾引发轰动,此后,公众质疑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尽管红会官员声称“郭美美与红十字总会无关”,但红会自此声誉扫地。

  在2014年郭美美被抓之际,蒲汇塘渔夫博客文章曾披露,郭美美的后台乃是主管宣传口的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他还指郭美美背后有强力公关团队。郭美美不光伺候刘家父子,还有很多高官也在陪伺名单上。虽然消息未获证实,但刘云山家族藉中国人寿与中国红会的合作敛财内幕却意外引爆。

  有关郭美美与刘氏父子的关系无从证实。但中国红会曾几次声称要调查郭美美,但郭回应说:谁敢动我一根毫毛,就立即公布内幕,资料已寄美国。结果,红会服软,由红会秘书长王汝鹏公开声明称:红会没有任何人说要重查郭美美。这侧面可见郭美美当时有强硬后台。直至2018年中共两会期间,“郭美美”事件仍是官方忌讳。在人大会议的一次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郭美美炫富”导致红会公信力下降一事,负责人对此问题仍予以回避,只是草草回应。郭美美的出狱会再掀风波吗?不少网友都拭目以待!

9、这个女人再语出惊人:相比弹劾 我想看川普进监狱

  美国国会有关弹劾总统程序的争议继续,川普再次对民主党众议院领袖佩洛西发起攻击。此前有说法称,佩洛西曾表示希望川普进监狱。

  世界新闻网的报道,川普表示:佩洛西让人难以忍受,他本人曾试图友善地对待后者,但在自己出国访问期间说这样的话,是一种刻薄、恶毒、令人憎恶的做法,她实在是个"令人厌恶、复仇心极重的可怕的人"。川普还给佩洛西起了个绰号--"神经质的南希"。

  美新闻网站Politico最先报道称,佩罗西在本周二与民主党高层人士会晤时曾说:"我并不希望川普被弹劾。我希望他进监狱。"佩洛西的发言人随后对CNN表示,她不能证实佩罗西说过这样的话。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佛挡杀佛!中共当局已经“杀红眼”了
中国严检加拿大猪肉让加拿大猪农忧闷
女神终于结婚了,林志玲闪婚称"爱与勇气"
习近平汪洋讲话失灵?中南海如同“热锅蚂蚁"
加拿大出了个女版“袁木”:对64评价比中共还牛
香港爆发大规模律师黑衣游行 或将引发镇压
习近平、普京抱团 华为签下开发俄罗斯5G
贸易战下中国政局很诡异
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衰退 这些国家都坐不住了
全中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