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606

1、香港爆发大规模律师黑衣游行 或将引发镇压

  当地时间6月6日傍晚,香港法律界以徒步静默方式,发起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黑衣游行”。公民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表示,有2500到3000人参与黑衣游行,是回归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警方则指最高峰时有880人参与。

  他们是身着黑色职业装的律师、律师事务所职员、法律教育工作者,在港岛中环地区的终审法院大楼前集结,沉默静走,前往附近的特区政府总部抗议。

  报道说,同香港激进派、中间派不同,法律界一般被认为立场趋于保守,香港回归后这是他们第五次上街。同特区政府沟通无果后,他们以特有方式也走上街头。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只是身着黑色统一职业装。这次活动吸引大批中外媒体随行采访。

  资料说,所谓《逃犯條例》修法是指港府3月29日宣布的程序立法建议,以便解决与那些沒有签订长期引渡安排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罪犯嫌疑人的移交。修法建议虽然剔除了某些犯罪,却继续引发舆论质疑和不安,担心一旦移送中国大陆,恐无法得到“公平审判”。

  星期四,香港法律界的沉默游行,是6月9日反《逃犯条例》修法大游行前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周五、六,香港许多地方还会出现街头站点,鼓动宣传。有报道说,有民主派议员已经提前进入立法会大楼据守。另外,不排除警方6月9日可能动用高压水炮,以控制和驱散游行群众。

2、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 华为称全力支持

  6月6日 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今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将一如既往欢迎外资参与中国5G市场。

  华为文章称,在全球5G的商用步伐上,华为公司已位居前列。早在2018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并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当前,华为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华为表示,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公司将持续加大基础领域研究投入与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2018年,华为、中兴在全球通信设备市场份额合计占比接近40%,除美国之外几乎所有主要国家都有华为中兴信号覆盖。通信设备业务的特点是用户粘性高,网络的重置成本高。运营商很难在现有4G网络上放弃使用华为设备。

  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可能导致海外运营商放缓5G建设速度,工信部表示“华为、中兴能够通过国内市场份额提升,弥补海外负面影响。”

3、美拟对台军售 四项目逾20亿美金

  据路透社报道,有四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正在准备将超过20亿美金的坦克车与武器卖给台湾,并且已经透过非正式管道通知国会。在中美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美国此举很可能会触怒中国。

  这个可能的军售项目包括: 108辆M1A2战车,价值20亿美金;1,240枚拖式飞弹,价值2.99亿美金;409枚标枪飞弹,价值1.29亿美金;250枚刺针防空飞弹,价值2.23亿美金。

  6月6日稍早,台湾国防部与外交部证实,台湾方面已经向美国提出上述四项军售案的 “发价书需求信函” 。

  美国是台湾武器的主要供应者。美国虽然与台湾没有正式邦交,但是在国内却有《台湾关系法》要求支持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

  但是中国一向不支持美国把武器卖给台湾。6月2日,中国防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中说: “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绝不承诺放弃武力。”

  就德新社针对美国对台军售计划的问询,台湾国防部方面拒绝提供有关军购请求确切日期的信息。

  中国外交部则在6日做出回应。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看到了相关报道,“对美方有关动向表示严重关切”。

4、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华为就是劣质

  据《路透》报导,6月6日,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技术总监利维出席位于伦敦会议时表示:"华为公司研发科技的方式与西方公司大相迳庭,一方面由于他们成长太过快速,另一方面可能是文化的问题──这我也说不准。"

  利维补充道:"但我们所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华为科技的安全性客观来说非常低,而我们必须采取应对措施。"

  当被问到"华为和其他公司比较起来如何?"利维回答:"没有东西是完美的,但华为确实就是『劣质』,其他公司比较没那么劣质。"

5、93岁老兵暗示追求梅兰妮亚 川普大器回应

  6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偕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在英国朴茨茅斯参加诺曼第登陆日75周年纪念仪式,这场诺曼第登陆日纪念仪式旨在纪念数十万名士兵在二次大战时集结登陆海滩的历史性时刻,仪式约为一小时,川普也上台讲话。

  仪式结束后,一名93岁老兵卡斯伯特与梅兰妮亚握手致意时,开玩笑对川普说"要是我再年轻个20岁",暗示他就可以追求梅兰妮亚。

  随后川普与卡斯伯特握手回应:"相信我,这是我的荣幸,非常感谢你。"梅兰妮亚在川普身旁笑着,川普还说:"毫无疑问,你办得到。"

  英国女王与查尔斯王储一同参加5日的接待活动,会后来自艾塞克斯的卡斯伯特表示,川普"给他很好的印象"。"和电视上看起来不一样。"卡斯伯特说,"他就像个男孩,他的妻子也非常亲切。"

  卡斯伯特在2017年5月获颁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他年轻时在奥玛哈和犹他海滩外海的油驳船服役期间,曾参与过诺曼第登陆。

6、日本夏普拟将PC产线撤出中国

  据多家日本媒体报导,目前夏普的电脑产品都在中国生产,其中有约一成的产品销往美国。随着美中贸易战可能演变成科技战,为避免受到美国惩罚性关税的制裁,夏普想转移目前在中国生产且销往美国的电脑生产线,并相中越南为生产基地,相关厂房预计10月完工。

  报导指出,夏普原先想将越南作为生产电子组件的基地,并供应智慧型手机用相机,但相关需求低迷,且考量美中贸易战的变数下,夏普更改原先计划,将越南的基地作为电脑的生产据点;报导指出,夏普在越南厂还没有完工之前,现阶段会将PC生产线暂时移至台湾生产,

  报导指出,夏普正持续转移生产线,除了电脑产品外,原先在中国生产且销往美国的多功能办公室设备以及液晶萤幕都将转移基地,前者转移至泰国,后者原先预计转至墨西哥,但随着川普拟对墨西哥祭出关税,导致计划生变,现阶段正在评估新的生产据点。

7、印度的报复要来了?

  美国政府终止印度普惠制贸易地位的决定于6月5日正式生效。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自即日起无法再享受美方此前提供的关税减免优惠。印度对美国取消其GSP地位的决定感到不满,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商工部与外交部将就此问题进行协商,以决定是否按照既定计划于6月16日启动报复性关税措施,或继续将措施延后。

  这一报复性关税措施指的是,川普政府去年3月宣布对自印度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后,印度政府随即于6月威胁对美发起报复性反制措施,即对自美国进口的鹰嘴豆、苹果、杏仁、铁板轧制产品、不锈钢板轧制产品等29种产品加征关税。但这一措施的生效时间却从当年8月起,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最新消息显示,印度政府将于6月16日前对相关措施再次进行审议,以决定是否正式启动。

  《德干先驱报》4日引述消息人士称,印度还计划在本月中旬举行的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期间,与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呼吁“联合抵制任何形式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

  据印度《金融快报》《印度时报》等报道,美国高官将在本月内相继访印,“缓解双边贸易紧张局势将成为双方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分析认为,在美国尚未亮明全部政策底牌之前,印度政府的反应应该不会过于激烈。

8、林志玲终于结婚了 新郎不是言承旭

  当地时间6月6日晚上七点,“女神”林志玲发微博宣布结婚的消息:“爱与勇气,我结婚了。有大家一直以来的爱与支持,我真的很幸运。亲爱的每一个你,让我们一起幸福️ ”。

  林志玲老公为日本男子组合成员EXILE AKIRA,两人相识于8年前。男方也在微博上讲述了两人相识的故事:

  “今日想跟大家报告一件个人私事。我与林志玲小姐于6月6日结婚了。自8 年前共同主演舞台剧"赤壁 爱"时相识,我与志玲小姐便一直维持着友好情谊。去年底开始的交往,更加深了我们的坚定感情,认定对方是可携手共度余生的伴侣。

  在忙碌的工作中,志玲小姐总是把家人和身边的人放在第一顺位,并透过各式活动,对支持她的粉丝们,给予热情回应。我看着她,每天付出很多的爱与勇气,那怀抱着强烈责任感和温暖的个性,深深吸引了我。 ”

  有网友感叹:“本以为会和林志玲一起单身,万万没想到,今天志玲姐姐突然结婚了。 ” 但有更多的网友调侃心疼言承旭 , “言承旭” 这个话题也在 “林志玲结婚” 话题引爆之后刷屏。

  也有不少蹭热点,科普高龄产子注意事项的。但更多的还是祝福,祝女神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普京抱团 华为签下开发俄罗斯5G
贸易战下中国政局很诡异
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衰退 这些国家都坐不住了
全中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她为郎朗付出4年青春 却因这事而高调分手
豪赌贸易战!中共恐怕血本无归
大撒币!中国老百姓的19亿美元被这国吃掉
中加关系恶化 杜鲁多六四发言再刺激中方
她曾是绝世美人 如今活成这样
不妙!华为芯片的救命稻草“台积电”突然改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