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0527

1、川普:朝核问题或有“好事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5月27日星期一再对朝鲜问题表示乐观,称金正恩很明智,会为发展国家而弃核。他说:“我个人认为,关于朝鲜问题将会有很多好事发生。”

  川普展开对日本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旨在展示两国间的联盟关系。

  川普在峰会后与安倍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朝鲜拥核将无法实现繁荣,金正恩也深知靠核武器有弊无利。他说,朝鲜没有进行核试验,也没有发射远程导弹,两国有一天将会达成协议。但川普总统同时也表示,美国将继续保持对朝制裁。

  川普总统表示,对于朝鲜近期的导弹试射他并不感到担忧。这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看法相左。博尔顿周六称朝鲜近期试射短程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2、日本牛叉!再购美国105架F35战机

  川普周一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表示,日本将额外从美方购进105架F-35战斗机。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支持日本改善防御能力,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向日方运送了大量军事设备”。

  F-35战机在上世纪90年代发布,也是美国军事历史上最昂贵的整体军事部署计划,总共耗费美军4千亿美元,目标是十年之间生产大约2500架飞机。

  日本在2011年年底曾经宣布购买42架F-35战斗机,加上此后添加数量,将成为这一第五代战斗机最大的国际买家。安倍政府去年12月将国防预算提升至新高,同时大幅增高从美国进口的军事设备。法新社指出,日本此举不但是要面对中国,还要以此缓解和美国的贸易不平衡,而这正是特朗普屡次三番谴责的。

3、华为手机雪崩式跌价 直接被砍一个0

  接连几天,许多科技公司陆续断绝与华为往来,大量消费者也开始抛售手中的手机。根据英国媒体《每日快报》报导,华为手机在二手市场已经开始雪崩式跌价。

  2018 上半年的华为旗舰 P20 Pro,于英国首发定价为 790 英镑。几周前,在英国手机交易网仍有 280 英镑的二手收购价。而美国围剿华为后,一口气跌到只有 50 英镑的惊人跌幅。相较之下,同期的三星 S9,仍能维持 235 英镑的行情。

  4、03:02 老美软肋,唯一稀土矿竟有中资背景

  美国唯一正在运营的稀土矿,正因贸易摩擦而改变自己的业务模式。

  据《南华早报》报道,作为中美贸易战的受害者,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的MP Materials,将在2020年底之前启动自己的加工能力。

  目前,这家企业正在开发位于加州的芒廷帕斯稀土矿,是美国唯一还在运转的稀土矿。路透社报道称,该矿每年向中国出口近5万吨稀土浓缩物用于进一步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芒廷帕斯稀土矿还是中国境外在运营的最大轻稀土矿山之一。2017年6月,A股上市公司盛和资源与2家美国财团成功竞购了该矿山资产,并于次月开始着手恢复生产。

5、中国反韩反日动真格,反美动嘴

  美中贸易战打打谈谈一年多,尽管中国官方近来升高反美宣传,民间对美货仍喜闻乐见。对照当年如火如荼的限韩令及日系车四处被砸,面对拳头比较大的美国,中方的态度软硬有别。

  在华为近日遭美国"断粮",带动其他欧美企业加入围堵后,北京三里屯苹果零售店内仍挤满想升级换代的"果粉"。

  有"果粉"24日受访直言,不会因为"民族品牌"华为遭受美国制裁就进而放弃购买iPhone,"中美贸易战这事,离我们太远了"。然而这名"果粉"受访的前一天,央视才刚在8天内播完7部"抗美援朝"旧片。

  同一时间,处于风暴中心的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在受访时,又大力称赞苹果,甚至发话,"北京若报复苹果我第一个反对"。

  相较之下,2016年让中韩关系迅速冰冻的"萨德"(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以及2012年身处"钓鱼台国有化"争议下的南韩与日本企业,就丝毫没有喘息空间。当时一波波来自中国民间的经济、暴力霸凌不断。

  回忆2016年,中国官方为了反制南韩应美方要求部署萨德,不仅禁止韩星赴中国演出,禁止新签南韩电视剧、综艺节目合作计画,自2017年起,中国各大旅游公司和旅行社一度暂停出售南韩旅游产品。

  至于2012年的中国反日示威活动中,从北京到广东都有民众参与抗议,当时许多停放在路边的日系汽车也被砸毁,甚至连寿司店、日系超商都沦为出气筒,更有住在中国的日本人遭无辜打伤。

6、接招美媒辩论的女主播:刘欣往事不一般

  中美女主播将于美东时间周三首次就中美贸易战议题隔空舌战,引发全国关注。中共大外宣,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美国分台女主播刘欣,也因此成为舆论焦点之一。中国影片网站"梨视频"25日发布了刘欣于23年前第1次走出国门,代表全国大学生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影片。

  当时就读大二的她,围绕"女性能撑起半边天"发表中国女性地位变迁的论述,并最终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据知,刘欣是江苏镇江人,1993年考取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进入央视国际频道工作,担任中、英节目主持人。2011年起,担任央视驻瑞士日内瓦首席记者。现为CGTN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

  14日,美国福克斯财经网络(Fox Business Network)女主播Trish Regan,在节目中指责中国偷窃美国经济利益,支持川普政府对华发动"经济战"。刘欣指Trish Regan全程只是发泄情绪,少有事实,偷换概念。Trish Regan没有正面回应,指刘欣对全美女性"人身攻击"。

  16日,Trish Regan在twitter上发起"战书":"既然你说我情绪化,那就找个时间地点较量一番!"刘欣欣然应约。经沟通,双方敲定于美东时间5月29日周三晚上8时,通过卫星连线,在Trish Regan的直播节目上一辩高下。

7、美台关系越来越甜蜜,安全层级大飞跃

  台湾外交部星期六的一份声明说,台湾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李大维与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5月早些时候举行了会见。并且说这是40年来美台之间这种级别的第一次会见。

  美国和台湾高级国家安全官员的会面被台湾视为川普政府表示支持的一个信号。北京自从蔡英文就任台湾总统以来一直在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和外交压力。

8、北极成中国扩大全球影响力的最新目标

  北极地区正在融化,而中国正在抓住这一机会向北部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距离家乡5000公里之遥的地方,中国工人们已经在俄罗斯北部海岸以外喀拉海冰冷的海水下钻探天然气。过去五年里,中国货船每年夏天都从俄罗斯海岸附近满是冰块的水域小心地通过——北京的官员们喜欢把这条新通道称为极地丝绸之路。

  芬兰北极事务大使说,中国在北极地区的野心,与它在其他所有地方的野心一样。

  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向北极地区延伸。今年4月,五角大楼在提交给国会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中首次包括了有关北极的部分。

9、惊!川普成美奸,和金正恩联手打拜登

  美国总统川普访问日本,但他关于朝鲜领袖金正恩和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twitter贴文,却受到不少批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26日接受越洋访问时则表示,川普和金正恩对于拜登的看法一致,强调川普“看着拜登所身处的奥巴马政府失败了8年”。

  此外,川普说,看到金正恩通过朝鲜官媒朝中社嘲讽前副总统拜登是一个低智商的傻瓜后,他予以微笑,并认为金正恩可能是要向他发出一些信息。

  已宣布将参选明年总统选举的拜登日前在一场造势活动上批评金正恩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是独裁者及暴君,被朝中社发表评论猛批。

  自从拜登宣布有意角逐总统宝座后,便成为川普重点打击对象,朝鲜近期也对拜登措辞趋于强硬,较早前拜登阵营便发表声明指:朝鲜想川普在大选后一直做总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华尔街日报再次重磅大爆华为 川总口气硬
加拿大要对不良移民顾问们动手了
被名导收入囊中的女人 戏都没演完就怀孕
缺钱了?华为被曝正寻求大规模融资
杀器还是噱头?详解华为的操作系统
中国摆好这样的“战斗姿势”迎战美国
美中两女主播约战,中国网民促央视直播
大温天车系统要大规模升级了
四面楚歌!华为究竟还有没有出路?
韩正设局拿下习?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