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527

1、华尔街日报重磅:华为偷窃行为大曝光

  《华尔街日报》推出重磅报道,罗列了与华为相关的诉讼案件,并采访了美国前官员、华为前员工、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得到的结论是:华为的企业文化就是以不道德的手段获得竞争成果。

  美国科技网站“Lightreading”报导,华为员工朱一斌2004年6月在美国规模最大的电信展上,涉嫌窃取参展厂商的技术,当场被会展保安人员逮到。朱的证件被没收,并且被逐出展览场。

  十几年来,华为一直被竞争对手指控偷窃技术及仿冒产品,包括5G技术、华为智能手机上的音乐、使用手册内容,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等。在大约十起诉讼案中,指控者除了包括思科和T-Mobile等美国知名公司,还有专利或著作权所有人。

  2002年至2003年在华为瑞典办事处担任工程师的罗伯特,里德说:“他们把所有资源都用在了窃取技术上,先去偷一块主板,然后对它进行逆向工程。”

  美国安全官员表示,他们大约在2012年开始瞄准华为,因为他们发现华为在美国的办公室内建造的安全房间,可以阻止电子窃听,安全等级与各国情报站设施相当。

  2003年1月,美国思科公司控告华为涉嫌侵犯其智慧财产权,指控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的路由器及交换机等产品的原始码,至少侵犯思科五项专利,并且抄袭思科产品的使用者手册。

  前美国宾州西区联邦检察官David Hickton说,虽然与中国公司做生意会有技术被盗的风险,但是潜在的财富让许多公司放弃控告,大多数是私下寻求美国官员的帮助。

  总部位于加州桑尼维尔的光纤网络公司Infinera的前高管Jeff Ferry说,该公司在担心会遭到中国报复后,决定不指控华为违反国际贸易协议。

  费里说,他在十年前搜集到的证据显示,中国政府的补贴使得华为能够削价至少30%,打击竞争对手。

  位于芝加哥的摩托罗拉公司在投资中国大陆20年后,于2010年7月指控华为窃取该公司的SC300技术。SC300是连接无线网络设备的基站,可以安装在封闭的建筑物内和农村地区。

  当年,摩托罗拉最终放弃了对华为的诉讼,因为中共商务部报复摩托罗拉公司。

  对于没有大企业支持的专利拥有者来说,要对抗华为是一件麻烦的事。

  45岁的葡萄牙多媒体制作人瑞.奥利维拉告诉《华尔街日报》,他在2014年5月应邀到华为德州办事处,与华为高管会面,因为华为对他的智能手机相机专利感兴趣。

  奥利维拉先生回忆说,当天他和两名华为高管分享了他的专利,希望能将专利授权给华为,同时建议售价定在99.95美元。当时华为高管对于专利授权仅表示:“稍后再谈。”

  然而,三年后,奥利维拉的一位朋友问他,为什么华为在卖“他的相机”。奥利维拉发现华为的产品几乎与他的专利一模一样,华为的零售价是99.99美元。

  “我感到被抢劫。”奥利维拉说。

  2014年9月,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在西雅图法院控告华为窃取该公司“Tappy”手机测试机器人技术。2017年5月,陪审团裁定华为违反与T-Mobile的合同,需支付T-Mobile公司480万美元。

  在T-Mobile向华为抱怨后,华为却称这是熊某及另一位同事的“个人行动”,并且解雇了他们。

  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今年1月16日起诉华为设备公司和华为设备美国公司,指控10项罪名,包括涉嫌盗窃T-Mobile的商业机密、企图盗窃商业机密、七项电汇诈骗,以及一项妨碍司法公正。

  另外,根据FBI获得的华为公司内部电子邮件,2013年7月,华为根据员工从世界各地其它公司窃得信息的价值,向员工发放奖金。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今年1月24日起诉华为设备公司、华为设备美国公司、香港Skycom天通科技公司,以及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等四个被告,指控他们涉嫌串谋、银行欺诈、电汇欺诈和诈骗等罪行,违反(及共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和共谋洗钱等13项罪名。

  在这起诉讼案中,孟晚舟被控四罪。

  去年10月,加州圣荷西CNEX Lab公司指控华为阴谋窃取该公司的固态硬盘计算机存储技术。

  德州东区联邦法院于4月17日举行审前听证会,CNEX的律师小组在会上指出,华为副主席徐直军指示一名华为工程师分析CNEX的技术信息。

  但华为否认CNEX的指控,本案诉讼仍在进行中。

  华为加州办事处的软件架构师Jesse Hong在诉讼法庭中表示,他的老板于2017年11月命令他以虚假公司的名义登记参加脸书举办的行业会议。

  洪某表示,他拒绝老板的指示,他的上司威胁说:“如果你不同意,那么你现在就辞职。”

  洪某不为所动后,华为解雇了他。

2、川普口气硬:尚不准备与中国达成交易

  在美中贸易战正酣、中国当局开动宣传机器呼吁中国公众准备好艰苦的日子之际,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5月27日星期一在东京对记者说,美国眼下还不准备给中国达成贸易交易。

  自从入主白宫甚至在入主白宫之前,川普反复表示,美国历届政府无能,对北京让步太多,使美国大亏,中国大赚,他要挽回这种对美国经济构成实际的强奸的局面。

  川普周一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我想他们大概希望按照原先谈成的结果达成协议,但后来又试图推倒重来。他们想达成一个交易,但我们现在不准备达成交易。”他接着说,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征的关税“可以很容易大幅度提升。”

  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川普还表示,诸多厂商正在离开中国前往没有关税的国家,其中包括美国和日本等亚洲国家。他还表示对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最终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他说,“我认为将来某个时候中国和美国绝对会达成一个非常好的协议,我们期盼那一天。因为我不相信中国可以持续偿付这些关税,几百亿的关税。我不相信他们能这么偿付下去。”

3、中共高层挂牌督办孙小果案 昆明检方仍在闹乌龙

  北京时间5月27日,据中国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消息,中国云南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将孙某某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移送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经该院审查后,批准逮捕8人,不批准逮捕1人,案件正在侦办中。

  包括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中共政法委官微“长安剑”在内的诸多官媒指出,上述信息中的孙某某为孙小果。但昆明盘龙区检察院称则对此予以否认,称孙某某并非孙小果。

  据悉,仅1997年的8个月内,孙小果及其团伙就有至少8起犯罪,涉及强奸罪、故意伤害罪、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寻衅滋事罪等。

  1998年2月,孙小果被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后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被驳回。然而死刑显然未被执行,他很快在改名后抛头露面。

  2019年4月24日,孙小果在近期扫黑除恶行动中,以涉黑涉恶为名被打掉。此案再度引发广泛关注。

  2019年5月17日,昆明市扫黑办就孙小果案表态,对其所涉犯罪、判决及刑罚执行等进行调查,对存在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等行为,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同日,中共政法委官微“长安街”称,要将孙小果案打造成一个扫黑除恶的“样板间”。

  中共扫黑除恶督导组余5月24日听取该案情况汇报,要求云南省委严惩、深挖彻查到位,要办成铁案,督导组将进行“回头看”。

  此案背后问题在于,孙小果相关人员为何能够屡屡戏弄法律和程序?例如,在1994年第一次受审时,1975年生的孙小果在检察院的起诉书中被指“现年16岁”,再如被判死刑后以“李林宸”之名在狱外活动,还有其母代他在狱外申请发明专利。

  中国舆论呼吁,无论孙小果最后结局如何,通过该案检讨法律和司法层面的瑕疵,弥补实践环节中的漏洞,已成当务之急。

4、西藏军区飞机坠秦岭,中国军机频频出事为哪般?

  近期频繁传出中国军机坠毁事件。日前中国军改新增的西藏军区陆航旅一架直升机坠毁,造成6名现役军人全部死亡。

  5月27日,一组“921721机组烈士永垂不朽”照片在网络流传,照片中出现6名现役军人的遗像。根据中国军机编号规则,“921721机”是一架隶属于西藏军区的陆航旅的米-17系列运输直升机。

  媒体推断,“921721”机组驾驶的直升机应是在5月13日在秦岭上空坠毁的,导致包括房浩在内的6人全部死亡。

  近半年来,频繁传出中国军机坠毁事故。5月19日,空军歼轰-7A在山东威海高村镇坠毁,两名飞行员受伤。

  5月17日,中国“安庆发布”官微披露,一名叫查显伟的特级飞行员在执行飞行训练任务时,因直升机坠毁而死亡。

  3月12日,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乐东县飞行训练时失事,致2名飞行员死亡。有消息指坠毁军机为中国“歼轰-7A”。

  2018年11月,空军歼20的飞行员廖勇在珠海航展举行期间,在执行飞行任务时死亡。外界猜测,廖勇之死可能与歼20坠毁有关。

  同年1月29日,南部战区空军20师59团的运-8GX4电子战飞机在贵州绥阳县郑场镇坠毁,飞机失事时有12名官兵全部罹难。

  中国军机为何近年来“频发”坠毁事故?西方军事强国在评价中国空中实力的时候,认为中国飞行员的飞行小时数相对较少、训练刻板、复杂气象条件飞行训练不足、训练环境与实战环境相差很远,以及中国军方“装备落后”、“指挥体系落后”、“预警机制不足”等。

5、葡萄牙将发“熊猫债” 欧元国家首次

  埃菲社报道,葡萄牙将发行总价值约2.4亿欧元的人民币债券,这在欧元区国家中尚属首次。这也将使葡萄牙的投资者网络扩大至一个流动性巨大的市场。

  葡萄牙财政部消息人士5月22日证实,这批价值20亿人民币,约2.4亿欧元的3年期债券预计将于5月29日和30日发行。

  报道称,葡萄牙负责财政事务的国务秘书里卡多•莫里尼奥•费利什表示,葡萄牙将通过此举成为首个发行“熊猫债”的欧元区国家,这是葡政府寻求扩大投资者基础的战略性决策。

  他说,除此之外,该举措还有一个主要目标,那就是进入一个规模庞大并且流动性巨大的市场。

6、51岁白岩松患忧郁症,已经老态龙钟

  在央视,曾经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主持人,他依靠沉稳的主持风格,和吐字非常清晰的专业态度,让很多人都印象非常深刻,他就是白岩松。

  其实,白岩松在整个央视的平台当中,算是成名的比较早的,当初,他依靠着自己主持的东方时空,一下子成了太多人心目当中很有派头的主持人。不过,他在红了之后,就很想要谋求一些别的发展,想要转变一下自己的主持风格,开辟一个全新的节目。但他的这个计划最后也没有得到实现,这让白岩松曾经一度觉得自己的事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瓶颈的阶段当中,甚至无法挣脱。

  在外界的压力和自己的事业压力双重压迫之下,他患上了比较严重的抑郁症,大概有四五年的时间,他都没有再出现在屏幕之上,只是一心专心调理自己,抓紧让自己从这种状态之中走出来,白岩松重新开始亮相在了舞台上,不过,已经51岁的他,已经头上多出了很多白发,看起来比之前也瘦了不少,整体看起来像是一个老翁一样,有很多网友都表示,看见他这样,真的让人觉得非常的难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要对不良移民顾问们动手了
被名导收入囊中的女人 戏都没演完就怀孕
缺钱了?华为被曝正寻求大规模融资
杀器还是噱头?详解华为的操作系统
中国摆好这样的“战斗姿势”迎战美国
美中两女主播约战,中国网民促央视直播
大温天车系统要大规模升级了
四面楚歌!华为究竟还有没有出路?
韩正设局拿下习?北京撕毁协议内幕曝光
裁员!华为撑不住了 川普又放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