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同意这一个条件  美国才会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5月22日表示,如果中美双方能够在此前谈判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川普政府愿意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

路透社5月22日报道,在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后,努钦对记者说,川普总统将保护美国农民免受报复,并将“非常谨慎”地对待免除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保护消费者和美国公司。 

当谈到何时会与中国回复谈判时,努钦开出了这样的条件:如果中国想回到谈判桌前,那就必须在我们过去谈判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愿意进行对话。

在据称中国谈判代表寻求改变协议文本主要内容后,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彭博社此前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川普对加征关税的执着引起了北京的反弹,由于美国坚持既有的对华关税继续实施,北京威胁退出谈判,并做出了如美国官员所称的“收回承诺”的举动。 在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中方频频释放强硬信息,但也表示对继续对话持开放态度。

2、制裁面再扩大?中国5公司恐登黑名单

美国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扩大管制关键技术,可能把中国影像监控公司海康威视在内的五家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除了华为之外,也把中国影像监控的领先企业纳入封杀范围。

美国政府的最新举动,可能使美中贸易紧张形势进一步升温,也将使外界的疑虑升高,推测美国是否将继续打压其他中国"国家队"企业。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正在评估是否列入黑名单的公司,包括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和其他几家企业。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关切的是这些公司协助北京当局镇压新疆的维吾尔族,另外也担心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的摄影机人脸辨识功能,可能被用于间谍活动。

纽约时报说,美国政府可能在今后数周内做出决定,如果这样做了,也将是政府第一次以参与监控和拘押大多为穆斯林的维吾尔人的活动为理由而惩罚中国公司。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监视器制造商,如果确定把海康威视列入"实体名单",将与华为一样,美国公司在与海康威视业务往来之前,必须经过批准。

海康威视星期三早些时候通过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回应说,该公司从未因新疆人权问题受到任何政府和任何人权机构的调查取证,并称该公司未在新疆做过任何不恰当的行为,并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在新疆的业务进行独立审查。

同时,在美国政府频频对中国科技公司出手,继华为之后,国土安全部日前已向美国企业发布资料外洩风险警告,矛头指向大疆(DJI)等中国无人机制造商。

3、“封杀华为,比贸易谈判重要十倍”

中美贸易战演变成边打边谈,川普继续重拳封杀华为。川普前智囊班农指出,封杀华为比贸易谈判重要十倍,在成功将所有中国公司踢出美国资本市场前,他不会就止罢休。

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班农指出,对于西方国家,这是一个巨大的国安问题,禁绝华为比贸易谈判重要十倍。华为是一个主要的国安威胁,不止是对美国,对全世界都是。我们令它倒闭。

对于川普去年没有对另一中国电讯巨擘中兴赶尽杀绝,班农表示:我认为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接下来,华尔街将会有一个巨大的改变,禁止中国公司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直到它们有根本的重组。班农预测,中美贸易战的目的,是迫使北京进行根本的重组,我不认为中美贸易战会很快解决,这是一个又长又艰难的过程的起点。

4、坚定支持川普    中共低估了美国农民

CNN与《得梅因记事报》近日在美国的农业州艾奥瓦州所作的联合调查表明,中美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的出口农产品受到中国的报复性打击,但这个州的农民仍一如既往支持总统川普。艾奥瓦州被认为是共和党的票仓、2016年支持特朗普当选的一个重要的州。

CNN是美国主要的左派媒体,川普当选总统以来,这家全国性电视网以反川普而著名;《得梅因记事报》则是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出版的该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这两家美国媒体的调查结果与不久前中共《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记者到艾奥瓦农村的调查结果截然相反,《环球时报》的调查结果是,艾奥瓦州农民在川普发动美中贸易战后,苦不堪言,反川普情绪高涨。

调查显示 ,艾奥瓦州共和党籍的登记选民当中,81%对于川普施政表示肯定,82%对川普有好感,这个数字比2018年12月增加了5%;表示将投票支持川普连任的共和党籍登记选民更高达三分之二。

调查报道分析:面对2020年的连任选举,如果川普可以跟中国谈出更有利的协议,自然会有加分效果;如果没能达成协议,看起来一直为著美国农民争取利益,对川普来说则不会造成严重失分。微妙的政治算计,川普早就心知肚明,明白必须稳稳抓住艾奥瓦、威斯康辛等农业大州,并且设法让明尼苏达州等其他州能够翻盘。从政治角度看来,如今局面似乎没有让川普付出代价。

5、中国为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减免所得税

为应对威胁重挫中国技术公司的美国出口管制,中国政府5月22日公布对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免减企业所得税,以支持其发展。

中国财政部有关公告的公布正值美国政府决定限制对中国网络设备巨头华为及其他公司的技术出口。中国的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依赖美国提供的芯片等部件。中国政府目前大力投资以发展这些部件的国内生产。

公告规定,在2018年年底前开始赢利的企业,头两年的所得税将免征,第二到第五年将减半至12.5%。

6、中共被曝偷偷报复美国在华企业

在中国的一个美国企业游说组织22日表示,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愈演愈烈的贸易战中,该组织将近一半的成员感受到以非关税壁垒的形式进行的报复。

还有五分之一的企业报告说,中国当局对它们增加了检查,另有大约五分之一报告说它们的货物清关时间加长。还有14%的企业抱怨说中国当局对它们提升了监管。

中国美国商会以及在上海的美国商会发表针对关税问题的成员调查报告说,做出回应的成员超过四成正在考虑或已经将生产设施搬迁出中国。

该调查是本月早些时候美中两国分别宣布给对方商品提升关税之后进行的。有将近250家企业做出了回应,其中将近四分之三表示,关税对它们的竞争力造成了损害。

7、中国3家航空公司向波音公司索赔

中国三家主要航空公司就停飞波音737MAX和波音公司延期交货,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尚未看到波音公司的回应。法新社今天发自上海的报道说,此举发生在北京与华盛顿贸易战升级恶化之际。

据报道,这三家向波音索赔的航空公司分别是南航,东航与国航。埃塞航空与印尼狮航两架波音737MAX客机在5个月内相继坠毁,造成346人死亡,中国在埃塞航空出事后,于3月11日宣布停飞所有波音737Max客机,其他国家也跟进做出相同决定,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中国国航一名负责人22日证实,国航已正式要求波音公司对中国停飞波音737Max客机和波音公司推迟供货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此外,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南航,及第二大航空公司东航,也宣布因停飞波音737Max而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但中国央视的消息没有透露这些航空公司索赔的具体金额。

法新社说,波音公司上周六首次承认波音737Max存在缺陷,表示已修正了培训飞行员的737Max飞行模拟器软件。

8、遭遇总统级骚扰   川普推文抱怨这事

就在民主党热烈讨论是否发动弹劾案之际,总统川普22日在推特发文,表达对联邦众议院民主党所主导国会调查的不满,称此为对他的"总统级骚扰"。

川普一大早就连发两则推文,抱怨国会对他进行的一连串调查是"总统级骚扰",川普表示:假如没有这类非法猎巫行动,尤其考虑到我们的历史性『卓越』经济,我的民意支持度应该会是65%。太可惜了!这是美国史上最大骗局。

面对川普总统阻挠国会调查,引发民主党人要求弹劾,联邦众院议长波洛西22日与众院民主党团开会后表示,川普正在"掩饰"自己的行为,但她不希望弹劾川普而分裂,因为"不值得"。

 波洛西之前也曾表示,弹劾会对国家带来分裂,除非有非常引人注目或具影响力的两党共识与合作,否则美国不应该走向弹劾的道路。

9、按餐厅建议给小费? 你多给了

如今,愈来愈多餐馆老闆在收据的底部加上建议的小费,其实他们的建议往往具有欺骗性。一般来说,15%到20%的小费就算不错。     

消费刊物"消费者报导"指出,餐馆通常会在帐单收据上提供三个比率的小费,有些从18%起跳,最多可达25%甚至更多。此外,店家是根据加税后的帐单计算小费,专家表示,小费达税前消费总额的15%到20%已经足够。

其实在支付小费前,顾客不妨花几秒钟自行计算,而非按照收据的建议,这样做可能为你省点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川习均笑里藏刀,中国已经输掉贸易战?
噩耗连连!“活下去”成为华为当务之急
温哥华房市坍塌:1600万刀豪宅700万贱卖(视频)
马蓉疑要进军娱乐圈,网友替她想好剧本
加拿大国会代表团抵上海 孟晚舟有戏了?
华为能否冲出美国围剿?这才是关键
反转?华为称将与谷歌合作
“不懂经济” 周小川暗讽习近平
只有习皇退位,才能为中美解套
重新联手!美加新贸易协议可能数周通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