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514

1、川普宣布:将补助美国农民150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5月14日清晨连发十条推特谈“中国”与“关税”,当中有两条提到美国农民。川普说:“我们伟大的爱国者——农民将成为我们眼下推进的事项里最大的受益者,但愿中国将保持这份荣幸,购买我们优质的农产品,这是最好的结果。”他表示:“农民们被‘遗忘’多年,他们(被重视)的时候到了。”川普表示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

  据多维新闻网报道,川普5月13日在白宫说:“我们会采用中国曾向美国农民采购过的最大金额,大约是150亿美元来补偿农民。”

  因为美国农产品可能在中美贸易战加剧之际成为中国加征关税的目标。新的补助计划将是对美国农民的第二轮援助计划。去年,美国农业部已提出120亿美元计划,为农民在贸易战里提供援助。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2018年7月6日对美征税25%产品清单上,农产品是大项,特朗普决定升级对华贸易战的同时,农民的利益已经放在了被舍弃的位置上。

2、川普:没事,与中国只是“有点小争吵”

  据美国之音报道,5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媒体见面。在美中当前的贸易纠纷中,美国处在强劲的位置。他表示,双方只是“有点小争吵”,对话仍在持续。

  川普称,按照各个指标,美国目前可能有国家历史上最棒的经济。美国几十年来都在经受不公平的对待,这是早该解决的问题,而我正在处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每年在损失三千亿到五千亿美元,不能再允许这种现象发生。我和习主席的关系非常棒。但是他是为了中国,我是为了美国,就这么简单。他指出,美国处在非常强劲的位置。中国也希望达成协议。这绝对有可能发生,但同时,美国正在挣很多钱,正在展示很多力量。

  当有记者问他是不是认为两国的贸易谈判已经“破裂”时,川普说:“我不会这么说。我们有很好的对话,我们的对话正在进行,会一直继续下去。但是我们曾经跟中国达成了协议,他们毁约了。”

3、贸易战升级 北京突然调控粮油供应 为什么?

  据《新京报》5月13日消息,北京市发改委印发实施,北京市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应急调控预案,主要目标就是将北京粮油供应和价格波动幅度保持在正常区间。报导称这是继生猪、蔬菜后,又一个生活必需品领域的专项应急调控预案。

  报导引述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发布这一应急调控预案,“同时考虑到中长期粮油市场面临复杂国内外环境可能带来的价格上涨压力”。让外界联想到正在升级中的美中贸易战。

  评论人士何坚认为,北京市的这一针对粮油价格调控的动作应该是为贸易战的冲击做准备。因为贸易战的冲击之一,一定会让人民币加速贬值,相应的是引发粮食在内的物价上涨。

  旅美财经评论人士秦鹏也认为,应该是与中美贸易冲突升级有关系。秦鹏认为,随着贸易战升级,按照中共的行事特点,对美国产大豆的升级关税和禁运很可能还会发生。这样就会导致国际粮油价格提高,进一步拉升中国的粮油价格。而北京市首先出台这一政策,是因为那里是中共维稳的中心。

4、一言难尽 中国年轻人一提到习近平就直摇头

  《新苏黎世报》撰文指出,2012年,习近平接替胡锦涛就任中共总书记时,世界曾对他报以极大的期望。然而,现在看来,“这些期望有些过于乐观。”

  题为《与时代脱节的习近平》的文章写道:虽然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的地位和执政路线受到严重挑战,但也并非没有争议。在中国天天都可以感受到这种氛围:问及年轻一代是否喜欢习近平时,人们往往并不作答,只是摇头。

  同他们的父母和祖父母不同,中国的年轻一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教条以及长征时的英雄故事已没有兴趣。习近平的危险在于,他那些时空倒错的讲话也许无法打动年轻一代,而其停滞不前的改革路线更可能弱化国家。借助马克思、恩格斯和毛泽东思想,习近平重塑中国社会的梦想将永远只能是梦想。"

5、环时:美国股市带头戳破了华盛顿的谎言!

  环球时报5月14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在误导它的人民。

  文章称,5月13日美股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和标普跌了2.4%,纳斯达克跌了3.4%。可见中国的报复措施已经足够震动美国市场。反观中国股市14日跌幅很小,沪市只跌了0.69%,远小于美股跌幅。华盛顿的第一个谎言“美国把全部压力使出来后可以迅速制服中国”,已经完全破产了。第二个谎言,即贸易战对美国经济没有影响,有影响也是积极的,正迅速变得千疮百孔。苹果等美国大公司业绩下滑与贸易战有关,农民越来越不耐烦,波音的中短期前景因为埃航事件加上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变得暗淡,股市震荡与贸易战负面消息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这一切造成了美国市场的变数要大于中国市场,白宫向投资者们许下很多政府没有资源确保兑现的承诺。美国贸易战的声势中有很多泡沫,随着中美贸易战不断加剧,它们当中的至少一部分加速破裂将是注定的。

6、川普:大批企业会离中国 北京:不必操心!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道,川普在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提高关税之后,美国有人指出,增加的关税是由美国商家和消费者买单。川普坚持认为,美国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中处于优势。他表示,北京希望与华盛顿达成协议。如果中美无法达成贸易协议,那么大批企业自然会离开中国,转向其他国家。这些企业将不必支付增加的关税。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14日回应说,美方大可不必为中国的事操心。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外商在华投资硬伤环境持续得到改善,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各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特朗普上周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之后,北京昨天宣布反制措施,决定从6月1日开始,对已征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入口商品追加关税,增幅分别为10%,20%,25%不等。

7、美国夫妇用这款知名除草剂后都患癌 获赔偿20亿美元

  据法广中文网报道,70多岁的加州消费者Alva和Alberta Pilliod夫妇在使用知名品牌孟山都“年年春”(Monsanto Roundup)除草剂30多年后,分别被诊断患上同类癌症——非霍奇金淋巴瘤。美国法官判罚孟山都20.55亿美元。据CNN报导,5月13日,加州奥克兰法官的裁决结果要求孟山都向这对消费者支付5,500万美元的直接性赔偿金,以及2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

  孟山都近期就类似案件在美国法庭连续受创,还有上千件起诉案在联邦或州法庭等待审理。

  孟山都母公司拜耳(Bayer)坚持说,“年年春”除草剂中的重要成分草甘膦是安全的,并对最新裁决结果“感到失望,将对此案的裁决提出上诉”。

  拜耳称,陪审团周一做出的结论与美国环保局在上个月发表的声明不一致,后者宣布草甘膦不是致癌物,在按照指示使用时不会造成公共卫生风险。

  然而一些环境组织对EPA的声明表示怀疑。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中心2015年公布报告指出,草甘膦可能致癌。随后,消费者对孟山都产品的诉讼案迅速增长。

8、海外华人很“暴力”?这些行为千万不要轻易做

  中国侨网报道,中国人讲究“客套”,朋友之间请客吃饭,大都会抢着买单,甚至近乎肢体交错碰撞。很多华人在海外生活也保留着这一习惯。

  不过,这种在国内习以为常的事情,在国外却常常被误解,甚至带来麻烦。美国艾奥瓦州华人律师叶阳依迪指出,这种行为像在打架,容易令人误解,甚至被贴上“暴力”标签。她特别提醒说,如果遇到争执时,千万不要拿走对方的手机、车钥匙,因为拿走这些,等于剥夺他人的求生工具,属违法行为。

  在海外,与他人发生口角时,下意识地按住对方肩膀、手臂肢体接触,很容易被视为暴力倾向。还有人因在办公室随口说“我想自杀”、“我想打人”,令周围的人感到不安而报警。另外,部分华人移民在私人住家说话大声的习惯,也广为邻居诟病。叶律师建议海外华人入乡随俗,要跳脱既有的思维模式。

9、厉害了!沃尔玛竟出此狠招挑战亚马逊

  据外媒CNET报道,继亚马逊上个月宣布计划使其美国Prime会员享受的两日达发货服务将升级至一日达之后,沃尔玛在5月13日公布了提供一日达运输服务的计划。沃尔玛表示,这项计划在亚马逊宣布该消息不久后就开始了。

  沃尔玛开始提供的“NextDay”特权,目前仅限于美国凤凰城和拉斯维加斯,并且仅限于22万件商品。预计到年底该服务将覆盖美国人口的75%左右。

  这些竞争计划之间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区别:亚马逊需要119美元的年度会员资格,而沃尔玛是免费的,只要订单金额达到35美元或更多。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负责人Marc Lor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自己的定位以及我们的目标感到满意。我们期望,根据研究,客户真的会欣赏这项升级。”

  沃尔玛的举动可能迫使其他零售商开始提供更多的一日达和当日达运输以保持同步,为购物者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快的运输时间。此举也可能给亚马逊带来更多压力,成为亚马逊的强大在线竞争对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美贸易战谁在遭殃?北京布局内幕曝光
贸易战升级!中美到底谁输谁赢?
不配用香奈儿?温村奢侈品店歧视国人?(视频)
中国若真要死磕美国:敢不敢用这四招?(视评)
对习近平的报复 川普:我的回应很简单
美国前高官:北京还有三大武器
峰回路转 川普确认:6月“川习会”
突发!中国以牙还牙,宣布对美国报复
目标中国人! 多名枪手闯入五星级酒店扫射
刘鹤的提议惨遭拒绝 美中新冷战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