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190509

  万维读者网博主金复新评论文章:中国人的拖字诀是有名的,你去哀求领导分个筒子楼的单间安身,领导一句“研究研究”,就能把你拖到它退休。难怪中国人一见包子要和川普谈判,就知道是打太极。唯独洋人脑子里少根筋,竟认认真真地陪了刘鹤谈了十轮,扎扎实实走完了过场,打死不敢相信包子真的打算把谈判拖到川普换届。直到自命不凡的川普接到包子修改后的草案之后,才算领教中国人拖字诀的厉害,对自己智商被包子玩弄恨得吐血,恼羞成怒之下,终于提高了早就应该在今年1月1日提高的关税。

  其实我早在今年二月的博文《刘鹤访美,不象个总理;川普中计,不象个奸商》中就指出,川普应该“致力于边打边谈,以打促谈”:3月2日后,要是没有达成协议,无路如何也要调高关税,哪怕不是25%,也要调到20%,15%都行。然后再安抚中共说:“结构性改革、保护知识产权、如何定期评估这些事,可以继续再谈嘛!什么时候谈妥,我们什么时候把关税降下来,我们不急。”在这种压力下,中共耽误一天,就损失一天,看能耗多久,谁耗得过谁,保证那时再也不敢玩拖延战术了。

  可是川普不仅相信了包子在阿根廷G20峰会上给他讲的鬼话,将提高关税的时间延后了90天,还在自己划定的3月2日的期限到期后泄了气,不仅将谈判无限期拖延,也没有提高关税,让中共白白赚着了从1月1日到现在小半年的时间,使得包帝错估了美国的决心,于是在最后关头向刘鹤刷了一道圣旨,一票否决了谈判所取得的几乎所有成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包帝是赢家,用拖延战术对付洋人,竟屡试不爽,川普还是太老实,连中国一般的奸商都比不上。

  其实川普执着于达成什么协议究竟还有什么意义呢?包子仅仅因为一带一路大会找到了万邦来朝的感觉,就生出了悔意,就出尔反尔推翻了早已作出的承诺。要是这次一带一路大会是在签署了贸易协议之后举行怎么办呢?包子不也照样会后悔,象不肯执行《香港基本法》一样,说这是“历史性的文件,现在执行有困难”,而不作数吗?协议的基础是如此的脆弱,又能切实执行几天呢?随时都可能发生什么事情,让包子悔棋的。与其那时反目,不如现在就结束谈判,直接加上高关税,形成与中国事实上断绝贸易的局面。

  要做生意应该找值得信任的人做,没有哪个人喜欢找名声不佳的无赖做生意。中国自从加入WTO之后的所作所为,早就证明是毫无信用可言的混混。不仅从不珍惜美国这个最大的客户,从不感恩美国将其带入国际经济秩序,把功劳占为己有,说成是“党的英明领导”,还恩将仇报,把美国当假想敌,念念不忘要用超限战灭掉美国,其实中国人比越南人和棒子更象白眼狼。

  哪怕它有庞大的人口基数,有廉价的劳动力,美国都不应把自己吊在中国这一棵树上,何况现在中国廉价劳动力的优势已经丧失,与其做生意,还要冒技术被窃取、层层贸易壁垒、不公平竞争等种种令人头疼的风险,弊远大于利。如此说来,费这么大的劲去谈判,即使达成了协议,又有多大的意义呢?可惜川普看不懂,华尔街也看不懂。

  川普要是得一次下肢静脉曲张就会明白这个道理,等医生给你做了静脉结扎手术,你就会发现平时隐形的静脉会自动打开,代替原来的静脉,而不会使血液无法循环。同样,美国一旦和中国断了贸易,自然会和别国形成新的贸易关系,时间一长,不出一年,华尔街也习惯了,不仅不会影响你的连任,反而对你有利。

  不要去相信什么“美国离不开中国”的歪理邪说,从49年大陆沦陷到中国改革开放,中美断绝贸易数十年,地球难道就不转了吗?美国人就不活了吗?不一直是全世界最富裕的国家,远比现在问题少,活得幸福吗?难道世界上要是没有中国,美国人就没地方找茶叶买,象林则徐说的那样会被大便给活活憋死吗?就找不到哪个国家能给美国人生产厕纸了吗?事实上正是和中国有了经济交往之后,美国才走的下坡路。

  从中国这方面看,更没有必要达成协议,更没必要被美国打脸之后派刘鹤去受辱。刘鹤今天(9日)的第十一轮谈判,别说多半达不成协议,就算达成了协议,又能怎样?签的肯定是城下之盟,照单全收美国提出的苛刻条件。仅从政治影响看,这会被党内的反习派抓住把柄,说成是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更有可能在川普有意泄露后,让人民知道里面见不得人的条款,那“卖国贼李鸿章”的帽子就像紧箍咒一样戴牢了,再也别想摘掉,包子刘鹤君臣何必去背这么个罪名呢?

  不如假装作出和帝国主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节,乘势倒打一耙,将谈判破裂的责任嫁祸于川普,煽动起民族情绪,干脆闭关锁国,大搞包子梦寐以求的“自力更生”,不用再看美国的脸色,放开手脚在全国实行新疆化,就算经济大滑坡,只要降低低端人口的生活标准,也能达成一种“平衡”。这能大大方便您的统治,只要保住自己的政权,就比什么都好,何必在乎白领们能不能拿高工资,学生们有没有钱留学,农民工找不找得到工作呢?反正你们红二代又饿不着,该享受照享受,管低端人口那么多干什么?他们吃不吃草与你有什么关系?让他们学会艰苦奋斗,给他们手机微信钱包里充些粮票、布票、油票、副食品票,时间长了,他们也就习惯了。您老再把互联网给掐了,象当年梁家河生产大队那样用高音喇叭广播洗脑,不出三个月,准保他们个个对您感恩戴德,山呼万岁,喜迎文革,象棒子崇拜三胖一样见了您就要哭晕过去。

  现在川普发一个推,在封锁消息的情况下,就能让中国千股跌停,您难道还嫌中国经济和美国绑得不够紧,依赖得还不够,还要去签什么贸易协议,更加受制于人,而自掘坟墓吗?现在重回文革或许还来得及,否则悔之晚矣!

  再说,说话不算数这招,在猪笼鸡那时还管用,用一次两次还行,现在用了二十年,美国再傻也有了警惕性,口口声声要设立执行监督机制,亦步亦趋地搞“紧逼盯人”战术,三个月就要副部级开会,半年就要正部级开会检查执行情况。您再想在人家眼皮子底下偷奸耍滑已经很难了。但要真正都照着美国人说的执行,我党赖以生存的公有制经济不出一年就要完蛋,大型国企完蛋了,这个政权也就完了,你们就要被送上审判台接受我们的清算了,还不如没有协议,让百姓受苦,让民营企业破产,让失业青年上山下乡,让农民工回乡创业,来保住自己的江山呢!

  包君要是想通这点,就万不该派刘鹤去美国丢人现眼。达成贸易协议其实对双方都是一场灾难,没有协议,这盘棋才走得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欢迎中国人!加国各类签证做出重大修改(视频)
孟晚舟昨日庭审 场外发生“意外”还报警(视评)
美国出重手,伊朗有点悬了
从瘾君子到钢铁侠:有血有泪,才是人生
习近平致函川普 本周达成协议仍有可能
孟晚舟引渡大戏开幕 中美加三国暗战
习近平频频念错字原因找到了
孟晚舟引渡庭讯现场直击:她精神状态很好啊
贸易战恶化祸起习 红二代爆料:有人捣鬼
一错再错 贸易战证明习近平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