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508

1、贸易战恶化祸起习近平   红二代爆料:有人捣鬼!

  谈判数月的中美贸易战突然生变,美国总统川普突然威胁本周五起对中国2000亿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港媒《南华早报》透露,是因为川普不满中方让步不够感到不耐烦,而拒绝更多让步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又称习近平表示自己会负完全责任。有红二代透露,“消息不实,瞎扯,有人搞鬼”,并称习近平是希望达成协议。

  从连日来川普到莱特希泽和努钦的言论中可以看出,美方对中共的出尔反尔异常的愤怒,而《南华早报》报道披露称,中方谈判团队呈交习近平的协议提案中包含了更多让步的承诺,但是习近平最终否决了谈判团队的建议。习近平还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导致中方谈判团队最后提交给华府的提案变得较为强硬,但并不确定,中方是否在上周举行的最近一次磋商后,将修订的提案交给美方。

  对此,有红二代披露,该言论是在“瞎扯”,并直斥“有人搞鬼”,因为习近平数月以来的努力,就是想促成中美双方达成协议,没理由在临门一脚之际,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的脚。

  那么,《南华早报》为何在此时抛出如此言论?该名红二代表示:自己有相当大的保留,另外,他又指《南华早报》的背景很复杂,虽然说是阿里巴巴的马云买下了,但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掌控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就是曾庆红。此前《前哨》总编刘达文曾指出,十九大前,香港《南华早报》罕见报导习近平亲信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就是马云掌控的阿里巴巴公司的股东,相信是想在十九大前爆料,初试啼声,意在对栗战书、习近平提出警告。

2、孟晚舟引渡大戏开幕   中美加三国暗战升级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星期三上午现身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出庭。

  当日的开庭没有要求被告必须出席,只是讨论引渡聆讯的程序和安排。但孟晚舟和她的的律师团队利用此次开庭的机会提出抗辩说,对孟晚舟的逮捕和关押都是不合法的,引渡也是没有证据基础的,并要求控方公布更多相关证据。

  另外,孟晚舟的律师还希望法庭允许孟晚舟从现在的住宅搬到其在温哥华的第二座豪宅,它坐落在Shaughnessy区,价值1500万加元。

  自上次孟晚舟在法庭公开露面到现在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此案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一是中国方面加大了对加拿大的施压力度, 不仅停止进口加拿大的油菜籽, 还扩展到大豆、豌豆和猪肉。

  二是美国纽约东区法院检察官最近又宣布,打算使用根据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获得的电子监控证据。此外,美国起诉方也在寻求取消华为的美国律师詹姆斯•科尔的资格。詹姆斯•科尔曾担任美国副检察长。

  当日的庭审结束时,法官宣布,9月23日被确定为信息披露申请进行听证日,孟晚舟将在9月23日到25日,以及9月30日到10月4日再次出庭。也就是说,在加拿大今年联邦大选之前,将不会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引渡”了。

  另外,就在孟晚舟引渡聆讯前,华为加拿大公司公布三项承诺,在2019年年底前,发布首款专门面向加拿大市场的5G智能手机。

3、中国封杀川普  中国股民何处喊冤

  川普周日发推文宣布增加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中国股市应声大幅下跌。不过,北京当局对川普推文的封锁引发外界对北京是否真的有意开放资本市场的担忧。

  国际投资者本周一股市一开盘就密切跟踪股市行情,然而,中国当局禁止中国媒体报道任何有关川普推文的消息,所有的相关评论也遭到严厉封锁,中国股民在几个小时之后才明白周一股市跌幅超过了的5%的真正原因。

  法新社评论指出,总体而言,即使中国股民通过各种信息渠道能够及时获得消息,但是,他们所获得消息往往不全面而且带有倾向性。观察家认为消息缺乏畅通与当局所谓保护小份股民以及增加股市透明度的承诺背道而驰。

  周一中国众多中小股民股民遭受惨重损失,许多专业人员也似乎有些措手不及。一位福建省的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周一最先以为是股票市场调整,一直到下午才从下属那里得知是由于川普发表的推文。多位职业股市分析师以及多家重大的金融报刊都未能发表任何相关的消息。政府控制的金融报刊周一将股市动荡的原因解释成是由于神秘的感觉波动。

  分析指出,在股票市场因果现象往往立竿见影,而在中国,人们往往可以看到后果,却不知道原因,这才是真正可拍的地方。

4、若美真课关税 将采必要措施反击

  就在总统川普8日推文表示北京将派代表"来美国敲定协议"后几小时,中国商务部在官网上表示,"美方拟于5月10日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升级贸易摩擦不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如果美方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美股道琼指数7日收盘重挫473点,川普发出最新推文后,道琼8日早盘一度上涨131点,但中国商务部声明出炉后,涨幅又几乎全数回吐。

  川普8日稍早在推特上发文宣称,中国高阶贸易谈判代表"刚知会"白宫,"将来美国敲定协议",使美中协议露出一线希望。但美国政府同时也正式公告,10日起将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提高进口关税税率,准备将川普日前的口头威胁付诸行动。

5、对付一带一路  美众院通过麦考尔法案

  当地时间5月7日晚,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了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地位最高的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提出的《以外交促进美国企业法案》。

  国会通告指出:这项两党支持的立法将加强美国的经济外交,促进美国公司在新兴市场的市场准入,并将外交服务重新致力于其创始使命之一:支持美国企业。通告特别提到:该法案将通过促进美国企业及其反映的高质量标准和透明度来对抗掠夺性的中国商业竞争。”

  麦考尔表示:如果美国不加强在世界上的经济参与,这种真空将由其他人填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具有潜在的破坏性影响。在我发言的同时,中国正积极填补这一空白。但是,它的方法不尊重工人的权利和环境,甚至不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中国的‘一带一路’ 倡议正在将发展中国家陷入中国债务陷阱中。他们也许无法摆脱这种陷阱。”

6、罕见启动特权 川普阻止通俄门调查报告完全公开

  川普5月8日启用美国总统行政特权,控制特别检察官穆勒调查报告内文的用途,阻止完全公开化,尝试切断在野民主党从中获取口实的行动。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当天补充发布书面声明称:“无论白宫还是司法部长,都将不会配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违法、鲁莽的公开完整报告的要求......鉴于纳德勒公然滥用权力,及司法部长的提议,总统别无选择,只得启用保护性质的总统行政特权。

  司法部长巴尔对此称,川普通过“保护性质的举措”赋予自己“最终决断权”,以备将来指定某一部分或是全部内容不允许公开的不时之需。

  CNBC刊文称,川普此举旨在终结众议院民主党施压司法部、争夺穆勒报告完整版“落实证据”的进一步举措。

7、梅根、哈利为小王子取了个谁也没猜到的名字

  英国皇室最新成员—哈利王子之妻梅根刚生下的小王子,终于随着父母与媒体见面,他的名字也正式公布:亚契‧哈里逊‧蒙巴顿—温莎(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早先赌盘最看好若梅根生了儿子,会取名为亚瑟、亚伯特或是跟哈利的祖父一样叫菲利浦,结果大出各方意料之外。

  要知道,英国小王子的性别、名字是全球各大赌盘的热门话题,赌盘上尤其钟爱以"A"为开头的名字,像是亚瑟、亚伯特、亚历山大、亚佛雷等,都有人下注,梅根与哈利偏偏选了同样"A"开头却没啥人猜到的亚契,根据语源,亚契这个名字有"真诚"、"大胆"或"勇敢"的意思,原本是亚契伯这个名字的缩写,在英国比在美国更受父母欢迎,是2017年英格兰和威尔斯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字第18名,预期小王子会大大刺激这名字的人气。

  至于哈里逊(Harrison)这名字在美国比亚契更受欢迎,且原本是用来作为姓氏,表示此人是"哈利之子"(son of Harry),刚巧符合小王子和父亲的状况,加上又更被老美熟悉,可能因此获得梅根的青睐。小王子的名字中,亚契较有英国味,哈里逊比较美国,象征他来自英国皇室父亲和美国母亲的结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一错再错 贸易战证明习近平不过如此
气质!林青霞罕见带爱女邢爱林出席活动(视频)
俄国与中国,只是梦游的关系
中国已到了不得不向经济现实低头的关头
川普一招妙棋 中共内讧 习近平背水一战
川普极限施压 中南海连夜开会应对
美国高官推搡 特鲁多内心凉凉的(视频)
孟晚舟案明天开庭 美喊停新版一仆两主
川普把习逼上绝路 刘鹤去美万众瞩目
惹怒川普 习近平事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