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博评》20190429

  万维读者网博主右撇子日前发表题为《身不由己的郭台铭》的评论文章,文章说:台湾首富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总统的消息震惊世界。我相信绝大部分人事先都不会想到这一点。美国前高官班农说他完全震惊了,原因无非是郭是商界人士。过去都没有什么迹象显示他有积极介入台湾政治的意愿。最重要的证据是,虽然他曾经是国民党党员,但从2000年开始,他就没有进行过国民党的党员登记,因此他也就没有参加过国民党的政治活动。以至于国民党现在不得不作个特别安排,恢复他行使党员的权利!

  这也可以理解。在民主国家,尤其在台湾,商人一般而言都不愿意公开介入政治,保持与各政党的距离,不得罪任何一方,这是保护自己利益的最好方式。精明的商人总是游走在政客之间,郭台铭无疑是这种商人的典范。他游走于两岸几地。中美台都吃得开。这是他的商业帝国得以发展的根本保证。但奇怪的是,平时没有什么政治热情的他几天前忽然宣布要参选台湾总统。更加奇怪的是,他参选的原因,竟然是“妈祖托梦”!如果你说妈祖托梦明天不要坐某班飞机去纽约,我会相信你。或者如果你说妈祖托梦不要在某个地方建厂房,因为风水不好,我也会相信你。但你非要说妈祖托梦让你去参选台湾总统,你就听话去参选了,大概鬼才会相信了!

  商人做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利。无利不起早。郭台铭参选台湾总统的初衷不是为了利,而是为了妈祖的号召,为了神的召唤。这在民主国家的总统参选人中大概不是绝无仅有也是极其罕见的。或者是天方夜谭了!

  也许有人会说,郭台铭参选,是要给台湾人民一碗饭吃。当然,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我也非常希望郭台铭能够给台湾人带来吃不完的饭。万维这几天有个爱党爱国同志发博文说台湾人饿得快没饭吃了,郭台铭看来马上要给台湾人民送饭去了!但问题是,郭台铭以前对台湾政治都不太关心,连国民党党员登记都不参加。到底是什么因素促使他良心发现,忽然要投入台湾政治,要给台湾人送饭来了?“妈祖托梦”显然是个鬼话。人们不禁要问,什么才是郭台铭参选的真正原因?

  郭台铭参选总统还有一个对他的商业帝国非常不利的事情。据说郭台铭是一个非常勤奋的企业家,他的管理风格是事事躬亲。很多事情都要亲自过问。如果他当选台湾总统,选民必定会要求他与他的商业帝国脱钩。他就不能参加他的商业帝国的任何决策过程。他必须把他的商业帝国托他人管理。这对他的个人利益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的损失!这又导致这个老问题。商人无利不起早,他为何要做这样的牺牲?

  他为人民谋幸福吗?他心疼了要给台湾人送饭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郭台铭的大陆富士康工厂经常传出工人跳楼的消息以及劳工团体抗议富士康压榨工人的新闻。很显然,郭台铭不是一个民主台湾的政治动物。他只是一个精明的商人,是个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的商人。他的那句名言“民主不能当饭吃”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如果非要说他是一个政治家,那只能是中国大陆的政治家,而不是民主台湾的政治家!他的这句话,以及他在大陆工厂对待员工的做法,必然会成为他的政治对手攻击的目标!这一切都说明了。他并没有为他的参政做过比较充分的准备。他以前可能根本就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要参选台湾总统!就象习大大之所以当初想要顶博士帽就是因为当初他没想到今天会作了皇帝!

  从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几个结论:

  1. 他参选的决定只是最近才作出来的,绝对不是他最初的,或长远的计划和打算。

  2. 他参选必须付出很大的个人代价,表现在他无法控制管理他自己的商业帝国。

  3. 他不是一个政治动物。他自己并不想介入政治。主要原因就是第二点。这对他个人的商业利益没有好处!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参选台湾总统对他的商业利益没有好处,为何他要参选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不得不提到郭文贵去年9月份作出的一个神预测。他说下一届台湾总统肯定是郭台铭!妈祖几天前托梦给他的信息,郭文贵6个月前就已经知道了!看来,妈祖是听郭文贵的话了!那么我们就来听听郭文贵是怎么解释的。

  据郭文贵的说法,郭台铭早就是中共的培养对象了。郭台铭早就布局好了,要参选下一届台湾总统。他甚至说,郭台铭也早就被中共蓝金黄了,因为郭台铭与中共之间有太多的利益交易。

  我对郭文贵的说法有的同意,有的不相信。例如,他说郭台铭早就布局好要参选下一届台湾总统,我就不相信。中共早就动员他参选台湾总统,倒是有可能!参选台湾总统,肯定不是他的初衷!因为,这不符合他的个人商业利益!

  那么为何他最后决定参选呢?我觉得,这是因为盛情难却!是习大大请他出马。他已经身不由己了,不得不出马!他得到中共的太多好处。他的商业帝国,之所以在大陆发展的那么快,没有中共官方全方面的支持,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共给了他很多好处,现在是中共要他回报的时候了。因此,现在也是他无法回绝的时候了。纵观台湾政界,蓝营里几乎没有什么人是中共比较放心的人,因为他们都没有跟中共有利益交换的好机会,所以,被蓝金黄的程度都比较低。只有郭台铭,因为长期在大陆经商的原因,已经被深度蓝金黄了,因此才是中共最放心的人选!中共不选他还能选谁?

  在郭台铭这边,尽管他不愿意介人台湾政治,但他无法回绝中共的请求。郭台铭在大陆,不能够只拿好处,不付出。现在是郭台铭必须为中共付出的时候了!

  郭台铭人在江湖,已经身不由己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5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10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英首相面临压力 被要求改变对华为的决定
2020“习近平初选”已经开打
有华人代购在海外被捕,他们竟这样代购(视频)
台湾大选民调:他稳居第一
章子怡开撕范冰冰 暗指范是公共汽车
这件武器令美国对华谈判占绝对上风
渥太华宣布紧急状态,市长请求军队协助(视频)
习近平信誓旦旦承诺改革 所有人将信将疑
习"一带一路"演说 暗示贸易谈判全面投降
美国禁油中国能听吗?(视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