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422)

1. 维基解密惊爆:中国高层11条爆炸性丑闻

日前,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被英国警方逮捕。他所创办的维基解密,大量披露源自美国政府的机密档。其中,早年曾曝光大量中南海高层爆炸性丑闻,揭露出中共高层许多黑幕。

根据一家深知维基解密网站内情的法国网站owni.fr取得的一批涉及中共高层的“中国密件”,内容涉及大量中南海高层爆炸性丑闻,以下11条是摘录的部分内容:

1、中共高官在瑞士银行大约有5千个账户,三分之二是中央官员。

2、这份名单来自法国,有一个瑞士银行的法国雇员,私自带走了客户信息。

3、香港是中共高官国际洗钱的主要途径。北京充分利用香港自由港的法律特权,各派系都有自己的银行和Dealer。

4、有一位知名杨姓(女)Hostess,在香港开设珠宝行,协助某中央政委的儿子洗钱。珠宝来源是台湾贪官,此人用走私入港的大量现金,换取高价珠宝,直接带往澳大利亚,避免银行转账的纪录。

5、2002年之后,在香港工作过的局级官员,甚至副局级官员,来自中联办、港澳办、国台办、统战部,大多有瑞士银行账户。他们的收入与权力有限,金钱可能来自海外利益关系的贿款。

6、1998年之后,北京利用与加拿大自由党的友好关系,在BC省大举投资,并且收取回扣。保守党执政之后开始清理。高山不是银行贪官,而是项目主管经理。高山与赖昌兴提供了比较可靠的洗钱拼图。

7、周永康在加拿大有2千万美元的关系账户,部分资金支持2008奥运前的反政府示威,“中国巴菲特”唐炜臻可能是具体执行人。

8、2006年之后,中国资金由加拿大转向澳大利亚,主要的矿砂订单都有北京要人的回扣。陆克文总理不慎介入了中共党内纠纷,上海派系把他的家人被“特殊照顾”的证据,交给了他的政敌,陆克文旋即辞职。

9、中国前副总理钱其琛2001年春天访问美国,确认了彼此的合作关系。北京外交部大都是钱的熟知的学生,有事一定向Godfather询求意见,钱会考虑我们的意愿指示,也会派人将重要议程告诉北京大使馆。

10、这位线人称,朝鲜根本就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

11、出售给中国证券业同行的美国债券,多数是由高盛投资银行承销,回扣转入纽约的数百个账户,周小川总裁的家人在列。

2. 疯传!习心腹将出任国安部部长

英国路透社引述大陆3名知情人士及两位外交官消息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亲信、中国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将接替陈文清出任国家安全部部长,有关人事按排将在稍后举行的全国大人与政协两会上通过。

报道述引3位消息人士称,陈文清卸任国安部部长后,将担任中国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1957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的王小洪,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被视为习的亲信。王小洪是习布局的多张牌中的一张,鉴于他身兼数个重要头衔,是一张特殊的短期牌,在十九大的“清晰”动作,起到了重要的固盘作用。

而现年58岁的陈文清背景复杂。陈长期在中共政法部门工作,其发迹的四川是前常委周永康的老巢,曾任四川省国安厅厅长等职。

不过,2012年11月,陈文清调任中纪委副书记,成为王岐山的副手,显示其或得到了习当局的认可。2015年5月,陈文清调任国安部党委书记,次年11月接替耿惠昌任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被指与前常委曾庆红、周永康等关系密切。

有港媒曾透露,周永康指令国安部秘密构建了一个全国厅局以上领导干部的个人资料和言行信息的情报库,收集了数以万计党政高官的个人情报,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等人在内。

为了收回国安权力,习近平2013年11月成立了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亲任国安委主席。之后,当局虽然开始清洗国安高层,但是因为国安情报系统“各方分权”、“单线联系”、“针插不进”的组织结构,习近平很难全部掌控。

3. 刘强东案惊天逆转:公寓视频曝光 女方主动邀请进房间

4月22日,有网友曝光了刘强东明州案公寓视频,只见女生举止亲密主动邀请刘强东进入公寓;该名网友还曝光了明州案晚宴视频曝光,视频中的女生神情动作自然,似乎并未醉酒,还主动跟随刘强东离开。刘强东代理律师证实,该视频内容属实。

前几日,该名女大学生声称刘强东在去年8月参加该校工商管理专业博士项目时强奸了她,并在明尼苏达州的亨内平县法院提起了起诉,索赔至少5万美元,该女大学生名字也随之曝光,确认为刘静尧。

有分析人士称,面对刘静尧的起诉,刘强东也开始了他的反击。

报道称,两条视频均是一个刚刚注册的,名为@明州事记的微博接连发布得。一个是刘强东刘静尧晚宴聚餐视频,另一个是二人一起回住处的视频,两人所回之处后被证实为明尼苏达大学学生公寓。

视频主要证实了两点:一是无论晚宴还是两人回住处,双方都比较清醒;二是刘静尧并没有表示出明显的拒绝,相反还有搂着胳膊的,略显亲密的行为。

那么视频是何时取得的,为何此时放出?而舆论交锋仍会继续,互联网上爆出的视频与此前爆出的刘强东与刘静尧聚餐的晚宴图片颇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这些疑问都将会成为舆论交锋的新焦点。 

4. 习近平海上阅兵在即  传海军内部不满

中国星期二将在青岛水域举行海上阅舰活动,纪念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中国将派出核潜艇和驱逐舰等新型军舰参加。共13个国家届时都派军舰参加相关活动。日本驱逐舰悬挂二战日军“旭日旗”进港,印度隐形军舰则是穿越台湾海峡,引发关注。

据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的“凉月”号驱逐舰21日悬挂日本海军军旗“旭日旗”进入青岛港。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船2011年以来首次访华。

报道说,“凉月”号悬挂日本自卫队“旭日旗”进入青岛,中国没有认为这是个问题。韩国去年举行海上国际阅兵式时,特别要求日本舰艇不得悬挂日本军队二战时期使用的“旭日旗”。日本因无法满足这个要求而放弃参加。

印度派出的“加尔各答(Kolkata)号”隐形导弹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已经抵达青岛。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加尔各答号”是穿越敏感的台湾海峡抵达青岛的。

参加阅兵的解放军海军舰艇包括辽宁号航、新型核潜艇及驱逐舰等32艘舰艇及39架战机登场。习近平亲自检阅。外界对于腐败未清、暗斗正酣的中共海军的实力存疑。有消息称,海军内部对在十九大被降级不满,并非习亲信的沈金龙也正陷入名字不吉利的疑团当中。

香港《苹果日报》刊发评论说,连同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将在天安门举行大阅兵,习上台7年将6次大阅兵,势成中共阅兵最多的领导人。

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分析说,习近平2012年底上台后,中共党内有几大派别,而习没有机会建立嫡系,所以他要靠军队支持,在党内取得绝对权威。习近平目前在军队已达到“无人可挑战”的地位。而过去6年多来,习透过阅兵,在向外显示硬实力的同时,也在告诉党内反对势力,他已牢牢掌握军权,不要挑战。

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4月20日披露,中共“军改”后至今,中共军队仍在加剧的混乱。由于十九大新军委令海军,空军,火箭军,后勤,装备被降级不能成为“军委委员单位”,这些降级的强烈不满仍在升级。

报导说,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并非是习的亲信,但习也只能从全部都不信任的将领中,选一个态度摇摆的沈出来。沈2017年1月被任命为司令员,司令员当然要是上将,但他是2016年7月才由少将晋升为中将,故唯有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他才可以“合法”升为上将,不然“军衔法”会成为一纸空文。但十九大海军被降级,原本是中央军委委员的海军进不了军委,故沈金龙不能在十九大闭会后升为上将。这样一个“小问题”已令海军及中国南海陷入到越来越不利的局面。阅兵时电视画面肯定不会播那些尴尬的画面,就是中将沈金龙要向胡耀邦女婿刘晓江等许多海军上将敬礼。

5. 郭台铭参选使西方极度震惊 鲍彤怒怼郭台铭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美东时间20日与前美国总统顾问班农联合开直播,主要围绕在讨论鸿海富士康创办人兼董事长郭台铭宣佈将参选2020年总统初选的消息;郭文贵重砲抨击郭台铭是"世界上最大技术盗窃犯"、"已被中共控制",他认为当选机率极高,但最终必定没好下场,且会连累全台湾2300万人。

班农在直播中提到,郭台铭的参选使西方国家"极度震惊"。郭文贵则回应,他之所以早就预料到郭台铭将参选,是因为郭台铭在中国打交道的官员及商人许多与他有往来,早已了解郭台铭的想法,且中共早已长期透过各种资源,甚至包括解放军的资源,援助郭台铭设厂。

郭文贵指出,中共手法系老招"双枪策略",一开始先拱出韩国瑜,再突然抛出郭台铭;对中共而言,郭台铭是唯一中、美2边皆有亲密接触的台湾人物,且目前中国亟需要有能促进产业就业的人物。

此外,郭台铭最近的一些讲话及其在中国大陆生产苹果手机的著名跨国大企业富士康的所作所为,遭到中国资深异议人士、前共产党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的斥责。鲍彤说:他也语录?什么东西!

今年87岁的鲍彤是在其推特上跟贴发表评论的。有一位自称曾在中国富士康工作过的推友Alex 发推说:我在富士康呆过,里面各阶层员工每天都要背郭台铭语录。园区的宣传板上到处都是郭语录,办公室的墙上也有贴。Alex说:“这家伙整个就是富士康的毛泽东,现在想当台湾的毛泽东了,应该尽早除掉祸害,在不可挽回之前。”

6.  美国辞退三名华裔科学家

华裔科学家被指窃取研究机密的个案自中美贸易战后上升,最新遭罪的是美国德州一家著名癌症中心的三名华裔科学家,他们被联邦调查局指为替中国窃取研究资料,位于休斯顿的安德森癌症中心上周解雇他们。现时未知他们是否已遭驱逐出境或被起诉。

根据当地传媒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去年去信德萨斯州的安德森癌症中心,指五名亚裔教职员涉及未有申报海外收入,可能构成利益冲突,要求中心一个月内作出响应。中心调查后采取行动,于上周五发出声明,解雇三名华裔人士,其中两人于被解雇前辞职,另一人提出异议。至于其余二人,中心认为,当中一人毋须解雇,而另一人则仍在接受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拒绝回应事件,但该局去年曾警告德州的学术和医疗机构,让它们留意窃取知识产权的威胁,特别是内部人员。美国自中美贸易战开打后,十分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利用留学生、访问学者偷取美国的研究成果,而联邦调查局更曾发表报告,指中国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令美国一年损失6000亿美元。

部分美国华裔学者指出,卫生研究院的调查有针对个别种族,并以一些相对轻微的罪行为由,驱逐某些研究人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英法院缉拿孔琳琳 澳洲和华为彻底急了
过江龙扒手温哥华机场落网(视频)
郑秀文再被许志安出轨:是啥谋杀了爱情?
中共慌了 徕卡相机广告重现当年震撼场面
大温机场爆发麻疹,去过这些地要注意了(视频)
温哥华油价或涨到$2 -- 肯尼威胁对BC断油(视频)
疑似影射习近平,老子今译本遭撤项
中国一带一路如何搞定这个中立国家
郭台铭无法顺利当选的最大原因应是这个(视频)
解放军军官涉论文剽窃被取消博士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