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418)

国航前驻美经理认罪,承认为中国政府间谍

4月17日,在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院,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驻纽瓦克国际机场前经理林颖承认在没有通知美国司法部长的情况下,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理人,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军官指挥和控制下工作。她滥用特权,将包裹从肯尼迪国际机场运通过这家中国航空公司的班机运到中国,违反了运输安全管理局的规定。

美国司法部的通告说,美国国家安全助理检察长,纽约东区美国检察官,联邦调查局纽约办事处负责人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土安全调查局的官员宣布林颖认罪。林女士将面临最多10年的监禁。

美国检察官多诺霍说:“被告作为中国政府代理人的行为帮助中国军官逃避美国执法部门审查他们从纽约送往北京的包裹,”“这个案例表明我们十分认真对待在美国为中国或者其他外国政府工作的个人构成的反间谍威胁。”

报复美国?中国拒发签证给川普顾问

当地时间17,曾经在五角大楼担任政策顾问的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表示,他上月22日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递交签证申请,但他在应该启程前往北京参加4月14日的会议前,仍未能拿到签证。

白邦瑞收到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邀请,参加该机构与中国商务部合办的第5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邀请函上,列有已确认参加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大使和前政府官员的名字,其中包括目前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做学者的白邦瑞。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原则上讲,中国驻外使馆完全是依法处理外国公民申请到华相关事宜。陆慷强调,中方对中美人文交流一向持开放欢迎态度。

白邦瑞认为,他迟迟未能获发中国签证,可能是中国针对美国限制一些中国学者签证的报复行为。《纽约时报》周日报道,美国因担心间谍活动而不许一些中国学者入境,一些已发出的签证更被吊销。

中国一名解放军军官涉论文剽窃被取消博士资格

中国财新网报道,中国解放军一名高级军官因为涉嫌剽窃他人博士论文日前被撤销博士学位。

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日前下发《关于撤销黄留玉博士学位的决定》,指出2004级统招博士研究生黄留玉与原军事医学科学院2000级博士研究生史兆兴学位论文内容部分重复,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黄留玉2007年毕业,他的博士论文是《痢疾杆菌侵袭HeLa细胞基因表达谱的研究》。黄留玉涉嫌抄袭的论文来自2002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史兆兴,他的博士论文是《痢疾杆菌福氏2a与HeLa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史兆兴的指导老师之一是黄留玉。

黄留玉今年57岁,2007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前的身份已经是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他领导并创建了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曾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30多项,发表SCI论文70多篇,并获得2014年解放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朝鲜:请美国不要再派蓬佩奥来谈核问题

本周四,朝鲜提出一罕见要求,希望在未来美国和朝鲜之间有关核问题的谈判当中,可以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排除在外,并指责蓬佩奥是导致美朝核谈判走入死胡同的主要原因。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布文章,引述朝鲜与美国外交事务负责人的话称,如果蓬佩奥先生再次参加核问题的商谈,气氛将会很差,谈判将会再次变得焦灼。因此“如果朝鲜和美国还有机会进行下一轮谈判的话,希望美方人员不要派蓬佩奥先生负责与朝鲜的交流,朝鲜愿意看到美方派出比蓬佩奥先生更加成熟与专注的专员,来与朝方沟通” 。

本次朝中社发布上述针对蓬佩奥的言论之前不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刚刚监督并视察了被朝鲜方面称为“战略引导性质的新型而强大”的武器。这是上一次美朝峰会谈判破裂之后,朝鲜第一次宣布试验新型的武器。

台湾花莲6.1级地震 至少17人受伤 预计有多次余震

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13点1分,花莲发生里氏6.1级的地震,这是今年台湾的第一次里氏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

地震勘探中心称,花莲市在地震当中摇晃66秒,晃动时间第二长的是新北市,65秒。中央社引述地震勘测中心的评价表示,台湾近十年以来,每年平均发生3次里氏规模6级以上的地震,原因主要是板块运动造成的能量释放。

本次花莲地震,包括台北等地均有震感,至少17人受伤。台北市在地震发生时,全部地铁线路被切断,一些学校的学生被临时转移,城内多个区域发生断电。台北和桃园之间的高速火车也临时被叫停。

美中将举行更多贸易谈判 争取5月达协议

彭博社星期三报道,据几位熟悉情况的匿名消息来源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计划在4月29日开始的星期访问中国。随后,中国副总理刘鹤再次前来华盛顿继续谈判。届时,双方希望宣布达成协议以及有关双方领导人签署协议峰会的细节。争取在5月初达成一个可以让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5月晚些时候签署的贸易协议。

不过,报道表示,莱特希泽的发言人不愿就计划中的访问加以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4日在会见刘鹤时对媒体表示,双方可能再需要4个星期达成一个协议的框架,再用两个星期将细节文字定稿。

特朗普本周三在白宫表示,他认为谈判将会成功,不久将公布最新进展情况。

在机场 韩国瑜忍不住怒气 大骂

4月17日清晨6点多,高雄市长韩国瑜返回台湾,清晨4点多桃机就聚集大批韩粉准备接机,韩国瑜和妻子李佳芬现身后,转向在外围等候的人潮致意,结果被团团人潮包围,韩国瑜再度被抱大腿抬起,他也挥舞双手和民众致意,支持者则高呼"韩国瑜选总统!"

但因为民众太热情、现场媒体聚集,韩转身要离开却被挤得水泄不通,韩好几度踉跄差点跌倒,现场航警虽努力维持动线,但仍被人潮冲爆几乎要失控。

韩国瑜离开时呼吁大家"统统不要动"、"一步都不要动",表示自己和太太挤在人潮中,这样太危险了,但韩只要一跨出步伐,周围人潮随即跟上,结果韩最后忍不住怒气,大骂"不要动!",最后在一阵惊涛骇浪中和李佳芬突破人潮才离开。

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总统,称获妈祖托梦

本周三,亿万富翁郭台铭宣布,他将参选台湾总统。

郭台铭的参选撼动了台湾政治竞技场,让这个民主自治的岛屿与中国大陆的紧张关系成为焦点。郭台铭拥有的富士康是消费电子产品巨头,在中国大陆有大量投资。

当天早些时候,郭台铭戴着棒球帽和太阳镜,前往台北一个供奉道教和佛教女神妈祖的寺庙参拜,妈祖被认为是航海者的保护神。郭台铭对记者说,妈祖托梦叫他出来竞选总统,以改善经济和与中国大陆的关系。

“妈祖说一定要用我的力量来帮忙年轻人,” 他在参拜后对记者说。 “对受苦受难的老百姓要做好事。”

郭台铭还说,妈祖在梦中对他说,“对两岸和平要维持。”

郭台铭的工厂最知名的产品是iPhone。

武装分子劫持大巴 枪杀14名乘客

据巴基斯坦媒体18日报道,巴西南部俾路支省出现武装分子劫持一辆大巴并枪杀了14名乘客。目前,遇害乘客的身份尚未得到确认。

报道说,当天凌晨,一伙伪装成安全人员的武装分子拦停一辆大巴并上车检查乘客身份证件。武装分子要求其中16名乘客下车,随后向他们开火。14名乘客当场死亡,其余两名乘客逃走并向附近检查站的安全人员报告了这起事件。

事发后,武装分子逃离现场,安全人员已展开追捕。同时,安全人员还抵达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和俾路支省首席部长贾姆·卡迈勒·汗分别谴责这起袭击。贾姆·卡迈勒·汗说,政府将尽全力打击武装分子。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这个教堂将临时代替巴黎圣母院接纳游人

星期四,法国文化部长里耶斯特和圣母院所属教区负责人联合声明:巴黎圣母院在整修期间将向人们提供一个临时建造的木制的教堂,地址就在圣母院前面的广场上。

教区负责人表示,虽然总统马克龙宣布要在五年之内完成圣母院的重建工程,但这五年之间,圣母院不能就这么完全对游人关闭。对于这一计划,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赞赏与支持,并表示愿意向教区借出圣母院门口广场上面的一部分空地,来打造这个临时的木制教堂。

然而,法国文化部长里耶斯特强调,目前修建临时木制教堂的计划并没有完全成形,而是仍在计划和讨论当中。至于是否要请牧师在临时木制教堂里工作,要可以容纳多少游客,都在具体的讨论当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中贸易协议5月底达成 川习届时登场
贸易战要落幕 川普能救老朋友习近平吗
“台湾川普”真的要来了吗?(视评)
震撼!习近平的老朋友宣布参选台湾总统
孟晚舟将长期滞留,解聘麦家廉后患来了(视频)
川普的美梦要碎,美国科研界将掀暴风
称巴黎圣母院被烧“活该” 他们在想啥?
山东出大事了,工作人员全部死亡
不寻常!中国炮轰对华鹰派 痛批蓬佩奥
以祖国为傲的孟晚舟千万豪宅装修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