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190415)

1. 法国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 塔尖屋顶坍塌

当地时间4月15日周一下午5点50分,巴黎著名历史古迹圣母院失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许多游客及当地民众眼睁睁地看着这座建于12世纪的哥特式建筑,被大火吞噬,大教堂历史性的尖顶部分已经倒塌。群众看得惊讶不已,无不表现出心中的感伤。

美国总统川普得知巴黎圣母院失火后,发推文说“实在太可怕了”,并建议法国使用空中洒水车救火,“必须立即采取行动”。

据媒体报导,目前仍不清楚火灾原因,不过官员表示火灾有可能与正在进行的教堂修复工程有关。巴黎圣母院在大火前正进行翻新工程。

圣母院是巴黎著名观光景点,每年吸引超过1,300万游客,也是法国知名的艺术杰作。有民众在受访时表示:“没有了圣母院,巴黎就不再是巴黎了。”

法国内政部表示,截至巴黎当地时间15日晚上,已动员400名消防员救火。

2. 川普放言:无论如何 我们都会赢得贸易战

美国总统川普在4月15日于明尼苏达州参加一场商业会谈时发言,当谈及中美贸易战问题时,川普说道,“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赢得胜利,要么我们与中方达成协议,要么不用协议取得胜利”。

据美国彭博社4月15日报道称,熟悉中美贸易谈判的消息人士说,中国正在考虑美国的一个要求,即将对一些关键农业产品征收的关税,转移到一些其他产品上,从而能够让川普政府在2020年大选之前,将任何最终的协议都能宣传为是农民的一大胜利。

报道称,川普政府完全取消报复性关税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为川普期望放大他的竞选信号,以及通过贸易行动继续威胁欧盟、印度以及其他国家。

美中两国作为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之间发生的贸易纷争,至今已持续超过9个月的时间。近日,参与谈判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向媒体表示,“双方已接近谈判结尾的最后问题”。他并对能与中方达成协议表达出保守的乐观态度。

3. 天方夜谭!高压审查下 习近平却要求出“大作品”

中共的《求是》杂志近日发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篇讲话,要求文艺、社科界人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要有大作品。

据媒体报道,无论是来自海外还是本土,所有在中国国内发行或上映的文艺、影视作品,一定都会经过中国当局的严格审查。

虽然这种审查没有一定标准,但只要涉及政治敏感题材的创作,都会被拦截下来。例如,中国电影导演张艺谋以文革作为背景的新作《一秒钟》本已入围柏林影展,但在放映前夕却突然以技术理由,宣布退出。目前正在热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新一季首集,据说遭删减了7分钟。原因可能与该剧含有大量权力斗争、性元素等有关。

目前各种迹象表明,中国的媒体审查正逐步收紧。但中国政府却一再要求中国的艺文界要出好作品。

4.  文在寅:希望未来举行美朝韩三方峰会 破僵局

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15日提出,愿意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4次峰会,地点不限。 如果金正恩接受这项建议,预计文在寅将派一位特使前往平壤,就第4次会晤的议程进行磋商。

日前文在寅访问美国时跟川普总统举行了峰会,目的是在美朝之间陷入僵局的核谈判中寻求突破。

媒体报道,文在寅一直在推动美国总统川普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他表示,乐见金正恩“坚定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文在寅还表示,“相信现在到了推动南北韩峰会的时候了”。

文在寅表示,希望跟金正恩讨论如何在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的情况下,在前两次朝美峰会之后取得进展。文在寅还建议举行有川普、金正恩和他本人参加的三方峰会,他说,美国领导人川普对他的建议给予正面反应。

5. 台军方推出“投诚食品”让解放军吃了会投降 网民笑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近日展示对大陆的心战手法,心战大队在台北的文化营区向民众展示自行包装招降敌军用的心战食品,包括 “投诚方便面”,“投诚牛奶糖”,“投诚朱古力”等,包装上还印有“即刻享用, 安全与自由就在前方” ,以及“放下武器,双手高举”,“请保留此盒,向中华民国国军投诚”等字样,包装盒还印上最近的投降地点位置图,地点随部队驻地不同而改变。

前台湾军方人士认为,招降的投诚食品在现在这个年代毫无必要,因为两岸生活差异不大,牛奶糖,方便面等心战食品根本没有投资效益。

台湾方面此举立即引来大陆网友的嘲笑,说“我堂堂解放军差这一口方便面吗?”,“现在什么年代了,还用这招?”,“居然没有投诚茶叶蛋,是太贵了台军买不起吗?”

6. 网传深圳被列为中美自由贸易试验区 相关报道遭删

近日,有中国资深媒体人在微博爆料称,根据中美谈判结果,深圳市将会被列为中美自由贸易试验区。爆料还称,同时,深圳将开放金融市场,同时加快推进深港直接通关政策的落实。

随后,该消息很快被删除。有媒体通过搜索平台搜“深圳市将会被列为中美自由贸易试验区”,依然能查到一些相关内容,但点进去显示内容均已被删除。

资料显示,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指在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的贸易安排,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划出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

7. 天津首富涉155条命案 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日前落马,牵出天津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李被指行贿陈华。根据此前报导,天狮集团涉155条命案,李金元与江派关系密切,曾与江泽民握手合影,并得到江的题字,并曾得到张高丽的大力扶持。

据报道,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多年以来,一直深陷“传销”阴影。资料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其它案件主要为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天狮集团创始人李金元也被称为中国直销第一人。天狮官网曾经高调宣传与李金元合影的高层官员,包括罗干、李长春、吴邦国、贾庆林、张高丽,此外还有李金元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握手合影,并得到江的题字。

8.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中国查获2700多根走私象牙

中国海关总署表示,海关缉私部门最近破获了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查获2700多根象牙,合计7.48吨。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没有透露破案的具体日期,但说这是中国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象牙数量最大的案件。

中国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产品消费国。2016年12月,中国颁布了禁止象牙贸易的时间表,并从第二年3月起逐渐关闭象牙加工企业和交易场所。但在另一方面,最近一项关于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研究表明,在中国宣布象牙销售非法后,濒危物种的非法交易在数量和价值上都在增加。此外,国际动物保护组织“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去年9月针对老挝象牙市场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老挝境内贩卖象牙制品的零售商家近年来呈数十倍增长,而且,绝大多数商家的业主都是中国人。

9. 为美军打造 波音公司公布F-15EX战机概念图

美国波音公司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新型F-15EX战机的概念图,并提供这款为美国空军量身订做的先进战机的相关讯息。

依据国防部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美国空军每年必须增购24架战机。而波音公司说,F-15EX是唯一能迅速迎合美国空军的要求,而且价格又是美国空军所能负担得起的战机。

波音公司表示,在过去10年来,该公司投资了超过50亿美元在技术开发上,为美国空军带来这款F-15战机的最现代化版本。

该公司说,F-15EX战机是最节省成本、先进和现成的解决方案,能迎合美国空军的产能要求,并为战机机队增加战力。

此款战机能补充其它机型,并强化机队的空中战斗能力,进而确保美国超越目前和即将出现的威胁。

10. 以色列科学家在世界上率先用3D打印机,打印出了活心脏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近日发布一份通报,称该校的研究人员首次在世界上以3D格式打印出了由人体组织做成的活心脏。

通报称,特拉维夫大学实验室负责人Tal Dvir教授介绍了使用3D打印机以及从患者身上取下的人体组织来打印活体脉动心脏的过程。从而实现了全球性的医学突破。

需要明确指出的是,在试验中,“打印”出了几十个这样的心脏,它们将被移植到动物身上,以检验其功能。心脏的大小约为2.5厘米,大概是兔子心脏的大小。打印机打印一颗心脏大约需要三个半小时。

科学家称,该研究为未来的医学开辟了道路,患者不再需要等待器官移植或服用药物来防止排斥反应。在未来十年里,借助人体组织和细胞,可以为患者移植任何拟人化器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敏感时刻,解放军军机又绕台飞行
36岁的她带娃凭啥成了“豪门收割机”?
“三代国师”王沪宁到底是谁的人?
保守党魁熙尔狠批特鲁多,对华不够强硬(视频)
中国威胁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结果令人意外
特鲁多政府突然转向:限制难民(视频)
愿所有原配,都活得像小三一样(视频)
他胆子真大,要把习国王拉下马
中国官员出差加国大减 业界忧扩至自由行(视频)
中美贸易协议将动摇习“定于一尊”统治